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汗味,怎麼洗掉衣服上面的汗味

2022-11-01 20:45:26 字數 5751 閱讀 2086

1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在衣服洗完,用清水清洗乾淨的時候,滴上幾滴醋,之後浸泡幾分鐘,這樣晾乾後的衣服上就沒有難聞的汗臭味了。

另一種方法也很簡單,可以在浸泡衣服的時候要鹽水來浸泡,這樣也能去除汗味,這樣的好處是比用醋好,不會損傷衣服也不會傷手。

2樓: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汗臭味:夏天天氣炎熱,人們身上容易出汗,衣服上也就很容易留下汗臭味,去除汗臭味的辦法是一冷鹽水去汗漬,二淘米水檸檬汁去汗漬。

3樓:張徵忠

把衣服用洗衣液浸泡四小時。

怎麼洗掉衣服上面的汗味

4樓:巧米樂

1.先泡再清洗。清洗前,先用水溫在30至40℃的清水進行浸泡。

浸泡時間不少於30分鐘,其間要時不時攪動、揉搓一下衣服,這樣可以有效促使衣服上的汗液慢慢溶出。不要一開始就急於加入洗滌用品進行搓洗,這樣反而容易使汗液殘留在衣物纖維中;

2.可以在清水中加入少許的鹽,這樣不僅殺菌,還有利於去除汗味,同時對衣物能起到一定的護色作用。現在市面上有專用於衣物殺菌消毒的清洗液,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入一些,浸泡少許時間即可,洗後的衣物還帶有一些清香味,效果也很好;

3.洗完一遍的衣物,可以放入加有衣物柔順劑或護理劑的水中浸泡幾分鐘,再進行漂洗。這樣洗過的衣物不僅更加柔順舒適,也會散發清香味;

4.衣服漂洗乾淨後,可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清洗好的衣服浸泡在這樣的水中10分鐘。用這種方法清洗過的衣服,能起到消毒殺菌和去除汗味的作用;

5.晾晒時,最好將衣物置於乾燥、通風處,注意不要在烈日下曝晒;

6.夏季注意個人衛生,還是要勤換衣服為宜。替換下的衣物不要長時間擱置、堆放,應及時清洗。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想不到這樣的問題還可以問出這麼經典啊,我起碼自己洗了15年的衣服了,真沒想到洗衣服是難題啊

1.洗衣服首先得顏色分開,防止染色,那是相當麻煩的,2.軟面料的衣服可以用溫水泡5-10分鐘,用手搓,沒什麼技巧的話,就洗衣皁,擦一下,揉一下,再到水裡擺兩下,跟洗澡差不多哦。

實在懶的話不要買太好的棉,雖然透氣一流,但洗幾次就不好看,總是皺皺的,想漂亮就要穿含滌的,只是見意哈

3.厚料的用刷子,或者 不行送到乾洗

4.找個男/女朋友幫你忙

5.至於味道,有幾種,一是沒有通風涼幹,二是身上休味太重,洗的時候可以放點香料,你自己選擇,香水,或者其它的,

6樓:春秋巧

回答想要洗掉衣服上的汗味,可以在水裡放幾滴任何一種的洗髮水,然後把衣服放在水裡洗,去除汗味的效果特別好。此外,洗髮水還可以去除汗衫上的汗斑:將洗髮水塗在汗斑處,靜置五分鐘再洗即可。

衣服正常漂洗乾淨後,在清水中滴入幾滴花露水,再漂洗一遍,這種方法比較適合去除棉織品和毛線織品上的汗味。

另外如果是愛區域性出汗的小夥伴,如腋下等部位,這時衣服上積累的汗漬比較嚴重,可以考慮在清水裡滴幾滴醋(醋精更好),然後漂洗兩遍,即可除去這種汗漬味。

提問謝謝

回答不用謝,希望可以幫到您

如果滿意的話,可以給個贊嗎?謝謝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明顯的,洗衣服的方式有問題。你以為刷馬桶呢,啥都用刷的。用洗衣機的工作原理給你解釋下,水流轉動的時候,衣服也跟著轉動,衣服和衣服之間就會有摩擦,摩擦越多,洗的越好。

當洗衣機裡的衣物很少的時候和很多的時候都是不容易洗乾淨的。所以洗衣服靠的就是一個字,摩擦。你那刷子雖然也是摩擦,但很明顯的只刷了一面啊,另一面還有衣服纖維的空隙中你刷了沒有?

另外你的衣服有汗味或是什麼的,就是沒洗乾淨的緣故,不要怪洗衣粉,這東西誕生了也好些年了,別人都沒事,就你買的有問題嗎。還是沒洗乾淨。

所以,學會洗衣服的科學方法,要麼就買個洗衣機,要麼好好洗,不要把衣服當鞋子一樣刷啊刷。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沏洗衣粉水(洗衣液) 略微泡一小會 輕輕揉領口袖口的地方 用刷子刷你的衣服還要不?洗完後多投幾遍 看到水裡沒泡泡了在擰乾 把有折的地方理平 如果是薄衣服 把衣服對摺一下搭在衣架上就不會撐大了 別用一般掛衣服的方法掛在肩膀那裡 至於去汙能力我覺得洗衣液比較好用 比洗衣粉肥皂都好用 而且自帶一種清香 省得你用香水香料 去超市問問 都有賣的 ~~~還有勤洗衣服喲 就不會那麼難洗了(*^__^*) 嘻嘻……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衣物用肥皂洗比較好,要想更白加5毫升84消毒,浸泡十分鐘,有漂白作用(只試用白色衣物),最後再用柔順劑多洗幾遍就好了。洗其他衣物時就用洗衣液就可以了,以為洗衣液裡含有柔順和香味,洗完的衣物就不會有汗味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衣粉浸泡衣服5-10分鐘,然後用手揉就可以了,漂洗的時候多換點水,一定要漂洗乾淨。最後一次漂洗的時候可以在水裡稍微的放一點點醋,這樣的話衣服就比較柔軟也不會有異味了。

11樓:

你好,我老公很會出汗,洗出來的衣服總有一股汗自味,也覺得這個問題很討厭,最近我試過這樣洗不錯。

先是用洗衣液泡一段時間,再搓洗、漂乾淨,然後再用醋泡一段時間再漂洗乾淨,晒乾就基本沒有汗自味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樓主還是一個很注重個人形象的嘛!

一般的衣服用較好的洗衣粉洗完後,再泡點金坊什麼的就ok了,我打球回來的衣服這樣處理的都沒汗味兒。

13樓:相知成陌路

衣服有汗味怎麼處理,告訴你這個除異味妙招

14樓:

用溫水洗。非常有效果。我媽媽告訴我的~呵呵。還有,先在洗衣粉水裡泡個幾分鐘,再洗,不要泡時間太長~

15樓:

與你清洗的布料有關,我家就出現過這種現象。後來就把有氣味的衣服都

16樓:花露水晶球

用洗衣粉浸泡衣服5-10分鐘,然後用手揉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用碧浪洗衣粉,很管用的!

18樓:崔屹帆

1.晾的時候注意要用大一點的衣架,兩邊衣袖上端不要被拉出來。

2.漂洗過程要仔細,漂洗乾淨。

3.洗完,用金紡吧,很不錯的護理液,方便,浸泡後直接晾,清新怡人。

19樓:

洗之前往衣服上噴點刺鼻的花露水,呵呵。

20樓:

不要買容易吸汗的衣服穿咯~~

21樓:鷹之光輝

放多些洗衣粉或洗衣液

22樓:青若晴

那麼,請問你覺得這些方法哪些最有用?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汗臭味?

23樓:匿名使用者

1、冷鹽水去汗漬法

汗漬面料變黃,是因為裡面蛋白質氧化。有人做了實驗:用生理鹽水將有汗漬的衣服浸泡了一個小時,發現汗漬洗掉了。

於是又做了一個實驗:將1000毫升清水和50克鹽混合,將有汗漬的衣物浸泡,效果顯著。

2、 食用小蘇打去漬

將大約25克小蘇打溶解在500克熱水裡,充分搖晃,使之完全溶解,待晾涼到40度以下時,浸泡汗漬斑斑的衣服即可,連洗衣粉也可不用,照樣洗得乾乾淨淨。

3、淘米水檸檬汁法

泛黃真絲床品或衣物,老輩人會教你在淘米水中擠入幾滴檸檬汁,浸泡30分鐘後再以正常方法洗滌,真絲床品、衣物的黃斑就會不見,不僅白亮如新,而且還散發淡淡的檸檬清香,一舉兩得。

4、食用醋去汗漬法

將白醋塗抹在汗漬處,大約10分鐘,待醋中的醋酸與汗漬蛋白質充分作用後,再放進洗衣機洗。也可以將一厚片檸檬連皮擠汁,與約100毫升清水混合均勻,替代食用白醋使用,使用方法是一樣的,效果同樣出色。

24樓:弓魁

1、 食用小蘇打去漬:將大約25克小蘇打溶解在500克熱水裡,充分搖晃,使之完全溶解,待晾涼到40度以下時,浸泡汗漬斑斑的衣服即可,連洗衣粉也可不用,照樣洗得乾乾淨淨。

2、淘米水檸檬汁法:泛黃真絲床品或衣物,老輩人會教你在淘米水中擠入幾滴檸檬汁,浸泡30分鐘後再以正常方法洗滌,真絲床品、衣物的黃斑就會不見,不僅白亮如新,而且還散發淡淡的檸檬清香,一舉兩得。

3、食用醋去汗漬法:將白醋塗抹在汗漬處,大約10分鐘,待醋中的醋酸與汗漬蛋白質充分作用後,再放進洗衣機洗。也可以將一厚片檸檬連皮擠汁,與約100毫升清水混合均勻,替代食用白醋使用,使用方法是一樣的,效果同樣出色。

25樓: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汗臭味:夏天天氣炎熱,人們身上容易出汗,衣服上也就很容易留下汗臭味,去除汗臭味的辦法是一冷鹽水去汗漬,二淘米水檸檬汁去汗漬。

26樓:仝秀花來緞

逆向思維:找一些除臭的洗衣劑來將衣服在燙水中清洗,就是學學那些渾身麝味的西洋人,一招逆向思維:其實也沒什麼。

實際上汗液本身是不臭的、不嫌危險用上汽油也可以支你兩招,找那些其香無比的東西弄成香水往衣服上噴。

正向思維。

實在不行就在這方面非常要緊的場合換身衣服穿。實在洗不乾淨就用什麼硫磺皁,臭的是靠它生存的真菌排放出的化學物質,一些清洗不乾淨的死角甚至可以用手搓洗,一招正向思維。以法國人為代表,這樣一來就沒人注意體味了

27樓:登有福光錦

必須用熱水燙洗,汗臭味是因為真菌繁殖引起,可以嘗試使用硫磺皁洗滌。

28樓:小小小孩

這個問題是不可避免的。

但是你可以買一款除汗味清爽型的香水隨身攜帶,出汗的時候用就很好的除去了汗味。

你也可以去買可以專門抗汗味的衣服。但是效果因該沒有香水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一盆溫水,然後灑一些食鹽把衣服放進盆子浸泡15分鐘,在正常洗

30樓:相知成陌路

衣服有汗味怎麼處理,告訴你這個除異味妙招

31樓:呂孝貿衣

1、先用噴霧器在有汗漬的衣服上噴上一些食醋,稍過片刻後使用常規方法清洗即可。

2、將冬瓜搗爛倒進布袋中,將其液汁擠出,用來搓洗沾有汗漬的衣服,然後再用清水漂淨即可去除汗臭味。

3、在清水裡加幾滴氨水,把有汁漬的衣服放進去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4、把汗漬衣服放在5%的食鹽水中浸泡1小時,再輕輕揉搓,用清水洗淨。

5、把生薑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漬上搓洗,然後用清水漂淨。

32樓:碧桂花摩未

消除漢味比較難,以前常用的辦法是用清水多過幾遍,但效果一般。還有就是在過衣服的清水中加入少許的鹽,一是殺菌,二是去除漢味。

現在超市裡有一種專用於衣物殺菌消毒的「滴露消毒液」,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入一些,浸泡少許時間即可,洗後的衣物還帶有一些清香味,效果也很好,我在夏天就常常用它,試一試吧,應該會讓你滿意,價錢還不算太貴!

33樓:蹇永芬壬辰

衣服經常洗,可是如果在晾晒的時候不注意的話,就會出現難聞的汗臭味。尤其是純棉的衣服,用普通的方法即便再怎麼清洗也很難去除掉。現在就告訴你一個專治這個的小竅門,需要準備的原料是:

白醋。方法是這樣的:在盆中倒入白醋與水混合,然後把已經洗過,並漂洗乾淨後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34樓:博士後

是錯覺!

你已經習慣滴露的味道!

滴露的味消失了你就覺得臭!

1、衣服要勤洗!

2、不要使用化學香料!

35樓:匿名使用者

除衣服上的汗臭味 你是做 到了

但是要去除你身上的就難了

衣服上的汗味怎樣去除,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汗臭味?

出汗的時候就不要碰到水咯,會更臭,你是說穿著出汗後怎麼去除汗味吧.沒啥辦法咯,我都是儘量讓汗碰不到衣服,要不就是勤換衣服,要不你早上穿的衣服中午休息時拿去晒一下,下午繼續穿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汗臭味 夏天天氣炎熱,人們身上容易出汗,衣服上也就很容易留下汗臭味,去除汗臭味的辦法是一冷鹽水去汗漬,二淘米水...

衣服上的汗味酸酸的味道怎麼去除,怎樣快速除去衣服上的汗味

消除漢味比較難,以前常用的辦法是用清水多過幾遍,但效果一般。還有就是在過衣服的清水中加入少許的鹽,一是殺菌,二是去除漢味。現在超市裡有一種專用於衣物殺菌消毒的 滴露消毒液 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入一些,浸泡少許時間即可,洗後的衣物還帶有一些清香味,效果也很好,我在夏天就常常用它,試一試吧,應該會讓你滿意,...

如何洗掉白色衣服上的茶葉色,怎麼才能洗掉衣服上的水筆色?

汙漬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有的時候衣物的質料會影響去漬效果.一般的30分鐘左右的浸泡或者對汙漬進行預處理可以使洗衣粉的去汙成份更有效地滲入衣物纖維,更充分地瓦解深藏於纖維內部的頑固汙漬。關於預處理,以汰漬為例 按照1 1的比例用水把洗衣粉配製成糊狀 將配製好的洗衣粉塗在汙漬上靜置5分鐘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