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弄乾淨衣服上的果汁汙漬,怎樣去除衣服上久了的頑固果汁?

2022-08-26 21:15:59 字數 5470 閱讀 8862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氧淨呀

氧淨的主要成分為過氧碳酸鈉,它溶於水後,持續釋放出大量的活性氧原子,活性氧非常活潑,在水中高速運動,深入織物纖維內部和各種硬表面的微小縫隙,與各種頑固汙漬反應,使其分解、剝離、脫落,漂洗時均隨水沖走。

活性氧原子能穿透病菌、病毒的細胞壁,侵入細胞內氧化蛋白質和核糖核酸,干擾其新陳代謝,殺除各種常見病菌。同時可分解細菌排洩物和各種食物殘渣,切斷細菌滋生的營養源,並去除各種異味。

氧淨的分解產物是氧氣和碳酸鹽。據聯合國環境署2023年公佈的《經合組織過氧碳酸鈉篩選資料組》和歐盟hera專案專家報告《過氧碳酸鈉對人類和環境的風險評估》,表明過氧碳酸鈉對人體安全,對環境無害。

利用活性氧洗滌、殺菌,在歐美、日韓等發達國家已大量使用

2樓:

推薦用奧妙洗衣粉或奧妙透明皁洗滌,因其含有活性酶去漬能力超強。若是白襯衣,可將84消毒液加入適量水稀釋後進行漂洗,然後用清水洗淨,若汙漬去不掉可多加一些84消毒液,加大濃度試試。

怎樣去除衣服上久了的頑固果汁?

3樓:

1、第一招:淘米水洗衣服效果棒棒噠,具有一定的漂白作用,可以適當去除果汁痕跡。

2、第二招:鹽水。如果衣服上剛賤到果汁,撒些鹽,滴上水,使其溶解,過段時間浸泡,衣服上的果汁痕跡就消失了。

3、第三招:白醋。在痕跡處倒白醋,放置大約10分鐘,然後浸泡幾分鐘,搓洗即可。

4、第四招:氨水。用稀釋20倍氨水洗痕跡,然後進行洗滌劑搓洗即可。

4樓:暴走少女

方法:1、白醋清洗法

衣服上剛沾上水果汁的話用白醋來幫助清洗。即在衣服有水果汁的位置塗抹上適量的白醋,放置片刻後用肥皂常規清洗衣服即可。這種方法對於衣服上的水果汁時間較長的也有一定的效果,關鍵是多做幾次嘗試。

2、食鹽清洗法

衣服上有水果汁可以使用食鹽進行清洗。通過食鹽對水果汁進行吸附來幫助清除掉水果汁。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者在衣服有水果汁的地方上直接塗抹食鹽,然後蘸水浸潤後用肥皂常規清洗衣服。

衣服上剛剛沾上水果汁,採用此法去除比較容易。

3、小蘇打清洗法

衣服上有水果汁可以使用小蘇打水進行清洗。將適量的小蘇打融入水中,將衣服放入水中浸泡,如果是剛沾上的水果汁一會浸泡一會即可。當然,如果是時間較長的水果汁,也可以用此法,只是需要浸泡的直接比較長,最後用手搓洗即可去除水果汁。

4、氨水清洗法

衣服上有水果汁的話可以使用氨水浸泡進行清洗。將適量的5%的氨水備好後,將衣服放入浸泡,然後再用洗衣液或洗潔精等洗滌劑常規搓洗即可。這種方法對去除時間較長的陳舊水果漬也有著較好的效果。

5、酒精清洗法

衣服上有水果汁的話可以使用酒精進行清洗。將衣服上有水果汁的位置塗抹上酒精(如果沒有究竟可以使用白酒塗抹),靜置兩小時後再用洗衣粉或者是洗衣液等清洗乾淨,如果是白衣服還可以用漂白粉漂洗一遍。

6、彩漂粉清洗法

為去掉衣物上的水果汁斑痕,可採用彩漂粉。用熱水(最低60度以上)將彩漂粉溶解,將用水泡透並擠乾的衣物汙染部位浸泡在溶液中,並加以拎涮,涮洗過後仔細檢查汙漬去除情況。若汙漬去除不理想,可配以適當的揉搓。

待汙漬斑痕基本去除,將衣物浸泡在溶液中,對整件衣物適當加以揉搓拎涮,然後投水漂洗乾淨,不僅水果汁會蕩然無存,整件衣物也會更加乾淨整潔。

拓展資料:

一、如何去除衣服上的各種頑固汙漬:

1、茶漬

茶漬是很難清洗掉的,不管是洗衣液還是洗衣粉都不容易將其去掉,那麼你可以試一試甘油,把甘油抹在茶漬上,用手揉搓片刻就可以了。

2、血漬

這也是很多媽媽最頭疼的一件事,衣服上不小心弄上血漬的時候,你可以先用細鹽搓洗,如果時間久一些,那麼用一些蘿蔔汁塗抹在上面就可以清洗掉。

3、油漬

比如說吃飯不小心掉到衣服上的菜湯,或者炒菜的時候濺上的油,這些汙漬只要用牙膏就可以輕鬆去掉。

4、口紅印記

女生穿套頭衣服的時候,會經常出現衣服上蹭上口紅的事情,這些口紅印記不好處理,那麼你找點小蘇打抹在上面就好了。

5樓:玲兒妙招

衣服上的果汁難清洗,教你一招,用它就能有效的去除衣服上的果汁,衣服粘果汁,牙刷清洗,食鹽妙用,亮白如新,生活小妙招。

6樓:餸內珓

去除果汁漬 衣服若沾上了果汁,是比較難去除的,所以一沾上時必須要馬上處理,否則時間一久, 汙漬變成了頑固的斑點,便很難清理了。一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溼毛巾拍打汙染處, 再用洗衣粉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若是拖了一段時間的果汁漬, 則必須以不同的方法處理,首先要辨別果汁的性質,來採取適當的方法,假如是甜味 的果汁可用生僵白蘿蔔汁洗滌;澀味的則用醋洗去,酸味的果汁可用鹼性潔劑除去, 或用一公升水對二十cc阿摩尼亞的水溶液拍洗,如果是有色素的果汁,如西瓜汁、芒 果汁等,可以用酒精洗掉。

7樓:前店後廠服裝批發網

牙膏準備材料:牙膏

1)往水果汁汙染的地方塗點白色的牙膏,進行搓洗後浸泡半個小時。

2)浸泡後用洗衣液、肥皂搓洗漂淨。

怎麼樣才能洗掉衣服上的水果汁汙漬?

8樓:匿名使用者

羊毛織物可用稀氨水擦洗,其他織物可用酒石酸或雙氧水洗。 新染上的果漬,可先撒些食鹽,輕輕地用水潤溼,然後浸在肥皂水中洗滌。 在果汁漬上滴幾滴食醋,用手揉搓幾次,再用清水洗淨。

合成纖維布上的水果痕跡,可先在痕跡的下面墊上一塊吸水布,然後用棉花蘸上檸檬汁擦拭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用食鹽搓洗,再用肥皂,最後用清水洗淨.

2、變味的牛奶能去掉衣服上的水果漬,在髒處塗上牛奶,過幾小時再用清水洗,就能洗乾淨。

3、小孩的衣服上很容易沾上水果漬,及時地用米飯搓洗,待20分鐘左右,常規洗滌。

如何清洗衣服上的果汁汙漬

10樓:拱千亦仲彤

衣服若沾上了果汁,是比較難去除的,所以一沾上時必須要馬上處理,否則時間一久,

汙漬變成了頑固的斑點,便很難清理了。

一沾上果汁時,要趕快用溼毛巾拍打汙染處,

再用藍月亮洗衣液洗淨,如果還留有斑點,可使用漂白劑漂白。

若是拖了一段時間的果汁漬,

則必須以不同的方法處理,首先要辨別果汁的性質,來採取適當的方法,假如是甜味的果汁可用生僵白蘿蔔汁洗滌;澀味的則用醋洗去,酸味的果汁可用鹼性潔劑除去,

或用一公升水對二十cc阿摩尼亞的水溶液拍洗,如果是有色素的果汁,如西瓜汁、芒果汁等,可以用酒精洗掉。

11樓:真抒滕季同

衣服沾上果汁漬屬於色漬問題,一般的洗滌劑較難去除,需要技巧;建議儘快清洗,因為汙漬時間越長則越難去除,您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色漬:

1、衣服乾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衣服上的果汁怎麼去除小竅門,衣服上的果汁如何除 (

12樓:

衣服上的果汁怎麼去除小竅門no.1:食鹽

準備材料:食鹽

1)將食鹽倒在衣服上的果汁處,讓後用水輕輕浸潤搓洗2)接著把衣服用洗衣液清洗漂淨

注意事項:此條只適用剛沾上的果汁

衣服上的果汁怎麼去除小竅門no.2:食醋

準備材料:食醋(最好是白醋哦~)

1)首先我們拿些食醋塗在衣服的果汁漬上,然後用手揉搓一下。

2)放置浸泡5分鐘後,放到清水裡面去洗滌。

衣服上的果汁怎麼去除小竅門no.3:牙膏

準備材料:牙膏

1)往水果汁汙染的地方塗點白色的牙膏,進行搓洗後浸泡半個小時。

2)浸泡後用洗衣液、肥皂搓洗漂淨。

衣服上的果汁怎麼去除小竅門no.4:稀氨水準備材料:5%氨水

1)帶上手套用5%的氨水搓洗沾染果汁的地方。

2)洗淨汙漬後用洗衣液清洗乾淨。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果汁的汙漬,可以使用以下清洗方式: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芳新系列產品, 原裝進口產品,天貓上有***的。

衣服上弄到了火龍果汁,怎樣才能洗乾淨?

15樓:檸檬乳最好吃了

衣服上弄到了火龍果汁,用以下幾種辦法方可洗乾淨:

第一種方法:新漬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洗滌劑溶液中洗淨,也可用溫水搓肥皂強力洗除。

第二種方法:重跡及陳跡清除後,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機酸,然後再用洗滌劑清洗。對含羊毛的化纖混紡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第三種方法:如織物為白色的,可在3%的雙氧水裡加入幾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塊蘸此溶液將沾汙處潤溼,再用乾淨布揩擦、陰乾。

第四種方法:用3-5%的次氯酸鈉溶液揩拭沾汙處,再用清水漂淨。若是陳跡,可將其浸泡在該溶液中過1-2個小時後,再刷洗、漂淨。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汙漬,衣服上的陳年汙漬怎麼去除?

去除方法如下 1 在衣服的汙漬處,倒適量洗衣液 2 再擠出適量牙膏,平時用的牙膏就可以,牙膏可以分解衣服的汙漬 3 然後把衣服上的汙漬,放入清水中,浸泡5分鐘左右 4 浸泡後,直接用手反覆搓洗幾遍 5 這樣就可以把衣服的陳年汙漬去除乾淨。除墨漬 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米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

衣服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除墨漬 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米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 肥皂 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覆揉搓亦能除去。除尿漬 新尿漬用溫水洗除 陳尿漬用28 的氨水和酒精 1 1 的混合液洗除。除漆漬 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兩面塗上清涼油,幾分鐘後,用棉花球順著...

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汙漬?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只需3大絕招,不花1分錢,超省力。你好,大衣上汙漬的去除,首先應當知道是什麼汙漬,才能對症下藥去除汙漬。建議你把乾洗店洗衣服的票據以及新買大衣的付款憑證收好,到乾洗店去詢問他們是否有從事該行業的營業執照。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