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室內遊戲,適合幼兒園小班玩的室內遊戲有哪些

2021-05-02 23:09:16 字數 5587 閱讀 7135

1樓:快去學吧

小班室內遊戲有許多:如手指遊戲:手指遊戲一

目標:認識手指名稱

方法:兩手放到腿上準備.然後邊念兒歌邊做動作.

一隻小手出來了,[舉起一隻手]一隻小手也出來了[舉起另一隻手,兩手手心相對]

大拇指見面點點頭,點點頭.[左右手大拇指各彎曲兩次]"你好,你好"[左右手大拇指各彎曲一次]

食指見面彎彎腰,彎彎腰.[左右手食指各彎曲兩次]"你好,你好"[左右手食指各彎曲一次]

中指見面頂頂頭,頂頂頭.[左右手中指相碰四次]"你好,你好[左右手中指碰兩次]"

無名指見面親親臉,親親臉[左右手無名指輕輕磨擦]"你好啊,你好啊"

小拇指見面勾一勾,勾一勾[左右手小拇指勾在一起拉兩次]"你好,你好"[小拇指勾住拉兩次]

兩隻小手要回家[兩手相對]"再見,再見[手指全部彎曲左右手各一次]

一隻小手回家了[將一隻手放在腿上]一隻小手也回家了[將另一隻手也放在腿上]

又如:猜物遊戲:老師將糖果放在一隻手的手心,捏緊拳頭,念兒歌:

公雞頭,母雞頭,糖糖在哪頭,在這頭,(伸出左手)在那頭,(伸出右手)請你猜猜在哪頭。幼兒猜猜。猜到糖果歸幼兒。

1.桌面滾球

目的:練習在桌子上滾球,發展手眼協調能力。

準備:三張桌子,一個大球。

玩法:將三張桌子並齊,兩名幼兒分別站在桌子的兩端,一名幼兒從桌面上把球滾向對面的幼兒;對面的幼兒接到球后,再從桌子下面把球滾回去。沒有接到球或球從桌面上滾落下來的幼兒要下場,由下一名幼兒替換。

遊戲可以反覆進行。

建議:提示滾球的幼兒掌握好球的滾動方向、接球的幼兒手眼要配合好。

2.貓捉老鼠

目的:練習躲閃爬,發展身體的靈活性。

準備:貓和老鼠頭飾,將兩張桌子縱向並在一起。

玩法:戴老鼠頭飾的幼兒在桌下爬,戴貓頭飾的幼兒在"洞口"(桌子的兩端)捉"老鼠"。"老鼠"要注意邊爬邊躲閃。"貓"摸到"老鼠"的身體,就算捉住了。

建議:根據活動室的空間確定桌子拼接的長度。

3.退得快

目的:練習退爬,發展身體的協調性。

準備:將幾張桌子縱向拼接擺放。

玩法:幼兒依次從桌子的一端爬上桌面,身體向後倒退著爬到桌子的另一端,然後下來。遊戲可以反覆進行。

建議:幼兒熟悉遊戲的玩法以後,可以將桌子擺成多種形狀,如:四方形、三角形等。

4.上上下下

目的:① 練習鑽、攀爬,發展動作的靈活性。

② 發展四肢的協調能力。

準備:兩張桌子拼接起來為一組,設計兩三組,間隔擺放。桌子下面鋪設海綿墊子。

玩法:幼兒以桌子的一端為起點,先在第一組桌子下鑽爬,再站起來從第二組的桌子上面爬過去……遊戲可以反覆進行。

建議:桌子的間隔距離要適當,不宜太小.

字寶寶樂園-->教育支援裡有很多遊戲案例

例打**(小班遊戲)

目 的( 1 )複習有關漢字。

( 2 )練習使用打**習慣用語。

準 備幼兒每人一張不同的字卡。

玩 法教師邊做打**的動作,邊說兒歌:"叮鈴鈴、叮鈴鈴 …… "全體幼兒接著說:"叮鈴鈴、叮鈴鈴,悅耳的聲音真動聽,不知**誰打來,快快拿起聽一聽。

"(做聽**動作)幼兒:"喂,你好,請問你是誰?"師:

"你好,我是××老師,我找××字寶寶。"拿相應字卡的幼兒站起來,舉起字卡說:"我是××字寶寶。

"遊戲依次進行。

2樓:匿名使用者

1.抓尾巴:玩法:將幾色皺紋紙做成一條彩條尾巴,請2~3名幼兒夾在身後,請其他幼兒來抓。

意義:鍛鍊幼兒肢體協調能力和小肌肉的抓我能力。

注意:設定有尾巴幼兒的活動範圍,如在教室**畫一個大圈,這樣方便教師看護。

2.大灰狼來了:

玩法:教師扮演大灰狼在前走,幼兒扮演小動物跟隨,當大灰狼回頭時,小動物要馬上蹲下,否 則就要被抓到狼窩裡,即停玩遊戲一次。

意義:訓練幼兒反應力和模仿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教案的形式不拘一樣,內容詳略也不一,有經驗的教師可以寫簡案,新教師要寫詳案.一般說來,教案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教學課題(2)教學目的(3)課時分配(4)授課型別(5)教學重點、難點及教學關鍵(6)教學手段、教具(7)教學主要方法(8)教學過程(9)板書和板畫的設計(10)課後分析及教學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小桌子做成山洞 小椅子做成橋

讓小朋友從桌子下鑽過去,試著從有點間隔距離的小椅子上走過去鍛鍊手腳協調能力和平衡能力

但是要注意適當的保護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擊鼓傳花——老師敲桌子,花(或者其他物品)傳到哪個小朋友手裡,誰就出局 猜物遊戲——

老師將糖果放在一隻手的手心,捏緊拳頭,念兒歌:公雞頭,母雞頭,糖糖在哪頭,在這頭,(伸出左手)在那頭,(伸出右手)請你猜猜在哪頭。幼兒猜猜。

猜到糖果歸幼兒。送信——一名幼兒是郵遞員,做敲門狀,問答如下:

郵遞員:「噹噹噹。」

問:「誰呀」?

回答:「我是送信的郵遞員呀」!

問:「從哪來的信啊?」

回答:「從***來的信啊!」

問:「把信送給誰啊?」

回答:「把信送給***。」

信送給小朋友,再依次玩下去。

只想到這些 望採納!

6樓:斂秋月

1、手指遊戲確實是很不錯的選擇!我們班孩子特別喜歡和我做手指遊戲2、講一個小故事!孩子們喜歡聽故事!

我們班有很多養成方面的故事書!我有時間就會給孩子們講一個故事!他們愛聽也讓他們知道了有些事情應該怎麼做!

3、玩一個**遊戲!如果要是上課,上一個**遊戲最好玩!你上網去找一個遊戲叫做《碰一碰》,這回我們幼兒園開放我就上這個課!

孩子喜歡又好玩。教研組的人也說小班孩子就是讓她玩的開心就對了!

4、請孩子講講自己在家的小故事或者出去玩所看到的!讓他們自由遊戲!

5、和小朋友一起看看班裡活動區!自然角什麼的!瞭解班裡環境!我們班孩子有時候喝完水就喜歡扎敦自然角!討論一下!

以上除了第3個是一個活動以外!其餘的都是過度環節!

適合幼兒園小班玩的室內遊戲有哪些

7樓:中公教育

幼兒園老師都可以看過來哈

以後可以教你的學生玩一玩

一隻小手出來了,[舉起一隻手]一隻小手也出來了[舉起另一隻手,兩手手心相對]

大拇指見面點點頭,點點頭.[左右手大拇指各彎曲兩次]"你好,你好"[左右手大拇指各彎曲一次]

食指見面彎彎腰,彎彎腰.[左右手食指各彎曲兩次]"你好,你好"[左右手食指各彎曲一次]

中指見面頂頂頭,頂頂頭.[左右手中指相碰四次]"你好,你好[左右手中指碰兩次]"

無名指見面親親臉,親親臉[左右手無名指輕輕磨擦]"你好啊,你好啊"

小拇指見面勾一勾,勾一勾[左右手小拇指勾在一起拉兩次]"你好,你好"[小拇指勾住拉兩次]

兩隻小手要回家[兩手相對]"再見,再見[手指全部彎曲左右手各一次]

一隻小手回家了[將一隻手放在腿上]一隻小手也回家了[將另一隻手也放在腿上]

8樓:易承吳縱

腦筋急轉彎,搭積木,五子棋,唱歌,繪畫,這些遊戲都適合小朋友在室內玩。

幼兒園,原稱勘兒園,是幾百年前從普魯士引進的體制。舊稱蒙養園、幼稚園,為一種學前教育機構,用於對幼兒集中進行保育和教育,通常接納三至六週歲的幼兒。

幼兒園的任務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可以說幼兒園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地,可以幫助孩子健康快樂地度過童年時光,不僅學到知識,而且可以從小接觸集體生活。幼兒園教育作為整個教育體系基礎的基礎,是對兒童進行預備教育(性格完整健康、行為習慣良好、初步的自然與社會常識)。

其教育課程沒有明顯的區分,大概由語言、科學、藝術、健康和社會等五個領域以及各種活動構成。各個領域相互融合,決定教學內容...

幼兒園按照時間可以分為全日制幼兒園和寄宿制幼兒園,按照物件可以分為幼兒園、殘疾兒童幼兒園和特殊兒童幼兒園,按照服務可以分為雙語幼兒園,**幼兒園,按照規模(包括託、幼合建的)可以分為大型幼兒園(10個班至12個班)、中型幼兒園(6個班至9個班)和小型幼兒園(5個班以下)。為了便利教養,一般按照年齡劃分為小班、中班和大班,其中小班為3–4歲幼兒,每班20-25人,中班為4-5歲幼兒,每班25–30人,大班為5–6歲幼兒,每班31–35人。

9樓:北陌小孤狼

有以下這些:

丟手絹。遊戲開始,大家一起唱起《丟手絹》歌謠,被推選為丟手絹的人沿著圓圈外行走或跑步。在歌謠唱完之前,丟手絹的人要不知不覺地將手絹丟在其中一人的身後。

被丟了手絹的人要迅速發現自己身後的手絹,然後迅速起身追逐丟手絹的人,丟手絹的人沿著圓圈奔跑,跑到被丟手絹人的位置時蹲下,如被抓住,則要表演一個節目,可表演跳舞、講故事等。

擊鼓傳花。數人、十數人或數十人圍成一個圓圈席地而坐,另外一個人背對著人圈以槌擊鼓。鼓響時,開始傳花,花由一個人的手裡傳。鼓停時花在水手裡誰就表演節目。

益智類遊戲,如五子棋。是一項有趣、益智的棋類遊戲,世界上已有數十個國家開展此項活動。教會小朋友簡單的規則,兩個小朋友一組,也可以試著玩玩看的。

媽媽和寶寶遊戲《袋鼠媽媽》玩法:讓孩子雙手抱緊媽媽的脖子,雙腿夾緊媽媽的腰,像小袋鼠一樣緊緊掛在媽媽的胸前.媽媽抱著寶寶,雙腳向前跳躍.

爸爸和寶寶的遊戲《袋鼠爸爸》玩法:讓孩子雙手抱緊爸爸的脖子,雙腿夾緊爸爸的腰,像小袋鼠一樣緊緊掛在爸爸的胸前.爸爸彎下腰,雙手雙腳著地爬行.

10樓:壁咚丶潘

老鷹抓小雞

擊鼓傳花--老師敲桌子,花(或者其他物品)傳到哪個小朋友手裡,誰就出局 猜物遊戲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是木頭人 讓他們全都安安靜靜的搭積木

12樓:後會無期

像丟手絹,擊鼓傳球,小青蛙找家,找朋友(雖然是個老遊戲,但是孩子們是百玩不厭呦),都可以在室內玩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簡單的桌遊就不錯

14樓:侵未必閉

宋 柳永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15樓:東崑崙時代

一、穿越「沼澤地」

遊戲準備:

1. 製作佈網。將廢棄橫幅撕成條,以鴨蛋網兜的打結方式編成網格狀,可繫上鈴鐺,並用彩條稍作裝飾。

2. 將做好的佈網系在四張小椅子腳上,佈置好場地。

遊戲玩法:

家長懷抱幼兒,用踏步方式一格一格走出佈網,過程中以不碰響鈴鐺為佳。

二、寶貝投籃賽

遊戲準備:

塑料方簍、彩色塑料球多個。

遊戲玩法:

家長手持方簍,與幼兒保持一定距離,幼兒取球向方簍方向擲、扔;以球入簍為佳,動作不限;家長幼兒可交換進行遊戲。

三、奇妙山洞

遊戲準備:

將彩條纏繞於中型塑料圈上進行裝飾,利用透明膠帶把塑料圈的底部固定在有一定重量的盒子上,使圈穩固豎立。

遊戲玩法:

鼓勵幼兒用鑽、爬等方式通過塑料圈,**在終點處鼓勵並迎接幼兒。

四、全家向前衝

遊戲玩法:

以三口之家為一組,**合作抬起幼兒,聽到口令向前快速邁步;以配合默契、速度快為佳。

幼兒園小班家長評語,幼兒園小班家長寄語怎麼寫

孩子本學期的進步離不開老師的指導,非常感謝老師。但是我家孩子有時候興趣並不是很集中,有的時候不能有始有終的做完一件事,而且一受到挫折就不堅強了,希望老師能引導他,讓他能自己完成事情,並且堅強起來!尊敬的各位老師您們好 感謝您對孩子的悉心照顧和對孩子的無微不至的關懷!孩子能有今天的進步離不開老師的教育...

幼兒園小班教案《我會》,幼兒園小班社會《我會介紹自己》的教案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準備 布偶小熊一個。幼兒日常生活中勞動,生活,跳舞,畫畫等的 或 活動過程 一 師出示布偶小熊,引出談話的話題。1 師 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客人,你們看是誰呀?師以小熊的語氣向小朋友們問好 2 小熊介紹自...

幼兒園樹木小班花草怎樣過冬教案,幼兒園小班冬天教案《小動物是怎樣過冬的》

目標 通過觀察冬季的樹木花草,使幼兒發現植物生長與季節變化的關係.準備 1 在室外選擇幾棵容易觀察的樹和草地作為觀察物件.2 與溫室養花工人取得聯絡.觀察大樹 讓幼兒仔細觀察冬天的樹是什麼樣子?想一想,它們凍死了嗎?找一找樹上還留下了什麼?引導幼兒發現芽苞 果實 種子等.讓幼兒剝開芽苞看一看,它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