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樹木小班花草怎樣過冬教案,幼兒園小班冬天教案《小動物是怎樣過冬的》

2021-03-04 01:54:18 字數 3794 閱讀 8286

1樓:中公教育

目標 通過觀察冬季的樹木花草,使幼兒發現植物生長與季節變化的關係.準備 1、在室外選擇幾棵容易觀察的樹和草地作為觀察物件.2、與溫室養花工人取得聯絡.

①觀察大樹:讓幼兒仔細觀察冬天的樹是什麼樣子?想一想,它們凍死了嗎?

找一找樹上還留下了什麼?引導幼兒發現芽苞、果實、種子等.讓幼兒剝開芽苞看一看,它裡面有什麼?

猜一猜,明年春天會變成什麼?②觀察小草:讓幼兒在草地上觀察,看看冬天的小草怎麼樣了?

想一想,小草凍死了嗎?挖出小草的根看看是什麼顏色的?根上長著什麼?

③將樹枝、草根帶回活動室,將它們浸泡在水中.讓幼兒每天觀察它們的變化.引導幼兒發現室內外不同溫度對植物生長的影響.

2、參觀溫室養花 ①在進入溫室前,讓幼兒感受外面天氣的寒冷;進入溫室後,感受室內的溫暖.②讓幼兒觀察溫室裡有什麼花,想一想,為什麼要將盆花搬進溫室裡?花兒在溫室裡長得怎麼樣?

為什麼有的花在冬季還能開放?③請花工叔叔介紹保護花草過冬的簡單常識.建議 進行此活動前後,可讓幼兒在家中觀察室內的盆花與院子裡的草木,鼓勵幼兒自己去發現樹木花草是怎樣過冬的.

幼兒園小班冬天教案《小動物是怎樣過冬的》

2樓:中公教育

活動目標:

1、通過故事瞭解一些小動物過冬的不同方式,對動物過冬產生興趣。(重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要寫自己認為有重要意義的教學經歷或教學故事,即要有選擇性,典型性,不要事無鉅細都羅列進去,要圍繞中心問題進行選擇。並不是說所有的事件都可以成為案例,要善於捕捉教學過程中的「亮點」。

2.應根據以往的經歷撰寫案例,儘量保持案例中資料的真實性,使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可以到案例的主體即學生那是去詢問、調查他們的真實感受。

3.教學案例與其它的教學作品有區別性。

與教學**相比,教學案例在文體和表達方式上以記錄為目的,以記敘為主,兼有議論和說明;在思維方式上,是一個從具體到抽象的過程,通過對生動的教學「故事」的描述,通過對具體的學生、老師心理感受的描述,反思、總結教學的利弊得失。

幼兒園小班綜合教案:小動物是怎樣過冬的

4樓:好心情豐富

活動目標:

1、培養幼兒對小動物的感情,並懂得關心愛護小動物。

2、幫助幼兒瞭解一些小動物的過冬方式,提高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

3、教育幼兒不怕寒冷,堅持鍛鍊身體。

活動準備:

1、動物過冬課件。

2、掛圖、小動物**幼兒每人一張。

3、磁帶:《動物怎樣過冬》、《健康歌》。

活動過程:

(一)開始部分:談話,放**《動物怎樣過冬》。

師:「小朋友,現在是什麼季節呀?(冬季)冬天天氣怎麼樣?

(冷)冬天天氣冷了,你打算怎樣過冬?(幼兒討論)老師有一個問題要問問大家。(放**)小動物怎樣過冬?

小朋友,冬天到了我們都有了自己的過冬方式,小動物怎樣過冬呀?」

(二)基本部分:

1、放課件,引導幼兒瞭解小動物幾種過冬方式。

師:「小朋友看!這是誰呀?小動物還給我們帶來了一個好聽的故事,讓我們一起來聽一聽。」

2、通過提問、看課件,引導幼兒說出小動物過冬的幾種方式。(冬眠、儲存食物、遷移過冬)

師:「剛才,小朋友看到小燕子是怎麼過冬的?它是怎麼說的?

(出示**,師總結遷移過冬)那誰還和小燕子一樣是遷移過冬的?(出示大雁)青蛙是怎麼過冬的?它是怎麼說的?

(出示**,師總結冬眠)那誰還和青蛙一樣是冬眠過冬的?(出示蛇、烏龜)蜜蜂是怎麼過冬的?它是怎麼說的?

(出示**,師總結儲存食物)那誰還和蜜蜂一樣是儲存食物過冬的?(出示小螞蟻、松鼠)

3、總結遷移、冬眠、儲存食物三種過冬方式。

4、放課件,引導幼兒瞭解加厚皮毛的過冬方式。

師:「小朋友,你們知道嗎?除了遷移、冬眠、儲存食物這三種過冬方式,別的小動物也有自己的過冬方式。

大家看,這是誰?(小狗)它是怎樣過冬的呢?(師講解加厚皮毛)那誰還和它一樣是加厚皮毛的?

」(出示老虎、母雞**)

5、遊戲:捉迷藏。(放動物過冬課件)

幼兒園小班科學教案《奇妙的植物》

5樓:快去學吧

活動目標:

1.知道植物中含有各種色素,初步瞭解植物色素的用途。

2.培養對大自然的好奇心和探索的興趣。

活動準備:

1.各種植物的葉子、果實、花瓣等(如:草葉、紫甘藍、草莓、枸杞、花瓣等);

2.錘子、木棍、石塊、白色棉布若干;

3.小桶一隻,黑板一塊

活動過程:

1.**魔術表演,引發幼兒活動興趣。

師: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們變一個魔術。(老師從小桶裡拿些綠色的葉子包在白色的手絹裡,通過搓、擰等方法,使手絹上染上綠色的花紋。)

師:你們看到了什麼?(幼兒猜測)

2.探索植物染色的祕密。

師:葉子裡真的躲著神奇的顏色嗎?你們想不想也來變一變?請你們從椅子下拿出籃子,看看你的籃子裡有什麼?

師:每個小朋友的籃子裡都有一塊白手帕和許多綠葉子,你們也來變一變,看看手帕和葉子有什麼變化。

幼兒操作。

3.藉助工具探索各種植物中的色素。

師:我們已經在植物的身體裡找到了綠色,咦?那植物的身體裡會不會藏著其它顏色呢?

教師提出操作要求。

(幼兒操作、教師指導)

教師小結

4.初步瞭解植物色素的用途。

師:植物色素有什麼用呢?

幼兒講述。

活動反思:

孩子們在草地上玩的時候,經常會發現衣服上有了綠色的斑點;在田野裡採摘桑葚的時候,也會留下滿手的紫斑,他們既苦惱又好奇,為什麼小草的綠色會跑到衣服上來呢?為什麼桑葚的紫色會跑到手上來呢?其實在我們童年的時候也曾有過類似的經歷。

小班社會《我會照顧小植物》教案

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目標

. 樂於學說兒歌,感受植物成長的生命力。

. 學習和嘗試照顧植物,知道要愛護植物。

活動準備

. 《小種子》兒歌,文字旁邊配簡單的圖畫。

. 花的種子、小鏟子、水。

. 三個裝有泥土的花盆。

活動過程

學習領域:

形式 :集體

1. 出示《小種子》兒歌,教師先邊指邊讀說一遍兒歌,引導幼兒觀察文字旁邊的圖畫,幫助他們理解兒歌。

小種子小種子,真奇妙,

太陽照,水兒澆,

發芽長葉節節高,

開出花兒多美好。

2. 請幼兒和教師一起邊說兒歌,邊做動作模仿小種子長大和開花。

3. 教師提問:

. 小種子需要什麼才能長大?

. 如果你來照顧它,你會怎麼做?

4. 建議大家一起種花,出示花的種子,請幼兒觀察種子的外形特徵,然後將種子種入花盆。教師可以把種子包裝袋貼在花盆上,當作標籤。

5. 待種子發芽後教師把植物放在有陽光的位置,請幼兒分組每天輪流照顧植物。

6. 請幼兒注意觀察種子的生長和變化,看看能否種出花兒。

教師可用數碼相機拍下幼兒種植的情況,便於與幼兒進行回顧時加深印象。

活動評價

. 能說兒歌《小種子》。

. 能照顧和愛護植物。

備註活動建議:

. 兒歌的圖可以自己製作,用大一些的字型將兒歌抄在一張大紙上,然後,根據每句兒歌配上簡單的圖,如:太陽、水壺、發芽的種子等。

. 在提問「你會怎樣照顧小種子?」時,教師可通過提示,幫助幼兒瞭解在照顧植物時應注意的事, 如:水不能澆得過多,輕輕地觸控等。

. 三個花盆裡的種子可以是同一種花,也可以不同。

幼兒園小班教案《我會》,幼兒園小班社會《我會介紹自己》的教案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準備 布偶小熊一個。幼兒日常生活中勞動,生活,跳舞,畫畫等的 或 活動過程 一 師出示布偶小熊,引出談話的話題。1 師 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客人,你們看是誰呀?師以小熊的語氣向小朋友們問好 2 小熊介紹自...

幼兒小班識字《天》教案,幼兒園小班識字教案10到15分鐘左右

1 教師撰寫教學案例,是教師不斷反思 改進自己教學的一種方法,能促使教師更為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這個過程就是教師自我教育和成長的過程。2 教師撰寫教學案例的過程是將來自外部的教育理論與指導自己教學實踐的內在教學理論相互轉化的過程,可以為新教師和在職教師的教學提供比較豐富的實際情境,有...

幼兒園小班科學小兔運糖紙教案,幼兒園小班科學《春暖花開》教案

活動設計背景 我班幼兒在前期已經學習了單腳跳 雙腳跳,本次活動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學習夾物跳,進一步訓練幼兒的跳躍能力。本活動主要以兔媽媽和孩子們玩遊戲的形式進行,通過幼兒平時經常接觸到的呼啦圈 球 啞鈴等材料,讓幼兒積極參與活動,學習夾物跳,並從中體驗遊戲的快樂。活動目標 1 學習雙腳夾物跳的方法,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