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教案《我會》,幼兒園小班社會《我會介紹自己》的教案怎麼寫

2021-03-04 06:38:03 字數 2772 閱讀 1439

1樓:樂筆曉新

活動目標

1、學習圍繞「我會做的事情」。

2、集中注意力傾聽別人談話。

3、願意快樂地參加談話活動。

活動準備

布偶小熊一個。幼兒日常生活中勞動,生活,跳舞,畫畫等的**或**。

活動過程

一、師出示布偶小熊,引出談話的話題。

1、 師:今天我們班來了一位客人,你們看是誰呀?

(師以小熊的語氣向小朋友們問好)

2、小熊介紹自己會做的事情。(自己吃飯、自己穿衣等)二、幼兒簡單介紹自己會做哪些事情。

1、 過渡:小熊長大了,會做這麼多的事情。我們也長大了,我們會做些什麼事情呢?讓我們說給小熊聽聽吧。

2、 幼兒介紹自己會做些什麼事情。

三、師和幼兒共同欣賞日常生活中的**或**。

1、師:我們會做的事情真不少,一起來說說會做些什麼事情吧。

2.師和幼兒共同邊看邊說。

3.討論:怎麼做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呢?

(結合幼兒身邊的事情,如怎樣才能把字寫得更好呢?……)四、師幼兒進一步討論:自己會做事情後的感受。

師:我們學會了做這麼多的事情,你覺得自己和小時候有什麼不一樣?

我們會做這些事情後你開心嗎?為什麼?

幼兒活動設計方案2:主題是我愛我家。內容是我要做什麼。

學習目標:瞭解家,熱愛家,培養對家的責任感。

我要做什麼:媽媽做飯,爸爸洗碗,我把桌子擦一擦;媽媽洗衣,爸爸拖地,我把凳子搬一搬;媽媽備課,爸爸看書,我畫一架大飛機。

活動延伸

請小朋友說說看,你還會為愛你的其他人做些什麼呢。

幼兒園小班社會《我會介紹自己》的教案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1.教師要寫自己認bai為有重要意義的du教學zhi經歷或教學故事,dao即要有選擇性,典型性,不專要事無鉅細都屬羅列進去,要圍繞中心問題進行選擇。並不是說所有的事件都可以成為案例,要善於捕捉教學過程中的「亮點」。

2.應根據以往的經歷撰寫案例,儘量保持案例中資料的真實性,使讀者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可以到案例的主體即學生那是去詢問、調查他們的真實感受。

3.教學案例與其它的教學作品有區別性。

與教學**相比,教學案例在文體和表達方式上以記錄為目的,以記敘為主,兼有議論和說明;在思維方式上,是一個從具體到抽象的過程,通過對生動的教學「故事」的描述,通過對具體的學生、老師心理感受的描述,反思、總結教學的利弊得失。

3樓:90寶

我會接受自己,起碼你應該告訴小朋友怎樣去介紹自己,包括自己的姓名性別家庭。還有一些愛好。

小班社會《我會照顧小植物》教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目標

. 樂於學說兒歌,感受植物成長的生命力。

. 學習和嘗試照顧植物,知道要愛護植物。

活動準備

. 《小種子》兒歌,文字旁邊配簡單的圖畫。

. 花的種子、小鏟子、水。

. 三個裝有泥土的花盆。

活動過程

學習領域:

形式 :集體

1. 出示《小種子》兒歌,教師先邊指邊讀說一遍兒歌,引導幼兒觀察文字旁邊的圖畫,幫助他們理解兒歌。

小種子小種子,真奇妙,

太陽照,水兒澆,

發芽長葉節節高,

開出花兒多美好。

2. 請幼兒和教師一起邊說兒歌,邊做動作模仿小種子長大和開花。

3. 教師提問:

. 小種子需要什麼才能長大?

. 如果你來照顧它,你會怎麼做?

4. 建議大家一起種花,出示花的種子,請幼兒觀察種子的外形特徵,然後將種子種入花盆。教師可以把種子包裝袋貼在花盆上,當作標籤。

5. 待種子發芽後教師把植物放在有陽光的位置,請幼兒分組每天輪流照顧植物。

6. 請幼兒注意觀察種子的生長和變化,看看能否種出花兒。

教師可用數碼相機拍下幼兒種植的情況,便於與幼兒進行回顧時加深印象。

活動評價

. 能說兒歌《小種子》。

. 能照顧和愛護植物。

備註活動建議:

. 兒歌的圖可以自己製作,用大一些的字型將兒歌抄在一張大紙上,然後,根據每句兒歌配上簡單的圖,如:太陽、水壺、發芽的種子等。

. 在提問「你會怎樣照顧小種子?」時,教師可通過提示,幫助幼兒瞭解在照顧植物時應注意的事, 如:水不能澆得過多,輕輕地觸控等。

. 三個花盆裡的種子可以是同一種花,也可以不同。

幼兒園小班社會教案 我會模仿小動物

5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小班親子bai教案:小動物模du仿操主要目的:瞭解zhi動物的dao叫生和生活習性。內指導要點:鼓勵寶寶用不同的動容作,表現出不同的動物的特徵。

注 意:動作不必拘泥一種,重在培養寶寶的豐富想象力和大膽用肢體表現能力。

兒歌與動作

小小鳥,扇翅膀,(雙臂側平舉,上下扇動兩次)飛到樹梢把歌唱。(雙臂側平舉,原地小跑轉一圈。)小白兔,真可愛,(豎起雙手食指與中指表示兔子耳朵,頭左右搖晃兩次。

)愛吃蘿蔔愛吃菜。(下蹲做吃菜動作)

小花狗,汪汪叫,(雙手在頭兩側。學狗耳朵扇動兩次。)完骨頭尾巴搖。(雙腳自然站立,手背後側身晃動兩次。)

小小羊,咩咩叫,(雙手舉過頭頂,表示羊角。)快快上山吃青草。(雙手做吃青草動作,彎腰與直立兩次.

)小小馬,真能幹,(雙臂前平舉,手做牽馬動作。)呱嗒呱嗒跑得歡。(雙手自然擺動,原地跑)

小動物,來做操,(雙臂上舉做招收動作。)

天天鍛鍊身體好。(雙手自然擺動,「身體好」時雙臂前伸,豎起大拇指。)

幼兒園樹木小班花草怎樣過冬教案,幼兒園小班冬天教案《小動物是怎樣過冬的》

目標 通過觀察冬季的樹木花草,使幼兒發現植物生長與季節變化的關係.準備 1 在室外選擇幾棵容易觀察的樹和草地作為觀察物件.2 與溫室養花工人取得聯絡.觀察大樹 讓幼兒仔細觀察冬天的樹是什麼樣子?想一想,它們凍死了嗎?找一找樹上還留下了什麼?引導幼兒發現芽苞 果實 種子等.讓幼兒剝開芽苞看一看,它裡面...

幼兒園小班科學小兔運糖紙教案,幼兒園小班科學《春暖花開》教案

活動設計背景 我班幼兒在前期已經學習了單腳跳 雙腳跳,本次活動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學習夾物跳,進一步訓練幼兒的跳躍能力。本活動主要以兔媽媽和孩子們玩遊戲的形式進行,通過幼兒平時經常接觸到的呼啦圈 球 啞鈴等材料,讓幼兒積極參與活動,學習夾物跳,並從中體驗遊戲的快樂。活動目標 1 學習雙腳夾物跳的方法,訓...

幼兒小班識字《天》教案,幼兒園小班識字教案10到15分鐘左右

1 教師撰寫教學案例,是教師不斷反思 改進自己教學的一種方法,能促使教師更為深刻地認識到自己工作中的重點和難點,這個過程就是教師自我教育和成長的過程。2 教師撰寫教學案例的過程是將來自外部的教育理論與指導自己教學實踐的內在教學理論相互轉化的過程,可以為新教師和在職教師的教學提供比較豐富的實際情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