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月餅分哪幾種?什麼樣的最好吃?你知道嗎

2023-01-17 03:20:13 字數 4079 閱讀 4558

1樓:匿名使用者

月餅分類

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京式月餅、廣式月餅、蘇式月餅、臺式月餅、滇式月餅、港式月餅、潮式月餅、徽式月餅、桂花月餅、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黑芝麻、火腿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相關分類簡介如下:

(1)廣式月餅。廣式月餅是目前最大的一類月餅,它起源於廣東及周邊地區,目前已流行於全國各地,其特點是皮薄、餡大,通常皮餡比為2:8,皮餡的油含量高於其它類,吃起來口感鬆軟、細滑,表面光澤突出,突出的代表是廣州蓮香樓及廣州酒家的白蓮蓉月餅。

(2)京式月餅。京式月餅起源於京津及周邊地區,在北方有一定市場,其主要特點是甜度及皮餡比適中,一般皮餡比為4:6,以餡的特殊風味為主,口感脆鬆,主要產品有北京稻香村的自來紅月餅,自來白月餅,還有五仁月餅等。

(3)蘇式月餅。蘇式月餅起源於上海、江浙及周邊地區,其主要的特點是餅皮疏鬆,餡料有五仁、豆沙等,甜度高於其它類月餅,主要產品有杭州利民生產的蘇式月餅等。

(4)滇式月餅。滇式月餅主要起源並流行於雲南、貴州及周邊地區,目前也逐漸受到其它地區消費者的喜歡,其主要特點是餡料採用了滇式火腿,餅皮疏鬆,餡料鹹甜適口,有獨特的滇式火腿香味,主要產品是昆明吉慶祥生產的雲腿月餅。

其它月餅。其它幫式的月餅相對量較少,如冰皮月餅、果蔬月餅、海味月餅、椰奶月餅、茶葉月餅等

目前喜歡吃蓮蓉蛋黃的,so現在認為蓮蓉蛋黃的最為好吃。

2樓:小888東東

美王月餅挺不錯的!我吃過很多牌子的月餅,美王月餅還是比較好吃的。

3樓:世外高人

美心、榮華、廣州酒家、安琪、美王月餅都非常好吃,賣得不錯的品牌。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豆沙味、水果味、肉鬆味等等,至於什麼樣的好吃就要看自己喜歡什麼口味的了,我是比較喜歡豆沙味的!

月餅總共分為哪幾種?

5樓:勿忘心安

不同角度分類:

1、按產地分有:京式、廣式、蘇式、臺式、滇式、港式、潮式、甚至日式等;

2、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

3、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

4、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

5、就造型而論,又有光面月餅、花邊月餅和孫悟空、老壽星月餅等。

地區分類:

全國月餅可分五大類:京、津、廣、蘇、潮。

花色近似,但風味卻迥然不同:京津月餅以素字見長,油與餡都是素的;而廣式月餅則輕油而偏重於糖;蘇式的則取濃郁口味,油糖皆注重,且偏愛於鬆酥;潮式月餅身較扁,餅皮潔白,以酥糖為餡,入口香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月餅經過長期的演變和發展,花樣不斷翻新,品種不斷增加,地區的差異使品種外觀、口感、味道各具獨特風格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京式、廣式、蘇式、臺式、滇式、港式、潮式、甚至日式等;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就造型而論,又有光面月餅、花邊月餅和孫悟空、老壽星月餅等。目前,全國月餅可分五大類:

京、津、廣、蘇、潮。

花色近似,但風味卻迥然不同:京津月餅以素字見長,油與餡都是素的;而廣式月餅則輕油而偏重於糖;蘇式的則取濃郁口味,油糖皆注重,且偏愛於鬆酥;潮式月餅身較扁,餅皮潔白,以酥糖為餡,入口香酥。其它如雲南的滇式月餅、寧波的寧式月餅、上海的滬式月餅、廈門的慶蘭月餅、福州的五仁月餅、西安的德懋恭水晶月餅、哈爾濱的老鼎豐牌月餅、揚州的黑麻月餅、紹興的乾菜月餅、北京的稻香村月餅、濟南的葡萄軟餡月餅和水晶豆蓉月餅等著名品種,風味特點各有千秋。

京式月餅,作法如同燒餅,外皮香脆可口;蘇式月餅外皮吃起來層次多且薄,酥軟白淨、香甜可口,外皮越鬆越白越好;廣式月餅的外皮和西點類似,以內餡講究著名;傳統臺灣月餅又稱月光餅,以番薯為材料,口味甜而不膩,鬆軟可口;清真月餅,是信仰伊斯蘭教的回民所特有之月餅,不含豬的成份,以清真牛肉月餅最為出名。

年年中秋明月夜,歲歲月餅有不同,近年來,**式月餅層出不窮。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現今的**月餅:

冰皮月餅: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致。

果蔬月餅:特點是餡料主要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鳳梨、荔枝、草莓、冬瓜、芋頭、烏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味。

海味月餅:是比較名貴的月餅,有鮑魚、魚翅、紫菜、鰩柱等,口味微帶鹹鮮,以甘香著稱。

納涼月餅:是把百合、綠豆、茶水糅進月餅餡精製而成,為最新的創意,有清潤、美顏之功效。

椰奶月餅:以鮮榨椰汁、淡奶及瓜果製成餡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較低,口感清甜,椰味濃郁,入口齒頰留香。有清潤、健胃、美顏功能。

茶葉月餅:又稱新茶道月餅,以新綠茶為主餡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種茶蓉月餅是以烏龍茶汁拌和蓮蓉,較有新鮮感。

保健月餅:這是前年才出現的功能月餅,有人蔘月餅、鈣質月餅、藥膳月餅、含碘月餅等。

像形月餅:過去稱豬仔餅,餡料較硬,多為兒童之食;外觀生動,是孩子們的新寵物。

迷你月餅:主要形狀小巧玲瓏,製法精緻考究。

中秋節快要到了,你吃過最好吃的月餅是什麼樣的?

7樓:大路五點一刻

中秋節又要到了,可以說我現在已經過了30多個中秋節了,每一年吃的月餅都不一樣,要說吃的最好的月餅還是我在小時候吃的,那時候買不起月餅。家裡就給我們烙餅吃,外面有一層油裡面夾雜的花生仁和糖。雖然不是月餅,但是勝似月餅,這也許是我吃的最美味的月餅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吃的還是五仁月餅和棗泥月餅,

既經典又健康,不像廣式的蛋黃白蓮蓉熱量太高,吃了後很容易發胖,而且吃了後感覺很膩,

沒有再繼續吃下去的慾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個禮拜吃了一種是蓮蓉蛋黃的,因為裡邊會有一整個蛋黃,然後一般做的非常的香甜,很嫩很養人,每次吃一個那樣的月餅,我就覺得哇,整個身心都得到了**。還有一種特別喜歡的月餅就是在我小時候我爸給我們幾個孩子買的冬瓜花生月餅,那麼他外面滴酥皮呢,很香很脆很酥,有花生的香味兒,還有蓮蓉的甜味兒就特別的好吃,這也是我最愛吃的家鄉月餅,但是我這些大城市裡面都買不到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到去年為止,覺得最好吃的就是蛋黃的,因為那是第一次吃,今年開始第一次做月餅,感覺最好吃的還是自己做的,因為自己做的最健康。

11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印象中吃過口感最好的月餅是肉鬆蛋黃月餅,可能是我比較喜歡鹹味月餅的緣故,肉鬆和蛋黃正好都是有點鹹味的,吃著感覺口感很好,又不會感覺膩。

12樓:看到我請叫我複習

不明白為啥好多人不愛吃五仁月餅,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月餅就是五仁月餅,裡面陷有冰糖,花生,葡萄,瓜子,吃起來真的可好吃了

13樓:懶懶的貓貓

我之前喜歡白蓮蓉的,吃起來味道很好,現在有蓮蓉蛋黃的,也是很好吃。當然還有鮮肉月餅,不分上下,都喜歡。

中秋節到了,什麼月餅最好吃?

14樓:小巷曚曨

中秋節是中國非常重要的傳統節日。

月餅是必須的。

現在月餅種類繁多,

哪一種月餅最好吃,

還真不好說。

只能說各有所愛吧!

15樓:

不知道你在什麼地方生活,在我們這裡都比較愛吃秋嵐月餅,特別五仁,老有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秋節到了,每年這個時候,不但是家人團聚的日子,更是一起吃月餅的日子,鮮肉餡的是最好吃的

17樓:詩冷雁印煙

在我們著有一種月餅是香茶味的~還有咖啡~香茶的苦澀~咖啡的濃香啊~~不過你認為哪種好吃就好咯

18樓:尾穰邗傑

人品位同般小孩比較喜歡水老人比較傳統點

19樓:葷爾絲琴悅

個人比較喜歡蛋黃和板栗的。另外,我不建議吃所謂的水果餡的,裡面新增劑較多,原餡料都不是標註的那些食物,並且相差很遠,是商家贏取暴利的手段,相對的,五仁和蛋黃等就比較實惠。

中秋月餅配料中的「梘水」是什麼,做什麼用

在調製廣式月餅餅皮面團時,常加入叫 梘水 的物質。梘水是廣式糕點常見的傳統輔料,它是祖先們用草木灰加水煮沸浸泡一日,取上清液而得到鹼性溶液,ph值為12.6,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和碳酸鈉。在歷史上沒有現代化學鹼的情況下,只好使用這種土法制備的植物鹼。現在使用的梘水已不是草木灰了,而是人們根據草木...

對異性的喜歡分哪幾種,你喜歡的異性是什麼樣子的?

如果你對一個人有基礎的好感,那就是1 3分。當你是去試圖接近一個人的時候,這個時候對這個人就是有1 3分的好感,這裡的好感十分的弱,因為可能只是因為ta好看,成績好,性格好,能力強。只停留在表層好感。當你與這個一個人經常性接觸,每天聊天,甚至可能偶爾出去玩。逐漸有喜歡的感覺的時候,這個時候應該就是3...

什麼樣的鼻子需要接受手術鼻部整形有哪幾種

需要接受手術的鼻子症狀表現有鼻樑損傷 鼻樑扁平 鼻樑過高 鼻頭過大 鼻頭過低,鷹勾鼻等或者外傷造成鼻子疤痕,歪斜等。目前安全的隆鼻材料有矽膠假體 膨體 及自體軟骨三種。矽橡膠材料效能穩定,安全無毒,軟硬適中,容易塑形,必要時還可取出,相對來講更好一點的是膨體材料,因為膨體是臨床用於心臟搭橋手術所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