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人數應是多少,幼兒園小班人數有沒有限制

2022-07-11 11:50:19 字數 5034 閱讀 4597

1樓:蒲公英西瓜汁

幼兒園小班人數是有國家法律明文規定的。按照教育部指定的《幼兒園工作規程》規定,幼兒園小班人數一般為25人。

《幼兒園工作規程》第二章,第十一條

幼兒園規模應當有利於幼兒身心健康,便於管理,一般不超過360人。幼兒園每班幼兒人數一般為:小班(3週歲至4週歲)25人,中班(4週歲至5週歲)30人,大班(5週歲至6週歲)35人,混合班30人。

寄宿制幼兒園每班幼兒人數酌減。

《幼兒園工作規程》是為加強幼兒園的科學管理,規範辦園行為,提高保育和教育質量,促進幼兒身心健康,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等法律法規制定。

《幼兒園工作規程》已經2023年12月14日第48次部長辦公會議審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2樓:

25人。

《幼兒園工作規程》

第二章 幼兒入園和編班

第十一條 幼兒園規模應當有利於幼兒身心健康,便於管理,一般不超過360人。

幼兒園每班幼兒人數一般為:小班(3週歲至4週歲)25人,中班(4週歲至5週歲)30人,大班(5週歲至6週歲)35人,混合班30人。

寄宿制幼兒園每班幼兒人數酌減。

幼兒園可以按年齡分別編班,也可以混合編班。

《幼兒園工作規程》是為加強幼兒園的科學管理,規範辦園行為,提高保育和教育質量,促進幼兒身心健康,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等法律法規制定。

2023年12月14日第48次教育部部長辦公會議審議通過。

2023年3月1日起施行,增加反家暴內容, 強調禁止虐童。

擴充套件資料

幼兒園還會根據規模配備有清潔員、炊事員等後勤保障崗位,一些規模大、檔次高的幼兒園還會配備有專門的營養師,負責制定食譜、安排飲食,保證孩子們營養的均衡和全面、飯萊的質量和搭配。

無論哪個崗位,除了已經說到的專業,證書,學歷的要求、規定外,所有幼兒園的工作人員還需根據《幼兒園工作規程》,達到以下的基本要求:

1、熱愛幼教事業,愛護幼兒,努力學習專業知識和技能,提高文化和專業水平,品德良好,為人師表,忠於職責。

2、身體健康,沒有任何傳染性疾病或健康帶菌者,並經過嚴格的體檢。

3樓:小肥肥

對於幼兒園班級的人數,**確實有嚴格的規定的。

《幼兒園工作規程》第二章11條規定,全日制幼兒園的小班、中班、大班的孩子規模規範分別是25人、30人、35人,需要配備3名老師。所以在給孩子選擇幼兒園建班的時候,應該考慮到班級人數和老師人數。

擴充套件資料:

幼兒園的教育職能

幼兒園應當貫徹保育與教育相結合的原則,創設與幼兒的教育和發展相適應的和諧環境,引導幼兒個性的健康發展。

幼兒園應當保障幼兒的身體健康,培養幼兒的良好生活、衛生習慣;促進幼兒的智力發展;培養幼兒熱愛祖國的情感以及良好的品德行為。

幼兒園的招生、編班應當符合教育行政部門的規定。

幼兒園應當使用全國通用的普通話。招收少數民族為主的幼兒園,可以使用本民族通用的語言。

幼兒園應當以遊戲為基本活動形式。

幼兒園可以根據本園的實際,安排和選擇教育內容與方法,但不得進行違背幼兒教育規律,有損於幼兒身心健康的活動。

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幼兒。

幼兒園應當建立衛生保健制度,防止發生食物中毒和傳染病的流行。

幼兒園應當建立安全防護制度,嚴禁在幼兒園內設定威脅幼兒安全的危險建築物和設施,嚴禁使用有毒、有害物質製作教具、玩具。

4樓:蝦餃媽媽

您好,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

對於幼兒園班級的人數,**確實有嚴格的規定的。

檔案規定,全日制幼兒園的小班、中班、大班的孩子規模規範分別是25人、30人、35人,需要配備3名老師。所以在給孩子選擇幼兒園建班的時候,應該考慮到班級人數和老師人數。

為了孩子的未來,我們要合理化,謝謝。

幼兒園小班人數有沒有限制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小班30、中班35、大班40

不過也要根據幼兒園的設施和教室大小來定,像我朋友小孩在的精英九幼,教室就挺大的,還有專門的睡房,床很可愛,單層的,一各班兩個老師一位阿姨

6樓:匿名使用者

榮縣私立的幼兒園人數沒量的,簡直亂來,特別是老城,70-80個小孩都有,太恐怖了

教育局規定幼兒園每班的標準人數是多少

7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幼兒園工作規程:

根據《幼兒園工作規程》第二章第十一條規定:幼兒園規模以有利於幼兒身心健康,便於管理為原則,不宜過大。

根據國家規定,全日制幼兒園每班應配設2名教師、1名保育員。寄宿制幼兒園每班應配設2名教師和2名保育員。

小班(3至4歲):每班人數為20-25名。

中班(4至5歲):每班人數為20-30名。

大班(5至6歲):每班人數為30-35名。

幼兒園各年齡班按照國家規定的人數核定標準,最多不超過規定班額的5名,孩子家長如果發現有超額招生的情況,可向教育局投訴。

8樓:sky小呆呆

根據《託兒所、幼兒園建築設計規範jgj39-2016》規定,幼兒園每班的標準人數為:

1、小班20~25人;

2、中班26~30人;

3、大班31~35人。

另外對不同規模的幼兒園班級數量也有不同規定:

一、幼兒園的規模(包括託、幼合建的)分為:

1、大型:10個班至12個班;

2、中型:6個班至9個班;

3、小型:5個班以下。

二、單獨的託兒所的規模以不超過5個班為宜。

三、託兒所、幼兒園每班人數:

1、託兒所:乳兒班及托兒小、中班15~20人,托兒大班21~25人;

2、幼兒園:小班20~25人,中班26~30人,大班31~35人。

9樓:啦啦啦啦崔小淨

小班最多25人。 中班30人 大班35人。 一般來說不能超出這個人數。 越是好的幼兒園,人數就控制得越嚴。 超過這個人數的幼兒園屬於違規。

10樓:

有。小班25-30

中班30-35

大班不超過40

混齡班在30個左右

如果孩子多了應該分班。或者說由3個老師組成一個大的班級,萬一遇到檢查,就說是2個班。

這些事,從來都下有對策。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部門不會臨時檢查嗎,特別是公辦的

12樓:聊融釁文茵

屢**m**的使用方法?氯

冉世上不乏地位顯赫,財氣逼人的巨賈或政客。叢

13樓:匿名使用者

每班一般不超過35人。公辦全日制幼兒園平均每班可配1.5-2名專任教師,寄宿制幼兒園平均每班可增配0.

5-1名,具體比例由各地結合實際確定。醫務保健人員一般1名,13個班級以上的全日制幼兒園可增配1名。民辦幼兒園要求一樣。

請問幼兒園大班有多少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大班應該有多少人?其實按照規定的話,幼兒園大班的人數應該是在30~35人之間,也就是說最多每個班級不超過35個人。幼兒園中班的人數在25~30個人之間,幼兒園小班的孩子為25~30個人之間,所以按照規定的話班級的人數是不多的。

那麼現在的情況,我相信很多地方的幼兒園都是超標的,每個班級孩子50算是少的,特別是當孩子到了幼兒園大班的時候,有時候能達到60個小朋友。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其實班額比較大的都是公立幼兒園,因為每一個地方的公立幼兒園都不是特別多,那麼又有非常多的孩子去公立幼兒園裡面上學。

所以公立幼兒園沒辦法,每個班級裡面的孩子就特別多。

當然這種情況在私立幼兒園就會好很多,私立幼兒園雖然收費比較高,但是它的班額確實是比較少,班級裡面也就是30個孩子左右。那麼老師在照顧孩子的時候照顧的也是比較仔細周到。所以按照規定幼兒園大班的孩子為30~35人之間,但是實際情況還是要根據每一個地方的招生情況而定。

15樓:沃德撕碎機

小託班:2--2歲半 25-- 30

小班:三歲到三歲半 35-- 40

中班:四歲到四歲半 40---45

大班:五歲到五歲半 45--50

學前班:五歲半到六七歲 一般50人左右

16樓:第五竹月賴含

不同的幼兒園人數也不同。像我家孩子上的西周幼兒園,佔地面積大,各樣設施配套也齊全,屬於大型幼兒園。他們這邊一個班只收25人,老師說方便科學規範管理。

樓主最好是諮詢一下他們幼兒園,趕緊搖號吧。

17樓:一塵不染的帳號

每個幼兒園都不一樣的

教育局規定幼兒園每班的標準人數是多少?

18樓:倚秋望落雁

小班最多25人。

中班30人

大班35人。

一般來說不能超出這個人數。

越是好的幼兒園,人數就控制得越嚴。

超過這個人數的幼兒園屬於違規。

19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相關部門規定,每班配備2教1保,小班25人,中班30人,大班35人,在規定人數內可以上浮20%是符和標準的,上浮以後不能超過小班25-30人,中班30-36人,大班35-42人,只要幼兒園控制在以上人數都是符合標準的。如超出以上數量幼兒園應增設班級分班或多配一名教師

20樓:獅山大俠

每個省市都有不同的要求。

2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現行幼兒園設計規範的標準是每班30人。

但是好點的幼兒園肯定都不止這個數,因為都想進。

估計一般是以保證每個小朋友有床位為限。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班一般不超過35人。公辦全日制幼兒園平均每班可配1.5-2名專任教師,寄宿制幼兒園平均每班可增配0.

5-1名,具體比例由各地結合實際確定。醫務保健人員一般1名,13個班級以上的全日制幼兒園可增配1名。民辦幼兒園要求一樣。

幼兒園小班家長評語,幼兒園小班家長寄語怎麼寫

孩子本學期的進步離不開老師的指導,非常感謝老師。但是我家孩子有時候興趣並不是很集中,有的時候不能有始有終的做完一件事,而且一受到挫折就不堅強了,希望老師能引導他,讓他能自己完成事情,並且堅強起來!尊敬的各位老師您們好 感謝您對孩子的悉心照顧和對孩子的無微不至的關懷!孩子能有今天的進步離不開老師的教育...

幼兒園小班教案《我會》,幼兒園小班社會《我會介紹自己》的教案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準備 布偶小熊一個。幼兒日常生活中勞動,生活,跳舞,畫畫等的 或 活動過程 一 師出示布偶小熊,引出談話的話題。1 師 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客人,你們看是誰呀?師以小熊的語氣向小朋友們問好 2 小熊介紹自...

幼兒園樹木小班花草怎樣過冬教案,幼兒園小班冬天教案《小動物是怎樣過冬的》

目標 通過觀察冬季的樹木花草,使幼兒發現植物生長與季節變化的關係.準備 1 在室外選擇幾棵容易觀察的樹和草地作為觀察物件.2 與溫室養花工人取得聯絡.觀察大樹 讓幼兒仔細觀察冬天的樹是什麼樣子?想一想,它們凍死了嗎?找一找樹上還留下了什麼?引導幼兒發現芽苞 果實 種子等.讓幼兒剝開芽苞看一看,它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