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草,怎麼養護,這是什麼草,怎麼養護

2022-05-31 08:20:20 字數 3923 閱讀 669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太陽花,沒事的,生命力挺頑強的。

太陽花,又稱松葉牡丹、半支蓮,馬齒莧科馬齒莧屬多年生花卉,常作一年生栽培。喜歡溫暖、陽光充足而乾燥的環境,見陽光花開,早、晚、陰天閉合,故有「太陽花、午時花」之名。

養護要點

太陽花一般以種子繁殖為主,自播能力也很強。但隨著大量園藝新品種的出現,其種子較難收集到。尤其是重瓣的園藝新品種,花後不結籽。因此,家庭繁殖可採用扦插法。

種苗越冬:每年霜降節氣後(上海地區)將重瓣的太陽花移至室內照到陽光處。入冬後放在玻璃窗內側,讓盆土偏幹一點,就能安全越冬。

次年清明後,可將花盆置於窗外,如遇寒流來襲,還需入窗內養護。

配製培養土:可用3份田園熟土、5份黃沙、2份礱糠灰或細鋸末,再加少許過磷酸鈣粉均勻拌和即成。

種植容器:泥盆、瓷盆、塑料花盆或底部能夠滲水的其他容器。底部滲水處墊上瓦片,以利滲水,就可裝入培養土種植了。

扦插方法:抹平容器中培養土平面,將剪來的太陽花嫩枝頭插入竹筷戳成的洞中,深入培養土最多不超過2釐米。為使盆花盡快成形、豐滿,一盆中可視花盆大小,只要能保持2釐米的間距,可扦插多株(到成苗擁擠時,可分栽他盆)。

接著澆足水即可。新扦插苗可遮陰,也可不遮陰,只要保持一定溼度,一般10~15天即可成活,進入正常的養護。

平時養護:太陽花極少病蟲害。平時保持一定溼度,半月施一次千分之一的伯示麥磷酸二氫鉀,就能達到花大色豔、花開不斷的目的。如果一盆中扦插多個品種,各色花齊開一盆,欣賞價值更高。

2樓:

我們叫它死不了,土質最普通的黃土加些農家肥,類似多肉植物管理,不是太明顯缺水,10天半個月澆一次水就行。

3樓:

哈哈!好像小名叫"死不了"...極其容易存活,小時候家裡經常種植這種小花

這是什麼草,這是什麼草

這個是菊科植物鬼針草,學名bidens pilosa 生於村旁 路邊及荒地中。為我國民間常用草藥,有清熱解毒 散瘀活血的功效,主治上呼吸道感染 咽喉腫痛 急性闌尾炎 急性黃疸型肝炎 胃腸炎 風溼關節疼痛 瘧疾,外用治瘡癤 毒蛇咬傷 跌打腫痛。按給出的 上植物的葉片特徵,這株植物應該是 七葉一枝花 學...

這是什麼草,這是什麼草啊??

石松 diaphasiastrum veitchii 別名伸筋草 過山龍 寬筋藤 玉柏,隸於石松科石松屬,為多年生專 草本植物,是一屬種名貴中藥材。其莖直立,為二歧式分枝,葉為小型葉,多為針狀,葉的基部膨大,在莖 枝的表面留下的印痕叫葉座。石松植物化石最主要儲存型別是莖 枝表面葉座的印痕。它生長於海...

這是什麼草,這是什麼草啊

這是車前草吧!車前草是屬於草本植物,車前草有被分為大車前和平車前。車前草屬於偏寒性的,入口味道甘。一般會生長在路旁,河邊,山中,田地 石頭邊 房屋前後等等。車前草中富含大量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胡蘿蔔素,鈣,磷,鐵等微量元素,還有豐富的維生素等多種成分,有祛痰的作用。因為車前草屬於微寒的,所以有清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