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縣市的關係,日本的縣和市有什麼區別呢?

2021-09-30 23:00:07 字數 3250 閱讀 1787

1樓:匿名使用者

縣高於市,相當於中國的省,日本的省相當於中國的部,比如:外務省

2樓:楊二小

日本的縣相當於中國的省級單位.

日本分為1都1道2府43県總數47都道府県.

1都東京都

2府大阪府.京都府

行政劃分具體如下

北海道地方: 北海道

東北地方: 青森県 - 巖手県 - 宮城県 - 秋田県 - 山形県 - 福島県

関東地方: 茨城県 - 栃木県 - 群馬県 - 崎玉県 - 千葉県 - 東京都 - 神奈川県

中部地方: 新潟県 - 富山県 - 石川県 - 福井県 - 山梨県 - 長野県 - 岐阜県 - 靜岡県 - 愛知県

近畿地方: 三重県 - 滋賀県 - 京都府 - 大阪府 - 兵庫県 - 奈良県 - 和歌山県

中國地方: 鳥取県 - 島根県 - 岡山県 - 広島県 - 山口県

四國地方: 徳島県 - 香川県 - 愛媛県 - 高知県

九州地方: 福岡県 - 佐賀県 - 長崎県 - 熊本県 - 大分県 - 宮崎県 - 鹿児島県

衝縄地方: 衝縄県

3樓:

日本的縣相當於中國的省,中國**以下行政區分為省、直轄市、自治區和特別行政區。日本則是分為都、道、府、縣。

相關知識:日本行政區包括一道一都二府四十三縣一都是東京都,是日本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等的中心。一道是北海道,這裡的開發比國內其他地方晚一些。

二府是京都府和大阪府,是關西地區歷史和經濟的中心地帶。日本的縣相當於中國的省(當然面積要小得多),共有43縣。因此,日本的行政區劃一共有47個。

日本的省則相當於中國**部門,比如日本外務省就相當於中國***。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縣基本沿用中國縣的概念!如果把日本看成一個省,就比較好理解!中國縣下面是鎮,就相當於日本的市!

日本的縣和市有什麼區別呢? 10

5樓:業餘老球迷

日本是縣下設市,就是說縣是比市大一級的行政單位。

6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縣bai大於市,不過日本的du市很小隻相當於zhi大城市的區大dao小。

附:日本的行**區劃是都屬道府縣。共有一都、一道、二府、43縣。

一都是東京都,是日本的政治、經濟和文化等的中心。一道是北海道,這裡的開發比國內其他地方晚一些。二府是京都府和大阪府,是關西地區的主要地方,是關西的歷史和經濟的中心地帶。

日本的縣相當於中國的省(當然面積要小得多),共有43縣。

在日本的市縣是怎麼分的?是市大還是縣大?

7樓:風沙

日本的最高行政中心是都,也就是東京都,然後有三個特別地區,一個是北海道,一個是京都府,一個是大阪府,過了就是43個縣,縣相當於我國的省,府類似於直轄市,道類似於特別行政區。市是一般行政單位,有的相當於省級行政中心,比如神戶,札幌,名古屋,橫濱等有的只是一般市,比如長崎等

8樓:沃新霽

它的縣是一級區劃,全國共一都一道二府43縣。 縣下轄市。 東京都 大阪府 京都府 北海道

9樓:五欣躍

他的市就是一個城市市區,縣相對於我國的省。

日本一級行政區中縣與市的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全國共分為47個管轄區:1都、1道、2府和43縣,這一層的行政劃分被統稱為都、道、府、縣,與我國的省及直轄市的行政區劃等級類似。1都是東京都,是日本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1道是北海道;2府是京都府和大阪府,是關西的歷史和經濟中心地帶;43個縣則相當於我國的省。

除北海道之外,都、府、縣以下分成兩個系統:一個是城市系統,有市、町(街)、丁目(段)、番地(號);另一個是農村系統,有郡(地區)、町(鎮)和村。因此,在日本是縣大市小,所以千萬別以為神奈川縣知事(縣長)的官兒比橫濱市長小。

日本全國還大概分成幾個大的地區,如「關東」、「東北」、「信越」、「北陸」等,東京屬於「關東」地區,新澙縣則屬於「信越」地區。這幾個地區中還有一個叫「中國」的地方,包括廣島、山口

等5個縣。這個「中國」地區有個新聞社名叫「中國新聞社」,經常和我們國內的「中國新聞社」(中新社)搞混,所以派駐日本的中新社記者們往往在介紹自己時需要多費一點口舌。▲

「縣」大,還是「市」大?(日本地區)

11樓:一直在裝純

縣大 行政區劃

日本全國分為47個一級行政區:一都(東京都)、一道(北海道)、二府(大阪府、京都府)、四十三縣。部份市因人口較多,在當地影響較大,而被指定為政令指定都市、中核市、特例市。

都道府縣下的行政區劃為市町村,此外還有郡、支廳、區、特別區等行政單位。   日本近年來實行了市町村合併的政策,町村數目大量減少。現在為了緩和東京一極集中與增進地方分權,正在檢討廢除都道府縣,改實行道州制的必要性(日本道州制議論)。

2023年,日本自治省匯入了地方公共團體編號制度,目前全日本的都道府縣與各市町村均有自己的編號。都道府縣的編號與iso 3166-2:jp吻合。

12樓:

日本的「縣」相當於中國的"省",日本的行政區化為一「都」-——東京都,一「道」——北海道,二「府」——京都府、大阪府,和43個「縣」組成的,所以「縣」當然要比「市」大了。

13樓:

縣的級別比市大

日本的很多行政名稱還保持中國古代叫法

比如東京都知事、外務省

而中國自己的稱呼已經發生了變化,

其中就包括縣市的關係,**時期還是「縣管市」,現在變成了「市管縣」

14樓:楊二小

日本的行政劃分為1都1道2府43県。

在縣下設定為市。

15樓:遲到

縣大,縣是一級行政區。市是縣下轄的。

16樓:

縣大。明治維新時期,日本為加強**集權,廢藩設縣,有點效仿秦始皇的郡縣制的感覺。縣相當於大陸這裡的省。

17樓:甲陽小幡

日本地名中 縣大於市

18樓:

日本和美國的縣都是county,都比中國的縣大。

19樓:天照大萌神

縣大,相當於你們中國的省

日本的省在中國的說法就是機關部門(環境省、海洋省)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謝謝(-^ 0^-)

日本福岡縣的福岡市和福岡縣的大分市是同嗎

它們怎麼能是一個地方?不是的。福岡市是在福岡縣的管轄下,而大分市是在大分縣的管轄下。大分縣和福岡縣是不同的兩個縣。在日本縣比市大。日本一共有43個縣。日本福岡市怎樣?恩,福岡 比群馬更適合留學。第一,福岡的物價和留學費用相對於東京,京都之類的地方而言更便宜。第二,福岡的中國留學生比較多 第三,福岡的...

韓國和日本的關係過去好嗎?現在呢

韓國也曾是日本的殖民地,關係自然也不好,國恥勿忘,國與國沒什麼關係好不好,只是互相利用罷了,誰有利用價值就跟誰親,在人民心中我感覺比起日本人還是稍微喜歡中國人一點,雖然總說要不是中國人當時抗美援朝,就能有個統一的韓國了。但事實上,學日語的韓國人也還是很多的,一個目前日本還是比中國發達的,第二韓國國家...

有什麼好看的但不火的日本動畫片,日本還有什麼動漫好看?

推理之絆 我們的存在 噬魂師少年陰陽師 結界師植木的法則 狼雨x戰記 破天荒遊戲 空之境界 桃華月憚 風之聖痕 隱王殭屍借貸 閃靈二人組 中華小當家 皇子 蟲師,不算火吧?青春草莓蛋 吸血妖花 阿魯拉爾尼 美鳥日記 願此刻永恆 雪之少女 魔力女管家 這個既醜陋又美麗的世界 很多,可以自己去搜。 軌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