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感冒症狀咋就發燒了38 2度,該怎麼辦

2023-01-17 03:20:14 字數 3104 閱讀 9207

1樓:

發熱,是人體對疾病的一種防禦反應。小兒發熱,是兒科許多疾病的一個共同症狀。在一定程度上,小兒發熱並不完全是壞事,對某些疾病,還有助於病體**,因此不必急於採取降溫退熱措施。

但是發燒持續過久或者溫度過高,就可以引起機體的損害,尤其是對中樞神經系統有不利的影響,甚至危及生命。  小兒發燒時,家長應密切注意發病的情況,如果孩子體溫不很高,一般情況比較好,可以在家**休息。  有的家長一見孩子有點燒,就趕快給吃 退燒藥 ,希望在短時間內將體溫降下來,這種做法是不可取的,因為小兒發燒的原因很多,在未弄清病情之前,就急匆匆地把體溫壓下去,反而掩蓋了病情,延誤了**。

同時,任何疾病引起發燒都有一個過程,病情的**也需要一段時間,對小兒的疾病應綜合**。比如因炎症發燒,待消炎後,體溫自然恢復正常,如果僅僅是服退燒藥,一下子將體溫降下來,不久就又會回升。  最好採用 物理降溫 法,不要輕易使用各種退熱藥,以防產生毒性反應。

首先應該調節居室的溫度,保持空氣流通,比如開啟門窗或利用風扇加速空氣流通,就有利於散熱降溫。也可採用冰或冷水敷頭頸、腋下及雙側腹股溝的退熱方法。冰敷時,冰袋外需裹一層布,以防區域性**凍傷。

用35-40%的酒精或30℃的溫水拭浴,可使**毛細血管擴張,加速水分的蒸發,也是一種相當簡單的退熱方法。酒精拭浴時,要注意不要拭浴頭面及胸部。物理降溫方法的療效不佳時,可在醫生指導下,選用適當的退熱藥。

小兒發燒時,應經常喂些白開水或糖水,飲水可補充因發熱而蒸發的水分。飲水後出汗,水分的蒸發又可幫助退熱。此外, 排尿 增多也可使部分熱量由尿液帶出,加速退熱。

小兒發熱,只是各種疾病的一個表現。無熱,不一定無病,熱退也不等於疾病已經痊癒。所以,當小兒發熱時,關鍵在於對原發病的**,而不僅僅是退熱。

2樓:

分析:該情況可以考慮是發熱

建議:你的情況最好做血常規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發熱的,最好配合服用抗炎的藥物**,如果體溫超過38度的話最好服用退燒的藥物,平時多飲水,適度的休息。

我的肺炎除了發熱38.2度就沒有其它症狀了。就是一個感冒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肺炎是通過胸片診斷的,和咳嗽不咳嗽沒有關係。細菌如果侵蝕了氣管或支氣管引起了反射就會咳嗽,所以很多人肺炎都會咳嗽,但是病灶比較深的時候,也不一定會咳嗽,你的情況可能到後期回覆的時候開始出痰了,你就會咳嗽了。肺炎至少要點5天,根據病情最多可以打10天。

至於你的胃,如果肺炎是急性起病,身體突然被外界的細菌或病毒入侵,就會快速啟動免疫機制,其中包括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而胃對神經的調節非常敏感,(比如人一緊張就容易肚子疼,生氣上火壓力大的時候會胃痛),所以當你突然生病的時候,身體是處於一個應激反應的狀態,胃因為神經反射條件而感到不適,這是很正常的。

如果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胃痛醫胃,發燒就退燒,那是庸醫。一般人對醫學知識不瞭解會疑惑這是正常的,但是我還是提倡大家要信任醫生,像這種不是很難的病醫生一般不會特意給自己找麻煩亂開診斷。

如果你還是不放心,可以自己找會看的人去看一看胸片,肺炎一般在胸片上是很容易看出來的。

祝你健康

小孩感冒發燒38.2度怎麼辦才好

4樓:楊小七

正常小兒的基礎體溫為36.9℃~37.5℃.一般當體溫超過基礎體溫1℃以上時,可認為發熱.其中,低熱是指體溫波動於38℃左右,高熱時體溫在39℃以上.

5樓:

不超過38.5度可以不用降溫藥。繼續觀察

6樓:麼都不知道知道

一般情況下寶寶發燒分3種:低燒37.5攝氏度—38攝氏度;

這樣的結果圖,38.2度,沒感冒咳嗽,但是頭暈發燒,怎麼回事

7樓:申醫生的春天

根據你的血常規看現在是細菌感染,建議你用一點抗生素就可以了,

感冒第五天了,現在還是38.2度的中燒,痛苦啊。求大俠幫助,不懂請勿發言,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症狀應該是咽喉炎引起的發熱,應該輸液**;鼻子喉嚨還有怪味,因該考慮有沒有因咽部感染而引起急性鼻竇炎,鼻竇炎是自己可以感覺到呼吸時有臭味,並伴有前額痛。

另;有腹瀉症狀時最好不要吃梨,梨是涼性的會加重腹瀉的。

9樓:大笑出門東行去

發熱、咽喉痛說明有炎症,而且感冒開始都是病毒性的,應該再加服抗菌消炎藥和抗病毒藥物。多飲水!

10樓:匿名使用者

胃腸型感冒。別掙著。

掛瓶液體,打點抗生素,打點抗病毒的。多喝水,很快就好了。已經五天了。感冒不過一週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驗血,檢查下,估計有炎症。

感冒了,昨天腋下溫度38.2度,吃了快克和999感冒靈,睡了一覺,今天起來37.2度還要不要去醫院

12樓:壹蕗蘩華鑲送

一般來說,高燒起來之後,有時候並不用吃藥,如果可以自己挺過去的話就比較好了,這樣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平常的小病,最好是能不吃藥就不吃藥,能吃藥就不打針,能打小針就不輸液,這樣是有利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的,所以如果你高燒吃了藥退燒了應該不用去醫院的,不過如果是低燒的話是不怎麼好退燒的,這樣的最好還是去醫院看看,還有就是如果你現在還有什麼不舒服的,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13樓:在柴埠溪越野的黑豹

37.2感覺不用吃藥了,只有發燒沒有其他症狀的話就這樣好了,我的經驗是這樣的,當天發燒,晚上睡覺就會出一身汗,第二天就不發燒了,就是感覺身體沒力氣,疲憊,多多休息,慢慢就好啦。如果你還會發燒起來,試下退燒藥,如果再不行,去醫院驗個小血,確保下問題,掛水最好不要,畢竟最不好。

14樓:海闊狂徒

繼續吃藥就可以了,正常體溫通常在36-37,既然吃藥有效果並且不**,就不需要去醫院了。這兩天只要體溫穩定在正常範圍了,基本就能停藥了。

15樓:

可以不用去醫院正常溫度36到37.5之間是正常體溫,要多休息多喝熱水

16樓:

最好是去醫院,還是去看一下比較好,身體垮了拿什麼去賺錢呢,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建議你每天多鍛鍊鍛鍊身體,這樣就很少生病了

沒有感冒,體溫37度1,沒有別的症狀,是豬流感啊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 病灶。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 感相似,包括髮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眼...

我不怎麼感冒,一感冒就發燒,容易發燒的體質是怎樣的

你的身體應該是比較強壯的,不易感冒。易發熱是你的免疫系統的表現,就像打仗一樣,少量的敵人機體沒有反應,是因為還沒有進入機體內部就被消滅了,這是我們說的預防功能,但是敵人入侵的太多機體就要動用大部隊,發燒是一種形式,他使血流加快,白細胞數量增加來消滅敵人,因此發熱不超過39度一般不要吃退熱藥,當然象板...

根本沒有感冒,而且經常咳嗽,沒有感冒,但總是乾咳,無痰,是怎麼回事?

乾咳是復 臨床肺系疾病制常見症狀之一,複雜,病情頑固,頗為棘手。臨床表現為乾咳無痰或痰少而黏,伴咽乾 喉癢 鼻燥 口渴,舌紅少津,苔薄白或薄黃,脈浮數。治宜解表清肺,潤燥止咳。方選桑杏湯加減,藥如 桑葉 桑白皮 杏仁 南沙蔘 炙杷葉 大貝母 山梔子 淡豆豉 薄荷 蘆根等。首先你要知道,並不是身體想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