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的化學本質一定是蛋白質嗎 如果有某種酶是蛋白質,你能為鑑定

2021-04-22 09:31:21 字數 2298 閱讀 9240

1樓:匿名使用者

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或rna,大部分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少部分酶的化學本質是rna;

鑑定蛋白質用雙縮脲試劑鑑定,若出現紫色絡合物說明是蛋白質;

用高溫處理,若該酶失去活性可以證明其是蛋白質;

下列關於酶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a.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b.所有的酶都是在細胞內發揮作用c.酶

2樓:瘋子吐阜

a、絕大多數是蛋白質,極少數酶是rna,a錯誤;

b、酶既可以在細胞內發揮作用,也可以在細胞外發揮作用,b錯誤;

c、酶具有催化作用的原理是酶能降低化學反應的活化能,c正確;

d、不同的酶的最適ph值不同,所以不是所有酶的最適ph值都是7左右,d錯誤.

故選:c

所有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酶的化學本質大多數是蛋白質,少部分是rna酶.☆⌒_⌒☆ 希望可以幫到

蛋白酶化學本質一定是蛋白質嗎

4樓:懾臧嫐

不一定,也可以是rna,如果是蛋白質可能會把它自身降解

5樓:吳家的小屁孩

是的,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或rna!

只有核酶的化學本質是rna!

其餘的,都屬於蛋白質!蛋白酶就屬於這類!

6樓:鬱金香

蛋白酶首先是蛋白質,然後是蛋白質中的一類---酶。

7樓:秋阿航

蛋白酶一定為蛋白質,但酶可能為rna或蛋白質

下列關於酶的敘述,正確的是(  )a.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b.酶是活細胞產生的,只能在生物體內發揮

8樓:索馬利亞軍團

a、酶的化學本質都是bai蛋白質或rna,a錯誤;dub、酶是活細zhi胞產生的,既能在生物體dao內專發揮屬作用,也能在細胞外發揮作用,b錯誤;

c、酶是活細胞產生的,c錯誤;

d、絕大多數酶的本質是蛋白質,少量酶為rna,d正確.故選:d.

9樓:丫丫

a、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或rna,a錯誤;

b、酶是活細胞產生的,既能在內生物體

容內發揮作用,也能在細胞外發揮作用,b錯誤;

c、酶是活細胞產生的,c錯誤;

d、絕大多數酶的本質是蛋白質,少量酶為rna,d正確.故選:d.

為什麼說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

10樓:匿名使用者

酶是由氨基酸聚合而成的,本身就是蛋白質。一樓說的是分解蛋白質的酶叫蛋白酶。

氨基酸聚合後的產物還叫多肽,是氨基酸數目不多的時候,多了就叫蛋白質。就如澱粉和纖維素,澱粉和纖維素都是由葡萄糖聚合而成的,而纖維素的葡萄糖數要遠大於澱粉中的數量,所以有形態及性質上的差異。

rna是核糖核酸,也屬於聚合物,是由4種核糖核酸聚合而成。dna是脫氧核糖核酸,是由4種脫氧核糖聚合而成的,與rna類似。

11樓:隨性而浴

rna不是酶。但是dna轉錄酶是酶,他就是蛋白質。針對一些具有催化作用的rna或dn**段來說也應該算是酶,但是種類很少。

所以現在「 有人認為酶應定義為具有催化功能的生物大分子,即生物催化劑」。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酶應該指的是蛋白質酶

13樓:

酶有很多種,大多數由蛋白質構成

催化蛋白質合成的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哪些酶是rna?)

14樓:獻你個血

樓上!!好像核酶的定義就是:化學本質是rna的酶叫核酶。

核糖體小亞基中的rrna就具有催化活性,核糖體之所以能夠翻譯mrna成多肽鏈全在於這條rrna,核糖體中的蛋白質成分只不過起到固定結構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核酶是rna,其他的是蛋白質

下列有關酶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a.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b.酶只有在活細胞內才能發揮作用c.酶

16樓:猴寺萍

酶是活細胞產生的具有催化作用的有機物,大部分是蛋白質,少數是rna.酶在內細胞內外都可以發揮催化作用,容與無機催化劑相比,具有高效性.過酸過鹼都會使酶變性失活,而低溫使酶活性降低,只要升高溫度,酶的活性就能相應升高.

故選:abcd.

所有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嗎,為什麼說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

酶的化學本質大多數是蛋白質,少部分是rna酶.希望可以幫到 下列關於酶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a 酶的化學本質都是蛋白質b 所有的酶都是在細胞內發揮作用c 酶 a 絕大多數是蛋白質,極少數酶是rna,a錯誤 b 酶既可以在細胞內發揮作用,也可以在細胞外發揮作用,b錯誤 c 酶具有催化作用的原理是酶能降低...

蛋白質一定是生物大分子嗎

蛋白質是以氨基酸為基本單位構成的生物大分子。蛋白質 protein 是生命的物質基礎,是有機大分子,是構成細胞的基本有機物,是生命活動的主要承擔者。沒有蛋白質就沒有生命。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它是與生命及與各種形式的生命活動緊密聯絡在一起的物質。機體中的每一個細胞和所有重要組成部分都有蛋白質...

色素的化學本質是什麼?是蛋白質嗎

常用的天然色素 天然色素是指 於天然資源的食用色素,是多種不同成分的混合物。由於 廣泛 成分複雜,天然色素種類繁多。按提取方法,天然色素可分為四大類 即動植物體經榨汁或溶劑抽提而成的液態或固態色素 有色動植體乾燥 磨碎而得到的粉狀色素 經微生物發酵,代謝產物分離成液體或進一步加工固體粉末的色素 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