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哪個省和越南最相近,我國最長的山脈是哪個,在哪個省?

2021-09-30 23:00:07 字數 2292 閱讀 7668

1樓:愛情戰鬥機

越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

越南,全稱為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越南語:cộng hòa xã hội chủ nghĩa việt nam),簡稱越南(vietnam),是亞洲的一個社會主義國家。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為主體的多民族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和廣西都和越南相鄰,距離上廣西的南寧到越南河內是最近的

3樓:

雲南的河和廣西的憑祥都是與越南相鄰的城市.有名的中越邊境友誼關就在廣西憑祥.

但是,如果你不打算下龍灣,一般去越南都是從雲南入境越南.因為雲南的旅遊開發比廣西做的好,相應的服務也更方便.雲南與越南相鄰的國界線比廣西與越南相鄰的國界線要長一些.

4樓:和利偉

雲南河口和廣西憑祥是最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

我國最長的山脈是哪個,在哪個省?

6樓:匿名使用者

崑崙山脈自西向東延綿 2500 公里,在青海省與新疆自治區交界,主要位於青海省。

廣西**最接近越南?

7樓:

廣西的西南部與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接壤。具體廣西市縣有東興市、上思縣、寧明縣、憑祥市、龍州縣、大新縣、那坡縣、靖西縣。越南方面是:廣寧、老街、、高平、萊州、諒山、河江。

接壤地圖如下:

中國與越南接壤的陸路邊境口岸主要有:廣西的憑祥友誼關、憑祥浦寨、水口、龍邦、平孟,東興、愛店、裡火。

8樓:麻煩

廣西有8個邊境縣市(東興、上思、寧明、憑祥、龍州、大新、那坡、靖西)與越南3個邊境省(廣寧、諒山、高平)接壤。

從中國、越南、寮國三國交界點起,至北侖河口止,中越陸地邊界全長1450公里,沿著廣西沿邊公路行走,是最接近越南的奇妙旅行,全程725公里,邊關風情,民族特色,風景名勝應有盡有,最近的地方,與越南就隔一條小河,可以很方便地看到越南村莊。

9樓:u蝶澈嫣朦

廣西有8個邊境縣市(東興、上思、寧明、憑祥、龍州、大新、靖西、那坡)與越南接壤。

10樓:桐興為

最直接近的地方是廣西憑祥,友誼關在那裡,過關便越南

11樓:小雨會水

防城港市,從北海到防城港,再到中越邊境

12樓:

問問廣西南寧什麼地方去越南最近

13樓:

應該是防城港市吧

可看廣西地圖

越南與中國那些地方交界

14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連線中國廣西和雲南兩省與越南萊州、老街、河江、高平、諒山和廣寧6省。中越陸地邊界線約長1350公里,中越陸路交通主要有三條主要通道1、雲南河口,2、廣西友誼關,3、廣西東興。

15樓:

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

越南位於東南亞的中南半島東部,北與中國廣西、雲南接壤,西與寮國、柬埔寨交界,國土狹長,面積約33萬平方公里,緊鄰南海,海岸線長3260多公里,是以京族為主體的多民族國家。

擴充套件資料越南在歷史上的稱呼幾經變更,最早被稱為“交趾”。據說,遠古越南人的兩個腳趾相交,因此被中國人稱為“交趾”,公元前111年漢武帝平定南越國,即在今越南北部設立交趾郡。

越南地形狹長,地勢西高東低,境內四分之三為山地和高原。北部和西北部為高山和高原。黃連山主峰番西邦峰海拔3142米,為越南最高峰;西部為長山山脈,長1000多公里,縱貫南北,西坡較緩,在嘉萊-昆嵩、多樂等省形成西原高原。

中部長山山脈縱貫南北,有一些低平的山口。東部沿海為平原,地勢低平,河網密佈,海拔3米左右。

16樓:微微一笑最可親

越南與中國的哪個地方交界?越南與我國的最南邊的兩個省,廣西省和雲南省交界。

17樓:衛楠

越南連線中國廣西和雲南兩省,其中離越南最近的一座廣西城市是憑祥市

18樓:幸運的楓陽

中越陸地邊界線約長1350公里,連線中國廣西和雲南兩省與越南萊州、老街、河江、高平、諒山和廣寧6省。

中越陸路交通主要有三條主要通道1、雲南河口,2、廣西友誼關,3、廣西東興。

我國南北跨度最大的省是哪個省,我國東西跨度大還是南北跨度大??分別是多少度??

海南省海南省的管轄範圍包括海南島和西沙群島 南沙群島 中沙群島的島礁及其海域 東經108 37 111 05 北緯3 30 20 18 是我國跨緯度最大 即南北跨度 的省級行政區.另外,東西跨度 跨經度 最大的省級行政區是內蒙古自治區,內蒙古自治區疆域遼闊,東起東經126度29分,西至東經97度10...

我國曆史名城最多的省份是哪個省,我國曆史文化名城最多的省份是哪個省?

應該是河南吧,要不就是江蘇 我國曆史文化名城最多的省份是哪個省?目前擁有中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最多的省份是哪個 北京市天津市 河北 承德市 保定市 正定縣 邯鄲市 山海關區 山西 平遙縣 大同市 新絳縣 代縣 祁縣 太原市 內蒙古 呼和浩特市 遼寧 瀋陽市 吉林 吉林市 集安市 黑龍江 哈爾濱市 齊...

我國恐龍化石最多的地區在哪個省,我國第一具完整的恐龍化石是在什麼地方發現的

中國的恐龍之鄉 就是四川自貢 四川自貢 那裡有中國最大的恐龍博物館!我國第一具完整的恐龍化石是在什麼地方發現的 萊陽是我國地質古生物學家在我國境內最早發現恐龍 恐龍蛋 翼龍等古脊椎動物化石重要的地點之一。目前已研究命名的恐龍和恐龍蛋化石分別有十 多種之多,昆蟲化石更是多達千餘種。根據資料記載,早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