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產後抑鬱的方法有哪些,改善產後抑鬱方法有哪些?

2022-04-11 09:54:11 字數 5051 閱讀 8342

1樓:巨樂康

多找人交流,傾訴心事,釋放內心的生活和工作壓力,多去做一些放鬆和娛樂的活動,例如唱歌,跳舞,聽**,散步。

多培養興趣和愛好,多做一些簡易的容易成功的事情來培養愉快的情緒體驗。

可以適當多吃香蕉,龍眼,葡萄柚,據考慮,這些水果對於改善情緒有一點幫助。

2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多一點理解和關愛 生產後的媽媽,其實面臨的不僅是身份上的轉變,還有其他來自現實中的沮喪。人家說,「一孕傻三年」,也許是句普通的玩笑話,但也側面反映了,經歷分娩之後,媽媽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改變。

雙十一的時候,沒有以前那麼想瘋狂買買買了,而是精打細算地考慮給孩子買什麼奶粉有營養,多囤一點寶寶用品;

閨蜜約下午茶,擔心寶寶醒來找不到媽媽哭鬧,忍痛拒絕……

產後生活,不僅忙碌地繞著寶寶轉,與此同時以前的很多樂趣都變少了。加上分娩後媽媽們體內激素的變化,會導致情緒的起伏,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在這樣的影響下,人也會變得敏感,所以媽媽們要和身邊信任的人積極表達,情緒悶在心裡會愈演愈烈。

老公或者好友都可以是傾訴的物件。有什麼需要別人幫忙的,也可以表達自己的需求。

媽媽是一個美好的名詞,可是這樣的美好與其說是上天賦予的,毋寧說是媽媽們用自己的精力,放下自己的部分生活樂趣,讓自己的時間裡給孩子的安排佔得滿滿當當換來的。光環之下,那顆疲憊的心更需要被看見,被理解。

當然了,作為家人,也應比平時更懂得關懷新媽媽們。多一點兒理解,多一點兒關懷,也許就少了一位不開心的媽媽。

改善產後抑鬱的方法有哪些?

3樓:情感諮詢員

產後抑鬱的話可以做一些,是讓心情變好的事情,比如出去旅遊和朋友出去玩出去逛街,還有自己不要一直悶在,家裡會加重產後抑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善產後抑鬱情緒的方法很多,1.主動傾述。產後的女性可能會覺得無助,其實也希望獲得他人關注,所以產婦應該主動傾述自己的想法,找好友或親人交流,宣洩鬱悶情緒。

2.轉移注意力,留出獨立空間給自己。產婦不要天天圍繞孩子轉,可將孩子暫時交給家人照顧,讓自己徹底放鬆,睡個舒服的覺,避免心理、情緒透支。

如果的確面臨嚴重不愉快的生活事件,可適當將注意力轉移到一些愉快的事情上。3.適當活動。

女性在生產後不適於做劇烈運動,但一些放鬆活動非常必要,例如深呼吸、散步、打坐、冥想平靜的畫面、聽舒緩優美的**等等。4.角色交替,把做母親當作一份工作。

雖然已為人母,但同時也還是妻子、女兒的身份,要給自己換個角色,同時把做母親當作一份工作來做。總之,產婦心情要保持舒暢;另外,家人也要營造一個溫馨和睦的家庭氛圍。特別是丈夫的體貼、關愛,對預防產後抑鬱症極其重要。

5樓:陽光趙大地

產後抑鬱症主要是在產後六週之內出現的抑鬱症的表現,產後抑鬱症的**方案主要是通過自我調整,心理**,藥物應用進行干預,特別是家庭**的作用很大,家人要注意及時減輕患者的心理負擔,多陪伴,如果患者出現一些自我傷害的思想與行為,需要及時考慮通過一些藥物進行干預,在服用藥物的同時,需要暫停母乳餵養。

6樓:與否

出現這種情況,需要產婦自我調節,消除緊張焦慮的情緒,適當轉移注意力,消除抑鬱心情。家人需要加強關懷,幫助照顧嬰兒,讓產婦得到充分休息,並且適當的多參加一些戶外的運動,加強夫妻感情交流。如果情況嚴重,可以進行專業的心理**。

7樓:聊桃

首先患者的自我調整可以通過保持規律的和比較有節律的生活,然後有充足的休息是非常重要的,除了充足的休息以外,還需要做一些適當的運動,因為在運動中可以改善心情然後睡眠也會更好。在生活中要學會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因為產後會面臨許多問題,比如孩子的問題或者家庭關係的問題,這時可以跟周邊的朋友傾訴來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如果這種狀態兩週還在持續,那麼就建議還是要到醫院進行專業的**,比如說心理**、物理**或者藥物**。

8樓:亮子

產後抑鬱是挺常見的一種病,其實是產婦還沒有完全準備好做一個母親,做一個媽媽要學的東西還很多,要有客服困難的精神就不怕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現在必須接受自己。只有接受我們自己,我們才能相信我們能夠克服它。別對自己太苛刻了。冷靜點,告訴自己你會過去的。

第二,合理飲食,多吃維生素和氨基酸的食物,對人們的心理健康有重要影響。注意休息,珍惜每一次休息的機會,少打手機,少刷朋友圈。放鬆心情,有放鬆的心情,可以聽**,看書,參加一些戶外活動,遊覽風景好的地方,這些都可以使孕婦有一個好心情。

夫妻也應該互相理解。有了孩子,妻子會把大部分注意力轉移到丈夫身上,轉移到孩子身上。丈夫應該對此有充分的瞭解。

由於妻子產後的身體變化和照顧孩子的辛勤工作,丈夫應該更多的瞭解和幫助。最後,撫養孩子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我們必須提前做好心理準備,這樣會減少情緒的困擾。當你感到疲倦、沮喪或易怒時,你應該學會暗示你是放鬆的,這會稍微緩解緊張。

10樓:北京五洲婦兒醫院問答

多一點理解和關愛 生產後的媽媽,其實面臨的不僅是身份上的轉變,還有其他來自現實中的沮喪。人家說,「一孕傻三年」,也許是句普通的玩笑話,但也側面反映了,經歷分娩之後,媽媽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改變。

雙十一的時候,沒有以前那麼想瘋狂買買買了,而是精打細算地考慮給孩子買什麼奶粉有營養,多囤一點寶寶用品;

閨蜜約下午茶,擔心寶寶醒來找不到媽媽哭鬧,忍痛拒絕……

產後生活,不僅忙碌地繞著寶寶轉,與此同時以前的很多樂趣都變少了。加上分娩後媽媽們體內激素的變化,會導致情緒的起伏,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在這樣的影響下,人也會變得敏感,所以媽媽們要和身邊信任的人積極表達,情緒悶在心裡會愈演愈烈。

老公或者好友都可以是傾訴的物件。有什麼需要別人幫忙的,也可以表達自己的需求。

媽媽是一個美好的名詞,可是這樣的美好與其說是上天賦予的,毋寧說是媽媽們用自己的精力,放下自己的部分生活樂趣,讓自己的時間裡給孩子的安排佔得滿滿當當換來的。光環之下,那顆疲憊的心更需要被看見,被理解。

當然了,作為家人,也應比平時更懂得關懷新媽媽們。多一點兒理解,多一點兒關懷,也許就少了一位不開心的媽媽。

11樓:筱雅的殤

‍‍1.產後憂鬱可自愈

如果你只是產後憂鬱,讓自己的心緒放鬆,等待著身體對激素水平變化的重新適應。

2.創造健康的產後恢復環境

當你從醫院回家時,要限制人來看你。關掉你的**,為自己創造一個安靜、閒適、健康的休養環境。

3.清淡而營養的產後飲食

吃營養豐富而又清淡的食物,享受被親人照顧的親情,感謝一餐一飯的營養和愛心。

4.適度運動快樂心情

做適量的家務勞動和體育鍛煉。這不僅能夠轉移注意力,不再將注意力集中在寶貝或者煩心的事情上,更是可以使體內自動產生快樂元素,使媽咪的心情從內而外地快樂起來。

5.期望有好時光也有壞日子

新生命的到來不僅給新媽咪帶來了歡樂,更帶來了繁重的勞動重大的責任和永無止境的勞碌和操心。小寶貝是媽咪的希望之源,他的健康與幸福與媽咪今天的表現息息相關。

6.幫助與尋求幫助

一方面,新媽咪的家人不要只顧沉浸在增添新寶貝的快樂中而忽略了新媽咪的心理變化。要多陪新媽咪說說話,及時告訴她育兒的經驗,避免手足無措,緊張慌張。另一方面,新媽咪自己要學會尋求丈夫、家人和朋友的幫助。

要知道,在這個時候,大家都願意幫助你,只要你說出來!

7.自我心理調適

有了寶貝後,媽咪的價值觀會有所改變,對自己、對丈夫、對寶貝的期望值也會更接近實際,甚至對生活的看法也會變得更加實際,坦然接受這一切有益於幫助媽咪擺脫消極情緒。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如看雜誌、聽**等,在自己的愛好中忘記煩惱。

8.換位思考,彼此理解

因為新添了小寶貝,新爸爸會感到壓力很大,他們會更勤奮地工作,新媽咪要理解丈夫的辛苦和對家庭的奉獻,不要認為只有自己「勞苦功高」。而丈夫也應該理解妻子產後身體的變化與照顧寶貝的辛苦,主動分擔家務不能全丟給妻子。夫妻之間要相互理解和交流,不要把對彼此的不滿放在心裡。

9.勇敢面對,科學**‍‍

12樓:本人小號

你好,建議產後抑鬱症的**方法有1、產婦的自我調節,首先要從產婦的心理根源上斬除抑鬱心結,平復產婦的情緒,讓產婦將精力更多的轉移到對寶寶的照料和疼愛上。 懷孕和生產過程給產婦帶來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巨大變化,帶來恐懼和壓力,這些都需要孕婦自身去調節。2、加強夫妻交流,增進夫妻間的感情交流,有利於產婦和丈夫自信面對家庭巨大變化,共同扶持,從容應對產後心理危機,對產後抑鬱症的**幫助也是非常大的。

3、家人的關懷,如果家人能夠把產婦從照料嬰兒的這一重擔中解放出來,讓產婦能夠得到充分休息,會在一定程度上減輕產婦的抑鬱症。不論是產後抑鬱症還是其他疾病,來自親人的關懷和鼓勵永遠都是產後抑鬱症的**的良藥。

改善產後抑鬱方法有哪些?

13樓:同方老劉是我

可以考慮用以下方法來調理產後抑鬱症。1、藥物**:選用療效好、***輕的新型抗抑鬱劑,如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等;

2、心理**:包括系統性家庭支援性**,指患者家屬、朋友,對患者進行支援、鼓勵、關懷、安慰;醫生採用認知心理**及其他專業心理**;

3、放鬆**:改善睡眠障礙、食慾減退等一系列伴隨症狀;

4、飲食**:清淡飲食,飲食富含維生素、富含營養,利於產婦產後恢復,以及情緒改善。

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產後抑鬱的**,需根據患者的輕重程度來確定。輕度產後抑鬱經過家屬或本人的正確心理調整,症狀可以得到緩解。重度的產後抑鬱,需根據患者具體情況選擇藥物進行**。

抑鬱焦慮需結合患者的病情來確定是否可以自我**。一般情況下,輕度抑鬱或焦慮患者通過自我調整情緒、增加體育鍛煉,甚至諮詢心理醫生,都可以使症狀得到緩解。當然由明確誘因引起的抑鬱焦慮,在誘因消失後,相關症狀也會消失,此時就無需**。

但對於持續時間較長且影響工作、生活的抑鬱焦慮,就需服用採取藥物**。產後抑鬱的**,需根據患者的輕重程度來確定。輕度產後抑鬱經過家屬或本人的正確心理調整,症狀可以得到緩解。

重度的產後抑鬱,需根據患者具體情況選擇藥物進行**。抑鬱焦慮需結合患者的病情來確定是否可以自我**。一般情況下,輕度抑鬱或焦慮患者通過自我調整情緒、增加體育鍛煉,甚至諮詢心理醫生,都可以使症狀得到緩解。

當然由明確誘因引起的抑鬱焦慮,在誘因消失後,相關症狀也會消失,此時就無需**。但對於持續時間較長且影響工作、生活的抑鬱焦慮,就需服用採取藥物**。

兒童近視怎樣可以改善?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近視孩子的視力?

真性近視只可控不能治,對目前的近視現狀來說,要做到是如何使度數不加深的基礎上,改善視力。首先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用眼習慣,如不躺著看書,或者玩電腦的時間不能太長,在看書久時,要注意適當的進行放鬆,或者做一些眼保健操,緩解眼部肌肉。現如今的社會高速發展,越來越多的電子產品伴隨著我們。雖然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

小孩貧血嚴重,有哪些改善貧血的方法呢?

小孩貧血可以補充含鐵食物,加鐵的嬰兒配方奶粉 含鐵的米片或含鐵的維生素滴劑等。同時,還要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比如西紅柿汁 菜泥等,以增進鐵質吸收。這個時候就可以多吃一些補鐵的食物,比如說多吃一些動物肝臟,多喝牛奶,多吃豆製品,還有就是需要加強室外鍛鍊,然後也需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可以多給孩子吃...

如何改善我的睡眠,如何改善睡眠質量的方法?

如何改善睡眠 1有研究表明,不吃晚餐或者只吃蔬菜的人,睡眠質量會變差,所以第一條就是好好吃飯 2睡前1小時洗個熱水澡,不但睡得好,還能增加代謝,有助於 3睡前不要玩手機 你可能是太緊張了,因為你也說過你馬上要中考了,首先最近一段時間你早上吃些香蕉,因為你晚上睡眠不好,香蕉含鉀多糖分又夠可以給你補充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