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追去求完美的人,總愛自責怎麼能讓自己更釋懷一點

2022-07-02 02:40:19 字數 5326 閱讀 9407

1樓:超無敵小蘑菇

六十七條闖天下

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 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

3,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禱告中最真誠的部分。

4,智慧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5,世上的姑娘總以為自己是驕傲的公主(除了少數極醜和少數極聰明的姑娘例外)。

6,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7,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8,令狐沖說"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9,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對的,那些是錯的,而當我終於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待著老死。

10,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想象的時候,我才知道:他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11,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12,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一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13,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佈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晚矣~!

14,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一切都是輪迴!!!! 我們都在輪迴中!!!!

15,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後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16,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17,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18,人生短短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了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19,《和平年代》裡的話:當幻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的。要麼你被痛苦擊倒,要麼你把痛苦踩在腳下。

20,真正的愛情是不講究熱鬧不講究排場不講究繁華更不講究嚎頭的。

21,生命中,不斷地有人離開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的,遺忘了。生命中,不斷地有得到和失落。

於是,看不見的,看見了;遺忘的,記住了。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22,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奮不已。

23,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24,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25,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26.生氣是拿別人做錯的事來懲罰自己。

27.明天的希望,讓我們忘了今天的痛苦。

28.發光並非太陽的專利,你也可以發光。

29.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是珍視你所擁有的、遺忘你所沒有的。

30 .你可以用愛得到全世界,你也可以用恨失去全世界。

31 .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32.愛的力量大到可以使人忘記一切,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石也不能容納。

33.不論你在什麼時候開始,重要的是開始之後就不要停止.不論你在什麼時候結束,重要的是結束之後就不要悔恨。

34.抱最大的希望,為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

35.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獄就是天堂。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歡樂。

36.上帝從不埋怨人們的愚昧,人們卻埋怨上帝的不公平。

37.美好的生命應該充滿期待、驚喜和感激。

38.世上最累人的事,莫過於虛偽的過日子。

39.覺得自己做得到和做不到,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40.少一點預設的期待,那份對人的關懷會更自在。

41.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42.如果你曾歌頌黎明,那麼也請你擁抱黑夜。

43.問候不一定要慎重其事,但一定要真誠感人。

44.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45.當你能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飛。當你能夢的時候就不要放棄夢。當你能愛的時候就不要放棄愛。

46.人總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遺忘了所擁有的。

47.一個今天勝過兩個明天。

48.要銘記在心;每天都是一年中最美好的日子。

49.樂觀者在災禍中看到機會;悲觀者在機會中看到災禍。

50.有勇氣並不表示恐懼不存在,而是敢面對恐懼、克服恐懼。

51.人生最大的錯誤是不斷擔心會犯錯。

52.把你的臉迎向陽光,那就不會有陰影。

53.經驗是由痛苦中粹取出來的。

54.用最少的悔恨面對過去。 用最少的浪費面對現在。 用最多的夢面對未來。

55.如你想要擁有完美無暇的友誼,可能一輩子找不到朋友。

56.不如意的時候不要盡往悲傷裡鑽,想想有笑聲的日子吧。

57.要糾正別人之前,先反省自己有沒有犯錯。

58.因害怕失敗而不敢放手一搏,永遠不會成功。

59.要克服生活的焦慮和沮喪,得先學會做自己的主人。

60.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能轉變你的心情。

61.孤單寂寞與被遺棄感是最可怕的貧窮。

62.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

63.希望,是一種甜蜜的等待;想念,是一份溫馨的心情;朋友,是一 生修來的福分;愛情;是一世難解的緣分。祝你在人生的道路上多點快樂!多點開心!

64.世界上有兩種人:索取者和給予者。前者也許能吃得更好,但後者絕對能睡得更香。

65.分離對愛情的作用和風對火的作用相同:熊熊烈火被風越吹越旺,小火苗被風一吹就滅。

66.1頭獅子領導下的100只綿羊,要比1只綿羊領導的100頭獅子可怕得多。

67.我們向來喜歡崇拜自己的人,但我們不一定喜歡自己崇拜的人。

2樓:

把心態再放得寬一些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一樣,也喜歡追求完美,我不是自責而是有點自卑,做的再好也覺得不夠,我想我們應該樹立自信,時刻告訴自己做的很好,不要過分計較就行了

4樓:渡江口

天地本不全,何從談什麼完美.關鍵的在於是否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合適的環境下,最適合你!!

5樓:

事情總有兩面,這個也是你的優點。

我覺得我是一個很糾結的人,過的很累。比如,買東西,總是苛求完美,看到一點小瑕疵就特別在意,該怎麼辦 30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潔癖,適當改變,不要要求太完美,你要知道,世上就沒有完美的事

7樓:巨集景在路上

你是一個自我的人,要學會換位思考,生活的來之不易

8樓:齋雅青

那是你有錢,乞丐可定不會那樣

如何避免過度自責?

9樓:匿名使用者

過度自責是逃避現實責任的一種自我保護機制,同時也可能是一種心靈內在和外在環境的心理衝突;這些都是人格不夠健全,思維模式偏激造成的,需要幫助過度自責的人完善人格品質,讓內在的本性自我成長起來就可以了。

首先就是讓他認識到過度責任的原因,其次讓他認識到這些原因是他自己過程的經歷教育造成的問題,幫助他逐步完善改變自己不良的經驗,形成良好的人格狀態;最後讓他了解自己的內在自我,讓他用心感受心靈深處的感覺,逐步恢復內在自我的強大能量。

如果說孩子自責,會極大地壓抑他們的發展能力,扼殺他們的創造性,撲滅他們天真的天性,降低自尊和自信,造成心理上的不平衡。心理上長期的不平衡狀態可能會對孩子造成身心健康的傷害。

發現孩子過度自責,家長應該立即調整對孩子的期望和要求,立即中止各種偏激的、有悖情理的「高標準、嚴要求」。 目前有人多的家長把自己童年期的失落和成年期的失意,轉化成對孩子的期望,要求孩子來負責彌補父母的不足,這是不公平的,也是不應該的。

為了不使孩子過度自責,家長還應該學會通過對過程的評價來肯定孩子的努力,肯定孩子在學習或活動過程中所付出的艱辛和取得的進步。對於處在發展過程中的孩子來講,努力的過程比努力的結果更重要,因為結果的奸壞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而努力的過程卻能充分反映出孩子的意志品質、品德、合作精神、聰明智慧等多方面的優點。

家長應對這些過程中的優點予以充分肯定和讚賞,從而大大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此外,父母還要注意雙方意見統一,讓孩子在安定、和睦的氛圍中感受生活,減輕心理上的壓力。這杆,就能防止孩子過度自責。

10樓:戴皖君

的確人所處的文化環境,接受的行為規範教育會影響一個人對於自我責任的判斷。重男輕女的家庭中,女孩子天然接受到更多不屬於自己責任的教育,在長大之後,也更可能會承擔很多本不屬於自己的責任。

工作中也是一樣,對於剛進入職場的人來說,一項工作沒有做好,總覺得是自己的責任。比如文章開始提到的,公司專案沒有趕上進度,當事人就覺得是因為自己生病請假造成的,自責不已。

這也是一種新入職的人對於職場的規則不清晰,所以容易產生責任認定錯誤的問題。

重男輕女的家庭塑造的女孩自責問題和新入職員工的自責問題雖然都同屬於責任認定錯誤,但開解的內容顯然是不一樣的。

對於責任認定錯誤的開解,最關鍵的是找到偽責任。可以從六個維度找責任:能力高低、努力程度、任務難度、運氣好壞、身心狀況、外界環境。

尤其是多注意任務本身的難度、外界環境等因素,因為自責本身就是將過多的注意力放在自身能力高低上,從而導致不斷的自我否定。

找到偽責任並解決問題,可以藉助美國學者婁·馬利諾夫提出的解決方法:peace法。

然後第一步自我或找他人對話思想問題所在;

找到問題後,第二步當事人需要表達出他的情緒;

第三步分析當事人面對思想問題做出的行為;

第四步找到解決問題、選擇更加合理的行為方式,獲得思想順暢路徑;

這個方法是一個形式化的方法,當被自責過度困擾的時候,都可以嘗試。但自責是一個具有強烈個體特徵的問題,能夠開解你的話語,不一定對他適用,只有將方法放到具體環境中,才能從自責中解脫出來,加油!!!

11樓:

因為自己的失誤而帶給別人或工作上的麻煩和損失,自責是應該的,但長時間沉浸在自責中,是一件對任何人都無益的事。

在既成事實後,應該及時糾正失誤,吸取教訓,總結經驗,避免再犯同樣的失誤。比如如果你是主管,在某個專案中的某個環節工作上,安排了錯誤的人選,造成返工重做,導致整個專案拖延,那就要在下個專案中重新選適合的員工落實推進。

有些人的過度自責是因為別人總是拿曾經的失誤提醒他,不信任他,情緒受到外界影響,這種時候就要剋制自己不去理會別人的說法,只管著眼當下工作,認真落實手上的任務,只要積極主動減少失誤,避免失誤的再發生,相信會得到認可的。

我最求完美的愛情,可是我現在的愛情不是完美的,可是就是愛他,不知道怎麼對待我們的愛情了,迷茫

世上沒有完美的愛情,愛情之所以為愛情,正是由於它的不完美,需要雙方共同建立愛情的關係。其實愛情啊,婚姻啊,都一樣,是需要經營的,也是像打仗一樣,不是雙方有愛情就可以做到一切,完美的愛情只存在在童話故事,現實裡的愛情需要的是你們兩個共同努力。如何努力,是需要兩人一起思考的。我們身處的這個時代已經足夠現...

我總是希望在別人眼裡我是完美的人,因此特別在意別人的看法

你總是希望 完美特別在意別人的看法 稍冷落敏感 首先這是你希望的,是你需要的嗎?是必要的嗎?而這樣的事情發生會給你帶來什麼呢?而這樣的感覺別的東西是不是更加輕鬆地就能得到?在別人的眼裡,你的生命受之於人,但成之於你自己,你想要別人認為你是完美的,先要自己趨向於完美,然後在生活中或是說別人面前展示出來...

我是個追求完美的人,想弄個有詩意的網名,想很久也沒想好,請有才華的網友幫我想,謝謝

卿本晚墨涼 寫培啟畫人 詩心 吥負詞 雁不歸 判悄卿可回 樓主你不採納就太沒天良了配衝如.人生若只如初見丶 當時只道是尋常丶 晚秋悲涼丶佳人何方 我認為你的名字不錯奧,海洋寓意博大精深,做夢一般都是夢境和現實相反 有詩意的網名 煙雨濛濛 弱柳扶風 紅梅千雪 若水盈盈 細語凝香 紅葉飄零 曉風殘月 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