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戶型家居空間有限,牆面裝修應該注意哪些細節

2022-07-02 02:50:20 字數 5516 閱讀 8226

1樓:設計部的強哥

小戶型因為總**比較便宜,價效比高,所以特別受到年輕人的喜愛。但是在裝修的時候,小戶型一定要注意幾點,尤其是牆面,不能隨便選材料,一定要因地制宜才行。

比如說,小戶型裝修的話,牆面最好是刷油漆或者貼牆紙。儘量不要選擇貼大理石或者做木質護牆板。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大理石和木質護牆板雖然檔次比較高,裝起來富麗堂皇,效果也特別出彩,但是這些材料都對我們的基底有要求。比如說大理石本身的厚度就有接近兩公分,再加上固定用的膠位,整個大理石的完成面要超過三公分。

如果碰到我們的牆身不垂直的話,這個數字還要更大。

你想想看,小戶型本身空間就比較小,牆面還要往裡縮三公分,兩邊加起來就要縮六公分,那樣不是讓整個屋子顯得更小了嗎?在如今這個寸土寸金的年代,平板無故要縮排來三公分的話,整個屋子估計要縮水好幾萬塊錢。實在是划不來。

木質的護牆板也是一樣的道理,因為木質的護牆板通常都需要先用木板打底,然後在木板面層上再貼定製的造型牆板。這樣一來整個材料的完成面就會變得很厚。

但是刷油漆和貼牆紙就不同了,這些材料只需要做好底層的膩子,然後在面上做最後一層材料,整個完成面的厚度不超過0.5公分,而且造價也比大理石和護牆板要便宜得多,非常適合小戶型來使用。

2樓:追求成就美好

牆面裝修的時候最好把牆面給利用起來,比如說弄一些牆上掛件,可以方便我們掛衣服。

3樓:女生心事

在牆面裝修的時候儘量安裝壁櫃,這樣可以節約很多空間。

4樓:麥苗在成長

牆面使用明亮的色彩,能讓空間顯得寬闊,同時牆面不要有太多的裝飾物,也能讓空間看著大一點。

5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在牆面裝修的時候,最好儘可能的利用牆面的空間。

6樓:愛生氣的貓

空間已經很小了,所以牆面的顏色最好明亮一些。

7樓:小小呂子博

裝修的牆面兒儘量選擇刷油漆,或者是貼桌布比較合適一些。

8樓:青春恍若浮兮

可以在牆面上裝修一些放小東西的裝飾工具,這樣會節省空間。

9樓:至尊寶和你約騷聊王者

牆面裝修其實可以在節省開支的情況之下把它設計很美,比如說貼一些牆紙,又或者弄一些牆的彩繪。

10樓:暮光夢緣

牆面裝修儘量的亮堂一點,貼點顯得大氣的桌布,要選擇壁櫥。

裝修該注意哪些小細節

11樓:1918別墅裝飾

1、風格色彩避免三「盲目」

盲目簡約風格

小戶型最好就是簡約風?這是不科學的。小戶型空間可以很好的表達現代感的裝修風格,但簡約的裝修風格對於生活物資的表現、品質的要求也很高,不然看起來就變得低檔,盲目裝修一個簡約風小屋,駕馭得不好就成了蒼白。

小編建議:可考慮在簡約裝修基礎上增添田園或者中式元素,在材料質感上下功夫彌補不足。

盲目採用暗色牆面

暗色有弱化空間大小的效果,因而不少人喜歡牆面大面積使用暗色系,以顯深邃,但在小戶型中大量使用暗色系尤其灰色系,會相反地讓人有擠壓感,心裡上反而感覺空間縮小了。

小編建議:建議採用淺色系,且小戶型色彩不能太多、太雜。

盲目明豔色調

一般而言,明亮的色彩可以讓空間顯得開闊明亮,但小戶型採用大面積明色系顯得開門見山,讓人把小戶型一覽無餘,一切的生活習慣,都變得公開的,這樣顯然不妥且容易視覺疲勞。

小編建議:若實在喜歡亮眼明色,應配合用暗色來過渡。

2、規劃佈局避免三「過」

收納利用過滿

小戶型面積有限,充分的收納可以達到節省空間、延展視覺的作用,但利用空間要合理有度,過度收納只會使空間更顯密集和擁擠,令人產生壓抑之感。

小編建議:購置內嵌式或者內藏式的收納傢俱,避免過多物品收納在外阻礙視覺,牆上擱板收納不宜過多,一面牆足以。

區域劃分過強

小戶型空間本就不多,再強調區域的劃分將顯得空間內各個區域更見狹窄。很多人為了突出區域感,會不同的材質與高度來加以劃分割槽域,在小戶型中造成了「迴廊」現象,阻礙視覺又浪費空間。

小編建議:多考慮開放式和空間互動式的佈局,如客餐廳一體、開放式廚房等,減少區域硬質劃。

插座過少

戶型雖小,但日常生活需要是不會減少的,尤其小戶型多為小家庭或年輕工薪族居住,對電配需求更甚,裝修時若預留開關介面過少,對後續返工和生活起居均造成諸多不便。

小編建議:在前期設計時做到寧富勿缺,避免後期傢俱和格局變動後造成介面不足的尷尬。

3、施工用材避免三「不宜」

不宜輕易拆改空間結構

小戶型裝修的結構一般都比較複雜,不宜輕易把承重牆、風道、煙道拆掉,或者做下水與電、氣的更改。這樣做,輕則會造成節點,產生裂痕,重則會影響整棟樓的承重結構,縮短使用壽命。

小編建議:小戶型裝修最重要的原則,輕裝修重灌飾,能不用動手拆改的就不動手,小空間減少了固定笨重的裝修,空間被挪出來了,人才能活得自在。

不宜使用硬質隔斷

小戶型裝修時不宜運用硬質隔斷,一則增添工程難度,二則個空間的嚴格界線和硬質隔斷自身所佔用的空間都令空間變得狹隘。

小編建議:需要做可以考慮用玻璃隔斷。透明玻璃、磨砂玻璃、雕花玻璃,因其對光線與視線無阻礙,又能突出空間的完整性,因此在現代裝修中逐漸受到年輕人的青睞。

不宜製作複雜天花吊頂

小戶型裝修居室大多較矮,如果吊頂形狀太規則,會使天花的空間區域感太強烈。如果只是為了抬高造價而做了複雜天花吊頂的設計師,您可以直接把它去掉了。

4、傢俱配置避免三「忌」

忌大件傢俱集中堆放

業主通常腦袋一發熱買下了大件舒適的傢俱,但顯然大件傢俱是不適合小戶型的,除了大體積佔用空間大之外,更重要的是不方便移動擺放,小戶型更見侷促。

小編建議:小戶型裝修傢俱的選擇應以實用小巧為主,遵循「寧小勿大」的原則,好先在圖紙上規劃好傢俱的尺寸,再選擇購買;還要考慮儲物功能,如床的周邊應該選擇有抽屜的,衣櫃應選窄小一些且層次多的。

最忌盲目使用鏡面營造通透

鏡子因對參照物的反射作用而在狹小的空間中被廣泛使用,但鏡子的合理利用又是一個不小的難題,過多會讓人產生暈眩感。

小編建議:要選擇合適的位置進行點綴運用,比如在視覺的死角或光線暗角,以塊狀或條狀佈置為宜。忌相同面積的鏡子兩兩相對,那樣會使人產生不舒服的感覺。

忌射燈過多燈光毫無主次

對燈光美麗的追求並不意味著可以隨意按照射燈,過多的射燈在小戶型中積聚熱量大,短時間內即產生高溫,易引發火;另一方面,小戶型區域界線感不強,這無形中給燈具的選擇與使用造成了較大的困難。人們往往只放一個或幾個主燈了事,顯得過分單調。

12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一、地面裝修要注意的小細節 地面這塊特別是衛生間,由於衛生間比較潮溼,買地磚時一定要選擇防滑防水材質的。每一批次地磚都會有所不同,購買時要多買幾塊,以免不夠了下次商家沒有同批次的貨。

二、牆面裝修要注意的小細節 牆面這塊很重要,尤其衛生間與廚房是非常特殊的,衛生間要防潮,而廚房要防火。因此衛生間的牆面要防潮,建議整個牆面要做防水的;廚房的牆面,一定不能木質或是牆布。

三、頂面裝修要注意的小細節 頂面相對比較簡單,但廚房這塊的頂面一定要將電線預留好,廚房位置的頂面一定不能是木質產品。現在頂部裝修還是比較方便的,去商家定了產品,商家就會幫您全部裝好。

四、門安裝前要注意的小細節 現在的門基本上買的都是成品,這裡就有一個細節,裝門前一定要確定門的高度,到底是門先裝還是地板先安裝,都要提前確定掉,不然可能會導致門的尺寸不合適而安裝不了。

五、家裡電器安裝前要注意的小細節 電器是房子裝修完成後才搬入的,所以電器的尺寸空間一定要跟裝修師傅提早打好招呼,在施工時留出足夠地空間。

小戶型裝修要注意哪些重點問題

13樓:有榮中國進口傢俱大全

1.充足的採光。家居裝修設計要儘量保證充足的光源,但是要注意小戶型房屋的採光面不要過大。

避開整個牆面設計成落地窗,或開放式空間。另外看房子至少要白天、晚上分別看一次,才能確認白天是否整個屋子都是透亮,沒有一點蔭面。

2.良好的通風。家居裝修除了一定要有通風源之外,也要留心不能容易讓強風灌入屋內的房屋。

開啟窗戶,親自感受一下通風狀況,氣流是溫和地進入屋內,還是直接灌進來。並且在屋內各個角落走動一下,感受氣流是否在屋內迴圈暢通。

3.天花板儘量挑高。小戶型的房屋,原本面積、空間已經很小,如果天花板的高度又不夠時,空氣容量少,迴圈又不佳,容易產生空間的壓迫感,使人身心不舒服。

房屋天花板的高度很重要,千萬不要為了美觀,而裝修成不合格的挑高格局。

4.內部空間需有區隔。如果居住的房屋,廚房與客廳、房間全是開放空間,彼此界線不明,居住使用混在一起,意味著各個區域的運勢沒有格局界線,容易產生互相沖撞、拖累的情況。

因此,在裝修的時候,要注意做好獨立的空間格局。

小戶型裝修設計需要注意什麼?小戶型裝修設計有哪些禁忌

14樓:成都樂豪斯裝飾

小戶型裝修格局禁忌:

一、複雜吊頂設計

尤其是小戶型的家居,因為空間高度較低,面積狹小,如果選擇複雜尤其是太過規則的天花吊頂,就很容易造成空間上的壓抑和強烈感。設計師建議:針對小戶型,應選擇簡潔單薄的吊頂設計,或者不做吊頂,也可以選擇非規則的吊頂設計,還可以打破常規材質,嘗試一些新材質,即可伸展空間又不乏創意。

二、分割式地面裝飾

小戶型家居空間本就非常狹小,而有些業主在在裝修時為了突顯室內的區域感,往往會用不同材質或顏色把各個空間地面分割開來,甚至天花板也與之搭配,適得其反,其實這隻會造成視覺上的錯亂,甚至令本就狹小的空間看起來更加的擁擠。建議在地面裝飾顏色的選擇上以統一的明度稍高但純度稍低的色調為主,地面色調應重於傢俱色調,以免造成頭重腳輕的視覺誤區。另外還可以通過一些小點綴或線條穿插來打破原有的沉悶。

三、硬材質隔斷

硬材質隔斷長長阻礙人們的視線,對於小戶型來說更是如此,所以在硬材質隔斷的選擇方面應該謹之又慎,設計師推薦玻璃隔斷是針對小戶型最佳的選擇,如:雕花玻璃、透明玻璃、磨砂玻璃、尤其是衛生間,廚房中所運用的較多。玻璃隔斷不僅可以拓展光線與視線,更是時下也多年輕業主所青睞的現代流行裝修,簡單而又**低廉。

四、過於單調的布燈

簡單的燈具運用會使整個居室看起來過於單調。小戶型在布燈的選擇和設計上應主次分明,主燈應選擇造型簡單大方的吸頂燈為佳,再配以檯燈、壁燈、射燈,達到良好的空間氛圍和視覺上的層次感,突出注意,另外也要注意各種燈具功能的明確性。

15樓:維意定製傢俱

1、暗色調牆面

小戶型的牆面顏色應以相對明亮的顏色為好,可以給人寬敞明亮的視覺效果。因為空間有一定的侷限性,不建議選擇明度和純度較高的色調,這樣容易給人一種視覺上的擠壓感,一般選擇明度和純度較低的灰色調。

2、分割式地面裝飾

小戶型家居空間本就狹小,如果用不同材質或不同顏色的地面裝飾來分割地面的話,會造成視覺上的錯亂,地面裝飾顏色的選擇上,以明度稍高但純度稍低的色調為主,地面色調應重於傢俱色調,以免造成頭重腳輕的視覺誤區。

3、寬大傢俱

小戶型原本是用面積就不大,如果添置了寬大的傢俱,就更沒有活動空間了,好是考慮小巧實用的傢俱,好是能夠一物多用的傢俱,有儲物功能的就更好了。

小戶型客廳風水應該注意什麼,小戶型客廳裝修財位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小戶型的客廳,由於氣聚而不散,這個一定要明亮,第2個機會在客廳有高達的東西,影響客廳整體氣的流通,戶型禁忌 小戶型房屋的六大風水禁忌 你們的房子是小戶型嗎?這裡風水師針對小戶型提出了六個要注意的風水大忌。1.與對面人家門對門 2.廁所位於大門內的內明堂 廁所位於大門內的內明堂處,也是小戶型房屋常見的...

小戶型裝修

我建議你用軟裝的做法。所謂硬裝就是指需要工人去現場製作的東西,所謂軟裝就是指傢俱 窗簾 擺設 掛飾 地毯等直接買回來的。你可以在硬裝上一切從簡,怎麼簡單怎麼裝,比如牆頂就刷個油漆,門和地選種材料全部統一。然後設計感和風格用軟裝來突顯。這樣的好處是,一硬裝預算大大下降,二,軟裝的東西可以慢慢增加,生活...

小戶型廚房裝修技巧,小戶型廚房怎麼裝修設計

1 分類收納設計。廚房雖小,但裡面的東西卻是非常的多,各式各樣的廚具 食材 鍋碗瓢盆。細數一下你家廚房的物品,相信多數人的廚房都會有上百件的物品,這些物品在擺放收納的時候,如果沒有分類好的話,那麼找東西的時候翻箱倒櫃的,還未必能找到。所以一個廚房想要實用,分類收納設計就是必須的了。2 牆面收納。廚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