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絲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怎樣去除真絲上的汙漬

2021-12-19 00:06:40 字數 5858 閱讀 925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預先處理衣物汙漬。

有效去除食用油漬、奶油漬、牛奶漬、圓珠筆跡和鞋油漬等汙漬。對汗水、油脂、墨水以及化妝品等汙漬特別有效。

適用於可水洗的白色衣物,不褪色棉質衣物和化纖衣料,包括已永久熨燙成形的衣物

2樓:匿名使用者

k k i 可一 在來啊

怎樣去除真絲上的汙漬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真絲衣物材質有汙漬需清洗,因其比較嬌貴,洗前建議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拿到專業的乾洗店進行洗護。

清洗絲織物的方法:

1、參照衣物洗滌標籤,確定可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2、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輕柔捏洗;機洗時選擇輕檔。

3、洗後擠幹水分,通風處懸掛晾乾。

注意事項:

1、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2、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晒,不宜烘乾;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

4樓:三皮加油

首先,真絲衣服上的油漬可以用以下方式去除:

1、真絲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油汙即可清除。

2、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

3、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4、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此外,在洗滌真絲衣物時,繭生活真絲**提醒您,應注意以下幾點:

水溫不能太高。因為絲織品的顏色多數是用酸性染料染色的,水溫過高,會造成嚴重褪*況下,用冷水即可。由於夏天自來水中含有較多的氯氣;故應用隔日的自來水來洗滌。

真絲服裝耐鹼性差,應選用弱鹼性洗衣粉、中性洗滌劑、肥皂洗滌。咖啡、深灰、黑色等深色衣服,不能用肥皂直接擦洗,否則會出現色花或產生斑痕。真絲衣服不能長時間在洗滌液中浸泡,一般浸泡時間以5一10分鐘為宜,最長不能超過20分鐘,以防褪色。

洗滌時要用手輕輕搓揉,不能用力過猛。重點部位可鋪在洗衣板上用軟棕刷輕輕刷洗,而且要順著紋路輕刷,不能橫刷或逆刷。清洗幾遍之後,再過一次醋酸水,以增加顏色的鮮豔度,消除殘餘的洗滌液。

漂洗乾淨後,不要用力擰乾,可直接掛晾,拽平陰乾。忌在陽光下曝晒,最好勿用洗衣機洗滌和甩幹。

待衣服基本晾乾並略有潮溼時,收回熨燙,熨燙溫度在110-120℃之間為宜。

5樓:長樂陪你玩

洗衣粉倒在米飯上攪一攪,解決了千家萬戶的困擾,回家趕緊試試

真絲衣服上黃漬怎麼去除

6樓:文學嘗試

真絲衣服上黃漬可以利用牙膏來去除,具體步驟如下:

工具:牙膏、清水。

1、真絲衣服上黃漬的部位用清水浸溼。

2、在黃漬部位擠上適量的牙膏。

3、用手沾少量水在黃漬部位反覆來回摩擦,不可太用力,一面弄壞真絲。

4、用清水把牙膏和黃漬都沖洗乾淨,可用手適當揉洗。

5、揉洗之後,用清水徹底洗乾淨,可以看到汙漬已被洗掉。

7樓:外圍看

白色的絲綢衣服極易泛黃,可用冬瓜片在汙漬上擦洗(冬瓜汁液可將黃漬除去),再用清水沖洗。如是大面積泛黃,可以放入適量的鮮檸檬汁,也可將黃漬洗去。

真絲衣服怎麼洗注意事項:

(1)勿長時間泡在水裡。蠶絲的保護層是絲膠、絲素和礦物質等成分,故絲綢製品不宜常洗,特別是不應用熱水和肥皂水浸泡,同時不應搓、擰,以免起毛,失去光澤。

(2)蠶絲很怕熱,在高溫下絲的強度、拉力都會明顯下降。洗後應掛陰涼處晾乾,以免脆化。

(3)鹼和強酸對蠶絲都有破壞作用。洗滌請用專用洗滌用品,忌用鹼性洗滌劑、肥皂、洗衣粉或其它去汙劑,千萬不能使用消毒液。強酸在高溫下易使其溶解,但弱酸可起保護作用,如洗滌時稍加點醋會使其色澤更加光亮。

(4)真絲衣服切忌重疊或摺疊晾乾,以免沾色。

(5)真絲製品不宜噴射香水、清新劑、除臭劑等;儲藏時不要用樟腦丸,因為這樣可能會導致真絲圍巾吸附某種氣味或者變色。真絲圍巾在衣櫃裡最好用衣架掛起,衣架不要用金屬類的,防止鐵鏽之類的汙染,而且應放在陽光直射不到的地方,要避光。

(6)由於夏天的自來水中含有較多的氯氣,故洗滌真絲服裝應用隔日的自來水。

(7)汗溼後的真絲衣服要馬上洗滌。

(8)不要將真絲衣服掛在堅硬的金屬鉤上防止綢面損傷。

(9)真絲衣服在時間長久後,容易發硬,用絲綢柔軟劑或白醋稀釋液浸泡即可恢復柔軟。

(10)熨燙時不能直接按觸綢面應熨燙反面或襯上布,避免產生極光。

(11)洗滌時水溫以室溫為宜,30度左右。

(12)真絲服飾洗滌後不宜日光或熒光燈下晾晒,更不宜用乾燥機熱烘,一般應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因為太陽中的紫外線容易使真絲織物泛黃、褪色、老化。

(13)真絲起縐,洗滌時勿擰,應輕輕抖開,反面向外攤晾,切忌重疊或摺疊晾乾,以免沾色。

(14)真絲衣服在時間長久後,容易發硬,用絲綢柔軟劑或白醋稀釋液浸泡即可恢復柔軟。

(15)如衣服不十分髒可不洗,將穿過的衣服掛在通風處

真絲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真絲衣物材質有汙漬需清洗,因其比較嬌貴,洗前建議先檢視衣物的洗滌標籤,若需乾洗,建議拿到專業的乾洗店進行洗護。

清洗絲織物的方法:

1、參照衣物洗滌標籤,確定可水洗,洗前先在冷水中浸泡10分鐘左右,浸泡時間不宜過長(深顏色一般易掉色,冷水或溫水洗滌,不宜長時間浸泡)。

2、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輕柔捏洗;機洗時選擇輕檔。

3、洗後擠幹水分,通風處懸掛晾乾。

注意事項:

1、不耐鹼,應選用中性不含酶或絲綢專用洗滌劑;

2、不可使用含氯助洗劑浸泡,可用含氧助洗劑去色漬;

3、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懸掛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勿陽光下暴晒,不宜烘乾;

4、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

6、真絲衣物宜懸掛存放,存放衣物的箱、櫃要保持清潔、乾燥,儘量密封好,防止灰塵汙染,不要灑除臭劑或香水,不要放置樟腦丸。

真絲怎樣去除汙漬

9樓:丿灬黯淡丶

處理方法:

(1)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汙跡即可清除。

(2)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汙跡處,也能將其除掉。

(3)沾染油汙,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真絲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洗滌真絲面料注意事項:

1、水溫不能太高。因為絲織品的顏色多數是用酸性染料染色的,水溫過高,會造成嚴重褪色,用冷水即可。

2、由於夏天自來水中含有較多的氯氣;故應用隔日的自來水來洗滌。 真絲服裝耐鹼性差,應選用弱鹼性洗衣粉、中性洗滌劑、肥皂洗滌。咖啡、深灰、黑色等深色衣服,不能用肥皂直接擦洗,否則會出現色花或產生斑痕。

真絲衣服不能長時間在洗滌液中浸泡,一般浸泡時間以5一10分鐘為宜,最長不能超過20分鐘,以防褪色。

3、洗滌時要用手輕輕搓揉,不能用力過猛。

4、重點部位可鋪在洗衣板上用軟棕刷輕輕刷洗,而且要順著紋路輕刷,不能橫刷或逆刷。 清洗幾遍之後,再過一次醋酸水,以增加顏色的鮮豔度,消除殘餘的洗滌液。

5、漂洗乾淨後,不要用力擰乾,可直接掛晾,拽平陰乾。忌在陽光下曝晒,最好勿用洗衣機洗滌和甩幹。

6、待衣服基本晾乾並略有潮溼時,收回熨燙,熨燙溫度在110-120℃之間為宜。

怎樣洗去絲綢衣服上的汙垢

10樓:s吥啦嘰

絲綢飾品如果沾上油漬,可用丙酮溶液輕輕搓洗即可。絲綢類的質地由於容

易受損,所以不能浸太長時間,塗上醋酸後,約過一分鐘便要立即沖洗乾淨。

絲綢衣服的保養

中式裝的流行使絲綢面料備受青睞,而真絲服裝也以其柔軟滑爽的手感和吸溼透氣的良好效能在夏季頗有用武之地,但為使其亮麗常新、經久耐穿,還須保養得法:

1.洗滌時最好用軟水,溫度在35-40攝氏度效果最佳。

2.鹼對絲纖維有破壞作用,宜用中性洗滌劑或絲毛洗滌劑。

3.鹽對絲的破壞性也較大,真絲服裝要勤換勤洗,以免出現黃斑,影響穿用壽命。

4.洗滌時不宜強力攪拌或用力搓扭,應大把輕輕搓揉。

5.洗後,懸掛於陰涼通風處,晾乾,不宜曝晒,以免陽光中的紫外線輻射導致纖維脆化、褪色。

6.晒至八成干時,用白布覆蓋絲綢面,用熨斗燙平(溫度不宜過高,始終均一,勿用蒸氣),不要噴水,否則會造成水漬,影響美觀。

7.收藏時放置用紙包起來的樟腦丸,以免蟲蛀,每件衣服間要隔一層紙或無紡布,白色絲綢用藍色紙包起,忌用白紙或白布,以免日久泛黃。

11樓:匿名使用者

絲綢成分蛋白質材料,不要用加酶的洗衣粉,不然就不好看了。要選專用的洗滌液,手洗,水溫不要過熱。

12樓:池嘉

絲綢衣服上被油沾染後,擠點牙膏於漬處,輕輕擦幾次,再用清水搓洗,汙垢即可清除。把酒精或食鹽溶液抹在 油汙處,也能將油汙除掉。如果是熟油弄髒了衣服,用溫鹽水浸泡後,再搓上肥皂沖洗便可去除。

在皮衣上的油漬處塗上由酒精和粉筆末調成的漿糊,待漿糊幹後,小心地將其擦去。 絲綢衣服上有了油漬,可把滑石粉調成糊狀敷在油漬處,停留一段時間後,揭去滑石粉,再在絲綢上墊上簿紙,用不太熱的電熨斗熨平。

13樓:我的咚咚

用酸性的洗衣液 千萬別用鹼性的洗

真絲衣服上的水漬怎麼洗?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絲衣物的洗滌方法 夏天到了,穿真絲面料的多了,可是許多人有一個同感,真絲面料的衣物穿時舒服,洗時難,難在那兒「易褪色,易變形」不好洗,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真絲織物的洗滌方法: 真絲面料色牢度較差是絲綢織物的普遍缺點,所以容易脫色,特有的天然光澤也會受到影響。因此對於絲綢織物的洗滌有許多講究,不少只能乾洗而不能水洗。

所以在洗滌真絲織物時應注意鑑別面料質地,一般分真絲和人造真絲。真絲表面光澤自然柔和,色澤均勻,手感平滑,沾水後略有硬感,用手將其緊握鬆開,表面皺較少,在乾燥的狀態下摩擦會發出清脆的「絲鳴」聲。 如果用洗衣機洗滌真絲面料衣物,容易出現「並絲」「起毛」「翻絲」現象。

最好手洗,手洗時也要輕輕搓揉,脫水時不能直截放入洗衣機內,應裝入網袋內或用一塊不褪色的布包著,脫幹,這樣不會出現並絲和變形。 洗滌真絲織物選擇洗滌原料也很關鍵,洗滌真絲織物時最好選擇中性洗滌劑,不可用洗衣粉和鹼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不會傷害真絲纖維,洗滌真絲織物時水溫不要過高,30攝氏度以下最好,同色澤的衣物可以在一起洗,如果色澤不一樣一定要分開洗滌,因為真絲織物容易褪色,如果搭色很難去掉。 真絲織物洗後涼晒也很重要,洗後的真絲織物要在通風陰涼處涼幹,不可在陽光下晒乾,涼幹後用蒸氣熨斗熨燙。

如果汙漬較多,不易水洗的真絲衣物最好那到專業乾洗店去洗。 http://www.

真絲衣物的洗滌方法及保養 真絲綢品種繁多,有些品種不宜洗滌,如花軟緞、織錦緞、古香緞、天香絹、金香縐、金絲絨等;有些品種適合乾洗,如立絨、漳絨、喬其紗等;有些可以水洗,但應用中性皁或高階皁片和高階合成洗滌劑,先用熱水溶化皁液,待冷卻後將衣服全部放入浸漬,再輕輕的大把搓洗,洗後用清水漂淨,雙手合壓織物。

因桑蠶絲耐日光差,所以晾晒時應將衣服反面向外,置於陰涼處,晾至八成干時取下用中溫熨斗熨燙,可保持衣物光澤不變、耐穿,熨燙時忌噴水,忌正面熨,以免造成水漬痕。清洗時,如能在水中加少許食醋,洗淨的衣物則更加色光豔亮。 http:

怎樣去除真絲上的汙漬,真絲頑固汙漬怎麼清洗

準備材料 工具 適量清水 水盆 牙刷 白醋。步驟。一 首先把下圖所示的所需要的材料取出來。步驟。二 將白醋倒在衣服發黴的部位。步驟。三 取出準備的牙刷,用牙刷刷洗衣服發黴的部位即可。步驟。四 再取出一盆清水,用清水將衣服沖洗乾淨即可。步驟。五 發黴的衣服就清洗乾淨了。真絲衣物材質有汙漬需清洗,因其比...

衣服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除墨漬 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米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 肥皂 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覆揉搓亦能除去。除尿漬 新尿漬用溫水洗除 陳尿漬用28 的氨水和酒精 1 1 的混合液洗除。除漆漬 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兩面塗上清涼油,幾分鐘後,用棉花球順著...

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汙漬?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只需3大絕招,不花1分錢,超省力。你好,大衣上汙漬的去除,首先應當知道是什麼汙漬,才能對症下藥去除汙漬。建議你把乾洗店洗衣服的票據以及新買大衣的付款憑證收好,到乾洗店去詢問他們是否有從事該行業的營業執照。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