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頑固汙漬怎麼去除,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2023-06-04 23:05:07 字數 5472 閱讀 9236

1樓:傾心過往

1. 觀察汙漬的位置

食物造成的汙漬通常會出現在衣服的正面或褲子的臀部;汗漬通常出現在領口跟袖口;褲子或裙子在上下車時容易沾到黑色機油;打掃廚房或浴室後,使用的清潔劑或漂白劑可能殘留在衣服的腰部。

2. 聞一聞汙垢的味道。

機油和一般油漬在乾燥後,從外觀上難以分辨,但機油汙漬聞起來可能一股有腐臭味,那是因為殘留汽油和燃料氣味的關係。

3. 檢視汙垢的顏色。

一般而言,汙漬的顏色如果是棕色的,通常是含有蛋白質成分;如果是灰色的,則通常是油脂類的汙漬。有些衣服褪色是因為被漂白過,通常是因為使用了氯系漂白劑引起的,漂白劑汙漬沒有辦法復原。

注意。去除汙漬第一要點就是儘可能不要傷到衣物,使用最不具破壞性的去汙方法來處理難纏汙漬。另外,針對不同材質的衣物、不同的汙漬,需使用不同的清潔方式,如果清潔方法不當,可能讓汙漬變得更嚴重。

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2樓:氣切筱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只需3大絕招, 不花1分錢, 超省力。

衣服上的頑固汙漬怎樣去除

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衣領發黃,牙膏+洗潔精;口紅漬:洗面奶+卸妝液,溫水搓洗;油漬:洗潔精+食鹽;血漬:硫磺皂搓洗。

4樓:大學微積分

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曬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對付衣服上筆印,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5樓:妙招多點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只需3大絕招, 不花1分錢, 超省力。

6樓:福州嘿漫網路科技****

衣服上有各種各類的汙漬,如何去除方法如下:

小蘇打。在水池或水盆中混合1升溫水和1杯小蘇打,直到小蘇打溶解。講有汙漬的白衣服完全浸泡在該溶液中。浸泡8小時。

小蘇打有去漬除味的功效,所以它的好處不只一點。而且,小蘇打還能軟化硬水,使浸泡過的衣物不會有太多礦物殘留。

阿司匹林。將5片325毫克的阿司匹林溶解在8升水中。把衣物在其中浸泡8小時左右。確保完全浸沒。

為了加快程序,可以事先將阿司匹林碾碎。這樣的話,會更快發揮作用。也可以在洗衣時直接將阿司匹林投入洗衣機,但事先浸泡效果更佳。

牙膏混合1管(約190克)增白牙膏、半杯(125克)小蘇打、60克鹽和2杯(500毫升)白醋。攪拌均勻。把有汙漬的白衣服放在溶液裡浸泡3-4小時,然後用冷水沖洗。

膏狀的牙膏比啫喱狀效果好。牙膏應該含有小蘇打。

衣料除鏽跡。

用溫水沾溼汙漬。在汙漬處塗上除鏽跡。然後用軟毛牙刷讓衣物更快吸收除鏽跡,等待5分鐘。

再用溫水沖洗。這種辦法最適合處理衣服的腋下汙漬。因為這個部位的汙漬是汗水和止汗劑作用而成的,黃色的汙漬含有鋁。

而除鏽劑對這類汙漬很有效。

鹽。不小心將飲料墨水等深色液體滴到白衣服上時,馬上在汙漬上灑鹽。鹽能夠吸收液體,除去大部分汙漬。但鹽只對剛染上的液體汙漬有用,對乾透了的汙漬沒用。

麵粉去油漬。

這個方法雖然很少見,但是效果還是不錯的。用湯匙取出三勺麵粉放入小盆中,加水攪成麵糊,然後將麵糊塗抹在衣服上油漬的正反面,將其暴曬在陽光下,等到麵糊乾燥,用手搓去麵粉,衣服亮白如新。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

7樓:網友

1、以去除衣服上的頑固血跡為例,準備好材料:食鹽、白蘿蔔汁、洗衣液、水盆、沾有血跡的衣服。

2、在衣服上的血跡處倒上白蘿蔔汁,然後撒上少量食鹽,塗抹均勻。

3、接下來反覆揉搓衣服,直到衣服上的血跡被洗淨。

4、之後,在水盆中倒入冷水,然後清洗衣服重複該步驟2-3次直到衣服被洗淨即可。

8樓:網友

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用到的材料:白糖、白醋、清水各少許。

第一步:將有頑固汙漬的地方攤開。

第二步:取適量白糖灑在頑固的汙漬上。

第四步:雙手在汙漬處使勁地揉搓。

第五步:揉搓幾下後噴上少許清水。

第六步:繼續揉搓。

第七步:頑固的汙漬便去除掉了。

9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衣領發黃,牙膏+洗潔精;口紅漬:洗面奶+卸妝液,溫水搓洗;油漬:洗潔精+食鹽;血漬:硫磺皂搓洗。

10樓:網友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只需3大絕招, 不花1分錢, 超省力。

11樓:這是朱鑫鑫啊

衣服頑固汙漬這樣去除。

12樓:創業觀察

衣服頑固汙漬難去除,教你一招,立馬乾淨。

13樓:汰漬洗護專家

汙漬殘留在衣物上時間越短就越容易去除。建議可以使用汰漬全效360洗衣液,針對頑固汙漬,可以先用溫水把衣服泡軟,再取適量的液體直接塗抹在汙漬處,停留15到30分鐘再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洗滌效果哦。

14樓:孤冷仙

可以用勒科思的洗衣凝珠,我覺得效果挺好的。

15樓:清海微風

用奧妙洗衣液就可以洗的乾淨了,去汙特別的好,塗上洗衣液搓一下就乾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啥汙漬。1、汗漬用3%-5%的冷鹽水泡1-2小時,然後用清水洗淨。

2、血漬(奶漬、尿漬)用白蘿蔔研碎後拌上鹽,塗在血漬上,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或者用鮮薑片在血漬處反覆擦洗。

3、在衣服的果汁漬處滴上幾滴實用醋,搓洗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4、有墨水陳漬的衣服,必須放在2%的草酸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洗滌劑洗淨。

17樓:生活達人loli仔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提問這有用嘛。

疑問]白色衣服上給佔了有顏色的東西。

提問像是油漬。

衣服上有圖案啊阿sir

18樓:網友

有種「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能快速去除掉。**上有。

怎樣去掉衣服上的頑固汙漬

19樓:網友

衣服上的頑固汙漬可以利用白醋與白糖來清除。具體的操作方法如下:

一、在頑固汙漬的地方撒下一些白糖。

二、再滴上少許的白醋。白糖增大摩擦力,白醋可化解頑固的汙漬。

三、揉搓汙漬處。

四、再噴上少許清水。

五、繼續揉搓。

六、經過以上步驟,頑固的汙漬便清除乾淨了。

20樓:網友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只需3大絕招, 不花1分錢, 超省力。

21樓:光陰且慢

1、熱肥皂水法。把有汙漬的衣服先放入清水中泡一泡,然後再放入煮開的肥皂水裡面。泡十分鐘左右,用手揉搓,直至汙漬全部揉搓乾淨。

2、洗衣粉+洗潔精法。這個方法適用於絕大多數的汙漬油類等。先將洗衣粉和洗潔精用溫水泡開,然後將有汙漬的衣服放置其中浸泡。然後用力揉搓,直至汙漬乾淨為止。

3、食鹽法。將食鹽加上水,不需要食鹽全部溶解,塗抹到有汙漬的地方,再用手揉搓。這種方法是成本最低的方法,食鹽**低,購買方便,效果好。

4、白醋法。有汙漬用白醋塗抹,揉搓一下,汙漬就可以消除了。尤其是被染上鐵鏽的汙漬,衣服發黃的時候用白醋消除汙漬。材料造價低,購買方便,成本低廉。

消毒液法。把84消毒液用水稀釋,把衣服泡在裡面。汙漬掉了,就可以漂洗了。不過一定要漂洗多次,漂洗乾淨。同時注意保護手部**,帶上手套進行清洗。

22樓:娛樂達人枕頭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1.如果是油漬,在麵粉中加入適量水,攪拌成麵糊,然後把麵糊塗抹在衣服油漬處,等待麵粉糊自然乾燥,乾燥以後用手搓揉,麵粉就會成粉末狀脫落,油漬也會被面粉帶走。

2.如果是血漬,先在水中加入含有鹼性蛋白酶的洗衣粉,等洗衣粉溶解後,把有血漬的衣服放進去浸泡,之後再用草酸溶液用力搓洗即可。

3.如果是黴斑,先將衣服黴斑處放在陽光下面暴曬,然後塗上濃度很低的酒精溶液,再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黴斑就可以完全除去了。

23樓:這是朱鑫鑫啊

衣服頑固汙漬這樣去除。

24樓:網友

衣服上的頑固汙漬去不掉,教你一招,就不用拿去幹洗啦!

25樓:匿名使用者

沾有頑固汙漬的衣物清潔起來很麻煩,單用洗衣液怎麼搓都搓不乾淨,這時候你就需要一瓶去汙噴劑啊,大地之選頑固汙漬去汙噴劑挺不錯的,只需要在衣服上的頑固汙漬上噴一下,就能瓦解乾淨,而且不傷衣服哦,小白鞋髒了也可以用,噴完一擦像新的一樣。不管是食物油漬、油墨汙漬、油漆顏料、還是果汁飲料,效果都一級棒的。更重要的純植物原料,非常健康環保。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的汙漬上,每一處汙漬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

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

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27樓:碧浪洗護專家

汙漬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棉質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

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針對重度汙漬,建議可以直接取適量的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左右再進行洗滌可以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當然,洗滌之前要留意下洗滌標籤,避免損害衣物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把衣服扔了買新的就沒有了!

29樓:妤笙皆她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30樓:網友

看看**上的新型「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怎麼樣。

如何去除坐便頑固汙漬,馬桶頑固汙漬怎麼去除?

馬桶時與人體直接接觸的潔具,所以日常清潔很重要。以下這些清潔小技巧可以輕鬆去除汙垢哦。1 食醋除垢法 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后,積垢會一刷即掉。2 砂紙除垢法 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3 小蘇打除垢 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

衣服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除墨漬 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米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 肥皂 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覆揉搓亦能除去。除尿漬 新尿漬用溫水洗除 陳尿漬用28 的氨水和酒精 1 1 的混合液洗除。除漆漬 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兩面塗上清涼油,幾分鐘後,用棉花球順著...

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汙漬?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只需3大絕招,不花1分錢,超省力。你好,大衣上汙漬的去除,首先應當知道是什麼汙漬,才能對症下藥去除汙漬。建議你把乾洗店洗衣服的票據以及新買大衣的付款憑證收好,到乾洗店去詢問他們是否有從事該行業的營業執照。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