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衣服上的汙漬?黃泥的汙漬

2022-01-10 03:31:31 字數 3251 閱讀 2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去汙漬的十大原則 要洗去衣服上的油垢汙漬,必須遵守下列的原則: 1、衣服沾上汙漬,必須要當場處理,因為時間一久,汙漬可能會不易清除。 2、去汙時也有次序,就是先用水,次用洗滌劑(或去漬油),最後才用藥物,以免 損壞衣服。

3、在使用藥物去汙前,必須要弄清楚衣服的質料,否則用了不合適的藥品,可能 會損毀衣服。可從衣服的縫合處剪下一小塊布來試驗,但注意不要使衣服(散口)。 4、用熱水 溼和洗滌劑來去汙時,如果發覺效果不太理想的話,不妨將熱水的溫度 提高,勝過不停地增加洗滌劑。

5、去汙時,無論是用水、洗滌劑或藥品也好,用來擦汙漬的布片必須扭幹,否則, 反而會使汙漬更加擴大呢! 6、對付那些人造絲、( 的確涼 )等衣料,最好不要使用藥品去汙,因為藥品會使這些 衣料變色,同時會縮皺。 7、尼龍、毛料,及經過橡膠加工的布料,若使用次亞鹽酸鈉來去汙,亦一樣會變色。

8、若去汙不得其法,汙跡只會慢慢擴大,較為保險的辦法,是將沾汙的部分抓起來 擦去,又或者在汙跡下面墊一塊布,把汙跡用敲拍法拍去。 9、把汙跡除去之後,要避免立刻用熨斗來熨,因為這樣會留下汙垢痕跡。 10、使用洗滌劑、藥品等除汙之後,還需要經過水洗一遍,否則會損壞衣料,又或者 留下一個汙垢痕跡。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雞蛋清,或者汽油

衣服沾上黃泥漬怎麼洗?

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對於黃泥漬,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清洗:

①用清水沖洗汙漬,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②取適量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必要時需重複以上程式。

說明:黃泥漬是較難清洗的汙漬,很難完全去除,重複以上程式可使汙漬變淡。

(五)個人護理類汙漬

白衣服上沾了黃泥,怎麼洗掉啊? 100

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清洗衣服上黃泥的方法:

1、先把衣服上的黃泥徹底晒乾,就可以輕鬆地把黏附在衣服表面上的泥沙拍落或抖落。

2、用刷子把衣服上殘留的泥輕輕刷去。

3、刷掉黃泥的衣服上會留下黃色的印記,可把生薑切開塗擦此處,之後用清水漂洗。

4、如果還有黃泥汙漬沒有洗掉,可以用牙刷蘸取牙膏來刷洗黃泥殘餘的汙漬。

5、或者可以用熱淘米水將衣服浸泡十分鐘左右,再著重搓洗有黃泥汙漬的地方,最後用清水洗淨即可。

5樓:假的都是假的

第一種方法: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

第二種方法:

一.、上菜市場買一把菠菜,燒一鍋熱水,水滾燙後將菠菜放下鍋川燙,3分鐘後撈起來,留下湯汁放涼待用。

二、.將白色衣物沾有黃汙漬的地方,區域性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左右。

三、.浸泡後撈起衣物,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一次衣物。

四、.完成之後,你會發現不可思議的事出現了,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能使黃汙漬變白的原理:

通常衣服上的黃汙漬的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如此一番的化學魔術變化,就是能使你衣物變白的原理。

如果你不想將變黃的衣物丟掉或當成抹布,又不必花大錢,何不試試?

選我好不?謝謝謝謝

6樓:梧桐細雨晚晚

白衣服上沾了黃泥,怎麼洗掉,等幹了之後,用手搓或者用刷子刷就掉了,在用清水洗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的經驗,用水泡一小會,然後再用溫水加洗衣粉揉搓幾遍就ok了

8樓:哈哈哈哈哈

黃泥漬的去除

衣物染上了黃泥漬,待黃泥漬晾乾後,用手搓或用刷子刷去浮土,然後用生薑塗擦汙漬處,最後用清水漂洗,黃泥漬即可去除。

在去舊漬時,可先在汙漬上塗以稀鹼液或稀氨水,頃刻後再進行搓洗。 絲、毛及其混紡織物上的汗漬黴斑,可用檸檬酸、酒精等溶液洗除

9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衣服是什麼材質的。如果單純是黃泥,清泡一下就行了;如果染色了,不漂白是洗不乾淨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泡泡,如果不行的話,用八四消毒液(一定要稀釋)我常用,不過是白色衣服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讓衣服泡一會。然後用肥皂搓,用刷子刷子用力擦。如果是全棉的衣服是難洗的,不過用力洗,會洗掉的,還洗不掉你到我的**店隨便選一個我送你,可用hongjiazhai搜尋到我的店鋪,呵呵!

12樓:傲嬌貧乳小蘿莉

你可以買點小蘇打溶水後 泡泡 在用肥皂洗洗 看能洗乾淨不?>? \

按理說能~!!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黃泥並不是頑固汙漬,用力刷刷就去掉了

14樓:煙不傷心

用雕牌洗衣粉,去汙漬不傷手

15樓:匯禾蘇打水

84消毒液可以快速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黃泥 用洗衣服 就ok了 水泡

17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洗米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還有種是網上找的。一.

、上菜市場買一把菠菜,燒一鍋熱水,水滾燙後將菠菜放下鍋川燙,3分鐘後撈起來,留下湯汁放涼待用。 二、.將白色衣物沾有黃汙漬的地方,區域性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左右。

等等!有沒有搞錯呀!菠菜汁是黃綠色的耶!

真的行嗎?會不會衣服拿起來後,變得又黃又綠的!我可不是要作植物染吶!

別急!再往下看。 三、.

浸泡後撈起衣物,再以正常的洗衣程式,洗一次衣物。 四、.完成之後,你會發現不可思議的事出現了,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18樓:

衣物用水泡透,擠幹水分;水中加入雙氧水適量,將潤溼的衣物置入水中,反覆翻動攪拌(最好拎涮),以使漂白劑均勻發揮作用.黃斑去除後,擠乾衣物,多次投水漂洗.如果效果不太理想,可採用熱水(如果熱水中加入少許純鹼效果更佳).

值得注意的是,雙氧水對人的**有較強的刺激,漂白衣物時,最好戴手套.

另一種方法是將適量彩漂洗衣粉加入熱水中(50~60度),再將常溫水泡透並擠乾的待處理衣物置入其中,反覆揉搓洗滌,利用彩漂洗衣粉的去汙漂白作用去掉黃斑,然後投水漂洗乾淨.

還有一種方法是利用保險粉溶液漂白衣物.常溫水中適量加入保險粉,處理方法同上.保險粉是一種還原性漂白劑.

洗完了記得把衣服翻過來晒哦

衣服上的汙漬怎麼去除,怎樣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除墨漬 新漬先用溫洗滌液洗?再用米飯粒塗於汙處輕輕搓揉即可。陳漬也是先用溫洗滌液洗一遍,再把酒精 肥皂 牙膏混合製成的糊狀物塗在汙處,雙手反覆揉搓亦能除去。除尿漬 新尿漬用溫水洗除 陳尿漬用28 的氨水和酒精 1 1 的混合液洗除。除漆漬 在剛沾上漆漬的衣服正反兩面塗上清涼油,幾分鐘後,用棉花球順著...

衣服上的汙漬怎樣去除,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汙漬?

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怎麼去除衣服上的汙漬?一招讓你的衣服潔淨如新。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只需3大絕招,不花1分錢,超省力。你好,大衣上汙漬的去除,首先應當知道是什麼汙漬,才能對症下藥去除汙漬。建議你把乾洗店洗衣服的票據以及新買大衣的付款憑證收好,到乾洗店去詢問他們是否有從事該行業的營業執照。如果...

衣服上的頑固汙漬怎麼去除,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1.觀察汙漬的位置 食物造成的汙漬通常會出現在衣服的正面或褲子的臀部 汗漬通常出現在領口跟袖口 褲子或裙子在上下車時容易沾到黑色機油 打掃廚房或浴室後,使用的清潔劑或漂白劑可能殘留在衣服的腰部。2.聞一聞汙垢的味道。機油和一般油漬在乾燥後,從外觀上難以分辨,但機油汙漬聞起來可能一股有腐臭味,那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