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發燒在家怎麼處理?孩子發燒了,在家自己該怎麼辦?

2023-02-17 06:35:23 字數 2549 閱讀 569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高燒應該及時送醫院檢查**才對。

如果溫度不是特別高,孩子自己感覺還好,可以輕輕按壓住頭頂上的百會穴,有很好的退燒功效。

2樓:帳號已登出

回答孩子高燒,首先要監測孩子體溫,如果體溫一直在以上,物理降溫無效的情況下,需要首先口服退熱藥物,可以吃的退熱藥物主要有布洛芬或者對乙醯氨基酚。如果口服退燒藥之後半個小時左右,仍然沒有退燒,或者體溫仍然持續**,就需要及時領孩子到醫院就診,查血常規,明確導致發熱的原因。

同時需要肌注退熱藥物,因為持續高熱可能會導致出現高熱驚厥。如果口服退熱藥半個小時左右,體溫逐漸開始下降,可以配合物理降溫,多喝溫水、貼退熱貼、溫水擦拭身體,或者用溫水泡澡。如果持續高熱三天以上,一定要領孩子到醫院化驗血常規、c反應蛋白,查明導致發熱的**。

如果是細菌感染,需要針對性選擇敏感抗生素。如果是病毒感染,需要用抗病毒藥物。只有對因**,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高燒的問題。

3樓:若水起靈

溫度不高的話。用溫水溼毛巾擦胸口,手心腳心,貼退熱貼,如果沒效果服用兒童退燒藥,超過38度就馬上去醫院。

4樓:網友

趕緊去醫院吧。

為什麼還在家裡等啊。

如果是如果醫院檢查了,也拿了藥了,就不要著急,退燒也需要時間,可以物理降溫,用涼毛巾放到額頭,或者用酒精擦身體平時家裡可以備著點退燒藥,不過如果孩子發燒還是建議及時就醫,有針對性的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身體抵抗能力差,發燒感冒是常事,首先我們觀察一下是否手足口病初期症狀表現比如長疙瘩水泡什麼的。

1、 孩子發熱應該依據體溫決定處理方式。

2、如果低於度則可以給予物理降溫,例如溫水浴或者退熱貼等就可以了。

3、一般度以上,最遲39度就應該口服退熱藥處理。

4、另外孩子發熱要注意尋找其他相關表現,如果發熱持續時間較長,例如超過三天,仍沒有任何好轉表現,就建議即時就醫**。

6樓:在迎江寺哼唱春之歌的白玉棠

用冰塊敷頭,酒精擦身體。

孩子發燒了,在家自己該怎麼辦?

7樓:網友

家裡常備上退燒藥,獻給孩子退路燒,然後馬上去醫院,發燒都是炎症。

在家發燒了怎麼辦

8樓:妙招貝貝

晚上發燒家裡沒藥怎麼辦?奶奶教我一個退燒土方法,學會告訴家裡人。

9樓:善代秋

如果出現了發燒,首先要監測體溫情況,如果體溫大於38度5以上的話,就需要服用退燒藥。同時也需要多喝點開水,因為吃了退燒藥之後有可能會出汗,汗出之後體溫就會退了。當然需要繼續注意體溫情況,如果體溫有反覆的話,退燒藥可以四個小時吃一次。

如果體溫一直反反覆覆的話,就需要去醫院看一下。

我家孩子一歲半發燒38度在家應該怎麼處理

10樓:ni開心就好

我家寶寶也是一歲半,分享一下自己的做法。

採用物理降溫,用溫水給孩子擦擦身體,不要給寶寶蓋太厚,同時貼退燒貼吃柴桂,如果流鼻涕的話再加上氨酚黃納敏顆粒觀察孩子情況,體溫超過度就要喝布洛芬退燒了多給寶寶喝水,如果是反**燒的話就要去醫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病毒性的祝寶寶早日**。

孩子發燒怎樣進行處理

11樓:網友

孩子發燒處理方法如下:

1、減少衣被:發燒時切記不要給孩子穿過多的衣服、蓋太厚的被子。這種傳統捂汗」的方法不利於散熱退燒,反而會因過熱導致高熱驚厥。對於許多小嬰兒來說,只要減少衣被就能使體溫降低。

2、多喝水:有助於發汗散熱,此外水有調節溫度的功能,可使體溫下降及補充機體丟失的水份。

3、冷敷法:這個方法簡便易行,用冷毛巾敷在前額,毛巾變熱後再用冷水浸後重新敷用。對年長兒可用冷水袋或冰袋敷效果更好。

4、全身溫水拭浴或泡澡:將孩子衣物解開,用溫水(37℃左右)毛巾搓揉全身或泡澡,可使**血管擴張,增加散熱;另外水份由體表蒸發時,也會散失一部分熱量。

5、低溫室法:將病兒置於室溫約為26℃的環境中,使體溫緩慢下降。為使其**與外界空氣接觸,以利降溫,需少穿衣服。

有條件者,可採用空調降低室溫。這種方法適用於1個月以下的小嬰兒,特別是夏天,只要把嬰兒的衣服敞開,放在陰涼的地方,他的體溫就會慢慢下降。如果寶寶發燒時伴隨有畏寒、寒戰,就不能使用低溫室法。

1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寶寶發燒的原因很多。

1、感染性發熱,是最常見的原因,可以由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等感染引起。

2、非感染性發燒,常見的有風溼免疫性性疾病,如風溼熱、類風溼性關節炎,腫瘤性的疾病,如白血病,或其它腫瘤性的疾病。

3、產熱過多引起的發燒,如甲亢、抽搐持續狀態,而散熱減少引起的發燒,如脫水、無汗症。

4、體溫調節中樞功能失常引起的發燒,例如夏季熱、顱內腫瘤、顱內出血等。

5、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例如功能性低熱、感染後低熱。

具體是什麼原因引起發燒,需要根據病史、體徵、實驗室的檢查才能明確診斷。

小孩感冒發燒怎麼辦啊,我的孩子感冒發燒了怎麼辦?

感冒流鼻涕不用緊張,多喝水,如果發燒,腋下溫度 0.5後低於39度,並且沒有其他不良現象的話就物理降溫,多喝水,可以喝點vc泡騰片 但是不要太多 超過39的話就要吃退燒藥了,小孩子的話一般是美林和泰諾林,如果溫度能降下來就沒什麼問題,後面體溫可能會有幾次反覆。如果體溫超過40的話,或者有嘔吐 腹瀉等...

淡水小孩感冒發燒去哪看好,小孩子發燒了,去哪裡看比較好

1.兒童感冒發燒是小兒內科常見疾病,多數感冒患者沒有高熱及全身症狀,只有發低燒 頭疼 不舒服等感覺。兒童感冒發燒對人體有利也有害,發燒時人體免疫功能明顯增強,這有利於清除病原體和促進疾病的痊癒。因此,體溫不太高時不必用退熱藥,只需密切注意體溫變化,當溫超過38.5度時,就要給寶寶吃退熱藥了。2.兒童...

發燒了要怎麼辦,發燒了要怎麼辦

發燒 26種對付的要訣 天啊 你真熱啊 在某些場合,這或許是一種稱讚。這回可不同,你感冒了!你的 體溫上升,而且感到很不舒服。在你採取行動前,先聽聽醫生怎麼說。確定你真的感冒 雖然體溫37c是一般的正常值,但這數字並非固定值。每個 人的正常體溫都不盡相同,而且在一天當中會有很大的波動。食 物 過多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