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感冒發燒了,這時候該如何給孩子進行退燒?

2023-02-17 04:45:13 字數 1185 閱讀 6555

1樓:浮念夜

及時給孩子補充水分,是最基礎的降溫辦法,適合所有嬰幼兒。 切記不能給正在發燒的小孩子喝冷水,因為小孩子發燒一般伴有咳嗽和腸胃不舒服的症狀,感冒、發燒無論是病毒感染,還是細菌感染,都會在體內產生部分毒素,這些毒素會對身體造成一定傷害。特別是會對心肌、肝臟和腎臟造成損害,尤其是對心肌。

如果你聽從醫生的建議服藥和適當休息,損害通常不會太嚴重。你的寶寶的正常體溫。然而,這些並不是寶寶的正確體溫。

每個寶寶都有自己的正常體溫,這個體溫每天都會向上波動,波動範圍可能是1℃到,健康的寶寶早上會顯示36℃,晚上或生氣後會顯示的溫度。

小孩感冒後發燒,如果溫度低於度,可在額頭上塗抹退燒藥,如果溫度超過度,可口服布洛芬混懸液退燒,這是最簡單的方法。

在退燒的同時還必須服用**感冒的藥物,這樣才能達到標本兼治的目的。

兒童在生活中要多喝溫開水,加速身體的新陳代謝,還可以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補充人體所需的維生素,這對疾病的恢復有幫助。但如果此時方法不對,如進行運動出汗,此時心臟活動增加,心臟的輸出功率增大,就會出現一系列不良症狀,嚴重時有的患者甚至會出現嚴重脫水、心臟驟停、猝死等。因此,感冒、發燒後可適當散步、走路,儘量避免劇烈運動。

2樓:萊思紐卡

寶寶發燒可遵醫囑服藥物退燒,也可採用物理退燒,發燒是病毒、細菌、炎症等導致,常見症狀有咳嗽、有痰等。

在**期間還應密切觀察寶寶精神狀態,如出現高燒不退的情況,還應及時到醫院進行醫治。

平時可讓寶寶多喝溫開水,可緩解咳嗽症狀,飲食上以清淡為主,還可新增含維生素c的水果,如蘋果、香蕉、橙子等等。

在外出時還應做好保暖,適當的做有氧運動,可增強身體體質,有助於減少出現發燒的情況。

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寶寶發燒的時候,首先要判斷它燒在多少度,一般38度以下是不需要服藥的,只要給寶寶用溫毛巾散熱就行,如果還是不退燒可以服用一些退燒藥。

4樓:人生大事

這個時候可以讓寶寶多喝一些熱水,並且把寶寶整個人都圍在被子裡面,讓寶寶出出汗,從而進行退燒。

5樓:幸福小豬豬

如果超過了38度,就應該給孩子吃退燒藥,如果溫度不是特別高的話,就用熱水給孩子擦拭全身,也可以用冰袋。

6樓:蒜皮大廈

可以在寶寶的頭上敷一個冷毛巾。並且多給寶寶蓋幾床被子。給寶寶擦拭身體。

家裡有一個很喜歡看書的寶寶,這時候該怎麼辦?

可以給寶寶多買一些書籍,也可以引導寶寶看一些比較有用的書籍,可以給寶寶看一些四大名著。給寶寶養成一個好的閱讀習慣。這個時候應該陪伴孩子一起讀書,也應該改孩子講解一下書中的內容,對孩子是有幫助的,讓孩子變得更加的聰明。應該多給孩子買書,這是孩子優點,所以父母應該支援,不要干預孩子選擇,不要打擾孩子。這...

男友和我提出分手,這時候該怎樣挽回他?

一定要明白對方和你分手的原因之後,一定要主動和對方溝通,然後也應該讓對方改變這種想分手的想法,可以主動退讓妥協。一定要主動道歉,要找到問題的根源,這個時候一定要加強溝通,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千萬不可以無理取鬧。應該學會示弱,要明白男朋友跟自己分手的原因,通過溝通的方式挽回對方,不要和對方發生爭吵。他...

沒有感冒症狀咋就發燒了38 2度,該怎麼辦

發熱,是人體對疾病的一種防禦反應。小兒發熱,是兒科許多疾病的一個共同症狀。在一定程度上,小兒發熱並不完全是壞事,對某些疾病,還有助於病體 因此不必急於採取降溫退熱措施。但是發燒持續過久或者溫度過高,就可以引起機體的損害,尤其是對中樞神經系統有不利的影響,甚至危及生命。小兒發燒時,家長應密切注意發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