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世上沒有完美的人的文言文說法

2021-03-04 02:30:48 字數 1996 閱讀 5270

1樓:a江水玉清

現代文與文言文對譯:是啊:然也。世上:世。沒有:無。完美:完。是啊,世上沒有完美的人:世無完人,然也。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也,世無完人。

是也,世無完人

世上無人是萬能的古文

3樓:zjc**座

(現代文)世上無人是萬能的

(古文)世豈有無所不能

(金無足赤 人無完人也)

世上沒有什麼人是可信的或者是朋友用文言文怎麼說

4樓:小妞妞魚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世上無可信之人,無可信之友。

如果這個答案能夠幫到你,請及時採納噢,謝謝!

世上最難的文言文翻譯

5樓:妖媚

恐怕是屈原的離騷吧 追問: 那你翻譯試試 回答: 原句:

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 翻譯:我一面擦淚一面長嘆, 哀嘆人民生活多災多難。 原句:

餘雖好修姱以鞿羈兮,謇朝誶而夕替;翻譯:我雖愛好修潔嚴以律己, 但早晨被詬罵晚上被免職。 原句:

既替餘以蕙纕兮,又申之以攬茞。 翻譯:他們既誹謗我佩帶蕙草,又指責我採集苗蘭。

原句:亦餘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 翻譯:

這原是我一心追求的理想, 雖然死九次我也不後悔。 原句:怨靈脩之浩蕩兮,終不察夫民心。

翻譯:我埋怨王上太肆無忌憚, 始終不考慮人民的情感。 原句:

眾女嫉餘之蛾眉兮,謠諑謂餘以善淫。 翻譯:眾女(諸臣)嫉妒我的美貌(才德),造謠誣衊說我放蕩不羈。

原句:固時俗之工巧兮,偭規矩而改錯。 翻譯:

庸俗之人本來就善於投機取巧, 他們違反規矩,改變措施, 原句:背繩墨以追曲兮,競周容以為度。 翻譯:

違背標準,追求邪曲,爭著取悅於人成為法度。 原句:忳鬱邑餘佗傺兮,吾獨窮困乎此時也。

翻譯:我憂愁抑鬱失志無聊, 現在我多麼孤獨窮困! 原句:

寧溘死以流亡兮,餘不忍為此態也。 翻譯:我寧願馬上死去魂離魄散, 也不願採取這種態度取悅於人。

原句:鷙鳥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 翻譯:

雄鷹不與燕雀同群, 自古以來就是這樣。 原句:何方圜之能周兮,夫孰異道而相安?

翻譯:方與圓怎能互相配合? 志向不同怎能彼此相安?

原句:屈心而抑志兮,忍尤而攘詬。 翻譯:

只好暫時委屈心志,抑制感情, 忍受責怪,容忍咒罵。 原句: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聖之所厚。

翻譯:保持清白,死於直道, 這本是前聖所稱道。 原句:

悔相道之不察兮,延佇乎吾將反。 我後悔沒有仔細觀察道路, 長久站立後我又反回。 原句:

回朕車以復路兮,及行迷之未遠。 翻譯:我調轉車子走回原路, 趁我迷途還不太遠的時候。

原句:步餘馬於蘭皋兮,馳椒丘且焉止息。 翻譯:

我牽著馬在滋生蘭草的水邊漫步, 跑上椒木林立的小山稍事停留。 原句:進不入以離尤兮,退將復修吾初服。

翻譯:我進仕未成反遭怨尤,不如退休重修舊服。 原句:

制芰荷以為衣兮,集芙蓉以為裳。 翻譯:我把菱葉製成上衣, 並把荷花織就下裳。

原句:不吾知其亦已兮,苟餘情其信芳。 翻譯:

沒人瞭解我也就算了, 只要我的感情真正芳潔。 原句:高餘冠之岌岌兮,長餘佩之陸離。

翻譯:我把帽子高高戴上,又把佩帶增得長長。 原句:

芳與澤其雜糅兮,唯昭質其猶未虧。 翻譯:芳潔(賢士)與汙垢(佞臣)混雜一起,只有純潔品質不會腐敗。

原句:忽反顧以遊目兮,將往觀乎四荒。 翻譯:

我忽然回頭縱目遠眺,將往觀四面遙遠的地方。 原句:佩繽紛其繁飾兮,芳菲菲其彌章。

翻譯:我佩戴五彩繽紛華麗服飾,它散發出濃烈的芳香。 原句:

民生各有所樂兮,餘獨好修以為常。 翻譯:人們各有自己的愛好, 我獨愛好修飾,習以為常。

原句:雖體解吾猶未變兮,豈餘心之可懲。 翻譯:

雖粉身碎骨我也不會改變,難道我的心會受到懲罰?

你若不漂亮的話,這世上就沒有漂亮的人,用文言文怎麼說

要用文言文說 你若不漂亮的話,這世上就沒有漂亮的人 先來說說句子裡面的詞語可以用什麼文言詞語來表示。你 在這裡作主語,文言詞語可以翻譯成 汝 若 文言詞語可以是 設 不漂亮的話 文言詞語可以是 美不 fou 之言 這世上 文言詞語可以是 此世 就 文言詞語可以用 乃 沒有漂亮的人 文言詞語可以是 無...

GBA口袋妖怪紅藍寶石有沒有翻譯完美的啊

沒有呀,只有紅藍寶石的加強版綠寶石有完美漢化的。綠寶石比紅藍寶石好玩多了。目前還沒有,只有葉綠 火紅以及綠寶石有完美漢化。口袋群星翻譯過哪些口袋妖怪作品?除了綠寶石跟火葉。紅藍寶石翻譯過沒有?口袋群星沒翻譯過紅藍寶石 除了綠寶石和火紅葉綠以外口袋群星還和acg一起漢化過黑2白2,網上的黑白2有兩種漢...

絕對完美的臉是什麼樣的,最完美的臉型是怎樣的如何瘦出來

絕對完美的臉是怎麼樣的,不同人有不同的標準,氣質出挑的鵝蛋臉 俏皮可愛的圓形臉錐子臉 符合傳統審美的瓜子臉 活潑健康的鵝蛋臉 高階超模臉的方臉 大氣 的長臉等等,只要五官端正,配搭合理都是絕對完美的臉。絕對完美的臉,就是清水出芙蓉的那種淡淡的妝,不加修飾的,天生麗質的。白皙的。眼睛大大的。濃眉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