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幼兒園小朋友觀察的植物月,適合幼兒園小朋友觀察的植物一個月

2021-07-23 20:08:10 字數 2939 閱讀 7402

1樓:叮咚在學習

適合幼兒園小朋友觀察的植物一個月當然適合啊!任何一件事情或者習慣的延續、培養都不是一個階段適合另一個階段就突然不適合的。我們一直的觀察記錄和種植記錄也都是從小班開始的。

當然,鑑於孩子年齡小的特點,小班的種植一般都是在家長的幫助下完成的親子活動,但親子活動不意味著家長動手幼兒幹看著,一定是大家一起動手完成的,只有他動手參與了,才會有參與感,才會重視“自己的”小植物,也會在接下來的照料、觀察中有代入感。

小班的觀察記錄一般都很簡單,小朋友用自己的想法去畫他看到的,可能大人都不太看得懂他們畫的是什麼,那又怎麼樣呢,他們自己懂就好啦 只有養成了觀察、記錄的好習慣,在慢慢他們能力提升後,才會有讓人驚喜的進步。小朋友都有一雙發現的眼睛,所以每個年齡段都需要植物角,只是觀察的物件、任務不同。小班要以容易觀察的東西為主,比如黃豆發芽,水培土豆看根莖等。

不需要設定照看任務以及觀察任務,只要每天引導幼兒去看看植物角有什麼變化就可以了,當發現變化的時候拍好**,和孩子一起坐下來交流一下自己的發現,激發他們的觀察慾望,提升他們的觀察能力即可。

2樓:

我覺得蒜苗就挺好,成本又低又好養活,長出來之後還能下鍋炒一盤,

幼兒園小朋友怎麼記錄植物的成長過程

3樓:動植物知識分享

1.出示植物完整生長的**,讓幼兒進一步瞭解植物生長的過程,激發幼兒觀察自己種植物的興趣。

2.提示幼兒植物生長是漫長的過程,不象錄相演的那樣快,希望小朋友注意觀察,看看種子什麼時候發芽,什麼時候開花……

3.啟發幼兒用畫和測量的形式來記錄它的生長。

4.示範記錄方法。

要求:看生長情況,數葉片,量株高,把觀察結果記錄在本上。記錄可以用寫數字或塗色高度、數量、空格的統計辦法。提醒幼兒植物未發芽前,用圓圈或三角形代表無變化。

5.請幼兒分組作記錄練習,提示幼兒每日的觀察記錄時間,以及輪流記錄的方法。

6.活動結束後注意觀察,觀察和督促幼兒的記錄,請幼兒定期向全班彙報記錄結果,逐漸形成責任心和任務意識。

幼兒園準備植物觀察生長應該選什麼植物

4樓:凱絲的花園

黃豆之類的容易發芽的植物

5樓:小妮子晨晨婷婷

看幼兒園裡都有什麼植物

中班幼兒植物觀察記錄三十篇

6樓:匿名使用者

觀察時間:某年某月某日觀察地點:小四班觀察物件:

唐國仁、葉滋瑞(虛設的名字)觀察實錄:一天課間休息,唐國仁哭著跑過來告訴我說:“老師,葉滋瑞咬我的手指。

”只見國仁手上有一個深深地齒痕,別的小朋友看到國仁哭了,也紛紛議論起來,個別小朋友都跑過去要把葉滋瑞拉到我這邊來,可是他拼命的在往回拽……分析:葉滋瑞是一個很好動的孩子,很霸道,自私,每次玩積木他都會把自己的籃子裡裝得滿滿。如果真是搶不過了,他就打,就咬,此類事情發生過很多次。

針對這一情況,我們常與他的家長溝通,才發現原來他在家裡也是這樣的,在家裡是老大,所要家裡的人都是事事依著他,讓著她,尤其是老人,才使他養成了自私的性格。針對這樣的孩子,我們應該多與家長溝通,向他們宣傳幼教知識,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觀念。其次我們應該和家長多交流,更加全方面的瞭解孩子,對孩子有正確的認識。

第三,教師應該在一日活動中,通過許多小細節及時糾正幼兒的這些小錯誤。反思:其實這類事情在幼兒園時有發生,所以我們應該多培養幼兒的自控能力,同時也應該讓幼兒學會判斷,讓他們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不對的,應該怎麼做,而不應該怎麼做。

同時家園配合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應該及時與家長溝通,讓家長認識到自我意識培養的重要性,家長更應以積極的態度面對孩子,給孩子樹立良好的榜樣,讓孩子在模仿父母的過程中學會認識自我,評價自我,控制自我,形成良好的自我意識。

幼兒園小朋友適合養什麼盆栽植物

7樓:萌寵見聞

不要栽植

有毒的植物,例如夾竹桃,變葉木等。 不要栽植有枝刺或者葉刺的植物,如玫瑰,黃刺玫等。 植物顏色儘量鮮豔,色帶圖案最好是**形狀的。

植物種類可多一些,可栽植些果樹。這樣小朋友們也有興趣認識更多的植物。 蘆薈:

具有藥用,能消腫止痛,對蚊蟲叮咬、燙傷之類有效,還能淨化空氣 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易養活。 滴水觀音:

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8樓:和藹的好奇

小型植物除了仙人掌類都可以

9樓:漠點

綠蘿,吊蘭,白掌,石竹都可以

想要在幼兒園班裡種點小東西,讓孩子觀察植物生長,種點什麼好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教室裡我經常會放一些會發芽的植物,比如捲心菜心、蘿蔔,不過要切一半的,茨菰、番薯、土豆,都可以,這些是放在教室裡的水生的。但是注意,要用塑料的裝,玻璃會有安全隱患。如果是校園裡的植物角,小班可以種點蔥或青菜、中班可以種豆類、大班可以種一些茄子、花生、都會長得很好的

11樓:手中的真相

那個 蒜苗或者是黃豆吧,長起來比較明顯

幼兒園要求帶植物,買什麼植物好

12樓:浪漫迷失憂傷

我認為幼兒園的孩子太小,不宜買仙人掌,所以推薦一些安全的植物椒草,又名碧玉

沒有刺,又好養,還好看

綠蘿吊蘭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栽植有毒的植物,例如夾竹桃,變葉木等。 不要栽植有枝刺或者葉刺的植物,如玫瑰,黃刺玫等。 植物顏色儘量鮮豔,色帶圖案最好是**形狀的。

植物種類可多一些,可栽植些果樹。這樣小朋友們也有興趣認識更多的植物。 蘆薈:

具有藥用,能消腫止痛,對蚊蟲叮咬、燙傷之類有效,還能淨化空氣 吊蘭:可以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淨化空氣,易養活。 滴水觀音:

有清除空氣灰塵的功效。

幼兒園大班小朋友的心願話有哪些,幼兒園中班孩子心願卡的內容怎麼寫

給大班的小朋友每人發一張彩色的貼貼紙,讓他們表達自己新年的祝福,或想要的禮物,或要送出去的禮物,不會寫就畫上。這可以作為元旦前一天的遊戲課節目。他們的心願只要他們知道,也可以開展一個這個活動,小朋友們說出來,老師再彩色貼貼紙上寫上去,然後貼到教室的一個牆報的位置。這樣挺好!我想長大,我想吃好吃的,我...

幼兒園畢業了送什麼禮物給小朋友,幼兒園大班孩子畢業送什麼禮物好

親手製作的並能表達心意的禮物最棒 牛頓的蘋果幼兒園 會經常教孩子們手工製作,畫個畫也好 幼兒園大班孩子畢業送什麼禮物好 1 根據興趣愛好,男孩一般會比較好動,可以送運動器材方面的。2 學習相關禮物,在快樂玩耍的同時一定不要忽視教育,在生日之際可以買一些輔助學習的東西,不用買直接的學習用品,這樣孩子可...

幼兒園買來蘋果,平均分給小朋友,每個小朋友最多分得幾個蘋果 還剩下幾

每人4個 還剩3個 39 9 4 3 每個小朋友分4個蘋果,還剩下3個 每個小朋友得四個,還剩三個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你的問題解決了,麻煩點一下采納,謝 把18個蘋果平均分給9個小朋友,每個小朋友分得蘋果的幾分之幾?是幾個?5人可以分得幾分之幾?是幾 解18 9 3 每個小朋友分得蘋果是 3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