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發燒了怎麼辦,寶寶發燒怎麼辦啊?

2022-05-07 02:30:18 字數 5707 閱讀 5647

1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2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3樓:生了麼

新生兒寶寶發燒不要急,6種方法幫你穩住寶寶體溫!

4樓:睢錦恭水

將退熱貼剪一下貼在寶寶的額頭、後頸窩、耳窩、大腿根部、腋窩,如果怕寶寶過敏可用高度白酒擦幫助降溫,注意補液,不要捂著也不要凍著,超過38度5就要用藥物退熱,查明發熱原因。

5樓:靳蘊和曠北

如果在38.5一下最好給寶寶物理降溫,用溫水毛巾擦寶寶前胸後背、手心腳心和額頭,貼退熱貼也可以的,38.5以上了就得給寶寶喝退燒藥了,一天不能超過4次的,還不退就得問醫生吊水或打針,多喂寶寶水喝

6樓:歐陽芳蕤嵇虎

科學時代當然要首先相信科學,最好先到醫院看看,如果幾天了還是不好就要考慮考慮我們的老祖宗的土辦法,大家都懂。其實那不是迷信,只是科學還沒有完全搞明白罷了。{但是,現在科學家已經證明了人類靈魂的存在}這樣我想寶寶會好的。

祝你的寶寶早日**……

7樓:齊瑤蒯雁

親,如果寶寶發燒不超過38.5是不用吃藥的,物理降溫就可以了哦,不要捂的太厚,不利於散熱

8樓:以喵之名

如果38.5以下精神正常可以採取物理降溫

9樓:班欣愉星雪

發燒處理不當,會持續高燒,引起高熱驚厥(抽風),損害小兒的神經系統。

發燒體溫在38.5度以下可以做家庭處理。首先鬆解衣服,有的小兒會體溫下降。

還可以用35%的酒精或溫水擦澡,包括頸部兩側、腋窩,大腿根部、胸窩及手足心等部位,約2-4分鐘,使血液迴圈加快,促進熱量散發。但切忌擦前胸和腹部。30分鐘後再測一次體溫。

體溫在38.5度以上或持續發熱,一定要去正規的醫院,請醫生查明發燒原因,做檢查。退熱藥應當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寶寶發燒怎麼辦啊?

10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1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2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到38度儘量用物理降溫,超過38度就得用藥了

14樓:

發燒的寶寶要有一個安靜的環境,要空氣新鮮,不能有煙霧,溫度要恆定,這樣好的快一點,平時給寶寶喝提高免疫力的奶粉,君樂寶小小魯班奶粉就可以,很多寶寶都在喝,不僅有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還新增了大量的益生元組合,能改善寶寶體質。

15樓:月光下的樹妖

用酒擦身上和手腳,

會退燒,

明天去醫院看!

16樓:丁珂醫生

寶寶發燒需前往醫院**,在未到達醫院時家長不要慌, 可以先給孩子測量體溫。 如果體溫超過38.5℃以上,可先用退燒藥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進行降溫, 防止寶寶出現高熱驚厥,使之能夠比較安全到達醫院。

寶寶發燒怎麼辦

17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18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19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20樓:夔雪初綢

寶寶發低燒,平時多喂寶寶喝水,貼一下退熱貼,如果是高燒,就給寶寶洗個澡降溫,還有寶寶出點汗退熱也快,若超過39度建議還是帶寶寶去醫院打退燒針,好得快點

21樓:象文玉翦橋

退熱帖輔助降溫,沒有超過38.5最好別打退燒針!多喝水,生薑蔥頭研碎加鹽用布包著燙寶寶的頭,手手腳和身體,發汗,土方法來的

22樓:餘丹戰甲

發熱38.5度以下,物理降溫;38.5-39度(根據月齡選擇)以上,可以吃退燒藥美林;吃藥不退燒,去醫院就診

23樓:貫奕琛接辛

儘量少吃藥打針,在家用溫水或白酒擦擦,多喝白開水。如果燒得厲害,就趕快就醫,別錯過**最佳時間。

寶寶發燒怎麼辦?

24樓:ms_犩

最近常聽到寶寶因為感冒被捂被子而失去小生命的新聞。大家也不要去抱怨當事人了,畢竟大家都不想發生這樣的事情。

那麼寶寶發燒我們到底應該怎樣處理才好呢?

【看到寶寶發燒就趕緊給寶寶多穿衣服。】

其實寶寶並沒有我們更怕冷。除了感冒外,還有平時冷天了,父母或家人會給小朋友穿很多的衣服,其實只要比我們要多上一件就好。

寶寶沒辦法通過他們的手來感知他們是否冷暖,因為神經尚未發育的這麼有效果。我們通常要將手伸進他們的後背來感覺,如果有汗就是穿多了!

【寶寶感冒捂出汗就會好了】

捂汗是非常錯誤的行為!捂汗會導致小寶寶脫水,嚴重的會危及生命!

【用酒精給寶寶擦拭身體來降溫】

實際上雖然看上去很有效,但是酒精會滲透到寶寶的身體裡,對寶寶造成一定的傷害。

【在家先給孩子兌一杯甜甜的白糖水喂下,再送醫】

【不要再給孩子新增衣服】

視小孩後背的涼熱程度決定。

【不要抱到室外去趟風】

【如果無法及時就醫的,請在考慮外部溫度的情況下,用溫水給寶寶擦拭身體】

【情況尚不嚴重的,可自行使用合格的退熱貼等醫療工具】

25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26樓:生了麼

新生兒寶寶發燒不要急,6種方法幫你穩住寶寶體溫!

27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28樓:丁珂醫生

寶寶發燒需前往醫院**,在未到達醫院時家長不要慌, 可以先給孩子測量體溫。 如果體溫超過38.5℃以上,可先用退燒藥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進行降溫, 防止寶寶出現高熱驚厥,使之能夠比較安全到達醫院。

嬰兒發燒怎麼辦?

29樓:菁媽育兒

嬰兒一般指的是一歲之前的孩子,六個月之後的嬰兒發燒的話就比較正常,家長也不用過於擔心,因為六個月孩子各系統發育相對成熟而且從母體中帶來的免疫活性物質也消耗完了,所以平均兩個月左右感冒一次是很正常的。或者是有些孩子長牙,打預防針發燒也比較正常。

而六個月之前的嬰兒如果發燒的話我們就要注意了,首先六個月前的嬰兒所有的用藥都是非常慎重的。三個月到六個月的嬰兒發燒超過38.5度喝水不退,要儘快送醫**。

一個月到三個月的嬰兒發燒超過38度,喝水不退,建議送醫院**,這個時間段的孩子退燒藥使用也是非常慎重的。

而沒滿月的新生兒發燒更是大事,只要超過37.5,而且不是因為穿太多導致的,就要馬上送醫,因為新生兒的發燒常常是找不到感染部位,而且常常發展非常快,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腦膜炎,敗血症等併發症。

而嬰兒體溫調節能力比較弱,加上各系統發育還沒有完成成熟,所以需要家長更加細心的護理,比較家庭的消毒,還有如果家庭成分感冒的話要注意隔離,儘量母乳餵養,注意環境的溫度,及時加減衣服。

關注麗波育兒,不要坑娃的媽。

30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小寶寶發燒了應該怎麼辦呢?

31樓:睿爸育兒記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32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33樓:生泉

不要再寶寶發燒的時候,給他吃會引起上火的食物那樣會加重病情,要給他吃口感清淡一點的,比如聖元

小孩發燒怎麼辦?

34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35樓:丁珂醫生

寶寶發燒需前往醫院**,在未到達醫院時家長不要慌, 可以先給孩子測量體溫。 如果體溫超過38.5℃以上,可先用退燒藥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進行降溫, 防止寶寶出現高熱驚厥,使之能夠比較安全到達醫院。

36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37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38樓:

親,彆著急,你看小孩發燒是多少度,只要溫度超過38,5度就給寶寶吃退燒藥,如果是沒有超出的話,你就給寶寶物理降溫就好,多給寶寶喝水

39樓:夕蝶龐潤

寶寶發燒如果不超過三十八度五就可以物流降溫,如果超過三十八度五就得給寶寶吃退燒藥或者打針了,記著要給寶寶多喝熱水哦

40樓:愈樹花稽癸

你好,親寶寶如果第一次發燒多是由於幼兒急診引起的,可以在頭上貼一個退熱貼,衣服解開散熱,用溫水擦手腳腋下,另外多喝水,或是用香菜,白蘿蔔,生薑加點冰糖熬水喝,對退燒也是有幫助的,耐心等待,會退下來的,等疹子出來就好了

41樓:蔡儉聲錦

親,高燒就要吃退燒藥,低燒就可以用溫水擦身,多喝白開水,房間保持空氣流通,不要捂太多,好好休息,慢慢就會好的,祝寶寶健康。

42樓:牢廷謙籍念

親,如果寶寶的溫度沒有超過38.5度的話,那麼就不用太擔心的,只需要給寶寶進行物理降溫就可以了,多給寶寶喝點水,用溫水或者酒精之類的給寶寶擦擦身體,還可以給寶寶貼個退燒貼。

43樓:磨美媛針倩

寶寶發燒媽媽要給寶寶多喝水的,貼退燒貼的,用溫水給寶寶多擦一下的,這樣對寶寶降溫都是有好處的,如果寶寶體溫超過39度的話媽媽要給寶寶吃退燒藥了的。

44樓:仰綺彤雙秉

如果是高燒38.5度或以上,可以吃點退燒藥,也可以就醫,況且寶寶現在是低燒,親可以採取物理降溫法,用醫用酒精給寶寶手心,腳心和腋下擦擦,可以間隔時間段的擦擦,適量的給寶寶補充水分。

45樓:陶思柔悟雁

寶寶發燒不超過38度5可以給寶寶物理降溫的,多喝水的,超過38度5可以給寶寶吃藥的,可以給寶寶吃美林或者是布洛芬顆粒的

46樓:屈愉心在翰

寶寶發燒如果不超過三十八度就可以物流降溫,如果超過三十八度五就得給寶寶吃退燒藥或者打針了,記著要給寶寶多喝水

47樓:緒素枝鐸女

量體溫,超38.5吃專門的退燒藥,低燒可以吃小兒氨酚磺鈉敏顆粒也能退燒的

48樓:

1、如果孩子是處於38度多39度以下這個體溫,沒有熱驚厥的病史,是不會對腦子造成任何傷害,不用積極去推動褪燒藥物來**; 2、發熱是因為感染引起的發熱,在38度剄39度之間體內的白細胞就像打了興奮劑特別活躍,這些白細胞就是來對付病毒細菌,如果把體溫降得很低對疾病的恢復是不利的。

49樓:劉景源

感冒發燒屬於上呼吸道感染,多由病毒感染引起。病毒感染有一定自限性,孩子體質較好,可在家護理,如飲水、休息、多吃蔬菜水果。如果心肌細胞感染病毒,容易合併心肌炎,需加強休息。

發燒溫度較高寶寶,可服用退燒藥,如對乙醯氨基酚、布洛芬。孩子發燒期間,如出現昏睡,需謹防高熱驚厥,表現為抽搐、牙關緊咬、意識喪失,需及時到醫院就診。

發燒了要怎麼辦,發燒了要怎麼辦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天啊 你真熱啊 在某些場合,這或許是一種稱讚。這回可不同,你感冒了!你的 體溫上升,而且感到很不舒服。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

寶寶發燒怎麼辦,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小孩發燒一般都要反覆幾天,如果精神狀態好的話沒什麼關係,如果精神萎靡的話還是要再去醫院就醫的 發熱是兒童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有非常多的原因可以導致發熱。當體溫過高時,由於幼兒自身調節體溫的功能很差,如果不及時降溫會對...

寶寶發燒怎麼辦?

如果是寶寶感冒發燒的話,就要以吃能夠快速提升免疫力的流質食物為主,像含有維生素c的代餐奶昔或者是新鮮的蔬菜水果汁就非常不錯。發燒是身體的一種免疫反應,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對抗細菌病毒的一種反應。身體把體溫提高起來,為的就是控制細菌病毒的繁殖,這需要消耗身體很多的能量。發燒不超過39度都是低燒,不要隨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