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兒園小朋友打架受傷了誰是主責任

2022-07-02 02:50:19 字數 3232 閱讀 5301

1樓:聞不倒

第七條 對未成年人依法負有教育、管理、保護義務的學校、幼兒園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職責範圍內的相關義務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與其過錯相應的賠償責任。

第三人侵權致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學校、幼兒園等教育機構有過錯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補充賠償責任。

幼兒園小朋友打架致傷學校與家長責任劃分

2樓:彩雲村落

幼兒園的小朋友是限制行為能力人,家長將其交到幼兒園上學,幼兒園有監護責任。其在幼兒園打架致傷,幼兒園在管理方面是失職的,應當承擔主要責任。而小朋友的家長作為監護人,對自己的孩子有教育管理的責任,因其教育不到位,致使其在幼兒園打架致傷,也應當承擔次要責任。

3樓:淡淡的憂桑

打人家長承擔主要責任,學校補充責任

我孩子在幼兒園和小孩子打架撓傷了同學,對方要賠償,責任怎麼劃分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幼兒是無限制行為能力,對幼兒園等教學機構承擔的是過錯推定責任原則,除非幼兒園證明盡到了監管職責,否則幼兒園要承擔全部責任。但是你考慮到孩子以後還要繼續在那裡上學、確實給別人撓傷了等因素,還是協商為主吧。當然對方家長也可以向你主張權益,因為你是孩子的監護人。

你孩子是侵權人。

5樓:脆皮兒

老師劃分百分之三十~百分之四十

在幼兒園小孩打架出事有誰負責

6樓:臨沂勞動律師網

幼兒園承擔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三十九條 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未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應當承擔責任。

小孩在幼兒園打架導致小朋友受傷,是誰的責任呢,

7樓:未知的夏萌萌

小孩子在幼兒園打架傷人,由施暴者監護人家長承擔侵權民事法律責任,幼兒園疏於管理有過錯者,承擔補充責任。

8樓:綠絲

建議報警,派出所出警之後,可以對幼兒園老師做詢問筆錄,這樣對你將來提出賠償也有證據所依。如幼兒園沒有盡到必要的監護義務幼兒園應承擔責任。

也可以和幼兒園進行協商,對孩子受傷的相關費用要求幼兒園賠償。

9樓:酷寒獨梅

雙方家長協商解決,

幼兒園有監管不力的責任。

10樓:連吹

如果孩子在幼兒園受傷的話,以我的意見就是在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就算了,因為就算是打架那也是孩子成長的見證.在人生的成長過程中那有一帆風順的.有時候受點傷不見的就是壞事.

我們可以以寬容的心,從另一方面看待問題.但是如果是因為教師不負責任,那就不能客氣了.一定要讓老師知道在園裡的小朋友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樣,即要愛,又要嚴厲的教育,更要讓他們懂得一些道理.

11樓:

1.根據《侵權責任法》第38條的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其他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其他教育機構應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若學校存在過錯的,應承擔與其過錯相應的補充賠償責任。

2.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侵權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減輕其侵權責任。(16081137)

12樓:zrw茹

你好根據《侵權責任法》關於幼兒園過錯責任的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在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學習、生活期間受到人身損害的,幼兒園、學校或者其他教育機構應當承擔責任,但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不承擔責任。

依中國《民法通則》第133條的規定,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由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監護人盡了監護責任 的,可以適當減輕他的民事責任。 有財產的無民事行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造成他人損害的,從本人財產中支付賠償費用。

不足部分,由監護人適當賠償, 但單位擔任監護人的除外。

所以在幼兒園能夠證明盡到教育、管理職責的幼兒園是不承擔責任。由小孩的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

希望以上回答對你有幫助 16081135

13樓: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打架行為造成被侵權人受傷,應由其監護人承擔連帶賠償責任。無民事行為能力的學生在校期間,學校應當全程盡到充分的管理義務,不能以內部管理制度和作息時間安排來排除其特定時間內的充分管理義務。未滿10週歲未成年人的認知能力和行為能力欠缺,學校不僅應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還應盡到管理和一定程度的保護義務,以避免和消除相應的危險。

學校未盡到充分的管理、注意義務的,應對學生的傷害承擔一定的賠償責任。16081129

幼兒園小朋友之間打架受傷如何向家長解釋

14樓:匿名使用者

某某家長:您好!由於在校活動期間,某某小同學因為一時的不小心,撞到了另外一個小朋友身上!

(這位小朋友是不小心,沒有故意的意思),從而導致了和同學大家,現在這個問題請雙方家長都來一下學校,瞭解和解決一下情況!謝謝您,佔用您的時間!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打架不會很重的,一定不要影響大人的事.

幼兒園兩個小朋友打架受傷了怎麼處理

16樓:革智類戌

首先不能偏愛某一方,都是有父母的孩子,誰家的孩子誰心疼。

對小朋友講道理是講不通的,你得用小朋友能理解的口頭語去說,把對雙方的心靈傷害降到最低,即使以後小朋友們長大了不記得幼兒園的事情也不能嚴行斥責,因為孩子長大後會不自覺地就對某些東西產生牴觸,給孩子帶來一生的傷害。

老師大部分是接受過幼師培訓的,應該都懂得怎樣去哄孩子教育孩子。

17樓:崔秀花璩婉

處理過類似情況,當時我是找另外一個小朋友,模擬兩打架小朋友為什麼打架的場景,最後與兩打架的小朋友一同分析當時誰都有哪些不對的地方,最後兩個小朋友互相說了對不起,當天下午放學其中一個小朋友還向接他的家長提出邀請另一個小朋友去他家玩。從第二天開始這兩個小朋友成了班裡最要好的朋友了。

關鍵是不能由大人指出小孩錯在哪,要讓他們自己找出自己不對的地方。更不能簡單地各打五十大板。5歲的小孩已經有基本的是非判斷能力了,如果批評錯了容易造成孩子自閉、不願意上學、不聽老師話等不良後果。

有時候更需要給他們找臺階下,5歲的小朋友自尊心不是我們成年人能理解的。

小孩在幼兒園打架導致小朋友受傷,是誰的責任呢

小孩子在幼兒園打架傷人,由施暴者監護人家長承擔侵權民事法律責任,幼兒園疏於管理有過錯者,承擔補充責任。建議報警,派出所出警之後,可以對幼兒園老師做詢問筆錄,這樣對你將來提出賠償也有證據所依。如幼兒園沒有盡到必要的監護義務幼兒園應承擔責任。也可以和幼兒園進行協商,對孩子受傷的相關費用要求幼兒園賠償。雙...

幼兒園受傷如何起訴,小孩在幼兒園摔傷起訴範本

可以向法院起訴 除了起訴狀 還需要各種有效的證據 在法律面前 凡事講證據,有了證據法院也會公正處理。根據要求賠償你們的實際損失。小孩在幼兒園摔傷起訴範本 參見 起 訴 狀 原告 男 女,族,年 月 日出生,住 公民身份號碼 法定 人 男 女,族,年 月 日出生,住 公民身份號碼 系原告之父 母。被告...

幼兒園大班小朋友的心願話有哪些,幼兒園中班孩子心願卡的內容怎麼寫

給大班的小朋友每人發一張彩色的貼貼紙,讓他們表達自己新年的祝福,或想要的禮物,或要送出去的禮物,不會寫就畫上。這可以作為元旦前一天的遊戲課節目。他們的心願只要他們知道,也可以開展一個這個活動,小朋友們說出來,老師再彩色貼貼紙上寫上去,然後貼到教室的一個牆報的位置。這樣挺好!我想長大,我想吃好吃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