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發燒怎麼辦,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

2022-04-11 11:00:12 字數 2676 閱讀 9028

1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2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

3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4樓:裴合英釋妍

小孩發燒一般都要反覆幾天,如果精神狀態好的話沒什麼關係,如果精神萎靡的話還是要再去醫院就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熱是兒童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有非常多的原因可以導致發熱。當體溫過高時,由於幼兒自身調節體溫的功能很差,如果不及時降溫會對身體器官造成損傷,年齡小的幼兒可能出現熱性抽搐,如果伴有包裹過嚴等甚至可能威脅到生命。

所以說兒童發熱是需要及時處理的。

至於美國**寶寶發熱是不是不用藥。當然不是的。

小孩發燒怎麼辦

6樓:睿爸育兒記

小孩無緣無故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7樓:華曦邸湃

發燒,如果體溫超過38.5度,則需要喝退燒藥(如美林),如果沒有超過,則可以使用以下物理性的退燒方法:

1.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較用冷毛巾敷前額要好。

2.全身溫水拭浴或泡澡:將寶寶衣物解開,用溫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如此可使寶寶**的血管擴張,將體氣散出;另外水氣由體表蒸發時,也會吸收體熱。

每次泡澡約10~15分鐘,約4~6小時一次。

3.溫酒精拭浴:酒精擦浴將70%酒精兌自來水1/1,或75%酒精兌水1/2,也可用白酒兌水1/4,放在一個小碗中。

擦浴時將門窗關好,用紗布或柔軟小毛巾蘸碗中的酒精,擦患兒手心、腳心、腋窩和上臂內側、前胸和大腿根部。稀釋後的水溫約為37~40℃,再擦拭四肢及背部;若直接用酒精擦拭,會寶寶覺得很冷,很不舒服,甚至抽搐。可以再重複第二次,如此重複三次左右,體內外的溫度可迅速下降。

由於退燒速度較快,適合1歲以上之幼童,且超過40℃以上不易退之高燒使用。

4.以涼毛巾擦拭:用稍涼的毛巾(約25度)在額頭、臉上擦拭。

5.多喝水:有助發汗,此外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體內流失的水份。

6.適當增減衣物:如果寶寶手腳冰涼,則表示寶寶體溫有可能會快速上升,需要給將寶寶手腳捂熱;如果四肢及手腳溫熱且全身出汗,則表示需要散熱,可以少穿點衣物。

8樓:生了麼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

9樓:鐫一世浮華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10樓:東方涵掌果

如果是寶寶發燒,你可以先看看寶寶體溫有多高,如果寶寶只是低燒可以給寶寶多喝點水,用涼毛巾給寶寶敷額頭降溫就可以了

11樓:府素枝閃淑

寶寶發燒一般都是因感冒引起的,這個季節容易感冒發燒的寶寶比較多,早晚溫差大,尤其是晚上寶寶又喜歡踢被子更容易引起感冒,所以最好晚上給寶寶戴個睡袋能適當的預防感冒.

12樓:狂曼容綦微

先物理降溫,搞清楚原因,隨時觀察體溫變化哦,高燒要去醫院的,因為你很難清楚具體發燒原因,現在又是手足口病高發期

13樓:佘雲蔚燕珉

寶寶發燒如果在38.5度左右可以採用物理降溫,或者貼冰冰貼,如果沒有其他症狀的話可以繼續觀察。如果同時伴有咳嗽流涕,呼吸困難、拉肚子等症狀要及時去醫院就診。

14樓:書奕聲賁嫣

發熱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就是感冒,白細胞增高。建議去醫院檢查血常規。

15樓:勾蘭英蔚嬋

多喝些水,煲點羚羊角水(效果好但中藥效果慢).家裡備瓶美林,

16樓:頻廣英輝鵑

不知道為什麼發燒就隨便打針嗎

有些大意了,治病要對症,只是單純退燒的話只是治標不治本,引起發燒的原因很多,不外乎就是炎症和病毒感染兩種,炎症的話有呼吸道感染

腸胃炎中耳炎,病毒的話有感冒,一定要查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發燒,對症下藥才能**。

17樓:慶問夏聞允

可以多給寶寶洗溫水澡、喝綠豆湯。如果退不了,就去醫院了

18樓:達雁伯水

可能是寶寶病毒或是細菌感染了能引起發燒。另外出疹子的話寶寶也會高燒的。還有出牙的時候寶寶會有發燒拉肚子的症狀。

19樓:葛煙香風

寶寶發熱超過38.5可以服用布洛芬混懸劑**,注意服藥後多喝水

20樓:同賢樊暉

建議視體溫情況決定處理措施。如果體溫在38.5以上馬上找醫生。38.5一下可以採取一下措施:溫水擦浴,冰敷,按說明口服美林,多喝水等。還要減少穿衣和蓋被————-

21樓:何永欣

用溫水給他多擦擦,*要給他擦好多便就會下去的。還要多喝白開水,我家寶寶就是這樣弄的

22樓:永不願墜落的流星

多喝點開水,抱到陰涼地方散散熱.我個人最反對小孩子掛水.老覺得掛多了會笨.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孩子多大了,也可能是幼兒急疹,

24樓:機能卓閒麗

吃點「小兒退燒片」我家小孩也是吃了出點汗就好了

孩子發燒怎麼辦,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五歲小孩發燒怎麼辦?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小孩發燒一般都要反覆幾天,如果精神狀態好的話沒什麼關係,如果精神萎靡的話還是要再去醫院就醫的 發熱是兒童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有非常多的原因可以導致發熱。當體溫過高時,由於幼兒自身調節體溫的功能很差,如果不及時降溫會對...

2歲寶寶發燒怎麼辦

寶寶發燒怎麼辦?星知計劃 1 寶寶體溫在38 5以下,可以用溫熱的毛巾敷在寶寶額頭,毛巾熱了就立即再用溫水涮一涮。2 如果覺得毛巾麻煩,可以用寶寶退熱貼代替,一般能持續使用8個小時。3 在給寶寶物理降溫的同時,要多給寶寶喝水,每次不要喂太多,多喝幾次比較好。4 如果寶寶發燒在38 5以上了,就要給寶...

嬰兒發燒了怎麼辦,寶寶發燒怎麼辦啊?

寶寶發燒了該怎麼辦?星知計劃 如何應對嬰兒寶寶發燒 新生兒寶寶發燒不要急,6種方法幫你穩住寶寶體溫!將退熱貼剪一下貼在寶寶的額頭 後頸窩 耳窩 大腿根部 腋窩,如果怕寶寶過敏可用高度白酒擦幫助降溫,注意補液,不要捂著也不要凍著,超過38度5就要用藥物退熱,查明發熱原因。如果在38.5一下最好給寶寶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