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毛筆墨水怎麼洗掉,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毛筆墨水

2021-08-20 13:12:50 字數 5490 閱讀 3562

1樓:

1、首先用白米飯將嚴重汙染衣服的墨汁吸一部分起來,如圖所示。

2、也可以將白米飯放置在髒汙處之後將衣服充分摩擦白米飯,如圖所示。

3、再將白米飯平鋪在衣服的髒汙處,滴上膠水,如圖所示。

4、然後加入洗衣精,如圖所示。

5、然後用手夾住白米飯、膠水和洗衣精用力搓揉一會兒。

6、然後把衣服放進加入洗衣液的水裡浸泡半小時,如圖所示。

7、然後刷洗墨汁沾染處,如圖所示。

8、然後將衣服翻過來刷洗另一面,如圖所示。

9、最後兩面都刷洗過後,就可以將墨汁清洗的很乾淨了,如圖所示。

2樓:阿芬

材料準備:一盆清水,食用鹼,花露水,洗潔精,一壺清水,碗。

1、將沾有毛筆墨水的衣服放入水盆中浸泡。

2、接著往碗中倒入食用鹼。

3、接著往碗中倒入花露水。

4、往碗中擠入洗潔精。

5、接著往碗中倒入清水。

6、將碗中的溶液倒入盆中。

7、用手仔細搓洗衣服上的毛筆墨水的汙垢。

8、 毛筆墨水濺到衣服上已經洗乾淨了。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4樓: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你可以在沾有墨水的地方塗一些花露水,輕輕的揉搓幾下就可以把墨水除掉.然後再用肥皂水沖洗一下就可以恢復你衣服的本來的顏色了.

當然還有集中的各種汙漬的去除

1、 染料漬的去除

染料弄到了衣物上,可先用稀醋酸擦拭,然後再用雙氧水漂洗。也可以用松節油刷洗後,再用汽油擦拭。最後都要用清水漂淨。

2、紅墨水漬的去除

新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有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待色漬去掉後,再用清水漂亮洗乾淨。汙染時間較長的紅墨水漬,先用 水洗後,再用10%的酒精水溶液擦拭去除。

3、藍墨水漬的去除

新沾汙的藍墨水漬可用肥皂,洗衣粉等洗滌劑搓洗去除。汙染時間較長的藍墨水漬,可用草酸溶液浸泡後搓洗,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 去除。

4、紅藥水漬的去除

衣物上染上紅藥水,先用溫熱的洗滌劑溶液洗後,接著分別用草酸和高錳酸鉀溶液順次浸泡、搓洗,最後再用草酸溶液脫色,再進行 水洗,紅藥水漬即除。

5、紫藥水漬的去除成分是從龍膽草中提取出來的,所以紫藥水又叫龍膽紫,是常用的外用藥劑,沾在衣物上,青紫顏色,非常顯眼。

去除方法是:把衣物用水浸泡後,稍加擰乾,用棉籤蘸上20%的草酸水溶液由裡向外塗抹汙漬。稍靜片刻後即可用清水反覆漂洗、揉搓, 汙漬便可去除。

另外,對一些沾染上紫藥水的白色織物,也可先用溶劑酒精除去浮色,再用氧化劑次氯酸鈉或雙氧水溶液進行漂白處理,經水洗後就 能達到預想的效果。

6、黃藥水漬的去除

淺色的尤其是白色的衣物灑上了黃藥水,要除黃藥水漬是比較麻煩的,首先用醋酸滴在汙染處,如見效不大,可放在酒精中洗滌。

如果仍不能徹底除掉,就要依據衣物的質料纖維性質選用適合的氧化劑,進行去漬或漂白。

7、碘酒漬的去除

衣物染上碘酒,可以選用酒精或碘化鉀來去除。在100毫升的水中要加5~7克碘化鉀,用碘化鉀溶液去漬後的衣物一定要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把染上碘的衣物放入熱水或15%~20%濃度的大蘇打(硫代硫酸鈉)熱溶液中浸泡2小時,使汙漬徹底溶解而脫離衣物。

還可以用水澱粉漿糊塗在汙漬之處,當汙處出現黑色時,再用洗滌劑洗滌,最後漂洗乾淨即可。

8、藥膏漬的去除

先用溶劑汽油或酒精刷洗後,再用四氯化碳或苯刷洗,最後再用優質洗滌劑清洗乾淨。

也可以先用三氯鉀烷刷洗,再用洗滌劑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 還可以把加熱後的食用面鹼撒在汙處,再加些溫水進行揉搓,即可除去。

9、新染上的酒精或啤酒漬

可用清水洗滌去除。時間較長的酒漬,可先用水洗,再用2%的氨水和硼水混合液搓洗去除。去漬後的衣物必 須要用清水漂洗乾淨。

10、鐵鏽漬的去除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溼,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溼,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5樓:匿名使用者

123465uyfio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毛筆墨水

6樓: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可用

五、六粒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便可使汙漬褪去。

絲綢類的質地由於容易受損,所以不能浸太長時間,塗上醋酸後,約過一分鐘便要立即沖洗乾淨。尼龍衣料則要以攝氏八十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中性洗潔劑,再加數滴阿摩尼亞,然後輕輕揉洗。

擴充套件資料:

衣服上的汙漬清洗:

1、紅墨水漬:首先可用熱水沖洗被染部分兩、三次,假如仍留有痕跡,再將蘿蔔末包在紗布裡,然後用來擦拭汙漬處,最後用肥皂水沖洗。亦可用煮米糠的上層清水,或酒精等沖洗,最後漂白一下。

2、藍墨水漬:可先用肥皂水洗,如仍然留有痕跡,就用

五、六粒醋酸泡十cc的熱水,塗在汙染處,再用水沖洗及漂白便可以。

若是絲綢質料,稍微塗一下便要馬上用水沖洗,以免傷及衣服質地。

或是尼龍衣料,可在攝氏八十度熱水裡加洗衣粉,再加數滴阿摩尼亞,輕輕一搓便成。至於棉、**物,只要用暖水一公升,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便可去汙。

對付紅、藍墨水汙漬,還可以用杏仁汁或酒精浸在有汙點的地方,再以肥皂及清水沖洗。亦可用醋加水,以棉花沾上洗擦汙染處,再以肥皂清洗。

3、原子筆墨漬:可以用紗布本醮酒精拍打墨漬,再以百分之十的乙二醇丁醚溶液來揉洗。

若是絹質布料,可用甘油酯洗擦汙染處,再用水衝淨,若覺得還不太清潔的話,可用漂白劑連洗數次。

4、黴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5、汗漬:衣服上沾上了汗水,時間一長容易出現黃斑,有了汗漬可把衣服放在5%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慢慢搓乾淨。

6、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

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皁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7、煙筒油漬:衣服上染上煙筒油漬要立即用汽油擦洗(從汙跡外部往裡擦洗,避免汙跡擴大)或用溫皁液洗滌。

8、咖啡跡:不太濃的咖啡汙跡可用肥皂或洗衣粉浸入熱水中清洗乾淨;較濃的咖啡則需在雞蛋黃內灑入少許甘油,混合後塗抹在汙跡處,待稍幹後再用肥皂及熱水清洗咖啡汙跡可清除乾淨。

9、洗衣服及檯布上的雞蛋跡:衣服,尤其是飯桌的檯布上常有雞蛋的汙跡,先把檯布浸在冷水裡,浸透後用棉布或棉布蘸少許食鹽擦拭,最後用溫水清洗。

10、口紅跡:染在淺色服飾上的口紅,可先浸透汽油,然後再用肥皂水擦洗便可洗淨。

11、口香糖汙跡:沾在衣物、牆壁或其他物品上的口香糖汙跡,可先用棉花或布巾浸上白醋,再用其擦洗汙跡處,可擦洗乾淨。

7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8樓:佳佳糖

1、在沾有墨水的地方塗一些花露水,輕輕的揉搓幾下就可以把墨水除掉,然後再用肥皂水沖洗一下就可以恢復衣服的本來的顏色了。

2、去除墨汁汙漬:最好趁墨汁未乾就洗,可用溫肥皂水洗滌。也可先用清水洗,再用洗滌劑和米飯粒一起援揉,然後用紗布或脫脂棉一點一點地粘吸。殘跡可用氨水洗滌,也可用牙膏、肥皂洗。

3、墨汁的主要成分是骨膠和炭黑。一般墨汁汙染織物,都是附在織物表面,而且易溶於水,因此可用水澱粉漿去漬。先把備適量的江米或白米飯,把米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米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

最後用清水漂淨。

4、去除墨漬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米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

5、去除墨漬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肥皂、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覆揉搓亦能除去。

9樓:誤到人間走一回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呢?

10樓:

這個問題有點難。我們先要用米飯搓一搓,在洗,,

11樓:我想去尼泊爾

用郵局裡的那種米糊狀的漿糊厚厚地糊上一層,要衣服乾的時候塗,等幾分鐘就可以去洗了,但想要完全洗得一點都沒有的話可能就很難了.

12樓:萬律說法

去超市買一瓶漂白水。如果你的衣服的顏色不是白的話,那就去買一瓶“彩漂”。肯定能除去汙漬!

13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加洗滌劑浸泡半小時再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涼油還不錯,你試試看。

15樓:野菜

大米飯學書法的都知道...

衣服上有毛筆墨水,怎麼洗?

1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應該把衣服在2%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

17樓:晚安少年

衣物上沾汙的墨跡,應及時用冷水搓洗。殘留的痕跡可用米飯加一點食鹽放在墨跡處搓揉。 有些衣服也可以用牙膏去除 家中學生的衣物較易沾上墨水,從事文字工作或機關文祕人員的衣物上沾上墨水的機會也較多。

其去除方法較多,有以下幾種可供選擇:

1.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2.一般衣物上的墨水斑痕 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3.毛棉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可用10%的檸檬酸溶液去除。

4.墨水斑痕去除劑的配方

(1)用濃度96%的酒精、濃度10%的氨水和水按1:l:1混合,也可去除墨水斑痕。而其中的氨水因可改變織物的顏色,選用時要適量控制,以免引起顏色變化。

(2)連二亞硫酸鈉、漂白粉或者雙氧水中的任何一種,都能有效地去除白色服裝上的墨水斑痕。

(3)白服裝上的墨水斑痕,還可以先用自來水溼潤,再用微熱的濃度3%的雙氧水與濃度10%的草酸混合液潤溼,潤溼後再用水洗乾淨即可。

(4)對服裝上的藍黑墨水斑痕,可取檸檬酸1份、蒸餾水10份、濃硼砂.溶液2份,配製成去除劑。配製時,先將檸檬酸溶於蒸餾水中,然後加入濃硼砂溶液,混合均勻。用毛筆蘸取此劑塗於服裝上藍黑墨水斑痕處,然後用吸水紙吸去過剩的溶液,待墨水斑痕去淨後,用自來水洗淨。

鋼筆墨水濺到衣服上怎麼洗,急求,鋼筆墨水濺到衣服上怎麼洗,急求

服弄上鋼筆墨跡,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淡化汙漬 2 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白色棉麻滌衣服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

黑墨水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準備 白醋 清水適量 清洗方法 1 準備好沾有黑墨水的衣物。2 在衣物的汙漬處倒上適量的白醋,等待5 10分鐘。3 將衣服放在清水中浸泡溼潤。4 雙手輕輕搓洗汙漬處1 3分鐘。5 取出衣物後可以看到,上面的墨水痕跡已經清除乾淨。衣服粘上黑色水筆的墨水時要立馬在墨跡未乾時進行區域性清洗最好清除掉,準備...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墨水,衣服上有墨水時間長了怎麼洗?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我介紹幾種有效的方法,僅供參考 第一種 用牛奶洗 step 1 把牛奶倒入衣服上的墨水漬,反覆搓洗。注意 不要碰水。step 2 用金魚牌的領潔淨倒入衣服上的墨水漬,也反覆搓洗。注意 不要碰水。step 3 用水洗 平常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