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斑點,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

2022-01-04 03:16:31 字數 5726 閱讀 7811

1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皁水取出,置陽光下晒一會,反覆浸晒幾次。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

2樓:

1、以去除衣服上的頑固血跡為例,準備好材料:食鹽、白蘿蔔汁、洗衣液、水盆、沾有血跡的衣服。

2、在衣服上的血跡處倒上白蘿蔔汁,然後撒上少量食鹽,塗抹均勻。

3、接下來反覆揉搓衣服,直到衣服上的血跡被洗淨。

4、之後,在水盆中倒入冷水,然後清洗衣服重複該步驟2-3次直到衣服被洗淨即可。

3樓:

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用到的材料:白糖、白醋、清水各少許。

第一步:將有頑固汙漬的地方攤開。

第二步:取適量白糖灑在頑固的汙漬上。

第四步:雙手在汙漬處使勁地揉搓。

第五步:揉搓幾下後噴上少許清水。

第六步:繼續揉搓。

第七步:頑固的汙漬便去除掉了。

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衣領發黃,牙膏+洗潔精;口紅漬:洗面奶+卸妝液,溫水搓洗;油漬:洗潔精+食鹽;血漬:硫磺皁搓洗

5樓:幻花若雪

洗衣小竅門集錦

一、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二、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三、對付衣服上筆印 呵呵,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如果是圓珠筆痕跡而且痕跡較重,用上述方法後若尚存遺蹟,最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再用清水衝淨。

(但嚴禁用開水泡!!!)

去汙妙法

(一)動物油脂或植物油脂用白色汽油擦洗。如油漬過重,可用烯料和松節油擦,待油漬溶化後,再用溫肥皂水或鹼水漂洗,然後用清水過淨。

(二)醬油、醋漬 先用氨水擦洗,然後用少量牙草酸液洗擦後用清水洗淨。

(三)圓珠筆油漬 先用冷水浸泡,然後用四氨化碳擦洗;用汽油擦洗後在用洗滌也可以。忌用熱水泡。

(四)墨漬 應及時趁溼用冷水洗去。剩下的部分可用米飯、米粥加一點鹽放在墨漬處搓洗;

(五)藍墨水漬 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的酸液中洗;如不調,可加入10%的氨水;也可用濃牛奶水搓揉浸洗,即可除掉。

(六)血汙漬 蘿蔔煎汁洗,也可先用冷水漂洗後再用氨水洗,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七)鐵鏽漬 可先用熱水浸泡,再用硫酸或草酸溶液洗除,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八)果汁漬 羊毛織物可用稀氨水擦洗,其他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

(九)煙道油漬 用清洗劑擦拭,重漬用石油精擦拭。

6樓: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只需3大絕招, 不花1分錢, 超省力

7樓:匿名使用者

1、汗漬:使用牙膏。效果明顯!

最重要的是,牙膏中所含的刺激性化學成份要遠遠低於其它洗滌劑,所以絕對不會**過敏的。 2、果汁漬:白醋。

在灑上果汁的地方倒上一匙白醋,我們可以看到果汁的痕跡在慢慢消失。然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即可。 3、茶漬:

鹽。把鹽在留有茶漬的地方輕輕灑上一層,10分鐘後拿一盆熱水和一塊肥皂,把白背心泡在水中5分鐘。5分鐘後,象平時洗衣服一樣搓洗。

4、醬油漬;白糖。抹到醬油漬上,然後用水清洗,可除去醬油跡。另一種辦法需要用到蘇打粉。

將衣物浸溼後,在沾有醬油漬的地方塗上蘇打粉,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除掉醬油跡。還有一種辦法需要用到新鮮的蓮藕,用刀把新鮮的蓮藕切開,將新鮮的蓮藕汁塗在醬油跡處,10分鐘後在水中清洗,可除掉醬油跡。草漬 您需要準備一百克食鹽,另外您還需要準備1000克清水。

把水倒入容器中,用手攪勻,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這時您會發現,輕輕鬆鬆就可以把頑固的草漬洗掉了。 5、草漬。

食鹽。將沾有草漬的衣服放入盆中,在鹽水中泡10分鐘。將衣服入在水中清洗即可。

6.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7.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8.圓珠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

9.黴斑: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

10.血漬:剛染上的血漬可先用冷清水浸泡幾分鐘,然後用肥皂或酒精洗滌。

如是陳跡可用檸檬汁加鹽水除掉,也可用白蘿蔔揩擦,但切忌用熱水洗。也可以用清水將血漬洗至淺棕色後,再用甘油皁洗滌,最後在溫水中漂洗乾淨。 這樣的方法很多,在網上隨便搜都能搜出一大堆來,我目前就只給你列出這10項最常見的,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去汙妙法

(一)動物油脂或植物油脂用白色汽油擦洗。如油漬過重,可用烯料和松節油擦,待油漬溶化後,再用溫肥皂水或鹼水漂洗,然後用清水過淨。

(二)醬油、醋漬 先用氨水擦洗,然後用少量牙草酸液洗擦後用清水洗淨。

(三)圓珠筆油漬 先用冷水浸泡,然後用四氨化碳擦洗;用汽油擦洗後在用洗滌也可以。忌用熱水泡。

(四)墨漬 應及時趁溼用冷水洗去。剩下的部分可用米飯、米粥加一點鹽放在墨漬處搓洗;

(五)藍墨水漬 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的酸液中洗;如不調,可加入10%的氨水;也可用濃牛奶水搓揉浸洗,即可除掉。

(六)血汙漬 蘿蔔煎汁洗,也可先用冷水漂洗後再用氨水洗,最後再用清水漂洗。

(七)鐵鏽漬 可先用熱水浸泡,再用硫酸或草酸溶液洗除,最後用清水洗乾淨。

(八)果汁漬 羊毛織物可用稀氨水擦洗,其他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

(九)煙道油漬 用清洗劑擦拭,重漬用石油精擦拭。

9樓:這是朱鑫鑫啊

衣服頑固汙漬這樣去除

10樓:創業觀察

衣服頑固汙漬難去除,教你一招,立馬乾淨

11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殘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建議可以使用汰漬全效360洗衣液,針對頑固汙漬,可以先用溫水把衣服泡軟,再取適量的液體直接塗抹在汙漬處,停留15到30分鐘再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洗滌效果哦。

12樓:孤冷仙

可以用勒科思的洗衣凝珠,我覺得效果挺好的

13樓:清海微風

用奧妙洗衣液就可以洗的乾淨了,去汙特別的好,塗上洗衣液搓一下就乾淨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啥汙漬。1、汗漬用3%-5%的冷鹽水泡1-2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淨。

2、血漬(奶漬、尿漬)用白蘿蔔研碎後拌上鹽,塗在血漬上,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或者用鮮薑片在血漬處反覆擦洗。

3、在衣服的果汁漬處滴上幾滴實用醋,搓洗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4、有墨水陳漬的衣服,必須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洗滌劑洗淨。

15樓:生活達人loli仔

回答稍等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提問這有用嘛

[疑問]

白色衣服上給佔了有顏色的東西

回答你用漂白水吧

提問像是油漬

衣服上有圖案啊阿sir

頭疼回答

你只能試一下洗潔精+洗衣粉浸泡,試一下,這個一般可以去掉更多8條

16樓:

有種「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能快速去除掉。**上有。

怎樣去掉衣服上的頑固汙漬

17樓:

衣服上的頑固汙漬可以利用白醋與白糖來清除。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一、在頑固汙漬的地方撒下一些白糖。

二、再滴上少許的白醋。白糖增大摩擦力,白醋可化解頑固的汙漬。

三、揉搓汙漬處。

四、再噴上少許清水。

五、繼續揉搓。

六、經過以上步驟,頑固的汙漬便清除乾淨了。

18樓: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只需3大絕招, 不花1分錢, 超省力

19樓:光陰且慢

1、熱肥皂水法。把有汙漬的衣服先放入清水中泡一泡,然後再放入煮開的肥皂水裡面。泡十分鐘左右,用手揉搓,直至汙漬全部揉搓乾淨。

2、洗衣粉+洗潔精法。這個方法適用於絕大多數的汙漬油類等。先將洗衣粉和洗潔精用溫水泡開,然後將有汙漬的衣服放置其中浸泡。然後用力揉搓,直至汙漬乾淨為止。

3、食鹽法。將食鹽加上水,不需要食鹽全部溶解,塗抹到有汙漬的地方,再用手揉搓。這種方法是成本最低的方法,食鹽**低,購買方便,效果好。

4、白醋法。有汙漬用白醋塗抹,揉搓一下,汙漬就可以消除了。尤其是被染上鐵鏽的汙漬,衣服發黃的時候用白醋消除汙漬。材料造價低,購買方便,成本低廉。

5、84消毒液法。把84消毒液用水稀釋,把衣服泡在裡面。汙漬掉了,就可以漂洗了。不過一定要漂洗多次,漂洗乾淨。同時注意保護手部**,帶上手套進行清洗。

20樓:娛樂達人枕頭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1.如果是油漬,在麵粉中加入適量水,攪拌成麵糊,然後把麵糊塗抹在衣服油漬處,等待麵粉糊自然乾燥,乾燥以後用手搓揉,麵粉就會成粉末狀脫落,油漬也會被面粉帶走。

2.如果是血漬,先在水中加入含有鹼性蛋白酶的洗衣粉,等洗衣粉溶解後,把有血漬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之後再用草酸溶液用力搓洗即可。

3.如果是黴斑,先將衣服黴斑處放在陽光下面暴晒,然後塗上濃度很低的酒精溶液,再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更多5條

21樓:這是朱鑫鑫啊

衣服頑固汙漬這樣去除

22樓:

衣服上的頑固汙漬去不掉,教你一招,就不用拿去幹洗啦!

23樓:錦瑟霏雨

去掉衣服上的頑固汙漬可以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的汙漬上,每一處汙漬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墨漬,應及時趁溼用冷水洗去。剩下的部分可用米飯、米粥加一點鹽放在墨漬處搓洗;藍墨水漬

用溫水加洗衣粉放入20%的酸液中洗;如不調,可加入10%的氨水;也可用濃牛奶水搓揉浸洗,即可除掉;血汙漬,蘿蔔煎汁洗,也可先用冷水漂洗後再用氨水洗,最後再用清水漂洗。鐵鏽漬,可先用熱水浸泡,再用硫酸或草酸溶液洗除,最後用清水洗乾淨;果汁漬,羊毛織物可用稀氨水擦洗,其他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煙道油漬,用清洗劑擦拭,重漬用石油精擦拭。

衣服上的頑固汙漬怎麼去除,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1.觀察汙漬的位置 食物造成的汙漬通常會出現在衣服的正面或褲子的臀部 汗漬通常出現在領口跟袖口 褲子或裙子在上下車時容易沾到黑色機油 打掃廚房或浴室後,使用的清潔劑或漂白劑可能殘留在衣服的腰部。2.聞一聞汙垢的味道。機油和一般油漬在乾燥後,從外觀上難以分辨,但機油汙漬聞起來可能一股有腐臭味,那是因為...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亮光,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儘管我不是很懂這個,但是搜尋了一下 清除的具體做法是 1.先把要去除 發亮 褲子洗淨涼幹。2.在半盆清水裡加入二到三湯匙含酸度高一點的食醋 紅醋含酸度高一點的好象山西是老陳醋,含酸度在4.6 以上,白醋的含酸度普遍較低 3.將毛巾在含醋的水裡浸溼,拎成半乾,平鋪在有 發亮 的地方,用電熨斗輕輕熨燙,...

玻璃上的頑固膠怎麼清除乾淨,如何去除頑固膠痕?

1.用吹風筒加熱標籤,然後用刮鬍刀片挑起一個角,用手慢慢撕下來,粘得緊的話邊加熱邊用刀片慢慢把他們粘合的部位劃開。不乾膠留下來的痕跡用水泡過可以清除,有條件的話用天那水 又名香蕉水 或者酒精都可以,另外用汽油也可以,這些東西都有腐蝕性和揮發性,但是對玻璃是沒有損傷的,使用的時候不要濺入眼睛,要注意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