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會安靜吃飯教案,幼兒園小班社會教案《吃飯啦》

2021-04-13 21:19:18 字數 3832 閱讀 3873

1樓:千葉爵士

活動目標:

bai1、讓幼兒了du解不良進餐習慣

zhi會導致的後果

dao2、讓幼兒知道安靜內的進餐,容不挑食,細嚼慢嚥的進餐習慣。

3、能夠積極愉快的進餐。

活動準備:

已拍好的幼兒進餐時的紀實錄影。

活動流程:

1、觀察與討論

(1)活動匯入:**幼兒吃飯時的錄影。錄影內容:媽媽追著餵飯、挑食、狼吞虎嚥、湯泡飯、掉飯粒、說話。

教師:小朋友們,錄影中都講了些什麼?

幼兒:講訴錄影內容。

幼兒園小班社會教案《吃飯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教學形式:團體或小組教學

教學方法:故事啟迪法 演示示範法

活動目標:

1.讓幼兒在進餐時間的行為符合禮儀要求。

2.培養幼兒良好的幼兒園進餐習慣。

核心要素:進擦前 手洗淨 入座時 動作輕

細細嚼 慢慢嚥 不挑食 不剩飯

活動準備:幼兒平時使用的餐具:碗、盤子、勺子各一個。

基本過程:

(一)匯入活動:

直接介紹活動名稱,匯入活動。

(二)關鍵步驟:

1.第一步,餐前準備練習。

(1)取餐墊放在桌子上,取餐具放在餐墊上。

(2)學習用雙手將椅子拉開,在入座。

(3)老師講盛好食物的餐具放在餐車上,幼兒用雙手端起飯碗,放在餐墊上。

2.第二步,吃飯練習。

(1)腳規矩的放在椅子前面。

(2)飯、菜要搭配著吃。

(3)一手扶碗、一手拿勺子吃飯。

(4)需要添飯菜,舉手請求老師的幫助,或經老師的允許後,有自己到指定的地點添飯。

3.第三步,收拾桌面的練習。

(1)清潔桌面:去抹布區取乾淨抹布,擦拭餐墊和桌面後,將髒的抹布放在髒抹布區。

(2)餐墊使用後,放在指定地點。

4.第四步,漱口和擦嘴的習慣。

練習後,要注意幼兒在進餐時的實際操作能力的培養

小班社會課《廚房裡的寶貝》活動教案

3樓:快去學吧

設計背景

因本班學生有浪費食物的毛病,為了教育他們,特上次節課。

活動目標

1、初步瞭解幼兒園裡出示的工作,直到在幼兒園裡吃的美食都是他們為大家做的。

2、體會廚師的重要和辛苦,學會尊重別人的勞動。

3、學習就餐的基本禮儀,儘量不撒飯。

重點難點

體會廚師的重要和辛苦,學會尊重別人的勞動。

活動準備

1、與廚房聯絡好參觀的具體時間。

2、一些美食的**。

3、娃娃家玩具。

活動過程

一、 通過**匯入活動。

二、 觀察活動:廚房裡。

1、 帶領幼兒來到廚房,請幼兒看看叔叔、阿姨在幹什麼,他們是怎麼幹的。

2、 引導幼兒認識廚房的各種設施。瞭解炊事員的勞動過程,知道叔叔阿姨工作很辛苦。

3、 認識廚房的炊具

小結:廚房的叔叔阿姨每天都要為小朋友做香噴噴的飯菜,洗很多菜,切很多菜。炒很多菜,非常辛苦。

三、 教育活動「珍惜糧食,熱愛廚房的叔叔、阿姨」

四、 說說自己在家中進餐的魚貫墮入活動。

五、 看**進行討論應該怎樣就餐。

拓展活動:

橡皮泥手工活動:我來做美食。

幼兒分組活動,進行進餐遊戲。

教學反思

1、對幼兒發展的反思:幼兒參觀廚房沒有適度的自由空間。

2、教師專業發展的反思可能是我剛轉崗,對幼兒的心理髮展和學習特點不太瞭解,引導的不夠,感情昇華的不夠。

3、 對師幼互動的反思:互動的不夠,可能是我比較拘謹。

4、 對活動效果的評析:教學目標是明確的,基本上達到了預期的目標。如果讓我重新上這節課,我會少安排一部分學生,分批次參觀。

這樣可以減少擁擠和安全事故,並使每位學生能感受的更深。可以請一部分學生家長參與,當時聽課的老師說學生的互動有點少,老師講的有些多,說明我的引導還是不夠,以後應該多學習,提高自己的教學技能。

幼兒園小班禮儀進餐教案

4樓:

你好,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文明禮儀我最棒」爭星評比活動方案

一、評比目的:為了培養幼兒良好的文明習慣,特開展此比賽活動。

二、評比內容:

1、幼兒在園的日常文明禮儀和生活禮儀習慣。

2、集體表演《文明禮儀姿態操》。

3、幼兒文明禮儀用語的使用。

每天不定時進行檢查評比,每一期結束時到班上進行測查。

三、評比細則

(第一階段五週至第十四周)幼兒尊師、尊長禮儀、語言禮儀和日常文明禮儀習慣評比細則:

尊師、尊長禮儀(40分):見到老師(園長)及其他工作人員、客人會主動問好;進老師(園長)辦公室時,會先敲門或詢問後,得到允許後才進入;老師(園長)或其他人問話時有禮貌應答。

語言禮儀(60分):堅持使用普通話,語態自然、流暢、清楚、柔和,音量適中,陳述簡潔明瞭,能輕聲說話;會使用文明語言。

幼兒要掌握以下文明禮儀用語:

(1)問候語:您好;(老師、園長、叔叔、阿姨、爺爺、奶奶、小朋友……)好。

(2)告別語:(老師、園長、小朋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小朋友……)再見;請慢走!請走好!歡迎再來。

(3)致謝語:謝謝;非常感謝!

回敬語:不用謝!別客氣!

(4)致謙語:對不起;請原諒;對不起,請等一下!

回敬語:不要緊;沒關係。

(5)稱呼語:老師;園長;爺爺;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小朋友……

(6)詢問(求助)語:我能為您做些什麼嗎?我能進來嗎?請您讓一讓好嗎?請問;請幫忙;請幫助我一下;請您排隊好嗎?請給我玩一下好嗎?。

(7)應答語:行,請您等一下;好,馬上就來;你找(叫)我有什麼事?請您說吧。

(8)接待語:請進;請坐;請喝茶;歡迎您。

(9)提醒語:請您小心;請您注意;請您別急。

(10)慰問語:您辛苦了。

(11)讚美語:您做得很好;太棒了;您真了不起;你真能幹;你真漂亮;這太美了。

(第二階段十五週至二十週)幼兒日常生活禮儀、儀容儀表評比細則:

儀容儀表(30分):得體;整潔;大方。

生活禮儀(70分):

洗手——飯前便後有秩序洗手,洗手方法正確,能節約用水。

飲水——感到口渴前及時喝水,有秩序飲水,取自已的水杯,不接過熱或過多的水,慢慢飲用,能節約用水。

進餐——會排隊禮讓,不擁擠,不大聲喧譁,能愛惜糧食,飯後能進行餐後整理。

入廁——會排隊禮讓,不擁擠,便後衝廁,整理好衣褲。

午睡——睡前衣物和鞋子擺放整齊,安靜入睡,姿勢正確。

(第三階段二十一週至二十四周)活動禮儀評比細則:

教學活動(40分)——活動開始,迅速回位置做好活動準備,活動中認真聽講,注意力集中,積極參與,回答問題先舉手,不隨便離位走動,不吃、不玩東西,坐姿正確。

戶外活動(40分)——不打鬧,不說髒話,不打架,不爭搶玩具,活動結束時把玩具放加原處,不做危險遊戲。

排隊(20分)——排隊整齊,慢步、輕聲,不大聲喧譁,不追逐打鬧,會靠右行禮讓,不搶道。

四、評比時間

2023年4月~8月開展「文明禮儀我最棒」爭星評比活動,文明禮儀星級班比賽活動。5月、7月、8月各評比一次, 7月月末舉行文明禮儀姿態操比賽;5月月末評比文明禮儀小明星。

五、獎勵

1、集體獎勵。將三次評比和測評結果和集體《文明禮儀姿態操》比賽結果綜合起來,評出集體特等獎一名、一等獎二名、其餘為二等獎。特等獎獎勵獎金200元、一等獎獎勵獎金100元。

2、個人獎勵。根據幼兒使用文明禮儀用語的情況,評出「文明禮儀小明星」 。

幼兒園小班教案《我會》,幼兒園小班社會《我會介紹自己》的教案怎麼寫

活動目標 1 學習圍繞 我會做的事情 2 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3 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活動準備 布偶小熊一個。幼兒日常生活中勞動,生活,跳舞,畫畫等的 或 活動過程 一 師出示布偶小熊,引出談話的話題。1 師 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客人,你們看是誰呀?師以小熊的語氣向小朋友們問好 2 小熊介紹自...

幼兒小班識字《天》教案,幼兒園小班識字教案10到15分鐘左右

1 教師撰寫教學案例,是教師不斷反思 改進自己教學的一種方法,能促使教師更為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這個過程就是教師自我教育和成長的過程。2 教師撰寫教學案例的過程是將來自外部的教育理論與指導自己教學實踐的內在教學理論相互轉化的過程,可以為新教師和在職教師的教學提供比較豐富的實際情境,有...

幼兒園樹木小班花草怎樣過冬教案,幼兒園小班冬天教案《小動物是怎樣過冬的》

目標 通過觀察冬季的樹木花草,使幼兒發現植物生長與季節變化的關係.準備 1 在室外選擇幾棵容易觀察的樹和草地作為觀察物件.2 與溫室養花工人取得聯絡.觀察大樹 讓幼兒仔細觀察冬天的樹是什麼樣子?想一想,它們凍死了嗎?找一找樹上還留下了什麼?引導幼兒發現芽苞 果實 種子等.讓幼兒剝開芽苞看一看,它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