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草,該怎麼養,這種是什麼草?怎麼養?

2022-08-02 12:40:22 字數 2485 閱讀 5565

1樓:彤昭君

金邊吊蘭、半溼土種、葉軟在葉上噴點小霧補水、葉溼即可、一星期再澆半溼、種活後乾的葉捲起來再澆、土溼葉卷不能澆。過幹、過溼易幹尖、黃葉。二十度以下種活可以晒、春秋上午晒到頭十點、夏天不能晒、溫低不能澆水太透。

2樓:廣州碎星

不知道叫啥。反正很好養。

3樓:

這是金邊吊蘭,很好養的。

吊蘭是多年生常綠宿根草本花卉,其形態多姿,更兼耐陰性強、易管理,常用來懸掛盆栽,作室內裝飾或園林佈景。其在養殖吊蘭時應掌握以下幾點:

一、溫度調控。吊蘭喜溫暖溼潤的氣候,不耐寒,在20 24℃時生長最快,30℃以上停止生長,葉片易發黃幹尖。

二、光照調節。夏季在室外栽培要注意遮陰,不使光線過強,否則極易發生日灼。

三、水肥調控。春秋生長旺季,澆水要充足,盆土應經常保持溼潤,並經常用與室溫相近的清水噴灑枝葉,以防幹尖,但不能積水。

四、修剪換盆。隨著植株長大,為保持良好株形,基部老葉要勤剪。

五、害蟲防治。吊蘭株叢密集通風不良,易受蚧殼蟲危害,應以預防為主。

這種是什麼草?怎麼養?

這是什麼草,怎麼養護 50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太陽花,沒事的,生命力挺頑強的。

太陽花,又稱松葉牡丹、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養護要點

太陽花一般以種子繁殖為主,自播能力也很強。但隨著大量園藝新品種的出現,其種子較難收集到。尤其是重瓣的園藝新品種,花後不結籽。因此,家庭繁殖可採用扦插法。

種苗越冬:每年霜降節氣後(上海地區)將重瓣的太陽花移至室內照到陽光處。入冬後放在玻璃窗內側,讓盆土偏幹一點,就能安全越冬。

次年清明後,可將花盆置於窗外,如遇寒流來襲,還需入窗內養護。

配製培養土:可用3份田園熟土、5份黃沙、2份礱糠灰或細鋸末,再加少許過磷酸鈣粉均勻拌和即成。

種植容器:泥盆、瓷盆、塑料花盆或底部能夠滲水的其他容器。底部滲水處墊上瓦片,以利滲水,就可裝入培養土種植了。

扦插方法:抹平容器中培養土平面,將剪來的太陽花嫩枝頭插入竹筷戳成的洞中,深入培養土最多不超過2釐米。為使盆花盡快成形、豐滿,一盆中可視花盆大小,只要能保持2釐米的間距,可扦插多株(到成苗擁擠時,可分栽他盆)。

接著澆足水即可。新扦插苗可遮陰,也可不遮陰,只要保持一定溼度,一般10~15天即可成活,進入正常的養護。

平時養護:太陽花極少病蟲害。平時保持一定溼度,半月施一次千分之一的伯示麥磷酸二氫鉀,就能達到花大色豔、花開不斷的目的。如果一盆中扦插多個品種,各色花齊開一盆,欣賞價值更高。

5樓:

我們叫它死不了,土質最普通的黃土加些農家肥,類似多肉植物管理,不是太明顯缺水,10天半個月澆一次水就行。

6樓:

哈哈!好像小名叫"死不了"...極其容易存活,小時候家裡經常種植這種小花

這是什麼草,這是什麼草

這個是菊科植物鬼針草,學名bidens pilosa 生於村旁 路邊及荒地中。為我國民間常用草藥,有清熱解毒 散瘀活血的功效,主治上呼吸道感染 咽喉腫痛 急性闌尾炎 急性黃疸型肝炎 胃腸炎 風溼關節疼痛 瘧疾,外用治瘡癤 毒蛇咬傷 跌打腫痛。按給出的 上植物的葉片特徵,這株植物應該是 七葉一枝花 學...

這種草是什麼草?如何防治,這是什麼草,玉米地裡怎麼防治,用什麼除草劑。謝謝

這是野花青葙。連根拔去就行了。種子供藥用,有清熱明目作用 請看圖。這是什麼草,玉米地裡怎麼防治,用什麼除草劑。謝謝 玉米苗後除草 玉米3 5葉期是可用40 煙 莠去津120 150毫升 畝 內40 磺草 莠去津容250 300毫升 畝 40 磺草 莠去津100 150毫升 40 煙 莠去津80 10...

這是什麼草,怎麼養護,這是什麼草,怎麼養護

這是太陽花,沒事的,生命力挺頑強的。太陽花,又稱松葉牡丹 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 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 晚 陰天閉合,故有 太陽花 午時花 之名。養護要點 太陽花一般以種子繁殖為主,自播能力也很強。但隨著大量園藝新品種的出現,其種子較難收集到。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