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語的語調要怎麼掌握呢

2023-01-17 03:20:17 字數 1243 閱讀 3741

1樓:哥是萬能電池

日語的發音有2個特徵:一是單峰型,沒有多次起伏。二是前2個假名音調一定相反:第一個高,第二個就低;相反,第一個低,第二個就高。

明白了這2個特徵,加之理解了音調核的含義是:「告訴讀者該詞讀音由高轉低的位置」。那麼就可以發音讀單詞了。(由於這裡不能用發音示範,只能說明關鍵問題,其他只好自己領悟了。)

◎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1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一直到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下降。

①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1個音節),從高音入手,第二拍下降,一直到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②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2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第三拍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③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3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第三拍保持,第四拍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④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4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保持到第四拍,第五拍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⑤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5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保持到第五拍,第六拍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⑥型:單詞不論是幾個音節(最少是6個音節),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保持到第六拍,第七拍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

……順次類推。

從這裡得廠出結論:除「①型從高音入手,第二拍下降,一直到讀到最後也不上升」外,其他全是「從低音入手,第二拍升高,一直保持到音調核數字的拍節,然後下降,讀到最後拍節也不上升」。也就是說,音調核數字拍節的後面假名,就是讀音下降的位置。

日語中的語音語調關係到一個詞的意義,聽著對句子意義的理解,十分重要!

學習口語我覺得最終要的一個部分是模仿。也就是模仿母語使用者的語言和感覺。

所以建議你去模仿在日本的綜藝節目中藝人的語言。因為可以說那是在通常能夠找到的資料中最自然的口語範例。

通過反覆模仿,不但可以掌握日文的發音感覺,還有利於掌握敬語謙語的使用方法和語感。

不過呢,自學能力不是特別強的話,這樣的模仿方式就會顯得特別吃力,很難模仿的像,最重要還是找個好老師跟著老師去學習,會更加的專業,更加系統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不是專業人士,只能給一點經驗作為參考。

學習口語我覺得最終要的一個部分是模仿。也就是模仿母語使用者的語言和感覺。

所以建議你去模仿在日本的綜藝節目中藝人的語言。因為可以說那是在通常能夠找到的資料中最自然的口語範例。

通過反覆模仿,不但可以掌握日文的發音感覺,還有利於掌握敬語謙語的使用方法和語感。

如何學好英語語音語調,怎麼使英語的語音語調標準

第一步,把摟主那些所有的英語語音學術語學成英文的,學成了漢字,居然想學明白英語語音,請樓主認真想一想,這可能嗎?只要把英語學成了漢字,就沒戲!其次,每天用超過80 的時間白話英語,想把英語語音語調學好,每天光白話漢語了,有戲嗎?這樣連續一年,看看效果吧!進步。給你了一個部落格,應該會有用 模仿是最有...

備戰高考,高三學生要怎麼樣積極掌握知識,掌握提分技巧呢

高考考查對知識的掌握情況,高三學生需要找到合適自己的考試方法,掌握考場硬核提分技巧,加強練習,幫助提高考試成績。高三學生需要知道 高考對決,不光看水平,臨場發揮 心理素質 解題策略等細節對高考成績的影響也非常巨大。1.拿到試題,首先要通讀一遍,先檢查的名稱 頁碼順序有無錯誤,每一頁卷面是否清晰 完整...

如何掌握演講的技巧,演講時要掌握什麼技巧?

演講是一件很困難的事,當演講人講話的時候,有很多眼睛,都集中在演說人身上,一舉一動,一言一笑,將為這眾人所矚目,以致有很多演說人,都有些惴惴不安,無論是誰,第一次在眾人面前演說時,總是覺得面紅,心跳,侷促,說話聲音也不自然。為了要解決這項困難,人們都在演說以前,總費一番準備功夫。怎麼樣準備的呢?預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