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洗掉衣服上的鏽漬 急 急 急

2023-05-12 06:15:11 字數 3678 閱讀 5183

1樓:eq搜尋

去鏽漬。(1)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2)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3)用10%的醋酸液揩拭鏽漬,或將沾汙部分浸泡在醋酸液裡,第二天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4)用10%的檸檬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鏽漬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第二天洗滌漂淨。

2樓:翠翠寒煙

說個簡單的:

去超市或者是副食品店買瓶「白醋」,用白醋小範圍洗滌你的裙子,就可以清楚鏽跡了。

3樓:許愷悅

昨天下雨,朋友騎單車帶我回家,結果洗衣服時發現昨天穿的裙子上有幾塊鏽漬,怎麼都洗不掉!好急啊!那可是我最心愛的裙子!

除了用檸檬之外,還有什麼好的方法沒?我這裡這個季節買檸檬不太方便。謝謝大家了!

提問者:藍藍藍。

4樓:網友

衣服上沾了鐵鏽,可將三。四粒維生素c碾末撒上,再用水搓洗。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氣車用的氣油、一擦便乾淨!

6樓:孤獨天使近黃昏

用牙膏塗上先涼五分鐘,在洗就可以了。

衣服上的鏽漬怎麼洗掉?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白醋能洗掉鐵鏽嗎。

1、白醋對於洗掉鐵鏽相對來說有一定的作用,因為它能夠和鐵鏽發生化學反應,也可以將衣服浸泡在白醋溶液當中,幾個小時之後鏽跡也能夠去除,之後可用刷子來刷洗。

2、通過這樣的原理,也可以用檸檬汁塗在生鏽的地方,或者直接浸泡在檸檬汁當中,也能夠有效去除鐵鏽。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將小蘇打合水攪拌均勻之後調成糊狀,再均勻塗抹在生鏽的物體表面。要全部覆蓋,一般來說等到兩個小時之後再刷洗,能夠去除鏽漬,而且去除起來也比較輕鬆。

二、怎麼洗掉衣服上面的鐵鏽。

1、衣服上面如果沾滿了鐵鏽,需要用溫水浸泡一段時間,表面在抹上肥皂。同時還需要加入2%的草酸溶液,再浸泡一段時間,用洗液來搓洗,最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2、還有一種方式就是塗一點牙膏,在有鐵鏽的地方,也要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再用清水清洗,同樣也能夠清洗乾淨。家裡面有白醋也能夠代替,不僅能夠去除衣服上面的鐵鏽,包括水壺、暖壺當中的水垢,用白醋也是有效的。

3、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檸檬再加上鹽,也能夠去除鐵鏽,需要先灑一些鹽在生鏽的表面,再擠入檸檬汁,大概覆蓋3個小時之後,用檸檬的表皮擦拭表面,就會煥然一新。

8樓:令妙思井瑾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衣服弄上鏽了怎麼洗掉,衣服鏽怎麼清除最好的方法

9樓:雯雯

1.酸奶除鏽法就是將繡跡用水浸溼,然後塗抹上酸奶,再塗抹上肥皂,這樣就可以清洗乾淨了。

2. 草酸溶液也可以除掉汙漬。

3.可以用百分之二的草酸溶液在五十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接著將衣服放入,用清水漂洗,用水多搓洗幾次,這樣可以有效去除繡漬。

4. 食醋也可以有效清除繡漬。

5.用開水浸泡有汙漬的地方,再用食醋反覆揉搓,幾分鐘之後用開水沖洗,這樣子就可以有效除掉汙漬。

6. 在衣服上面被沾染了鐵鏽之後,擠一點牙膏在有繡跡的地方,輕輕擦拭幾次,再用清水反覆揉搓,鏽跡就可以清除了。

7. 將鮮檸檬榨出汁,滴在鏽跡上面,用手反覆揉搓,一直到鏽斑除掉,或者用百分之十的檸檬酸溶液將鏽跡處浸透,泡入鹽水後,次日漂洗即可。

請問衣服上的鏽漬怎樣才能洗掉?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鮮檸檬汁擠試試,酸鹼中和。

有什麼方法可以洗掉衣服上的鏽漬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銅綠鏽的去除。

銅綠有毒,衣物被汙染上時要小心處理。其漬可用20%~30%的碘化鉀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熱燜,並要立刻用溫熱的食鹽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

鐵鏽漬的去除。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溼,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溼,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12樓:網友

方法一:鏽屬酸性,加點鹽來洗可以酸鹼中和一下。

方法二:加醋試試。反正也不留色留味。一般有漬都可用醋,老方法了。

問題解決了嗎?^-

13樓:網友

超市裡都有賣漂水的,如果不是彩色的衣服,純色的建議用84消毒液區域性除漬即可。

怎麼才能清洗掉衣服上的鏽漬?

14樓:吃番茄的巫女

用」去鏽水」,我家白色衣服上有釘子生了鏽都是這樣除的,很見效的.記住要用衣服的」去鏽水」哦,不能用金屬的去鏽水。

衣服上的鏽漬怎麼洗掉

15樓:匿名使用者

巧去衣物汙漬的化學方法。

造成衣物汙漬的成分不同,化學去漬需有針對性,常見化學汙漬去除法有下列7 種。

1 、藍黑墨水跡:新染上的立即用洗滌劑洗滌,陳舊的可先在2%草酸溶液中浸幾分鐘,使墨水中黑色鞋酸鐵還原。或用維生素c 片揉擦,然後用肥皂或洗滌劑搓洗,即可除去。

2 、紅墨水跡:先用洗滌劑,再用20%酒精洗搓,最後用清水洗淨。用高錳酸鉀溶液滴上後搓洗,亦可除去紅墨水跡。

3 、圓珠筆油跡:將汙跡用40 ℃溫水浸透後,用苯或丙酮拭擦,然後用洗滌劑搓洗可除。

4 、汗跡:可用1 —2%稀氨水浸泡,然後在1%的草酸溶液中洗滌。也可將衣物放在3%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再用清水漂清後,用肥皂或洗衣粉洗。

5 、血跡:把白蘿蔔切成細絲,加些鹽,擠出汁液,用來擦洗揉搓,即能除衣物上的血跡。

6 、水果汁跡:新沾上的果汁,即用食鹽水揉洗,如還有痕跡,可用稀氨水(氨水與水的重量比為1 ∶20)滴上後揉搓,然後用洗淨劑洗淨。

7 、鐵鏽跡:衣物上的鐵鏽黃跡,用洗滌劑或肥皂,不能除去,可用2%草酸溫和溶液揉搓後,再用清水漂淨。

16樓:網友

北京生活頻道播過的。用醋泡是正確的而且方便(白醋),但是裡面放在鋁盆裡泡。

醋酸可以和鐵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將鏽漬溶解,鋁盆中的鋁會和鐵發生置換,這樣鏽漬會去除的更徹底。

17樓:手機使用者

白醋,北京七生活頻道里剛教過的,泡上它半個小時,很乾淨的。

18樓:網友

用草酸,很靈,我試過。

衣服上的黴漬怎麼洗掉,如何洗掉衣服上的黴漬?

1.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或用綠豆芽搓洗。2.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3.用2 的肥皂酒精溶液 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皁片 攪拌均勻 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 5 的次氯酸鈉或用...

衣服上的西瓜漬如何洗掉,如何去除衣服上的西瓜漬?

方法 需要準備白醋和鹽。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 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 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

衣服上的葡萄漬怎麼才能洗掉,衣服上南瓜漬如何洗掉

衣物上沾有葡萄漬等水果漬,屬於色漬問題,頑固色漬與衣物纖維結合牢度高,用常規洗滌劑難以洗淨。藍色月光特別針對頑固色漬設計,運用氧化原理,獨創 色漬浸泡法 輕鬆去色漬。請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衣物可水洗且不易褪色,清洗方法如下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