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發燒了,喝紅糖薑片水行麼,具體怎麼煮呢幾片姜 多少水呢,水開後再放,還是和冷水一起

2021-04-09 06:42:50 字數 2555 閱讀 5617

1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熱水煮都可以,只要多煮一會兒就行

煮的時候放上紅糖。把姜切成末更容易煮出味道。

一碗水放4-5片姜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老薑切成七八片 加入水裡面煮 水沸後大概煮十五分鐘 然後把紅糖放進去 煮一兩分鐘 就可以了

3樓:黃東亮

簡單點可樂熬薑片也很好。吃點純黑巧克力(金帝、德芙),比感冒藥還好,還解饞。

4樓:

有條件熬紅糖薑片湯喝當然是比較好的,具體就是把姜洗好切片,然後放適量紅糖內與冷水,

容一起慢慢煮沸,然後再小火慢熬,薑片不能太多,具體情況你可靈活掌握。另外,你還得口服藥品退燒才行,紅糖薑片湯對感冒療效還可以,對退燒那得看你效果如何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發燒是有炎症,用生綠豆搗碎或者一小把綠豆粒,用涼白開,吞服,蓋的厚點,睡一晚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熬10來片姜水,冷水放進去,水開了再熬個10來分鐘,紅糖放碗裡姜水衝開就行了

7樓:張賓

用500毫升水放三兩薑片一起煮就行。

凍感冒了,能喝紅糖姜水嗎

8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

紅糖生薑水能幫助受寒感冒人群的溫補驅寒,幫助感冒恢復。可以用生薑片熬水放入紅糖飲用或者是生薑片和紅糖泡水飲用都可以。

紅糖生薑水主要適合減少外寒外邪對身體的損傷,如:感冒寒咳、吃生冷食物後對胃腸產生刺激、醉酒對肝臟造成負擔,以及有體溼體寒症狀的女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紅糖姜水可以驅寒!祝你早日**~

紅糖水煮姜可以治感冒嗎

10樓:古方紅糖

受寒感冒可以喝。

生薑紅糖水發汗解表,祛除外寒,暖胃,可用於防治風寒感冒,祛除外感回溼氣、寒氣。

冬日防治答風寒感冒;淋雨過後驅寒除溼;男性飲酒過後養胃;食用涼性食物如海鮮、冷飲過後暖胃;調理胃寒症狀

適宜人群:小孩、男性、女性、老人等各類人群,尤其適合外寒入侵的情況,小孩男性平時不建議額外補充。

11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紅糖湯用來於解表,

自主要為發散風寒,多用治bai感冒輕症,煎湯du,加紅糖乘熱服zhi用,往往dao能得汗而解,也可用作預防感冒藥物。

我們喝紅糖水都是取其暖性,但姜皮是涼性的。很多人喝紅糖姜水都不剝姜皮,這是錯誤的,大大降低了紅糖姜水的藥用價值。先把姜皮剝去,將姜切成薄片。

取容器一個,把薑片和適量紅糖放入容器。將滾沸的水衝入容器中,待水溫合適時當茶飲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熱性,可以,大蒜切片效果也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是緊急**的土方

紅糖生薑和枸杞可以放一起煮水喝嗎?

14樓:曉龍修理

可以。生薑驅寒補暖,紅糖、枸杞等都是對身體非常好的食材。是體寒怕冷、貧血體質朋友的良方。

姜具有強烈的辛辣氣味,向來被中醫認定為「風邪」的剋星。姜含揮發油、薑辣素、氨基酸及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除了散風,防寒之外,祛寒功效顯著,能驅走輕微的感冒、咳嗽、發燒、咽喉痛、頭痛。

姜的辣味愈強,效果愈好。 生薑紅棗茶最適合女性朋友們冬天飲用,改善手腳發冷的狀況,同時還可以暖胃散寒、美容養顏、養血,補氣。

紅糖水對婦女月經順暢也有幫助,可讓身體溫暖,增加能量,活絡氣血,加快血液迴圈,月經也會排得較為順暢。

紅糖中含有的特殊成分「糖蜜」,具有強力的「解毒」功效,能將過量的黑色素從真皮層中匯出,通過全身的淋巴組織排出體外,從源頭阻止黑色素的生成。

姜之益處毋需贅言,烹製美食或入藥調理乃食物一絕。殊不知,用熱水泡姜也可以**生活中很多常見的病症。感冒頭痛:

將雙腳浸於熱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為宜。浸泡時可在熱姜水中加點鹽、醋,並不斷新增熱水,浸泡至腳面發紅為止。此法對風寒感冒、頭痛、咳嗽**效果顯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益氣補血、健脾暖胃、緩中止痛、活血化瘀的作用。老人對各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攝入逐漸減少,平時應注意在飲食中加些紅糖,可維持正常代謝功能,延緩衰老。

生薑有溫暖、興奮、發汗、止嘔、解毒等作用,特別對於魚蟹毒,半夏、天南星等藥物中毒有解毒作用。適用於外感風寒、頭痛、痰飲、咳嗽、胃寒嘔吐;在遭受冰雪、水溼、寒冷侵襲後,急以薑湯飲之,可增進血行,驅散寒邪。

枸杞子有滋補肝腎,明目,益面色,長肌肉,堅筋骨之功效。久服有延年益壽,延緩衰老之效果。「治肝腎陰虧,腰膝痠軟,頭暈,目眩,目昏多淚,虛勞咳嗽,消渴,遺精。」等。

準備1塊生薑、50克枸杞、50克紅糖、500克水。首先將老薑和枸杞洗乾淨,生薑不用去皮。然後將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鍋中,用中火煮約15分鐘。

再將煮好的茶倒入容器中,稍微降溫後即可飲用。

16樓:ljl木子林

可以的,這樣一起煮水喝可去寒,也可止咳化痰

發燒能喝姜煮紅糖水嗎,發燒能喝紅糖姜水嗎喝紅糖水對發燒的人有好處嗎

紅糖姜水有一定的退熱作用,一般多用於風寒感冒引起的發熱的 不過只要出現咽喉腫痛的話,就屬於風熱感冒的範圍,最好避免使用紅糖姜水。發燒能喝紅糖姜水嗎 喝紅糖水對發燒的人有好處嗎 如果是傷風感冒引起的發燒,可以喝紅糖姜水,發發汗,讓毛細血管彭漲.汗液由於傷風人渭冷,毛細血管收縮,汗液分泌不出體內,造成體...

月經期能喝紅棗枸杞紅糖薑片煮的水嗎

枸杞,生薑和紅棗煮的水,在經期是可以喝的,女性月經期間要注意保暖,不能著涼,月經期間多吃點發熱的食物,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搭配好飲食,調養好身體。經期飲食,經期時抄 候的飲食是很有襲講究的bai,吃對了才能起到進補養du生zhi的作用。月經前應及dao 時調和氣血,不能吃太熱性的食物。經期時,...

晚上可以喝紅糖姜水嗎,如果晚上喝紅糖姜水好嗎

可以喝,但是晚上喝沒有早上喝吸收好。9 11點是喝紅糖水的最佳時間,本草綱目 記載 紅糖性溫 味甘 入脾。上午9 00點 11 00點,是脾經值班時段。此時是脾臟最活躍的時間。這個時間飲用紅糖水效果最好。如果晚上喝紅糖姜水好嗎 紅糖建議是上午9點 11點喝,因為這個時間段是脾胃吸收的時間,剛好充分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