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病人能吃花生油嗎,有三高的人,能不能吃花生?

2022-07-02 02:50:19 字數 4308 閱讀 8358

1樓:

三高,可以吃花生油,但不建議多吃花生油。

花生油是植物性脂肪,含有單不飽和脂肪酸和多不飽和脂肪酸,三高人群可以吃花生油,但是一定要控制每日的用量,要求花生油的用量控制在25-30g,三高人群脂肪控制非常嚴格,不只是花生油,其他植物油或動物油也要少吃。平時儘量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脂肪含量高的肉類食物。

2樓:

腦梗塞可以吃花生油。花生油容易被人體吸收,具有降解膽固醇的作用,可以保護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因而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是中老年人理想的食用油脂之一。花生油也有延緩腦功能衰退的作用。

每100克花生油中約含水分0.1克,能量(能量補充產品,能量補充資訊)為3763.9千焦,脂肪99克,碳水化合物0.

6克,維生素(維生素產品,維生素資訊)7.64-58.7毫克,另有不等量的鈣(補鈣產品,補鈣資訊)、磷、鐵(補鐵產品,補鐵資訊)、鋅(補鋅產品,補鋅資訊)等物質。

花生油中的脂肪酸成分對人體有益,其中80%以上是不飽和脂肪酸,油酸含量佔412%,亞油酸佔376%。棕桐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以及由醇、磷脂、膽鹼等約佔19.9%。

有三高的人,能不能吃花生?

3樓:

你好,花生屬於乾果類,膽固醇的含量很高。患有三高的人不建議過多食用。以免升高血脂血糖,花生皮有升血小板的作用。可以食用一些花生皮。

4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人群不能食用花生,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質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5樓:同方老劉是我

三高人群應當控制飲食,減少油脂攝入量,最好用橄欖油。花生含油量大,建議少吃。保持低油,低鹽,低脂,低糖飲食,平時多吃粗糧、米湯,可以熬一些雜糧粥食用,像黑豆、高粱、黃豆、玉米、燕麥這些可以做成各種的粥類食用。

還要多吃新鮮蔬菜,如芹菜、蘑菇可以多吃,應該適當多吃一些苦瓜、獼猴桃、魚肉,這些可以有改善病情的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高人群就不適合吃花生油!

7樓:佔高邈

三高的人群可以吃花生,花生中含有一定量的亞油酸,有助於調節膽固醇的代謝,比較適合三高的人群。三高的人群攝入一定的花生可以補充蛋白質,同時不會過多攝入膽固醇。花生中糖類、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的含量比較豐富,對於人體比較好。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人群平時可以適當攝入堅果,如花生、核桃等,推薦每週至少攝入兩次,每次25-50g。平時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要清淡飲食,堅持體育鍛煉,控制好體重,不要出現肥胖的情況。一定不要久坐,積極控制體重,堅持體育鍛煉。

8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少吃,可以說最好不要吃。油料作物。家父一吃花生,老媽就急

9樓:匿名使用者

含植物脂肪比較多。可以吃,但量要控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花生防「三高」

花生雖不起眼,卻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多吃花生能預防「三高」,即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花生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體內膽固醇的代謝和轉化,具有降低血膽固醇的作用,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溶解,促進血小板新生,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功能,可防治出血性疾病。 健網e&e+c%j%jn

而花生仁和花生殼有降血壓、降血脂的作用,可用於防治高血壓。

三高花生油能吃嗎?

三高人群適合吃什麼食用油?

11樓:永恆的艾澤拉斯

三高人群在食用油的選擇上是有明顯的限定,好多油含有的脂肪太多,容易升高血脂、血壓,影響代謝。所以,三高人群,也就是同時患有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人群,在食用油的選擇上,可以選擇以下幾種:第

一、橄欖油。橄欖油比任何的植物油都有比較高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調節血脂,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第

二、植物油。植物油有很多的植物成分,對血脂的調節有一定的作用。像大豆油、玉米油,不太適合三高人群食用,因為含有的醇類非常高,也就是脂肪成分太高。第

三、葵花籽油,葵花籽油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是有一定益處的,能夠起到促進代謝、降低血脂這種功效。所以,對於三高人群,建議選擇橄欖油以及葵花籽油,再就是適當選擇植物油。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具體用藥、**請根據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12樓:東方綜娛社

橄欖油被稱為「液體**」,降血糖降膽固醇,最適合三高人群食用

13樓:

三高人群適合吃橄欖油。橄欖油可以幫助人體保護心血管系統,經常服用橄欖油,還可以幫助我們預防人體產生動脈硬化,或者是腎衰竭等疾病。

14樓:利我紫劫

三高人群吃茶油,茶油中植物甾醇含量為植物油之冠,長期食用茶油,可清潔血液,降低血液黏度。七善茶油裡的三高油就很好,還是野生油。

三高人群適合吃什麼食用油比較好?

15樓:日子天天都在過

列舉目前集中比較好的食用油,比如橄欖油,山茶油,最後引申出甘油二酯食用油,以及甘油二酯食用油對三高人群的作用。

16樓:張亞彩羊

三高人群適合吃芝麻花生調和油還有豆油,萊油,花生油總之是食用植物油比較好

17樓:nice康興

植物油中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包括亞麻酸、亞麻酸等有利於人體健康的元素,是人體生長髮育必需的脂肪酸,尤其是患有三高和肥胖的人群更適合使用植物油烹飪。但是,有些植物油不適合高溫使用,容易產生致癌物質,因此煎炸食物最好不要用植物油。

動物油相比植物油有更高的飽和脂肪酸,含量約在40%左右。一般來說,飽和脂肪酸含量越高,油脂越容易成固體,大部分動物油,包括豬油、牛油、黃油等,都屬於這個類別。

研究顯示,飽和脂肪酸攝入過多,容易引起膽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肪白升高,與高血壓、中風、心腦血管疾病密切相關。所以動物油不適合「三高」的患者經常食用。

但如果是偶爾吃點豬油,或者有時候的用少量的豬油做點菜,其實沒什麼大礙,不必過分擔心和恐慌。

此外,不同植物性油含有不同種類的脂肪酸,在日常用油時,可以經常更換各種植物油的種類,這樣能攝入更多不同的營養元素,避免造成脂肪酸失衡。在烹飪時儘量採用不同的烹飪方法,比如蒸、煮、燉、焯等,少用煎、炸等含油量過高的方式。

18樓:風兒愛沙

說出目前甘油二酯確實能夠有效降三高,說出目前甘油二酯的主要使用場景,比如醫院,食物等

隨著社會的發展, 人們越來越關注健康,食用油屬於生活的必需品,越來越多的人關注高階健康油,從國外進口的橄欖油,到這幾年國家扶持專案的山茶油,越來越多的功能性油脂走入人們的生活當中。亞麻籽油,含有歐米伽,含量達到53%-56%的含量; 核桃的油脂含量高達65%~70%,居所有木本油料之首。但是無論是傳統的大豆油,花生油還是一些高階的食用油,它們的主要成分的化學結構就是甘油三酯,甘油三酯經人體消化吸收後,在小腸細胞內會立即重新合成,導致餐後血脂升高。

超過機體正常所需的甘油三酯會以脂肪的形式堆積在體內,從而造成肥胖以及高血壓、尿酸高、糖尿病等基礎疾病。

甘油二酯是天然植物油脂的微量成分及體內脂肪代謝的內源中間產物,它是公認安全(gras)的食品成分。甘油二酯油在腸道內消化成單苷酯,後者再水解為脂肪酸,不進行重新合成而轉化成能量。不僅不積累油脂,還能「炸除」體內中的多餘脂肪。

27.3%以上含量的甘油二酯油才會對人體的健康起作用。

降血脂:

科學研究發現餐後高血脂是心腦血管疾病危險因子之一。人體攝入油脂後,主要在小腸中消化分解。傳統食用油的消化產物在小腸內快速再合成脂肪顆粒,並釋放入血液迴圈,引起血脂水平升高;甘油二酯由於其分子結構與常規油(甘油三酯)的略有不同,其消化產物在小腸上皮細胞內難以再快速合成脂肪分子,而是進行氧化供能。

所以食用甘油二酯油之後,無論是餐後還是空腹血脂水平均能顯著降低。

降血糖:

臨床試驗以糖尿病患者為研究物件,按25克/天攝入甘油二酯油。4個月後,攝入甘油二酯的糖尿病患者的體重、bmi、腰圍、胰島素抵抗指數(homa-ir)、血清胰島素及瘦素水平均有明顯降低,血糖也得到了更好的控制。

food chem toxicol. 2009 jan;47(1):9-21.

atherosclerosis, 2010,213(2):539-44.

british journal of ntrition, 1997(77):107-121; journal of the japanese oil chemists』society, 1997, 74 (6): 301-307;

journal of nutrition 2000, 130, 792-797;the a

有三高的人,能不能吃花生

你好,花生屬於乾果類,膽固醇的含量很高。患有三高的人不建議過多食用。以免升高血脂血糖,花生皮有升血小板的作用。可以食用一些花生皮。三高人群不能食用花生,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質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 高血壓 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三高人群應當...

三高的人能喝蜂蜜姜水嗎,三高的人能喝蜂蜜水嗎

好不好自己去嘗試,自己嘗試了就相信了,別人說的只是參考。記住食物不會讓你在短時間內變成好人也不會在短時間內讓你變成壞人。蜂蜜最好是冬蜜。不能。有三高的患者不建議食用蜂蜜 首先三高的人群除了血脂高 血糖高 血壓高以外,主要還有血黏度高的因素,因為蜂蜜和其它糖類一樣含糖量高,能增加血液黏稠度。儘量不要吃...

有三高的父母還可不可以買保險呀,父母有三高還能買保險嗎?

2 意外險 意外險轉移的是我們遭受意外傷害所帶來的經濟風險。大部分的意外險是沒有健康告知的,所以不用擔心父母有三高會被拒保。因為意外的隨機性大,且不可預知,所以我們只能做到未雨綢繆,在意外來臨之前,為父母增加一層保障。3 部分百萬醫療險 如果父母的三高不是很嚴重,且沒有其他的併發症,部分百萬醫療險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