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多是幸災樂禍者,幸災樂禍的 是什麼意思!

2022-08-02 12:40:23 字數 4398 閱讀 7398

1樓:

世界上。大多數都是好人,幸災樂禍的人。還是很少的。這樣的人都是為自己著想,願別人不如自己看到別人。有難他很高興這樣的人少。大多數是有同情心。能幫助別人的人。

2樓:天地萬物人為本

幸災樂禍的畢竟是少數,一般有幸災樂禍的人,他也就是個小人的心理。不管別人好與不好,過好自己那才是最重要的,別人的好與壞跟你沒有任何關係。

3樓:翻天怪時代

失望通常指的是自己所期待的事,沒有達成,因此產生一種沮喪憤怒的情緒。這種情緒我們每個人應該都擁有過,其中分別為包括對自己和對他人。

對自己的失望,常常發生在做錯了事情之後,產生了挫敗感;而對他人可以理解為自己的期待沒有被實現。而今天我們主要討論的是對他人。

4樓:丟失的記憶

是的,很明確的告訴你除了你的家人,還有一兩個朋友,其他的全是幸災樂禍者,嘖嘖嘖題主有啥不順心的可以讓我們快樂一下啊

5樓:姑娘你好潑辣

很少人把別人倒黴的事,說事,除非他是真的很高大,一個人的內心,是由性格在驅使這個行為,我相信有些好人還是有點,只不過方式不一樣,幸災樂禍的人,在嚴重的情況下,不會這樣子的。

6樓:

有一部分人是幸災樂禍的,

7樓:美白小助手

沒有吧,只是事不關己

8樓:喜愛月亮的人

也不全是這樣的,也有好心人。只是現在好心人不好做

9樓:

以前我也有過這種心理,現在不會,現在要看那些比自己強的人,從他們身上學習

10樓:閒散

人的普遍心理就是這樣。

11樓:原來愛情會來電

時光如水,總是無言。人生之旅最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不斷學會感受當下生命的每個過程。人生,總有許多不完美,諸如痛苦,諸如掙扎,諸如彷徨;人生,總有許多完美,諸如快樂,諸如美麗,諸如幸福。

"幸災樂禍"是人的本性嗎?為什麼很多人看到別人倒黴會很開心? 20

12樓:端木吟天

不是的,有這種行為是因為你或者是他的心裡不喜歡這個人或者是這個人的行為,所以才會出現的。試想一下你的好朋友或者愛人生病了或者受傷了,你會不會去幸災樂禍,我想你不會這樣。再想一下你不喜歡的人出現這種事,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會有這種心理,所以說這是本性是不正確的。

13樓:檸檬檸檬泥萌

幸災樂禍,漢語成語,拼音是 xìng zāi lè huò。 意思是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或者別人遭遇不幸的時候感到開心。出自《左傳·僖公十四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絕大多數都是他們生活的不如意,不願意面對的懦弱,還有些麻木的去貶低對方,不願他們成功,說白了,我們國家傳統不願意鼓勵稱讚,嫉妒心大,

15樓:情感實時解答

"幸災樂禍"是人的妒忌心作祟,這是人的品格中的陰暗面。

16樓:在天生橋地質考察的墨蘭

確實,有的人看到別人倒黴自己倒是挺開心的,這個其實就是嫉妒心的昇華,不要去做這討厭的人。

17樓:青銅級鬥士

只是部分人的態度,幸災樂禍的人多數生活不如意,看到別人有災禍,會讓本就不如意的自己有了優越感!也有「事不關己」這種態度的人,你窮富與他無關,你好壞他也不關心,所以人之本性不可一詞而概括之!

18樓:

幸災樂禍是人的一種心態,可能是一種對比的心態,如果別人比他差的話,他可能覺得會有一些優越感,所以才會出現幸災樂禍,這個詞。可能在別人比她差的時候他會有一絲開心的感覺。

19樓:天天好心情

往往幸災樂禍,都是針對敵人和對頭的,如果你不喜歡那個人,或是與對方是對手,或者對方曾經害過你等等,當那個人倒黴時,他的對手或仇家就會覺得出氣解恨,也就會幸災樂禍。

20樓:妮娃兒乖

有大部分是這樣的,看到別人過得不好她很開心,把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上,但有部分人看到別人倒黴非常的同情

21樓:思語新竹

幸災樂禍並不是所有人的本性,那只是個別人的本性,這個世界上大多數人是好的。

22樓:包元亮

世上有三種人,小人,君子,偽君子,幸災樂禍是小人,君子有道,無功不受碌,心中談蕩蕩,偽君子是不盼人發財,就盼人倒黴他就開心。

23樓:

幸災樂禍並不是人的本性,但是愛看熱鬧是人的本性!看到別人倒黴也先是感嘆,轉身背後便是覺得活著不容易!這是事實!

24樓:航海家a航

人之初性本善,個人素質教育有待提高。

25樓:kingx皇朝

你好不是的

大家都不要做這樣的人

你也不要誤會

這樣的人畢竟是少數的

26樓:情感愛戀

也不一定。

如果是自己的親人,

那估計就不是樂了,

就該哭了。

幸災樂禍的 是什麼意思!

27樓:八哥說科技

意思是: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或者別人遭遇不幸的時候感到開心。

出處:北齊 顏之推《顏氏家訓·誡兵》

原文:若居承平之世,睥睨宮閫,幸災樂禍,首為逆亂,詿誤善良;如在兵革之時,構扇反覆,縱橫說誘,不識存亡,強相扶戴:此皆陷身滅族之本也,誡之哉!誡之哉。

譯文:如果生活在太平盛世,就蔑視宮廷,幸災樂禍,首先起來叛亂,牽連貽害著良;如果是在兵荒馬亂的時代,就勾結煽動眾人反叛,無所顧忌,四處遊說,拉攏誘騙,不識存亡之機,拼命相互扶植擁戴:這些都是招致殺身滅族的禍很。

要引以為戒啊!要引以為戒!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

1、落井下石

釋義:指看見人要掉進陷阱裡,不伸手救他,反而推他下去,又扔下石頭;比喻乘人有危難時加以陷害。

出處:唐·韓愈《柳子厚墓誌銘》

原文:一旦臨小利害,僅如毛髮比,反眼若不相識,落陷阱,不一引手救,反擠之,又下石焉者,皆是也。

譯文:如果碰到蠅頭小利,即使細小如汗毛頭髮哪樣微不足道,也不惜與好友故知鬧翻,如路人一般。看見有人跌落井裡,不是施以援手,相反卻是把他往下推,又在他上面壓上大石頭,生怕他自己會爬上來,這樣的人比比皆是。

例句:為什麼要在別人危急的時刻,落井下石太不講做人的道德了。

2、坐視不救

釋義:是見別人遇到困難或危險,坐在一旁看著不去援救。

出處:明 羅貫中《三國演義》第一百十七回

原文:即蜀中危急,孤豈可坐視不救。

譯文:現在蜀國岌岌可危,怎麼可以坐在一旁看著不去援救。

例句:遇見別人有困難,坐視不救,於心不忍。

28樓:養豬小樑愛生活

拼音:[ xìng zāi lè huò ]意思:指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時感到高興。幸:高興。

出自:《左傳·僖公十四年》:「背施無親,幸災不仁。」

釋義:背棄恩義,在別人遇到災禍時感到高興。

示例:附近發生火災,他卻幸災樂禍地跑去看熱鬧。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近義詞:落井下石

拼音:luò jǐng xià shí

意思:也說落井投石、投井下石。比喻乘人危難時加以陷害。

出自:語出唐·韓愈《柳子厚墓誌銘》:「落陷阱,不一引手救,反擠之,又下石焉者,皆是也。」

釋義:看見人要掉進陷阱裡,不伸手救他,反而推他下去,又扔下石頭。

示例:朋友有難,他不但伸出援手,反而落井下石,真是可恥。

語法:複句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29樓:竹紫

看到別人有災,自已笑別人的災難。

30樓:

別人被罵了,自己很高興。

怎麼罵幸災樂禍的人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理解:

幸災樂禍:「是一個漢語成語, 指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時竊喜,為不仁之舉。」

也就是說,對於他人的缺點和錯誤,我們不應採取幸災樂禍的態度。

同理,也不該去罵這樣的人和行為,如果他能夠聽得進去,可以適當的指出幸災樂禍是不善、不仁的,但不要去對立和攪合在一起,「流言止於智者」;

如果非要罵,那就這樣罵o(∩_∩)o~:

願你早日懂得愛自己,願你快樂安穩,願你沒有危險,願你永遠不被幸災樂禍。

被幸災樂禍的人不受進一步的傷害,同時,我們也不做類似的不仁之舉。

32樓:我的歷史

只要兒子開心 爸爸我也開心

幸災樂禍是什麼意思,幸災樂禍的 是什麼意思!

幸災樂禍釋義 幸 高興。指人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時感到高興。真誠希望能夠幫助您 解釋 幸 高興 樂 歡喜。原說的是國與國之間的關係,現在人與人之間也常使用這個成語,比喻人或某物缺乏善意,在別人遇到災禍時感到高興,同情心之缺乏,甚至冷酷自私的態度。用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分句 含貶義 近義詞 ...

世上最深的海溝的,世界上最深的海溝是?

馬裡亞納海溝 太平洋西部洋底的海溝 馬裡亞納海溝 外文名 mariana trench,又名 瑪利亞娜海溝 位於菲律賓東北 馬里亞納群島附近的太平洋底,北起硫黃島 西南至雅浦島附近。馬裡亞納海溝的形成據估計已有6000萬年,是太平洋西部洋底一系列海溝的一部分,全長2550千米,為弧形,平均寬70千米...

3的平方開根號是好多?是3,還是

是39開完根號後是 3是錯誤的 因為 9 0 所以 9 3 如果x 2 9 則x 3 2 3 因為 負負得正 所以 3的平方 3x3 9 9的開方是3。3的平方是9 9開根號是3 算術平方根是3,平方根是 正負3 開根號,應該指的是開算術平方根。是3.81的平方根是多少?為什麼是正負3?為什麼要開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