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西瓜漬如何洗掉,如何去除衣服上的西瓜漬?

2022-08-02 12:55:22 字數 5974 閱讀 4727

1樓:我是爆米花粑粑

方法

需要準備白醋和鹽。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作用: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衣服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果汁的痕跡會慢慢消失。

白醋是烹調的酸味輔料,色澤透亮、酸味醇正。除了3-5%醋酸和水之外不含或極少含其他成分。以蒸餾過的酒發酵製成,或直接用食品級別的醋酸兌制。

無色,味道單純。用於烹調,醃製酸辣菜、酸蘿蔔等風味小吃,也可用做家用清潔劑,例如清洗咖啡機內部的積垢。

氨水,指氨氣的水溶液,有強烈刺鼻氣味,具弱鹼性。氨水中,氨氣分子發生微弱水解生成氫氧根離子及銨根離子。「氫氧化銨」這個名稱並不十分恰當,只是對氨水溶液中的離子的描述,並無法從溶液中分離出來。

過氧化氫化學式為h₂o₂,俗稱雙氧水。外觀為無色透明液體,是一種強氧化劑,其水溶液適用於醫用傷口消毒及環境消毒和食品消毒。在一般情況下會分解成水和氧氣,但分解速度極其慢,加快其反應速度的辦法是加入催化劑——二氧化錳或用短波射線照射。

2樓:八戒神技能

我們在吃西瓜的時候不小心將西瓜汁滴到我們的衣服上面,如何清洗呢,,我們拿出一個盆子,將衣服放進去,加入一些食鹽,加入一些白醋,靜置幾分鐘,清洗乾淨就可以啦,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西瓜漬?

3樓:驕學相長

需要的材料:食鹽、白醋、啫喱水、清水

操作步驟:

1、將衣服上的西瓜漬放在溫水中浸泡後取出。

2、在汙漬處撒上適量的食鹽。

3、倒入10ml的白醋。

4、取啫喱水均勻的噴灑在汙漬處。

5、衣服放在一邊等待10分鐘。

6、到時間後在汙漬處搓洗幾分鐘。

7、清水沖洗後,衣服上的西瓜漬即可處理乾淨。

4樓:黎約全球

衣物濺到果汁(如桃汁、西瓜汁等等),應立即處理:先用熱水清洗,或是用溼布、溼紙輕拍汙處,再使用洗潔劑洗清。也可用食鹽水洗。

殘留黃色斑點可再使用漂白劑洗滌。另外還要注意織物屬性。羊毛織物宜用稀釋氨水揉洗;絲綢可用檸檬酸或肥皂、酒精溶液輕揉;其它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

陳跡先用溫甘油刷洗,再滴少許10的醋酸刷洗,最後清水漂淨巧除衣物上的果汁漬 1.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2.

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3.

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4.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

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參考資料: http:

5樓:八戒神技能

我們在吃西瓜的時候不小心將西瓜汁滴到我們的衣服上面,如何清洗呢,,我們拿出一個盆子,將衣服放進去,加入一些食鹽,加入一些白醋,靜置幾分鐘,清洗乾淨就可以啦,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6樓:你大爺

方法一:剛沾上的西瓜汁漬,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溼--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

已經幹了的西瓜汁漬,用白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最後一招也是奇招: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

7樓:花看葉茂

衣服上的西瓜漬幾種去除方法:

需要準備白醋和鹽。白醋是用來對付衣服上的果汁的,在衣服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果汁的痕跡會慢慢消失。

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怎樣有效地洗掉衣服上的西瓜漬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不慎沾到西瓜汁汙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衣物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物(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9樓:八戒神技能

我們在吃西瓜的時候不小心將西瓜汁滴到我們的衣服上面,如何清洗呢,,我們拿出一個盆子,將衣服放進去,加入一些食鹽,加入一些白醋,靜置幾分鐘,清洗乾淨就可以啦,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

衣服上的西瓜汁怎麼洗掉?

10樓:殷殷吉皎

洗潔精幹洗 我剛試過

11樓:夏爾弋

有一種專門塗掉衣服上顏色的漂白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業的洗衣液可以幫你解決問題,超市有,但是以後要是不常用到的話,還是送去乾洗店吧.

西瓜汁弄到衣服上,怎麼洗掉?

13樓:

需要準備的工具材料:食鹽、白醋、清水。

清洗西瓜汁的步驟如下:

1、將沾有西瓜汁的衣服平鋪在桌面上,在上面撒上適量的食鹽。

2、將食鹽均勻的塗抹在沾有西瓜汁的位置,然後在上面噴灑白醋。

3、噴灑完白醋過後,不要有任何操作,將衣服靜置10分鐘即可。

4、靜置10分鐘過後,在沾有西瓜汁的位置,再次噴灑白醋。

5、在盆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將沾有西瓜汁的衣服在清水中沖洗。

6、在清水中沖洗過後,衣服上沾有的西瓜汁就清洗乾淨了。

14樓:又是一魚人

方法有兩種:

把食鹽灑在西瓜汁的汙漬上,然後溼水潤溼,最後用洗滌劑清洗。

用白醋或者小蘇打塗抹到汙漬上,等待幾分鐘,然後用清水清洗。

注意事項:

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對於衣服上的其他汙漬的處理方法:

先用1%氨水浸泡洗滌(水溫為40~50度),再用1%草酸液洗滌,然後用洗衣粉揉洗,最後用30度溫水沖洗淨。 汗液剛浸溼的衣服,可馬上用清水洗,用肥皂、洗衣膏揉搓後用清水衝淨。汗漬還可使用加酶洗衣粉除去。

15樓:美麗心情

可以用食鹽、醋去除。

方法一:剛沾上的果汁,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溼——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已經幹了的果汁,用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 三: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方法四:對於剛染上的新汙漬,可用濃鹽水擦拭汙處,或馬上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溶液中洗淨。 把維生素c片弄碎,用來搓洗衣服上的石榴汁也有效。

方法五:把白飯粒按在汙漬上,然後再倒上些白醋,用力搓幾回就好了。

16樓:桓河藏櫻

把衣服在水中浸泡後,把有汙漬的地方用手提起,捏去水分,用棉籤沾點84消毒液,塗在上面,汙漬褪色後立即浸入水中,並立即用清水洗,不能浸泡.

17樓:妙招小幫手

衣服染上西瓜汁怎麼辦?1個小方法輕鬆洗乾淨,省時又省力,實用

18樓:柯羅綺伍堅

衣物上新沾染的西瓜汁去除比較容易.汙漬處滴幾滴白醋,以促使西瓜汁溶解,然後用中性洗滌劑清洗即可清除

19樓:千手修羅love柔骨魅兔

用鹽抹一下,然後再用白醋泡一下,然後就可以用清水洗了

20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1.在溫水中加入一點小蘇打,把衣服放進去泡三分鐘。

2.三分鐘後取出衣服搓洗就可以了。

21樓: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能洗的乾乾淨淨。

怎麼洗掉衣服上的西瓜汁??

22樓:卿love尊

用松油精浸泡下,如果買不到就直接用醋加肥皂泡段時間,如果衣服是白色的直接用漂白粉就可以的

23樓:我叫凸凸

洗滌靈就可以了 還是洗不掉的話 就用小蘇打

衣服上佔有西瓜漬怎麼去除?

24樓:湖心藍戀

方法一:剛沾上的西瓜汁漬,可以用食鹽抹在汙漬上(讓果汁吸附在其上)--蘸水潤溼--用肥皂清洗。 方法二:

已經幹了的西瓜汁漬,用白醋搓--放5分鐘--再用水清洗。 方法三:小蘇打用水化開--搓洗。

方法三:有色織物依次用濃食鹽水揉洗→水洗→10%氨水揉洗→洗滌劑洗;白色織物可在漂白液。

25樓:漈惦

應立即處理:先用熱水清洗,或是用溼布、溼紙輕拍汙處,再使用洗潔劑洗清。

26樓:天山雪蓮

用奧妙牌去99種汙漬的洗衣皁,很管用的,試試吧。

27樓:小熊童鞋就是妮

好像正常洗滌就可以了

衣服上的西瓜漬怎麼洗

28樓:勞魄皇泓

西瓜汁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再在洗滌劑溶液中洗淨。

西瓜汁陳漬可先用5%的氨水浸泡,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用清水漂淨。

西瓜汁、西紅柿或草莓等沾到衣服上,可以用蘇打水浸一段時間後,再用手搓,直到消除汙跡,這時再按正常的方法洗滌。

去除果汁漬

衣服若沾上了果汁,是比較難去除的,所以一沾上時必須要馬上處理,否則時間一久,汙漬變成了頑固的斑點,便很難清理了。一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溼毛巾拍打汙染處,再用洗衣粉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若是拖了一段時間的果汁漬,則必須以不同的方法處理,首先要辨別果汁的性質,來採取適當的方法,假如是甜味的果汁可用生僵白蘿蔔汁洗滌;澀味的則用醋洗去,酸味的果汁可用鹼性潔劑除去,或用一公升水對二十cc阿摩尼亞的水溶液拍洗,如果是有色素的果汁,如西瓜汁、芒果汁等,可以用酒精洗掉。

衣服上的黴漬怎麼洗掉,如何洗掉衣服上的黴漬?

1.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2.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3.用2 的肥皂酒精溶液 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 攪拌均勻 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 5 的次氯酸鈉或用...

如何洗掉衣服上的鏽漬 急 急 急

去鏽漬。1 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2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3 用10 的醋酸液揩拭鏽漬,或將沾汙部分浸泡在醋酸液裡,第二天再用清水漂洗乾淨。4 用10 的檸檬溶液或1...

如何去除衣服的鐵鏽漬,衣服上沾有鐵鏽印。如何去除?

您好!衣服上不慎沾到鏽漬,鏽漬屬於非常頑固的汙漬,用一般的洗滌劑和洗滌方法難去除,為了不影響衣服的穿著,建議您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嘗試還原。若是衣服沾到一般的汙漬,如食用油 果汁等,可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