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坐便頑固汙漬,馬桶頑固汙漬怎麼去除?

2022-04-11 10:00:02 字數 5279 閱讀 1310

1樓:齊家網

馬桶時與人體直接接觸的潔具,所以日常清潔很重要。以下這些清潔小技巧可以輕鬆去除汙垢哦。 1、食醋除垢法:

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后,積垢會一刷即掉。 2、砂紙除垢法: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

3、 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以刷掉。 4、漂白粉溶液除垢法:

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過一會兒再用水衝淨即可。 5、 自制小刷子刷洗馬桶:抽水馬桶生成黃色的汙垢,用刷子很難清洗,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1個月清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6、清潔劑除垢: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如果汙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浸泡後刷洗,直至乾淨。

鹽酸有很強的腐蝕性,如果用鹽酸清洗,要注意安全,不要濺到**上。

2樓:農的傳人

回答您好,親,正在為您分析整理相關解答,請您稍等片刻。

採用84消毒液去汙,或者用潔廁靈和去汙粉,倒入之後用刷子刷一下就好。倒入可樂或者強碳酸飲料也可以去除一部分汙垢,就是有點浪費,或者倒入適量白醋

6. 清潔劑除垢: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

如果汙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浸泡後刷洗,直至乾淨。鹽酸有很強的腐蝕性,如果用鹽酸清洗,要注意安全,不要濺到**上。

親,以上是為您分析整理的相關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4條

3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衣領發黃,牙膏+洗潔精;口紅漬:洗面奶+卸妝液,溫水搓洗;油漬:洗潔精+食鹽;血漬:硫磺皁搓洗

馬桶頑固汙漬怎麼去除?

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衣領發黃,牙膏+洗潔精;口紅漬:洗面奶+卸妝液,溫水搓洗;油漬:洗潔精+食鹽;血漬:硫磺皁搓洗

5樓:齊家網

馬桶汙垢難清除,應該是很多主婦都遇到過得難題。其實,用對方法這些小汙垢也能分分鐘化解哦。 1、日常的清潔、殺菌和除垢:

坐圈可以鋪上餐巾紙,再用檸檬水噴灑,覆蓋一段時間後沖洗擦乾,可有效除菌。最後,放入一顆免洗自動潔廁劑在水箱中,做好平日的清潔、殺菌和除垢的工作。為防止細菌,可以戴橡膠手套清理坐便器。

2、輕度汙垢:對於不太髒的馬桶,可將衛生紙一張一張地鋪在馬桶內壁上,然後噴上洗潔劑或喝剩的可樂,靜置一小時後,再用水沖掉,最後再用刷子輕輕刷洗了。這種方法不但不用費力刷洗,清潔效果也十分卓越。

3、食醋除垢: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入馬桶,浸泡半天后,積垢會一刷即掉。刷洗馬桶後,把白醋噴灑在馬桶內側,保持幾小時,再用水沖掉就可以了,能起到消毒、除臭的效果。

4、小蘇打除垢:將1/2杯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可以清除較輕的汙垢。在馬桶內生頑固的黃色鏽斑之前,要經常用小蘇打進行打掃。

將小蘇打撒在馬桶內側放置10分鐘,然後用廁所刷清洗即可。已經形成頑固汙漬,則可搭配醋溶液一同使用,充分浸泡後用刷子清洗。容易被忽略的馬桶外側底座,也可用同樣方法清洗後用布擦乾。

清除馬桶的頑固汙漬,可用細鋼絲球蘸小蘇打擦除。 5、可樂除垢:將可樂倒入馬桶中,浸泡一小時左右,汙垢一般便能被清除,若清除不徹底,可進一步用刷子刷除。

可樂的檸檬酸會將馬桶上的汙點消除。 6、馬桶圈汙垢:對於抽水馬桶邊緣所形成的黃色汙垢,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每月清洗一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7、馬桶底部汙垢:除馬桶尿垢的技巧先用有柄的吸子把馬桶內的水分排擠走,水分留得越少越好。然後,把高濃度漂白水倒在尼龍刷上伸進馬桶內壁及底部曲頸各處,均勻刷拭,最少漂浸半小時,然後用清水沖洗,這樣黃漬與臭味就會隨漂白水之殺菌消毒去漬的力量,清除淨盡。

6樓:農的傳人

回答您好,親,正在為您分析整理相關解答,請您稍等片刻。

採用84消毒液去汙,或者用潔廁靈和去汙粉,倒入之後用刷子刷一下就好。倒入可樂或者強碳酸飲料也可以去除一部分汙垢,就是有點浪費,或者倒入適量白醋

6. 清潔劑除垢: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

如果汙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浸泡後刷洗,直至乾淨。鹽酸有很強的腐蝕性,如果用鹽酸清洗,要注意安全,不要濺到**上。

親,以上是為您分析整理的相關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汙垢很厚怎麼去除——小蘇打

如果你家的馬桶汙垢很厚,那麼就可以利用小蘇打來除垢。你只需要把小蘇打撒在馬桶內側,然後放置10分鐘左右,再用廁所刷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此外,如果你家的馬桶內部已經形成了一層非常頑固的汙漬,就可以搭配醋溶液一起使用,等到它們充分浸泡之後,再使用刷子清洗乾淨。

不過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馬桶外側底座也要使用這種方法清洗,然後再用布擦乾就大功告成了。

馬桶汙垢很厚怎麼去除——馬桶除臭劑

其實,馬桶會出現發黃發臭的現象,很有可能是它裡面已經堵了。這個時候馬桶除臭劑就起到了關鍵的作用,因為它可以到達馬桶裡面我們無法清潔到的地方,從而將汙漬一掃而空,並且排水管中的汙漬也可以立馬去除,讓整個管道立馬清新起來。此外,雖然馬桶除臭劑中含有香橙精油,但是它對我們的健康不會造成任何影響。

8樓:

家裡馬桶總有頑固汙漬?花灑也像尿不盡?使用這些小技巧就行!

9樓:生活妙招

馬桶汙漬多味道大,教你一招,幾個月不刷都乾淨無異味

10樓:繆萱少卯

馬桶裡之所以有頑固汙漬,主要是沒有經常清理所致。俗話說:滴水穿石,如果你每天都清洗的話,**有一點汙漬?

家務是要天天搞的,再好、再幹淨的馬桶,如果只用不注意維護的話,都會產生頑固汙漬的。你可以買一瓶84潔廁靈洗洗,希望你能儲存馬桶的潔淨。

11樓:匿名使用者

馬桶用久了都會出現細菌滋生,發黃臭氣熏天。這時候就需要一個馬先鋒馬桶專用淨化器。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頑固汙漬

12樓:大學微積分

清洗白衣、白襪 白色衣物上的頑漬很難**,這個時候取一個檸檬切片煮水後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大約15分鐘後清洗即可。

清洗衣物怪味 有時衣物因晾晒不得當,會出現難聞的汗酸味,取白醋與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約五分鐘,然後把衣服在通風處晾乾就可以了!

對付衣服上筆印 呵呵,這是幾乎每個人都會遇到的: 首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儘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圓珠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13樓:

徹底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只需3大絕招, 不花1分錢, 超省力

14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衣領發黃,牙膏+洗潔精;口紅漬:洗面奶+卸妝液,溫水搓洗;油漬:洗潔精+食鹽;血漬:硫磺皁搓洗

15樓:森祿欽春桃

1、白色棉、麻、滌織物色漬的去除

白色衣物汙染色漬處理比較輕易,由於衣物本身顏色是白色的,而且被汙染上的顏色絕大部門是牢度不強的染料,所以用氧化劑次氯酸鈉、雙氧水等就可達到剝色目的。牢度強的染料一般不易退色,也不易汙染其他衣物。剝色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熱漂法,一種是冷漂法。

一般都採用低溫冷漂法,由於冷漂法比較平穩和安全。另外也可採用高溫皁鹼液剝色法,使汙染顏色平均退下來,從而使色漬去除。

2、有色織物色漬的去除

在給有色織物去除色漬時,首先要考慮到織物本身的顏色性質及汙染顏色的性質。假如織物本身顏色牢度很強,可採用低溫濃度的氧化劑進行剝色,或選用不含氯的氧化劑、雙氧水、過硼酸鈉等進行剝色,也可採用還原劑處理。假如織物本身顏色牢度差和汙染顏色機能相同,可採用乳化剝色法,選用皁鹼液拎洗法,溫度控制在

50℃-60℃

這間。操縱時動作要快,乾淨爽利,既要在短時間內去掉汙染的

光彩,又要儘量減少織物本身顏色脫落。

3、羊毛織物色漬的去除

羊毛織物不易水洗,都要進行乾洗,一般不會發生搭色或串色,只有在個別的情況下或用水洗時易發生色漬汙染。若羊毛織物汙染上色漬,應採用拎洗乳化法處理。選用濃度適當的皁鹼液,溫度控制在

50℃-70℃

之間,先把衣物用冷水浸透,再把它擠幹放入皁鹼液中,迅速地上下反覆拎洗,達到去掉汙漬顏色,使整件衣物色調平均的效果。然後用

40℃的溫水漂洗兩次,再用冷水投洗一次,最後還要用1%-

3%的冰醋酸水溶液進行浸酸處理,以中和掉殘留在織物纖維內的鹼液。羊毛織物在洗滌後泛起花綹現象,可採用浸泡吊色法處理。把花綹的衣物用淨水浸泡後輕輕擠幹,放入

40℃-50℃

恆溫的平平加(學名烷基聚氯乙烯醚)水溶液中,要將衣面向褻服裡向外,隨時留意觀察溶液溫度和退色積蓄。讓衣物面一定要浸在溶液中,經

2-3小時的處理後,使花綹衣物上的汙全平均後,掏出用脫水機脫水。平平加溶液千萬不要倒掉,往後緩慢吸到纖維內,恢復衣物原來色調。然後脫水,天然風乾。

4、絲綢衣物色漬的去除

因為絲綢織物的纖維與光彩都非常嬌嫩,而且具有自然獨特光澤,這就給去除汙染色漬工作增加了很大難度,既要保護質料顏色,又要保護紋路和自然光澤,還要把汙漬去除,確實有一定的難題。對白色或淺色絲綢衣物,可選用優質皁片溶液,溫度控制在

40℃-60℃

之間,採用拎洗法,使汙染色漬通過乳化作用達到去除的目的。在洗滌玄色、咖啡色、墨綠、紫紅等深色絲綢衣物時,如選用洗滌劑不當,或用力不均,方法不當,很輕易造成特殊汙漬。因此在洗滌這類絲綢衣物時,切不可使用生肥皂,或用搓板搓洗。

要選用優質中性洗滌劑揉洗。如發現衣物顏色不均,綢面上泛起白霜時,可用中草藥白芨和冰糖熬成水,待降到常溫

20℃時,將色花及泛起白霜的絲綢衣物浸泡在白芨冰糖水中

10分鐘即可。或將衣物浸泡在茶水中

10分鐘,也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16樓:沉甸甸

建議你用少許汽油去清洗,因為汽油是有機溶劑,能溶解多數的油汙,很容易清洗的。

補充:1.火鍋油漬:一點牙膏用一滴清水潤溼,均勻塗抹在油漬上,輕輕搓揉。等白色泡沫覆蓋整塊布片,用水清洗乾淨後,油漬完全消失,衣物上還有牙膏清香味。

2.醬油漬:將沾到醬油的衣物用水浸溼,在汙漬處撒上白糖直接搓洗、漂淨就可以了;或把蘇打粉塗在浸溼的汙漬處,等待十分鐘清水漂洗,醬油漬一樣去光光!

3.衣服上油漆:將香水噴在沾了油漆的衣物上輕輕揉搓,清水漂洗,香噴噴不留痕。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膠漆)及家用內牆塗料,及時用水一洗即掉。

4.清洗染色衣服:在洗衣機裡用溫水進行漂洗,加入84消毒液,半缸水加大約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漂洗大約25分鐘,衣服晾乾後,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衣服上的頑固汙漬怎麼去除,去除衣服頑固汙漬

1.觀察汙漬的位置 食物造成的汙漬通常會出現在衣服的正面或褲子的臀部 汗漬通常出現在領口跟袖口 褲子或裙子在上下車時容易沾到黑色機油 打掃廚房或浴室後,使用的清潔劑或漂白劑可能殘留在衣服的腰部。2.聞一聞汙垢的味道。機油和一般油漬在乾燥後,從外觀上難以分辨,但機油汙漬聞起來可能一股有腐臭味,那是因為...

車身上頑固汙漬如何處理,車身上的這些頑固汙漬到底該如何處理

1 瀝青 柏油 烈日炎炎的夏天,柏油 瀝青 路表層融化,汽車行駛在這種路面上 時,柏油便很容易甩到車身表面。面對這種汙垢,可以先嚐試用高壓水槍進行沖刷,做初步的清潔。如果沖刷不掉,那麼可以用柏油 瀝青 清洗劑先將其融化,然後用抹布擦乾。需要注意的是,因為瀝青清洗劑本身就帶有一定的腐蝕性,因此處理完後...

怎樣去除廁所的頑固汙漬,衛生間的頑固汙垢要怎麼清除掉呢?

在清理廚房 衛生間汙漬的時候,大家會選擇市面上多種多樣的清潔劑,但是大多數都有刺激性氣味,對身體有害。現在,我向大家介紹一種自配清潔劑,簡易 無害 去汙效果好。材料 洗衣粉 白醋 酒精 500毫升水 礦泉水瓶 噴嘴 舊的清潔劑帶的噴嘴 用礦泉水瓶蓋做量器,分別盛出1蓋洗衣粉 2蓋白醋 3蓋酒精,放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