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與它哪個鄰國的關係最好,日本與它哪個鄰國的關係最好?

2022-04-11 09:54:09 字數 4119 閱讀 2753

1樓:阪上之雲的畫室

俄羅斯,中國,韓國,甚至連臺灣地區都和日本有領土糾紛,是事實,不過不可思議的是 日本人對蒙古和印度持有好感。

2樓:落寞七寶

日本作為島國,是沒有陸上鄰國的,如果按海上鄰國算,俄羅斯,中國,韓,馬六甲六國都算,甚至美國都是,當然美國與它關係最好,韓國因為美國的關係,與日本關係也行,當然也只是也行

3樓:v怪客沒有面具

鄰國的話,沒有。俄羅斯,中國,韓國,甚至連臺灣地區都和日本有領土糾紛。

4樓:blue斜槓

好與不好,其實都是利益關係!有利益就好,沒利益就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日本和美國關係不錯,和中國臺灣地區的關係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明治維新之前:

往西,跨國東海和黃海,是日本一衣帶水的鄰國,中國。

明治維新之後:

往東,跨過太平洋,是日本一衣帶水的鄰國,美國。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近代以前麼?日本一直都是誰強更誰好

8樓:

都不好,都被它奴役了一遍,你說能好嗎?更多的是仇恨。

9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和中國唐代有來往 現在沒有

日本所有鄰國中,與日本關係最好的是不是韓國? 5

10樓:

日本關係最差的就是韓國了 領土爭端最多 合作領域最少 政治分歧碰撞多 民眾互看不順眼

11樓:陽城幹部

暫為菲利賓,因和日的關係沒個定準……

12樓:匿名使用者

韓國和日本之間十分冷淡,甚至可以說是仇視,因為歷史上韓國也同中國一樣,被日本侵略過,而且被日本佔領作為殖民地的時間更長,所受的傷害也很大,近年來因為島嶼所屬等領土爭端也使韓日之間矛盾加深。

13樓:雪血的傷

他就臨近四個國家吧,美國離它有點遠,日本好像挺瞧不起棒子的得瑟

14樓:一蔥大失

在所有鄰國中,沒有真正與日本關係好的,與日本最好關係的國家不是他的鄰國,比如美國、德國。

15樓:南宮桯

經常關注時事政治 就知道。在現今的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朋友敵人,只有永久的利益

16樓:夜魂de殤

日本和韓國恨不得把對方腦漿子打出來

17樓:生和死

不是韓國,他們有段時間有摩擦

日本跟哪個國家的關係最好!

18樓:對方考慮看過

日本和中國,朝鮮,韓國,俄羅斯等國家關係不好,關係不好的原因是日本不承認二戰侵略歷史,於這些國家有島嶼爭端。

日本國(日語:にっぽんこく、にほんこく),簡稱日本,位於東亞、國名意為「日出之國」,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及7200多個小島組成,總面積37.8萬平方千米。

主體民族為大和族,通用日語,總人口約1.26億。

公元3世紀中葉,其境內出現較大的國家「大和國」。公元645年,日本向中國唐朝學習,進行大化改新。12世紀後期,天皇皇權旁落,進入幕府統治時代。

19世紀50年代中期,歐美列強侵入迫使日本放棄「鎖國政策」,簽訂一系列不平等條約,日本人民了反對侵略、反對幕府統治的鬥爭,2023年,明治天皇重新掌權,鼓勵向歐美列強學習,進行明治維新,迅速躋身資本主義列強行列,對外逐步走上侵略擴張的軍國主義道路,曾多次侵略中國、朝鮮等亞洲國家。二戰日本投降後,頒佈新憲法,由天皇制國家變為以天皇為國家象徵的議會內閣制國家。戰後奉行「重經濟、輕軍備」路線,於20世紀60年代末一躍成為遠東第一大經濟強國。

目前是僅次於美國、中國的世界第三大經濟體 。

1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與東南亞國家好,比如緬甸,越南,馬來西亞。

表面上看日本與美國好,其實不然,日本聽美國的,其實是因為日本是戰敗國不得不服從美國,並非日本自願。

20樓:

跟美國關係不好,美國只是在利用日本而已 望採納

目前韓國和日本的關係 為什麼美國和日本的關係 沒有和韓國的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最必須近朝鮮導彈事件頻頻發生,美國怕中國與朝鮮聯手起來一起對抗「亞太再平衡」,所以美國必須與韓國聯手起來對抗朝鮮,近而威脅中國。日本是美國控制中國的一粒石子,跟他合作,目的是搞「中國問題」。中韓的關係發展不錯,而日本與中國的關係日益緊張。

一旦日本失敗,美國迅速轉變思路,跟韓國合作,繼續他的「亞太再平衡」戰略

22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小日本曾經在珍珠港投過原子彈啊

23樓:白羊

因為韓國沒有佔領中國的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人是個好多國家討厭的國家是侵略者

現在中國與哪些國家關係最好

25樓:綠柏富

中國和哪個國家關係最好?

26樓:讀書才正道

鄰國非常好的是,巴基斯坦,朝鮮,緬甸。

戰略伙伴關係是俄羅斯。

經濟**上比較好的多是歐洲國家。

新加坡,泰國,沙特都算一般。

和非洲國家都還可以。

跟中國比較不好的就多了,大多都是美國的粉絲,比如日本,韓國,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等等。

跟中國隨時可能爆發戰爭的是越南,印度。中國人最瞭解最痛恨的國家是日本。

27樓:知否

中國的外交政策決定我國與各國都友好相交。

我國一向堅持走和平發展之路,我國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是我國外交政策的宗旨;

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是我國外交政策的基本準則;

獨立自主是我國外交的基本立場;

維護我國的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促進世界的和平與發展是我國外交的基本目標。

原則:一、維護和平、反對武力。

二、相互尊重、主權平等。

三、自主選擇、求同存異。

四、互利合作、共同發展。

中國高舉和平、發展、合作旗幟,堅持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互利共贏的對外開放戰略,既通過爭取和平的國際環境來發展自己,又通過自身的發展促進和平。

中國將繼續推動世界多極化,倡導國際關係民主化和發展模式多樣化,促進經濟全球化朝著有利於各國共同繁榮的方向發展。積極倡導多邊主義和樹立以互信、互利、平等、協作為主要內容的新安全觀,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推動國際秩序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中國在互相尊重領土主權,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平等互惠,和平共處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發展與世界各國的友好合作關係。

堅持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方針,加強與周邊國家的友好合作關係。深化與發展中國家的互利合作,維護與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進一步發展同發達國家的關係,努力尋求和擴大共同利益匯合點,妥善處理分歧。

積極參與多邊外交,維護和加強聯合國及安理會的權威和主導作用,努力在國際事務中發揮建設性作用。同時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在國際上產生深遠影響,被越來越多的國家接受,成為處理國與國之間關係的基本準則。

28樓:agr斷橋煙雨

俄羅斯,巴基斯坦,寮國,朝鮮,泰國

29樓:匿名使用者

和巴基斯坦、緬甸、寮國、泰國這些國家關係最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巴基斯坦,俄羅斯,歐洲,

31樓:匿名使用者

和中國站在一起的就是關係好的。

32樓:郭嘉奉孝

巴基斯坦,朝鮮,俄羅斯,以色列,寮國,沙特,黎巴嫩,還有突尼西亞,奈及利亞等非洲國家

這幾個國家對我們的看法都不錯的

歐盟不少國家和我們也有**往來的

33樓:不做小女人就好

非洲比較好,應為非洲把鑽山給了我們,日來出多少錢都沒給日本

日本哪種壽司最好吃,日本哪個地方的壽司最好吃?

壽司種類 壽司必須的材料是米飯。正宗日式壽司用的是肥小而稍帶甜味的日本珍珠米。米飯煮熟後,加入適量的壽司醋 糖 鹽等調味,待降溫後才用來製作壽司。卷壽司 maki zushi 在小竹簾上面鋪一層海苔 紫菜 再鋪一層米飯,中間放上配料,捲起來成一長卷,然後切成小段。太卷 futo maki 是直徑比較...

為什麼日本的鄰國沒有對它友好的,為什麼日本的鄰國沒有一個對它友好的?

日本在東南亞的人緣還行 臺灣地區和日本關係還不錯,另外,日本在東南亞的人緣還行,特別是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尼,新加坡等。東亞地區比較混亂,各種之前基本都有世仇,比如中國,周邊也少有朋友。鄰國中,中國和巴基斯坦,寮國,緬甸關係還不錯,此外在東南亞和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關係還行。此外,中韓官方關係和經...

去日本旅遊什麼季節最好,哪個季節去日本旅遊最好

挑這個時侯去日本與櫻花來場約會吧 日本是個極其注重季節變化的國家,大部分地區四季分明,各有風貌。春季和秋季是人氣旅遊季,3 5月份櫻花由南至北逐漸綻放 日本人稱為櫻前線 而9 11月份楓葉又由北至南逐漸變紅 日本人稱為楓前線 追櫻追楓是無數日本境內外旅行者都火爆參與的一大盛事。6 8月適合在日本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