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小班科學小兔運糖紙教案,幼兒園小班科學《春暖花開》教案

2021-03-03 23:56:56 字數 5744 閱讀 5365

1樓:樂筆曉新

活動設計背景

我班幼兒在前期已經學習了單腳跳、雙腳跳,本次活動是在原有的基礎上學習夾物跳,進一步訓練幼兒的跳躍能力。本活動主要以兔媽媽和孩子們玩遊戲的形式進行,通過幼兒平時經常接觸到的呼啦圈、球、啞鈴等材料,讓幼兒積極參與活動,學習夾物跳,並從中體驗遊戲的快樂。

活動目標

1、學習雙腳夾物跳的方法,訓練幼兒的腿部力量。

2、 激發幼兒積極參與活動,從中體驗遊戲的快樂。

教學重點、難點

學習雙腳夾物跳。

活動準備

呼啦圈、球、啞鈴、礦泉水瓶、錄音帶錄音機等。

活動過程:

1、準備活動

師:「寶寶,今天媽媽帶你們到一個地方去玩遊戲,想不想去呀?」「想。」「那我們出發吧」。放《快樂兔子舞》出發。

2、基本活動 學習雙腳夾物跳

師:「我們的目的地到了。」「哇這裡的東西真多,休息一會後,我們能不能把這些東西不用手也可以運到對面去。」

1)幼兒嘗試用不同的方法把啞鈴、礦泉水瓶運到對面去。

2) 教師講解示範雙腳夾物跳「我是這樣的。」

3) 請若干幼兒練習雙腳夾物跳,「你會想我這樣做嗎?」

4) 整體練習。「比一比,誰的動作最像我。」

5) 再請幼兒嘗試球夾在腳那個部位更穩,然後總結方法。

6) 再次請幼兒練習雙腳夾球跳。

3、遊戲:運蔬菜

1)把幼兒分**數相同的三組。

2)每組幼兒雙腳跳過用呼啦圈搭成的小橋,然後把一顆蔬菜拿起夾在兩腳間,跳回來放在竹筐裡,時間到,運得最多的組為勝。

4、放鬆活動:**《我愛你》

繞腿、壓腿、踢腿、彎彎腰等。

教學反思

本次活動我能以小朋友喜愛的小白兔形象創設一個故事情景,兔媽媽帶孩子到草地學本領、玩遊戲為線索組織活動,將幼兒參與學習的積極性調動起來,讓幼兒在活潑、有趣的模仿動作中,輕鬆愉快地進行鍛鍊。活動中,幼兒積極活躍,雙腳夾物跳的方法掌握得很好。在第一次嘗試活動中,很多幼兒想出了與眾不同的運送辦法,我都能加以肯定,再次雙腳夾球跳那個部位更穩嘗試活動中,我讓幼兒充分嘗試,然後總結方法,孩子非常踴躍參與,並很快掌握了方法。

遊戲環節,幼兒都能用雙腳夾物跳的方法運蔬菜,來回路線分開,幼兒秩序整然。本節課我雖然注意了遊戲化、注意了給孩子適度自由空間、注意了小結、但還是有所不足,如遊戲環節,第一輪孩子掌握了方法,第二輪我沒有讓能力強的孩子嘗試一次運送兩個或三個蔬菜,讓能力強的孩子得到更好的發展。注意個體差異,還將是我今後努力的方向。

幼兒園小班科學《春暖花開》教案

2樓:樂筆曉新

1,植樹的好處:淨化空氣、防風固沙、保持水土、降低噪音、美化環

境……2,植樹節的標語:①要想富,多栽樹;②山上沒有樹,莊稼保不住;③前人栽樹,後人乘涼;④三九四九,栽楊種柳;⑤造林即造福,栽樹即栽富。

3,描寫春天的成語:春暖花開,春意盎然,春光無限, 綠草如蔭, 春光明媚、春回大地、春色滿園、春深似海、花紅柳綠、柳暗花明、鳥語花香、鶯歌燕舞;

4,描寫夏天的成語:烈日炎炎、驕陽如火、烈日當空、暑氣逼人、夏日炎炎、 酷熱難忍 、三伏暑天、 熱不可耐、揮汗如雨、熱浪滾滾、大汗涔涔;

5,描寫秋天的成語:秋高氣爽 、秋風蕭瑟 、秋色宜人、春花秋月、秋雨綿綿、秋風習習;

6,描寫冬天的成語:冰天雪地 、白雪皚皚、 鵝毛大雪 、風雪交加 、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千里冰封、寒冬臘月、滴水成冰、漫天飛雪、寒氣逼人。

7,描寫花兒的成語:萬紫千紅 、春暖花開、奼紫嫣紅、百花爭豔、花團錦簇 、花枝招展、百花爭妍、芳香四溢。

8,形容時間短暫的詞語:轉眼間、 眨眼間、 頃刻間、 一瞬間 、一剎那、一眨眼、彈指間 、白駒過隙 、稍縱即逝、歲月如梭、 光陰似箭。

9,描寫燕子的詞語:體態輕盈、動作輕快、烏黑光亮、俊俏輕快,活潑機靈。

10,描寫春天的古詩:①春眠不覺曉, 處處聞啼鳥.。 ②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③ 好雨知時節, 當春乃發生.。 ④ 天街小雨潤如酥, 草色遙看近卻無.。

11,關於創造力的名言:①處處是創造之地,天天是創造之時,人人是創造之人。 ② 人可以老而益壯,也可以未老先衰,關鍵不在歲數,而在於創造力的大小。

③一個具有天才的人——具有超人的性格,絕不遵循通常人的思想和途徑。

12,關於仿生學的例子:①蝙蝠——雷達;②響尾蛇——響尾蛇導彈;③野豬的鼻子(測毒的奇特本領)——防毒面具;④魚的鰭——船槳;⑤動物的爪子——起重機的掛鉤;⑥螢火蟲——人工冷光……

13,關於學習態度的成語: ①(好的學習態度的成語)不恥下問,一絲不苟,精益求精,篤學好古,學而不厭; ②(壞的學習態度的成語)三心二意,不求甚解,一知半解,馬馬虎虎,囫圇吞棗。

幼兒園小班科學教案認識家畜

3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意圖:

根據小班幼兒的年齡特點,只能觀察到事物的粗略輪廓,看到事物的表面現象,容易容外界新異刺激的干擾而不能持久。小朋友非常喜歡小動物,對有關小動物的話題很感興趣,但對於小動物是隻是粗略的瞭解,在進行《可愛的小動物》主題過程中,發現小動物對於小動物的認識和了解的還不夠透徹,為了讓幼兒更進一步瞭解小動物的生活習性和身體特徵,為此我把幾個教育活動整合到一起,設計了此次綜合教育活動。

活動目標:

1、認識常見小動物,瞭解幾種小動物的特徵和生活習性。

2、增加對小動物的情感,懂得關心,愛護小動物。

活動準備:

小動物掛圖及相關小動物**(小兔子、孔雀、小猴子、松鼠等);森林背景圖。

活動過程:

一、匯入活動:引發幼兒活動興趣

教師:「今天,老師要帶小朋友們去郊遊,你們想去嗎?

二、認識常見的家禽。

1、認識小雞的一家。

教師:看一看,現在我們到了誰的家?(小雞)小雞的一家都有誰呢?

它們長得一樣嗎?什麼地方不一樣?它們的叫聲一樣嗎?

請小朋友們來模仿一下它們的叫聲。你知道他們喜歡吃什麼嗎?(引導幼兒交流)

2、認識鴨和鵝,區分它們的異同。(出示湖邊的背景圖)

教師:這是**?看看誰來了?你是怎麼看出來的?它們還有那些不一樣的地方?

引導幼兒分別認識鴨子和鵝,比較不同

三、認識幾種家畜(貓、狗、羊、馬),

教師:小朋友們,這是誰呀?它在做什麼呢?它喜歡吃什麼。分別引導幼兒說一說。鼓勵幼兒說完整話。

四、運用已有經驗,根據動物身體部分的特徵,辨認動物。(出示森林背景圖)

1、師:我們到了**?(大森林),你知道森林裡會有哪些小動物嗎?(幼兒相互交流)

2、師:森林裡靜悄悄的,這裡的小動物們藏到了哪去了呢,你們能發現它們嗎?

3、感知小動物的身體特徵。

師:看一看,圖上都有什麼小動物?你是怎麼知道的?(引導幼兒根據小動物的身體特徵說出,如小兔的長耳朵、小猴子的長尾巴)

4、鞏固幼兒點數1——5的數量。

師:小朋友仔細看看森林裡有幾種小動物?

五、操作:小動物找媽媽

1、師:我在那邊發現一些小動物找不到自己的媽媽了?你們願意幫它們找媽媽嗎?

2、引導幼兒取小動物小卡片,貼上到小動物媽媽**旁邊。

3、 交流:你幫哪個小動物找到媽媽了?是怎麼找到的?

六、小結:

師:小朋友們,今天我們郊遊,認識了那麼多小動物,你們高興嗎?你最喜歡那種動物?

你們願意和這些可愛的小動物交朋友嗎?就讓我們一起關心和愛護小動物們,讓它們永遠成為我們人類的好朋友吧。

幼兒園小班藝術教案《小白兔》摺紙

4樓:樂筆曉新

如何疊小兔子

1、將正方形上下兩邊對摺,開啟。再將上下兩邊對齊中線對摺。

2、將左右兩邊對摺,開啟。再將左右兩邊分別對齊中線對摺,開啟。

3、將右下角對齊中線向上翻折,其餘三個角同樣處理。

4、將右上角開啟,向左邊壓折,形成一個三角形。其餘三角同樣折法。

5、將兩邊的正方形翻折到背面,然後,將左右兩部分對摺,開啟,形成中間的摺痕。

6、將左端的角與中間的摺痕端部的連線進行摺疊,然後翻過來。

7、將尖角的部分翻折到後面,然後將上半部分對齊中線向下折。

8、將耳朵的部分向上拉起一部分,然後在適當的位置將頸部進行相應的摺疊。

9、將尾部從裡面向前摺疊,背部的部分也要摺疊一些。

10、將嘴巴的部分向內摺疊,再將腿部後面的尖角也向內摺疊。

11、點上眼睛,將耳朵撐開一點,這隻可愛的摺紙小兔子就製作完成啦。

幼兒園小班科學教案《奇妙的植物》

5樓:快去學吧

活動目標:

1.知道植物中含有各種色素,初步瞭解植物色素的用途。

2.培養對大自然的好奇心和探索的興趣。

活動準備:

1.各種植物的葉子、果實、花瓣等(如:草葉、紫甘藍、草莓、枸杞、花瓣等);

2.錘子、木棍、石塊、白色棉布若干;

3.小桶一隻,黑板一塊

活動過程:

1.**魔術表演,引發幼兒活動興趣。

師:今天,老師給小朋友們變一個魔術。(老師從小桶裡拿些綠色的葉子包在白色的手絹裡,通過搓、擰等方法,使手絹上染上綠色的花紋。)

師:你們看到了什麼?(幼兒猜測)

2.探索植物染色的祕密。

師:葉子裡真的躲著神奇的顏色嗎?你們想不想也來變一變?請你們從椅子下拿出籃子,看看你的籃子裡有什麼?

師:每個小朋友的籃子裡都有一塊白手帕和許多綠葉子,你們也來變一變,看看手帕和葉子有什麼變化。

幼兒操作。

3.藉助工具探索各種植物中的色素。

師:我們已經在植物的身體裡找到了綠色,咦?那植物的身體裡會不會藏著其它顏色呢?

教師提出操作要求。

(幼兒操作、教師指導)

教師小結

4.初步瞭解植物色素的用途。

師:植物色素有什麼用呢?

幼兒講述。

活動反思:

孩子們在草地上玩的時候,經常會發現衣服上有了綠色的斑點;在田野裡採摘桑葚的時候,也會留下滿手的紫斑,他們既苦惱又好奇,為什麼小草的綠色會跑到衣服上來呢?為什麼桑葚的紫色會跑到手上來呢?其實在我們童年的時候也曾有過類似的經歷。

小班公開課教案《小白兔》

6樓:超級

活動目標

知識目標:讀懂兒歌,知道小白兔的生活習性和樣子。

能力目標:在歌舞中培養了學習興趣。

情感目標:小朋友們更加熱愛生活及小動物。

教學重點、難點

培養學生的開放性和主動性。

活動準備

大螢幕 頭飾

活動過程

一 、談話匯入:小朋友們都喜歡什麼小動物呀!老師呀前一天佈置了這個作業,把你喜歡的小動物做成頭飾拿來,誰能告訴我你喜歡的小動物是什麼樣子的?學生進行描述(學生拿頭飾進行描述)。

二、幼兒回答老師提出的問題後並把喜歡的頭飾戴上,老師也把自己喜歡的頭飾拿出來,並問學生誰和老師的一樣(小白兔)。

三、①大螢幕出示小白兔**,讓學生觀察並描述它的樣子,學生描述後老師在小白兔**旁出示兒歌並帶小朋友讀。

小白兔白又白,兩隻耳朵豎起來。

愛吃蘿蔔愛吃菜,蹦蹦跳跳真可愛。

②分組讀、男女生分讀、拍手讀。

③熟讀後教師帶大家領跳這首兒歌(把教師準備的小白兔頭飾發給小朋友戴上)。

四、小結:我們要愛護我們身邊所有的小動物和它們做朋友好嗎?

五、活動延伸:把這首兒歌教給家長。

教學反思

通過本節活動課,學生了解了小白兔的生活習性和樣子,培養了學生的主動性和參與性。學生對活動課產生了濃厚的興。另外課堂上我及時的運用了評價性的語言孩子們熱情非常高。

由於本節課時間有限對於其它的小動物展示的少,以後我會多給孩子們提供這樣的平臺讓他們盡情展示。

小班科學鹽怎麼消失了,幼兒園小班科學教案鹽怎麼消失了

鹽消失了的原因 將食鹽放入燒杯中,用攪拌器不斷攪拌,食鹽粉末逐漸溶解在水中,變成無色的鹽溶液,鹽消失了。幼兒園小班科學教案 鹽怎麼消失了 想要保持孩子們的好奇 心,就得給孩子們做一些科學實驗,讓孩子們在好奇的心態下表現出強烈的未知欲。今天小魚哥哥和大家分享幼兒小班觀察課程 鹽怎麼消失了。課程目標 1...

小班科學教案水池邊真好玩幼兒園小班科學軲轆真好玩教案怎麼寫

目標 1 幼兒學會在水邊安全的玩水。2 幫助幼兒懂得水池邊好玩但也有危險。3 初步培養幼兒的安全意識.過程 一 教師拿出水池 和幼兒共同討論 1.這是什麼?院所附近或住家附近,有水池?1 教師在大水箱中放人上述玩水用具。請幼兒自由玩水嬉戲。2.知不道水池裡有哪些生物?有沒有在水池附近玩耍的經驗?幼兒...

幼兒園小班科學教案《鏡子彩虹》的設計意圖

活動目標 1 初步瞭解鏡子的用途,知道鏡子能照出人或物體。2 通過照鏡子感知鏡子中的我,瞭解鏡子的基本特徵。3 激發用鏡子觀察周圍的事物的興趣。活動準備 1 公告汽車 2 鏡子人手一面。活動過程 一 出示鏡子,引起幼兒興趣。教師 瞧!這是什麼?它是幹什麼用的?教師照鏡子,激發幼兒照鏡子的慾望 二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