那蛋白酶是破壞蛋白質的什麼結構而成為多肽的呢

2022-11-18 20:15:09 字數 3125 閱讀 3626

1樓:鈔雲霞折儂

1全部主要破壞蛋白質的肽鍵(醯胺健)

不同的蛋白酶所催化的肽鍵不同,即是不同的蛋白酶能使不同的肽鍵(不同的氨基酸形成的)斷裂。有可能某蛋白酶(或多種蛋白酶)水解蛋白質時正好有單個的氨基酸生成。因此,蛋白質在蛋白酶的催化下水解的產物不能理解為只有多肽,而應該表述為主要產物是多肽,同時也有少量遊離氨基酸生成。

2樓:練清輝啟

*可以是胃,胰等,可多了。總之,是一些消化酶。

3樓:代云溪貢媚

蛋白酶,只能破壞蛋白質的肽鍵。所以大的蛋白質就會斷裂形成許多小的多肽。

4樓:脫懿軒孝冰

二硫鍵蛋白質是由多條肽鏈經過摺疊組成的

多肽摺疊靠二硫鍵連線

破壞二硫鍵

蛋白質就變成多肽了

蛋白酶主要破壞蛋白質的什麼結構而成多肽

5樓:閃電魔龍

主要破壞蛋白質的肽鍵(醯胺健)

不同的蛋白酶所催化的肽鍵不同,即是不同的蛋白酶能使不同的肽鍵(不同的氨基酸形成的)斷裂。有可能某蛋白酶(或多種蛋白酶)水解蛋白質時正好有單個的氨基酸生成。因此,蛋白質在蛋白酶的催化下水解的產物不能理解為只有多肽,而應該表述為主要產物是多肽,同時也有少量遊離氨基酸生成。

6樓:匿名使用者

蛋白酶:水解蛋白質肽鍵的一類酶的總稱。按其水解多肽的方式,可以將其分為內肽酶和外肽酶兩類。

內肽酶將蛋白質分子內部切斷,形成分子量較小的月示和腖。外肽酶從蛋白質分子的遊離氨基或羧基的末端逐個將肽鍵水解,而遊離出氨基酸,前者為氨基肽酶後者為羧基肽酶。

破壞一級結構,從而破壞其高階結構,使成多肽

7樓:學無止境

主要是破壞蛋白質的肽鍵結構。破壞部分肽鍵,就產生了很多小的多肽。

請問肽酶和蛋白酶的區別是什麼,聯絡又是什麼?

8樓:

破壞的是肽鍵肽酶催化分解多肽鏈

蛋白酶催化分解蛋白質

通常情況下

蛋白酶催化分解蛋白質的產物是多肽+少量氨基酸而多肽再由肽酶徹底催化分解為氨基酸

蛋白酶只是破壞了蛋白質的空間結構,並不破壞肽鍵;肽酶把多肽分解成氨基酸

9樓:匿名使用者

肽酶催化分解多肽鏈

蛋白酶催化分解蛋白質

通常情況下 蛋白酶催化分解蛋白質的產物是多肽+少量氨基酸 而多肽再由肽酶徹底催化分解為氨基酸

另外兩者實質上都是蛋白質

10樓:blueswan超

水解物件不同,蛋白酶把蛋白質水解成多肽,然後肽酶把多肽水解成氨基酸

也就是說,蛋白酶不能把蛋白質直接水解成氨基酸

至於聯絡,都是水解蛋白質類物質的吧,只是一個更復雜,一個稍簡單

11樓:黑俠人才

蛋白質是由多肽構成的。蛋白酶可以將蛋白質水解成多肽,肽酶就把多肽分解成rna

蛋白酶和酶蛋白的區別?

12樓:e拍

1、屬性不同

蛋白酶:是水解蛋白質肽鏈的酶的總稱;

酶蛋白:是酶的純蛋白部分。

2、作用不同

蛋白酶:對所作用的反應底物有嚴格的選擇性,一種蛋白酶僅能作用於蛋白質分子中一定的肽鍵,如胰蛋白酶催化水解鹼性氨基酸所形成的肽鍵。

酶蛋白:單獨存在時不具有催化活性,與輔酶因子結合形成全酶後才顯示催化活性。

3、應用範圍不同

蛋白酶:是工業酶製劑,能催化蛋白質和多肽水解,在乾酪生產、肉類嫩化和植物蛋白改性中都大量的使用蛋白酶。此外,胃蛋白酶、胰凝乳蛋白酶、羧肽酶和氨肽酶都是人體消化道中的蛋白酶,在它們的作用下,人體攝入的蛋白質被水解成小分子肽和氨基酸。

酶蛋白:主要用於飼養業,以植物蛋白為原料,酵母菌為主菌,輔以產酶、產維生素的7種菌進行復合發酵,改善植物蛋白結構,富含消化酶系、菌體蛋白、維生素,可以增強雞體抵抗力,減少死亡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酶蛋白指酶的純蛋白部分,是相對於輔酶因子而言,又稱為脫輔基酶蛋白,其單獨存在時不具有催化活性,與輔酶因子結合形成全酶後才顯示催化活性。、

蛋白酶指催化蛋白質水解的酶類。種類很多,重要的有胃蛋白酶、胰蛋白酶、組織蛋白酶、木瓜蛋白酶和枯草桿菌蛋白酶等。蛋白酶對所作用的反應底物有嚴格的選擇性,一種蛋白酶僅能作用於蛋白質分子中一定的肽鍵,如胰蛋白酶催化水解鹼性氨基酸所形成的肽鍵。

14樓:張咲帥

蛋白酶分為單純蛋白酶和結合蛋白酶,是指催化蛋白質水解的酶類;酶蛋白是指結合蛋白酶分子中的蛋白質部分。

15樓:匿名使用者

酶蛋白是一種蛋白質,屬於酶

蛋白酶把蛋白質水解成多肽

16樓:匿名使用者

酶都是蛋白質 或 rna 你的提問從字面我理解的是 酶蛋白是一種蛋白質 蛋白酶是分解蛋白質的酶

其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解物件不同,蛋白酶把蛋白質水解成多肽,然後肽酶把多肽水解成氨基酸

也就是說,蛋白酶不能把蛋白質直接水解成氨基酸

至於聯絡,都是水解蛋白質類物質的吧,只是一個更復雜,一個稍簡單

豆腐中的蛋白質是如何分解**體可吸收的多肽?

18樓:

1)在胃裡利用酸、鹼的作用水解蛋白,破壞了氨基酸原有構型2)酶解 通過人體中的胰蛋白酶、胃蛋白

酶等動物蛋白酶, 或者豆腐製備過程中大豆本身的菠蘿蛋白酶和木瓜蛋白酶等植物蛋白酶, 可通過單酶或者複合酶解將蛋白降解為多肽

3)微生物發酵 如毛豆腐的製備選用發酵的真菌既可以產內切蛋白酶, 又可以產外切蛋白酶, 利用該菌種的深層

發酵可以使大豆蛋白的水解以及多肽的脫苦同步進行。大豆在發酵過程中會有大量蛋白質降解為遊離的氨基酸和一些活性短肽, 氨基酸的生成不僅大大提高了大豆營養成分的生物利用度, 還能使發酵豆製品產生特殊的鮮味。大豆蛋白經過水解後製得的低肽化合物,通常由3 ~ 6個氨基酸組成。

與大豆蛋白相比, 多肽具有更優良的營養特性、生理特性和加工特性, 也更容易消化吸收,因此在一些豆腐發酵製品中不少多肽具有降血壓降血脂等活性功能

胃蛋白酶是蛋白質麼,胃蛋白酶是蛋白質還是RNA

酶是一類具有生物催化活性的生物大分子,絕大部分酶是蛋白,極少一部分是rna。胃蛋白酶是蛋白質,它具有耐酸性,因為它包含有很多酸性氨基酸,它的pi值很低,他只能在ph微酸性的環境下才有活性。蛋白質是生命活動的體現形式,不同的蛋白質,他們的性質有很大的不同,可耐酸,耐鹼,耐熱。是,這涉及到蛋白質的特異性...

蛋白質能被蛋白酶水解成氨基酸嗎

在內質網互動平臺上滕軍老師的話題 經討論後博主經整理理解得出以下結果 不同的蛋白酶所催化的肽鍵不同,即是不同的蛋白酶能使不同的肽鍵 不同的氨基酸形成的 斷裂.有可能某蛋白酶 或多種蛋白酶 水解蛋白質時正好有單個的氨基酸生成.因此,蛋白質在蛋白酶的催化下水解的產物不能理解為只有多肽,而應該表述為主要產...

如何證明脲酶是蛋白質,如何證明酶是蛋白質?

用蛋白質特有的顯色方法,如測紫外吸光值 雙縮脲反應 跑電泳後染色等.脲酶與尿素混合,用康維皿吸收放出的氨,再檢測。脲酶的作用是催化尿素水解為氨和二氧化碳。脲酶普遍存在於高等植物 細菌 真菌和藻類中。脲酶的種類很多,不同種類脲酶的含鎳量不同。1926年薩姆納成功地分離出一種脲酶活性很強的蛋白質。這是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