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小班識字《天》教案,幼兒園小班識字教案10到15分鐘左右

2021-03-04 04:08:04 字數 1825 閱讀 2968

1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撰寫教學案例,是教師不斷反思、改進自己教學的一種方法,能促使教師更為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這個過程就是教師自我教育和成長的過程。

2.教師撰寫教學案例的過程是將來自外部的教育理論與指導自己教學實踐的內在教學理論相互轉化的過程,可以為新教師和在職教師的教學提供比較豐富的實際情境,有利於教學中理論聯絡實際,培養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3.教學案例是教師教學行為的真實、典型記錄,也是教師教學理念和教學思想的真實體現,因此是教育教學研究的寶貴資源,是教師之間交流的重要媒介。

幼兒園小班識字教案10到15分鐘左右

2樓:快去學吧

識字《打**》

目標: 1、 在活動中感受兒歌的內容。

2、 體驗玩中學、學中玩的樂趣。

3、 認識漢字「打」、「**」、「做」。

4、鞏固閱讀常規。

教學準備:

1、《字寶寶樂園》第二冊(人手一本),錄音機,磁帶

2、所學新的漢字大字卡

3、**玩具

教學過程:

(一) 啟發性談話

1、今天老師帶你們到一個漂亮的地方去玩,這是什麼地方呢?(出示字條——「字寶寶樂園」)。這裡呀有許多的字寶寶朋友想和我們做遊戲呢!

我們先和字寶寶打個招呼吧! 瞧! 字寶寶來了,它和我們說什麼呢?

(出示字條——「小朋友好!」

發書。出示字條——「聽**傳書」

常規要求:幼兒隨**傳書時,保持雙手拿書傳給身邊的小朋友,傳過去之後隨**節奏拍手。

翻書時左手握住書角輕輕翻開。

2、 欣賞畫面並提出問題

觀察問題:

(1)圖中有什麼?

(2)兩個小娃娃在做什麼?

(3)兩個小娃娃分別扮演什麼角色?

收書。出示字卡:聽**收書。

常規要求:從後往前傳,常規同發書。

(4) 聽讀:我們一起來聽聽叔叔阿姨給我讀的這首詩歌吧。(聽錄音磁帶)

常規要求:出示字條「手指字,耳朵聽,眼睛看書不出聲」。

(二) 出示大範例,幼兒跟讀。

老師呀把小朋友書上的字寶寶變大了,把他們請到黑板上來了,請小朋友看黑板,跟叔叔阿姨一起讀吧,要讀的和錄音機裡的叔叔阿姨一樣好聽哦!

(三) 遊戲

小朋友剛才聽了叔叔阿姨給我們讀的詩歌好聽嗎?現在字寶寶要和我們玩遊戲了。請看黑板。

遊戲一:什麼字寶寶不見了?(在熟悉詩歌的基礎上,將大範例中所學到的新字蓋住,讓小朋友猜猜看,什麼漢字不見了? )

遊戲二:什麼字寶寶變大了?(用大字卡蓋在大範例中相應的字上面)

遊戲三:我的字寶寶在**? (教師出示字媽媽,即大字卡,幼兒找出字寶寶-----小字卡) 。

(四) 結束活動

寶寶還想和小朋友一起出去跳舞呢,我們出去和他們跳舞吧!(幼兒隨老師小碎步飛出活動室)。

幼兒園小班識字教案

3樓:

字寶寶樂園**-->[教育支援]裡有很多教案和活動設計參考.你可以去看看.

活動案例:

鴨媽媽的蛋

小班語言課識字《太陽》的教案大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教案的形式不拘一樣,內容詳略也不一,有經驗的教師可以寫簡案,新教師要寫詳案.一般說來,教案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教學課題(2)教學目的(3)課時分配(4)授課型別(5)教學重點、難點及教學關鍵(6)教學手段、教具(7)教學主要方法(8)教學過程(9)板書和板畫的設計(10)課後分析及教學參考資料.

幼兒園識字課教案

幼兒園小班教案《我會》,幼兒園小班社會《我會介紹自己》的教案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準備 布偶小熊一個。幼兒日常生活中勞動,生活,跳舞,畫畫等的 或 活動過程 一 師出示布偶小熊,引出談話的話題。1 師 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客人,你們看是誰呀?師以小熊的語氣向小朋友們問好 2 小熊介紹自...

幼兒園樹木小班花草怎樣過冬教案,幼兒園小班冬天教案《小動物是怎樣過冬的》

目標 通過觀察冬季的樹木花草,使幼兒發現植物生長與季節變化的關係.準備 1 在室外選擇幾棵容易觀察的樹和草地作為觀察物件.2 與溫室養花工人取得聯絡.觀察大樹 讓幼兒仔細觀察冬天的樹是什麼樣子?想一想,它們凍死了嗎?找一找樹上還留下了什麼?引導幼兒發現芽苞 果實 種子等.讓幼兒剝開芽苞看一看,它裡面...

幼兒園小班科學小兔運糖紙教案,幼兒園小班科學《春暖花開》教案

活動設計背景 我班幼兒在前期已經學習了單腳跳 雙腳跳,本次活動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學習夾物跳,進一步訓練幼兒的跳躍能力。本活動主要以兔媽媽和孩子們玩遊戲的形式進行,通過幼兒平時經常接觸到的呼啦圈 球 啞鈴等材料,讓幼兒積極參與活動,學習夾物跳,並從中體驗遊戲的快樂。活動目標 1 學習雙腳夾物跳的方法,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