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鞋子上的黃斑怎麼洗掉,怎麼去除白色鞋子上面的黃漬?

2022-03-15 00:05:36 字數 5630 閱讀 6872

1樓:桓妙莫念天真

首先,白鞋容易髒,洗得不徹底,經陽光照射,就會有黃斑,你可以在嗮的時候在鞋上面鋪一張白紙或白布,要乾的,這樣就可以避免有黃斑了。

2樓:竹貞韻祁許

黃了只能漂白了,稀釋好吐到黃斑上,別的地方別弄上。

另外白色的鞋子最好別放太陽下直射,或者鞋子上鋪好一層衛生紙再晒,否則很容易晒成黃色。

3樓:昂明赤易夢

白衣服穿久了常會發黃,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藍靛的溶液裡漂洗,就可使其潔

白如新。或者84消毒液漂白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

6.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

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

8.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溼.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

9.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注意:漂白漂出的衣服對身體不好,漂白是利用化學藥品特殊錫化合物,是很強的氯製品,掌握不好衣服就會燒壞。有的是用高錳酸鉀,再經雙氧水強氧化漂白的,如果不白有的還加熒光增白劑。

這些對人體都非常不利的

怎麼去除白色鞋子上面的黃漬?

4樓:韓琴

工具:舊牙刷、斜毛刷、軟毛刷、菜瓜布、科技海綿、水晶肥皂。

1,白色帆布鞋清洗前取掉鞋帶。

2,溼潤的軟毛刷再蘸水晶肥皂,左手伸入鞋內做為支撐,右手刷帆布鞋的布面,從左右側鞋面刷至鞋跟再至鞋舌。沒有水晶肥皂也可以用小蘇打和白醋勾兌成洗劑。

3,取溼牙刷蘸水晶肥皂後,刷帆布面的汙垢處,進行二次清潔。

4,取溼菜瓜布(或椰殼刷)蘸水晶肥皂後,順著鞋緣以橫刷的方式清潔、再刷洗鞋頭。

5,取溼軟毛刷蘸水晶肥皂後,順著鞋底紋路平刷,進行鞋底的清理。

6,最後把帆布鞋泡於清水中揉搓並反覆清潔,徹底清除乾淨帆布布面的清潔劑殘留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了黃斑,可將鞋子放在涼水中泡溼,再在,鞋子的痕跡上面撒些細鹽,就可將其洗掉。也可取份雙氧水和10份水對成的溶液擦洗,然後再清洗。

6樓:白駒神

用牙膏稍微有點用,但效果不是很明顯。不能用洗衣粉清洗和長期泡在水中這我都知道,還有晾晒時用白紙包裹和不能在陽光下暴晒,只能陰乾。漂白液不能洗皮革類鞋子,去汙膏,藍墨水倒沒試過。

請問,用什麼一次性方法能永除後患的,讓該死的黃漬跟我說拜拜。

7樓:匿名使用者

84消毒液有漂白的作用 一般醫院藥店都有賣的 也不是很貴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液或者洗手液效果都不錯,

怎樣去除白色鞋上的黃色?

9樓:來自鴛鴦湖純樸的菠菜

1、小蘇打

把一勺小蘇打溶解在清水裡,把鞋子放進去浸泡一會兒,再塗肥皂即可,用溫水洗效果更好。

2、衛生紙

洗好的鞋子用白色紙巾包起來,一來阻擋陽光直射,二來阻擋灰塵。

3、牙膏

先把白色的鞋子洗乾淨,最好用中性洗滌劑,然後用白色牙膏刷,有助除去鞋上黃斑。

4、藍墨水

清水中滴3-5滴藍墨水,把漂洗後的鞋子放進去浸泡10分鐘,再拿出來晾乾,黃色汙跡就變淡了。

5、啤酒

先把鞋子洗乾淨,然後浸泡到啤酒中,有助去汙,隨後再洗淨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白色鞋子上黃色的妙招:

妙招1:

變黃的原因是洗衣粉(或肥皂)掛在鞋裡,沒有完全漂洗出去,多漂洗幾次,就可以了。另外白色帆布鞋不能放到太陽底下晒,要陰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乾。

妙招2:

刷白鞋一般都會變黃是因為穩定性物質沉積,例如一些汙漬、汗跡等,首先你刷鞋的時候儘量用中性洗滌劑(牙膏是個不錯的選擇),洗好了晒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你的鞋整個包起來,鞋子幹了你會發現鞋子沒有黃印了,而衛生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你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晒,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

妙招3:

你不要用洗衣粉刷它,最好是用我們洗碗用的洗滌劑然後用水衝淨,然後用衛生紙包好,放在通風處,不要放在太陽光足的地方。

妙招4:

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 ,然後把球鞋拿到陽臺,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晾! 效果顯而易見哦!

11樓:美麗心情

用中性洗滌劑刷洗,漂洗要徹底。

白鞋變黃怎麼辦之方法一:

白色運動鞋的邊緣容易變黃是因為洗衣粉中的化學成分殘留和水中少許鐵鏽的殘留。首先用面巾紙或者衛生紙附於表面是很好的解決辦法,不要用洗衣粉去刷鞋,可以用洗滌劑。

白鞋變黃怎麼辦之方法二:

刷鞋的時候儘量用中性洗滌劑,洗好了晒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鞋整個包起來,鞋子幹了沒有黃印,而衛生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另外如果等到鞋很髒時再刷,必定要用洗滌劑才能洗乾淨,經常洗就可以少用洗滌劑。洗滌時還可以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將鞋子洗刷乾淨,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鐘,然後把球鞋拿到陽臺,放在陰涼處,並且在鞋面上用衛生紙蓋上。

如何把鞋子上的黃色洗掉

12樓:天天天啊

一、清洗小知識

1.受潮產生的黃點或灰白點:可用舊牙刷把50%高錳酸鉀溶液塗在鞋面汙點上,1小時後漸成淡黃色,再用另一把舊牙刷把10%草酸溶液塗在相同處,約3分鐘後,用清水衝去,汙點即消失了。

然後用清水將整個鞋面清洗一下,防止區域性留下水漬。

2.彩色汙漬:用紙巾沾點護手霜(護膚乳液也可以)擦拭,或用紙巾沾點風油精擦,千萬不要把風油精直接滴在鞋上。

二、妙用小竅門

1、小蘇打:把一勺小蘇打溶解在清水裡,把鞋子放進去浸泡一會兒,再塗肥皂即可,用溫水洗效果更好。

2、衛生紙:洗好的鞋子用白色紙巾包起來,一來阻擋陽光直射,二來阻擋灰塵。

3、牙膏:先把白色的鞋子洗乾淨,最好用中性洗滌劑,然後用白色牙膏刷,有助除去鞋上黃斑。

4、藍墨水:清水中滴3-5滴藍墨水,把漂洗後的鞋子放進去浸泡10分鐘,再拿出來晾乾,黃色汙跡就變淡了。

5、啤酒:先把鞋子洗乾淨,然後浸泡到啤酒中,有助去汙,隨後再洗淨即可。

6、粉筆:鞋子洗淨晾乾後,用白粉筆仔細塗抹,汙點較多的地方可多塗幾遍,塗後晒一晒,穿前抖一抖。但粉筆的主要成分是石灰,顆粒很粗、對鞋子可能會有傷害,慎用。

7、海綿:不用洗滌劑,直接沾少量水擦洗,可幫助去除我們白鞋上面的汙漬。

8、橡皮擦:橡膠鞋底的清潔,以及對付頑固汙漬,都可以用橡皮擦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保養小幫手

1、新鞋:對於剛入手的布面白鞋,在鞋面塗一層爽身粉可以有效防止灰塵汙染白色鞋面。注意,爽身粉隔段時間就要重新塗,塗完之後抖一抖。

2、鞋邊:帆布鞋或者運動鞋的白邊特別容易髒,要經常擦洗。可以準備一個不用的小牙刷,選擇清潔精或者衣領去汙劑清洗,千萬不能用洗衣粉。

3、鞋面:對於布面髒的地方,用軟毛刷沾加了清潔劑的水刷。如果太髒,也可以增加清潔劑的比例。不要直接用水刷,會越刷越髒。

13樓:劉文後

方法如下:

1、選擇在太陽好的天氣,用牙膏刷洗。

2、洗乾淨後,用吸水性強的紙巾貼在鞋幫上,放在太陽下暴晒,等乾的時候就會發現鋪在鞋上的紙巾變黃了,鞋子白了。

運動鞋穿著,清洗,保養說明

1、定期清潔鞋子,用溼布輕拭(注意不要用太多的水),汙垢多的地方可以擠些牙膏在上面,再用牙刷清潔一下,清潔應將鞋面擦乾,切勿用刷子猛刷。

2、避免鞋子浸水、曝晒及火烤,以免造成鞋子變形及鞋面斷裂。 切忌鞋子接觸酸、鹼、油等腐蝕性溶劑。 維持兩雙以上可替換的鞋,讓鞋子輪流休息。

3、要注意專鞋專用,帆布鞋、休閒鞋、涼鞋不宜做劇烈運動,室內運動鞋不可在戶外做劇烈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白色的球鞋啊什麼的,可以洗完後晾晒之前,用衛生紙把鞋子全部包起來,然後再拿出去晒,幹了以後黃色都在衛生紙上,鞋子是跟漂白過的一樣,很乾淨。衛生紙晒乾後很容易拿下來,不會黏在鞋子上的,放心。望採納!

15樓:苗啟華

這個有難度啊 擦鞋洗鞋的 能刷白塗料 如果是那種旅遊鞋的話!!

白鞋上面起黃斑怎麼清理?

16樓:夢裡心落

工具:乾淨的手巾、牙刷、牙膏、捲紙

操作步驟:

1、將手巾放在清水中浸泡溼潤。

2、擠適量牙膏在手巾上面。

3、反覆擦拭白鞋上面起黃斑的位置。

4、擠適量牙膏在牙刷上面。

5、再次將鞋的表面刷洗乾淨,此時黃斑已經清除乾淨。

6、用清水沖洗掉泡沫後,放在一邊控淨水分。

7、用捲紙纏繞起來放在陰涼通風處陰乾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消毒液、適量滴在黃斑處、然後擦洗、然後就是晒鞋子的時候用衛生紙包著、再給衛生紙上灑點水、別灑多了、這樣晒鞋就不會變黃、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辦法。已經起了。平時要用洗潔精刷鞋的。

19樓:致高考

有三種方法可行,具體如下:

1、可先將高錳酸鉀以1:2的比例泡水,塗在汙處,然後將汙點顏色變淡黃色時,再另用另外毛刷將草酸和水以1:10比例的稀液蘸液泡刷,然後將草酸衝去,用軟布擦乾,汙漬即可去除。

以後要收起來的時候,再清洗時儘量不要用洗衣粉和肥皂。因為洗衣粉和肥皂留下的"磺酸根"物質也會使白鞋或白衣服變黃。

2、鞋子洗過後可外面嚴實的裹上一層衛生紙,再拿去晾晒,有讓鞋子變白的效果,

3、洗乾淨後,接一盆清水,往裡頭滴三四滴藍色鋼筆水(切記是藍色的),在把鞋面朝下放在盆裡泡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

怎樣去除鞋子上發黃的黃斑 40

20樓:時尚白日夢

處理辦法:

刷鞋的時候儘量用中性洗滌劑(牙膏是個不錯的選擇),洗好了晒的時候可以拿白紙(最好是白色衛生紙)把鞋整個包起來,鞋子幹了會發現鞋子沒有黃印了,而衛生紙上卻出現了很多黃印,如果鞋子已經變黃了,可以在店裡買鉛粉來刷,將鞋洗淨,趁鞋溼時候刷上去,再包上紙晒,保證你的鞋潔白如新。

怎麼樣去除黃斑,怎樣去除黃斑

黃斑是位於視網膜 一個發黃的小區域,因富含豐富的葉黃素而得名,黃斑處有密集的感光細胞對於人的視力尤為重要。怎樣去除黃斑 黃斑是位於視網膜 一個發黃的小區域,因富含豐富的葉黃素而得名,黃斑處有密集的感光細胞對於人的視力尤為重要。1 杏仁 去皮 搗爛 適量,用蛋清將杏仁未調勻,每晚睡前搽臉,次晨用白酒洗...

鞋子上弄了機油怎麼洗,鞋子上的機油怎麼洗掉啊

機油弄到鞋子上的清洗方法1 1 用小蘇打粉和一點冷水調製成濃稠的糊狀,塗抹在汙漬處。2 靜置30分鐘,等完全乾燥後,再把小蘇打粉去除。3 將洗衣液跟等量的小蘇打粉混合在一起,加入洗衣機中,再用鞋子所能承受的最高水溫洗滌.機油弄到鞋子上的清洗方法2 如果是沾滿油漬的鞋子,在放進洗衣機前先把鞋子浸泡在可...

怎麼去除鞋子,衣服上的黴點,如何去除鞋子上的黴斑

除各類質地衣服黴斑的方法。1.棉質衣服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2.呢絨衣服出現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晒幾個小時,乾燥後將黴點用刷子輕輕刷掉就可以了。如果由於油漬 汗漬而引起的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