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長大的80後,哪些是你念念不忘的童年記憶

2021-09-30 22:30:12 字數 6715 閱讀 3922

1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80後,我對我兒時的記憶有很多還記憶猶新。想起小時候最喜歡看的就是《葫蘆兄弟》,儘管現在這個動畫片也沒有完全消失,但是《葫蘆兄弟》真的是我童年知名度最高的動畫片了。葫蘆兄弟講的是七個葫蘆娃從誕生到最後將妖怪收入寶葫蘆中,這部動畫片的主題歌,到現在我都記得很清楚,“葫蘆娃,葫蘆娃,一根藤上七個瓜”。

在我小時候,那個時候物質生活並沒有這麼豐富,我也沒有多少玩具。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個鐵皮青蛙,他身上帶有綠色的花紋,只要擰緊發條就可以在地上不斷的蹦。那應該是我童年唯一的玩具了,雖然我沒玩幾天他就壞了,但是我依然捨不得扔。

現在已經很少有人玩彈弓了,我小時候經常用樹枝做彈弓。雖然我家住在城市,但是我每個假期都會去看望住在農村的爺爺奶奶,我都是帶著彈弓去的,在農村的樹林裡面有很多的小鳥,山裡面還有野雞,我就經常跟我的哥哥姐姐們一起去山裡打鳥,打野雞。現在跟之前有很大的變化,樹林裡雖然有鳥,但沒有那麼多了,野雞更少了。

小的時候還有一種零食叫做果丹皮,就是我們現在的山楂卷。在小賣部中,這應該算是最健康的零食了,不僅僅酸甜可口,而且還有助於消化。小的時候我特別喜歡吃,會把一個果斷皮分開一點一點吃。

2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說實在的也是讓人挺無奈的,我童年的時候經常去搗亂,挖很多的泥巴。

3樓:

在城市長大的孩子最忘不掉的大概就是黑貓警長,

4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在城市長大的80後童年記憶應該是玩鬥雞還有吃冰棍吧。

5樓:假蘇更生

城市的一般就是在家跟小夥伴玩,或者出去公園散步。

6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當年過年的時候大家都走街串巷,想看看別人家裝扮成什麼樣子。

7樓:詩筱沫

城市長大的孩子還是蠻幸福的,至少家庭條件不錯。

8樓:薛無依

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當年幾個小夥伴一起下河游泳,差點淹死吧!

9樓:生活達人小盧

當年回憶我覺得有太多了,比如說小的時候經常去玩泥巴,現在都覺得很開心。

10樓:**兒子

我能就是在電視機跟前一塊兒快樂的看電視。

在農村長大的80後,哪些是你揮之不去的童年記憶?

11樓:我愛度桑

人的一生當中最快樂的年紀就是童年,而我的童年在同齡人裡面,也是最歡樂的,因為我12歲之前就是在農村的爺爺家長大。爺爺生活在一個東北的小山村裡面,給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空氣清新,每天早晨起來聽著鳥叫蟬鳴,那種感覺真的很愜意。

所以我一直有一個夢想,那就是老了之後,也要到農村去生活,在農村生活的那幾年,給我最揮之不去的記憶,應該就是和小夥伴們各種各樣的玩兒。夏天的時候大家一起到河邊去游泳摸魚,那裡的水並不是很深,但是特別的清澈涼爽,整個夏天基本上都是泡在了河溝裡。

冬天的時候我們就上山去捉鳥,因為在我們小的時候,麻雀還不是現在的保護動物,屬於四害蟲之一,把麻雀捉到之後,除去皮毛和五臟六腑,烤著吃味道簡直無法形容,那也是我童年記憶裡面吃過最好吃的東西。

一轉眼自己的兒子,已經到了那個年紀,時間過得真快,感嘆著時光如水,歲月如梭,真的好想停留在那一刻,但是我們已經活到了曾經自己最討厭的那個年紀。那時候的我是多麼的無憂無慮,每天只是想著怎麼吃的香,怎麼玩兒的開心,從來不會為明天而憂愁。我想那就是真正的童真,那也是我們每一個人最美好的童年。

12樓:半醉

80後最揮之不去的童年記憶大概就是黑貓警長,還有曾經的一些玩物吧,

13樓:抉擇誰吧

童年的記憶也太多了,比如說捉魚,那時候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到過年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殺豬,看起來場面非常壯觀。

15樓:詩筱沫

農村的孩子童年一般就是在玩,到處瘋到處跑,但是很開心。

16樓:你總是不懂我的

在農村長大的80後童年真的是很美好,夏天都是去河裡游泳,去山裡摘果子。

17樓:假蘇更生

農村小時候就是玩泥巴,捉迷藏,下水抓魚。

18樓:碩陽人福

童年記憶就是經常去山上面摘野花,在野果啊。

19樓:薛無依

我揮之不去的童年記憶就是在外婆家的西瓜棚裡和幾個小夥伴玩牌吃西瓜吧!

作為80後,童年的回憶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八零後回憶有很多童年的回憶,比如說好吃的好玩的八零後有許多的代表性標誌,所以說真的是回憶滿滿。

21樓:匿名使用者

八零後的童年回憶有很多,比如說像一些經典的歌曲,等等,這都是八零後的留好回憶回憶也都特別的美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80後童年的回憶有哪些?作為80後童年的回憶是那麼的美好。和小夥伴們開開心心的做遊戲。

23樓:小米小步槍

八零後的我們,回憶起童年,帶著那幸福的笑容。

去回想那個純真的我們。

關於童年 你記得多少?

讓我們一起回憶起來吧。

還記得那個無論春夏秋冬都不穿衣服的海爾兄弟麼。那時候還常常想 他們不冷麼。

那個腦袋小小的爸爸與他的大大腦袋的兒子,看到總是忍不住的想這是爺倆麼?

那個小汽車模型你有多少?

一張紙,折出個東南西北能讓我們玩上半天,還要求什麼呢。

24樓:96甘之如飴

昨夜80後,童年的回憶還是有很多的,80後的孩子已經相對充足了,能夠滿足孩子一些要求了,可以看到更多的好的東西,可以有更好的禮物,那時候最開心的事情,恐怕就是看電影了,而且那時候的電影也不像現在的門票這麼貴,去公園玩旋轉木馬也是一種非常好的享受,80後的童年應該還是很幸福的

25樓:馨香愛你

首先我是九零後的人,我覺得我童年的回憶也有很多的美好回憶,嗯,比如說我童年非常喜歡,就是上弦的那種綠色的小青蛙,我非常喜歡洋娃娃或者是有時候我也自己縫製了一個娃娃,哦。還有嗯,小時候喜歡譚劉流或者是跳房子啊,一些等等的一些小遊戲都是童年的回憶,還有黑白電視。我曾經也看過我們家也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謝謝。

26樓:

童年的回憶,當然最主要的就是自己作為獨生子女,沒有人照顧家裡面的人是雙職工,天天都要上班,所以我們經常是一個人在家裡玩。當然玩的最多的就是遊戲機,當時的遊戲機要插在電視上才能使用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荏苒 歲月如梭 一去不復返了。80後有好多回憶的童年,比如葫蘆兄弟 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小糊塗神 太陽之子 牽牛花 邋遢大王 魔方大廈 天書奇譚 黑貓警長 舒克和貝塔 熊貓晶晶 藍皮鼠於大臉貓 小蝌蚪找媽媽 笨笨(小汽車)找媽媽

28樓:閏六月十三

有人說80後是最享福的一代人,在農村很多老人閒聊的時候都說80後的小孩可享大福了,那是因為60後70後作出的努力,以前條件不好,挖溝渠到處都在搞建設搞農業等等,到了80年代的時候社會發展的已經比較好,不說農村頓頓吃肉吧這最起碼的白麵饅頭是不可少得當然現在一代比一代好了,人總是會想念過去。

第一跳皮筋

這個是女孩子們的專屬,以前幾乎每個80後的女孩子都會,兩個物件撐起來或者兩個人撐起來一個人按照高度依次上調,一般分為一節二節到五節,夏天雖然比較炎熱有時候熱的滿頭大汗但是每個女孩都玩的非常高興,同時還伴有一些歌謠像最出名的馬蘭花還有小皮球等等都是滿滿的回憶。

第二盪鞦韆

其實以前不叫鞦韆而是叫“打抵摟”兩個繩子拴到兩個樹上,農村家裡幾乎都有樹,有時候拴上坐上去看書,那時候也沒有什麼木板或者墊子什麼的都是直接座在繩子上來回的蕩,有時候小夥伴比較多就會分好誰先第一誰第二。

第三打陀螺

這個一般80後男孩子都玩過吧,隨便削個圓錐,然後拿個樹枝上面拴上布條就可以抽打陀螺,那時候在農村可沒有皮條都是用繩子或者布條,兩個人一起抽打有的一個人抽打比賽,玩這個東西有竅門有的用繩子捲住陀螺然後猛的撒開,陀螺就在地上轉起來這個時候慢慢抽打就開始旋轉,有的是用手使陀螺轉起來再抽打,那時候還有贏陀螺的,誰的陀螺先停下就輸了陀螺就歸贏的一方。

29樓:沐浴知識的春風

作為八零後童年的回憶,有哪些?

作為八零後。童年的回憶也是很多的,也很有趣。

那個時候的我們沒有多少玩具。但是。我們。跳繩跳皮筋,還是很正常的。因為買得起。

尤其是過年的時候。一定要買凍梨冰棍和糖塊。如果沒有這三樣好像就不能過年似的。

直到現在我們過年基本不吃這三樣東西了,但還念念不忘,這些總覺得那個時候的年味真的很足。

30樓:匿名使用者

80後的童年回憶有接電遊戲,跳大繩,冬天教室生火,坐的大長桌子和凳子,大早上跑步,上早自習,穿別人的衣服,偏口的褲子等

3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80後的童年是美好有艱難的。

美好的是那時候的我們可以自由自在的滿山遍野的亂跑,採蘑菇,***。

艱難的是那個時候的生活條件遠遠不如現在,要跟大人一起下地幹活。

32樓:agame平

作為80後,小時候總是希望過年,因為那個時候過年還很有年味。

33樓:匿名使用者

八零後,印象中沒有現在這麼多的電子產品,那個時候的電子裝置,就只有電視,遊戲機,掌上遊戲機,也都是可以玩一天不會膩的。其他的就是一些電視劇或者動畫片,西遊記,白娘子都是小時候很喜歡看的。玩具也多是一些比較簡單的機械小玩具。

3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80後,童年的回憶有捉迷藏,跳繩,盪鞦韆,彈溜溜,抓青蛙,踢毽子等等都是童年最好玩的遊戲,值得回憶。

35樓:西瓜很閒

二八自copy行車,還能想起當時我們是怎麼騎上去的嗎?相信很多朋友都是掏襠派吧?沒錯,我也是

童年的回憶

相信這個大家都不陌生了,飛機格,小時候人人都能玩的一個遊戲,在當時很熱門哦

童年的回憶

這個遊戲當時也很多人玩,特別是剛下完雨地面溼的時候,玩的人最後。遊戲規則是用刀關在地上,不倒就可以了,然後一步步劃分對方的領地。我們這叫關刀,你們那叫什麼?

童年的回憶

這個不用我說了吧,小時候基本人人一把,過年的時候玩的最歡了,一出門就**的玩個不停。我們這叫紫炮子槍,你們那叫什麼?

童年的回憶

翻繩,黑天了,外面玩不了啦,這難不倒八零後的孩子,來吧,讓我們一起愉快的翻繩

3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80後童年的回憶有很多在我們童年的回憶中生活是那麼的美好回憶

37樓:最新工業爐設計

最值得回憶的是彩色電視機,可惜第一次看的是張海迪。

38樓:牛一種態度

說起童年的回憶,那麼動漫一定是其中必不可少的,每一部動漫都是每一代人的回憶,80後專屬的動漫就比如說國寶**、《小鯉魚歷險記》等。

39樓:匿名使用者

80後的童年是沒有託到的。玩的時間他們都要去幫著父母做寫事情,比如,帶自個兒的弟弟妹妹還有去幫助父母做些飯能。做的事情都會支援你去做,因為80後的孩子,都比較多,家庭的任務也比較重,所以他們的童年,

40樓:快樂的生活耶

作為80後,我們童年的回憶就是說每天中午做完飯可以直接下河游泳,我覺得這就是一個特別好的回憶!

80後的你有哪些小時候的記憶?

41樓:金陵小美

想想如今的00後10後的孩子好幸福啊,有手機有電腦有ipad,還有遊戲機、遊樂場等等,好玩的地方太多太多了。還有許多培訓班,從小就可以學習英語、繪畫、圍棋等等。

1、小時候和媽媽趕集的時候,最喜歡花點錢買個油勺吃,那個味道真得好好;或者買個包子吃,雖然家裡也經常蒸包子,但總覺得外面的包子比家裡的好吃。

2、小時候學習模仿電視臺主持人,開心的時候爬到床上拉上蚊帳,把手電筒當話筒,假裝自己在主持節目。

3、和小夥伴去玩的時候,幾個人分組過家家,你們到我們家做客,我們到你們家做客。我不會和親妹妹一家,反而和別的小夥伴組成一家,那樣很有親切感。

5、小時候我們還喜歡玩老鷹捉小雞、疊紙飛機、跳格子、踢毽子等等,至今想起來都很歡樂。

6、夏天晚上在家的時候睡不著,又沒有電視,爺爺就在房子外面的石板壩鋪上涼蓆,給我們講故事,哄我們入睡。

7、過年的時候去外婆家,老遠就能看到鞦韆,好想上去盪鞦韆啊。可那時候鞦韆比較大比較高,大人不同意我們上去。

8、小時候喜歡吃棉花糖,要去很遠的地方做棉花糖,不管多遠我們都會帶上大米過去。

9、我們那個地方水不多,洗衣服比較困難。經常去山溝溝裡找水洗衣服,有時候還要搶地方,要不然被別人洗了就要等很久。

11、搞過惡作劇, 知道不遠處鄰居家鑰匙放在**的,有天放學回家無所事事就把鄰居家的鑰匙偷了。晚上鄰居們回家到處找鑰匙,到處打聽,我不敢說話怕捱打,最後沒有辦法只有砸門換鑰匙。

12、小時候我很喜歡**,家裡也有錄音機和磁帶。後來錄音機壞了爸媽還埋怨我很久,實際上我印象中不是我弄壞的。不過那時候的磁帶很多好聽的歌至今難忘。

小時候還有很多很多的回憶說不完,一下子腦海中想起遠方許多的親人,有的已經不再了,非常非常想念他們,尤其是我的奶奶,她從小給我的愛讓我感覺特別溫暖。如今生活已經很好了,兒時的回憶忘不掉的。無論我走得多遠,那種勤儉節約、認真做事老實做人的本質不會改變、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會變。

有哪些事是你長大後才知道的呢,有什麼是你長大後才明白的事情?

1.生活是不公平的。2.壞習慣容易養成,很難失去。但是如果是好的,那就完全相反了。3.努力工作只有取得成功,才能獲得讚賞。4.人們會質疑聽到的關於您的好訊息,但會立即相信壞訊息。5.當您與消極的人在一起時,不要指望有積極的心態。6.無論如何,人們總是會審判你。7.人們不尊重人,他們尊重金錢和與之相關...

本人80後,在北方的三線城市,年薪七萬左右看上了新福克斯,但

房價如何?有沒抄有下探的空間?襲我的建議還bai是先搞房子 畢竟是du個保值的東zhi西,三線城市一般不會dao開發太過頭車子真心是個消費品,買到手就貶值2成,然後一直要開銷維護保養貴不到 去的,像我買了車,去店裡保養,其他都不做,只換機油機濾,滿5000公里做一次。一年也就兩次保養。不要聽信店裡的...

有哪句話是你在長大後才真正明白它的意義的

那句 世界上最無私的人就是你的父母。因為在長大之後,真的會發現很多小時候沒有知道的事情,長大之後才會明白,除了自己的父母,其他人都是自私的,即使再親的親人。那句 身在外,報喜不報憂。當一個人在城市打拼的時候,即使再苦,都會告訴爸媽自己過得很好。媽媽這是為了你好。從小到大我們可能把這句話聽得已經不耐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