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嗎,為什麼說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

2021-03-03 22:20:43 字數 1342 閱讀 5337

1樓:匿名使用者

酶的化學本質大多數是蛋白質,少部分是rna酶.☆⌒_⌒☆ 希望可以幫到

下列關於酶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a.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b.所有的酶都是在細胞內發揮作用c.酶

2樓:瘋子吐阜

a、絕大多數是蛋白質,極少數酶是rna,a錯誤;

b、酶既可以在細胞內發揮作用,也可以在細胞外發揮作用,b錯誤;

c、酶具有催化作用的原理是酶能降低化學反應的活化能,c正確;

d、不同的酶的最適ph值不同,所以不是所有酶的最適ph值都是7左右,d錯誤.

故選:c

為什麼說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

3樓:匿名使用者

酶是由氨基酸聚合而成的,本身就是蛋白質。一樓說的是分解蛋白質的酶叫蛋白酶。

氨基酸聚合後的產物還叫多肽,是氨基酸數目不多的時候,多了就叫蛋白質。就如澱粉和纖維素,澱粉和纖維素都是由葡萄糖聚合而成的,而纖維素的葡萄糖數要遠大於澱粉中的數量,所以有形態及性質上的差異。

rna是核糖核酸,也屬於聚合物,是由4種核糖核酸聚合而成。dna是脫氧核糖核酸,是由4種脫氧核糖聚合而成的,與rna類似。

4樓:隨性而浴

rna不是酶。但是dna轉錄酶是酶,他就是蛋白質。針對一些具有催化作用的rna或dn**段來說也應該算是酶,但是種類很少。

所以現在「 有人認為酶應定義為具有催化功能的生物大分子,即生物催化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酶應該指的是蛋白質酶

6樓:

酶有很多種,大多數由蛋白質構成

酶的化學本質就是蛋白質或rna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具有酶活性的蛋白質分為簡單蛋白質類和結合蛋白質類。簡單蛋白質類的酶是由氨基酸組成的,不含任何其他物質,如胃蛋白酶。

結合蛋白質類的酶是由簡單蛋白質與輔基組成的,如乳酸脫氫酶、轉氨酶。組成酶的簡單蛋白質部分叫做酶蛋白或主酶,輔基部分叫做輔酶。一般是主酶與輔酶相結合,成為全酶,才能起到酶的作用。

蛋白質所具有的理化性質,酶都具有。絕大多數的酶都是(蛋白質),科學家發現,某些(rna)也具有生物催化作用

8樓:理嘉旗泰

酶大多是蛋白質,但少數具有生物催化功能的分子並非為蛋白質,有一些被稱為核酶的rna分子

和一些dna分子同樣具有催化功能。此外,通過人工合成所謂人工酶也具有與酶類似的催化活性。

有人認為酶應定義為具有催化功能的生物大分子,即生物催化劑。

酶的化學本質一定是蛋白質嗎 如果有某種酶是蛋白質,你能為鑑定

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或rna,大部分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少部分酶的化學本質是rna 鑑定蛋白質用雙縮脲試劑鑑定,若出現紫色絡合物說明是蛋白質 用高溫處理,若該酶失去活性可以證明其是蛋白質 下列關於酶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a 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b 所有的酶都是在細胞內發揮作用c 酶 a 絕大多數是...

色素的化學本質是什麼?是蛋白質嗎

常用的天然色素 天然色素是指 於天然資源的食用色素,是多種不同成分的混合物。由於 廣泛 成分複雜,天然色素種類繁多。按提取方法,天然色素可分為四大類 即動植物體經榨汁或溶劑抽提而成的液態或固態色素 有色動植體乾燥 磨碎而得到的粉狀色素 經微生物發酵,代謝產物分離成液體或進一步加工固體粉末的色素 以天...

高中生物 化學本質為蛋白質的物質有哪些?(儘量多,謝謝!)

大多數的酶,載體和抗體,激素 性激素除外,它是固醇 我知道的只有這些了,希望能幫上你 1 細胞膜載體 離子通道如,na k泵 2 某些激素 如胰島素 生長素 3 所有抗體 免疫球蛋白 4 絕大多數的酶 目前在高中課本中介紹的酶都是蛋白質,rna本質的酶很少有接觸 5 某些結構蛋白 如膠原蛋白 6 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