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曆史名城最多的省份是哪個省,我國曆史文化名城最多的省份是哪個省?

2021-09-24 18:42:37 字數 2952 閱讀 3851

1樓:喬麗雅

應該是河南吧,要不就是江蘇

我國曆史文化名城最多的省份是哪個省?

目前擁有中國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最多的省份是哪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天津市

河北:承德市、保定市、正定縣、邯鄲市、山海關區

山西:平遙縣、大同市、新絳縣、代縣、祁縣、太原市

內蒙古:呼和浩特市

遼寧:瀋陽市

吉林:吉林市、集安市

黑龍江:哈爾濱市、齊齊哈爾市

上海市江蘇:南京市、蘇州市、揚州市、徐州市、鎮江市、淮安市、無錫市、南通市、泰州市、常州市、常熟市、宜興市、高郵市

浙江:杭州市、紹興市、寧波市、衢州市、臨海市、金華市 、嘉興市 、湖州市、溫州市

安徽:亳州市、歙縣、壽縣、安慶市、績溪縣

福建:福州市、泉州市、漳州市、長汀縣

江西:南昌市、贛州市、景德鎮市、瑞金市

山東:濟南市、曲阜市、青島市、聊城市、鄒城市、臨淄區、泰安市、蓬萊市、煙臺市、青州市

河南:洛陽市、開封市、商丘市、安陽市、南陽市、鄭州市、浚縣、濮陽市

湖北:荊州市、武漢市、襄陽市、隨州市、鍾祥市

湖南:長沙市、岳陽市、鳳凰縣、永州市

廣東:廣州市、潮州市、肇慶市、佛山市、梅州市、雷州市、中山市、惠州市

廣西:桂林市、柳州市、北海市

海南:瓊山區、海口市

重慶市四川:成都市、自貢市、宜賓市、閬中市、樂山市、都江堰市、瀘州市、會理縣

貴州:遵義市、鎮遠縣

雲南:昆明市、大理市、麗江市、建水縣、巍山縣、會澤縣

**:拉薩市、日喀則市、江孜縣

陝西:西安市、咸陽市、延安市、韓城市、榆林市、漢中市

甘肅:張掖市、武威市、敦煌市、天水市

青海:同仁縣

寧夏:銀川市

新疆:喀什市、吐魯番市、特克斯縣、庫車縣、伊寧市

哪個省份的 歷史文化名城最多?

3樓:速聖

河 南中國的100座歷史文化名城如下:

直轄市:北京、天津、上海、重慶

河 北:保定市、承德市、正定縣、邯鄲市

山 西:平遙縣、大同市、新絳縣、代縣、祁縣內蒙古:呼和浩特市

黑龍江:哈爾濱市

吉 林:吉林市、集安市

遼 寧:瀋陽市

江 蘇:南京市、徐州市、淮安市、鎮江市、常熟市、蘇州市、揚州市浙 江:杭州市、紹興市、寧波市、衢州市、臨海市、金華市福 建:福州市、泉州市、漳州市、長汀縣

江 西:南昌市、贛州市、景德鎮市

安 徽:亳州市、歙縣、壽縣、績溪縣

山 東:濟南市、曲阜市、青島市、聊城市、鄒城市、淄博市、泰安市河 南:鄭州市、洛陽市、開封市、安陽市、南陽市、商丘市、浚縣、濮陽市湖 北:

武漢市、荊州市、襄樊市、隨州市、鍾祥市湖 南:長沙市、岳陽市、鳳凰縣

廣 東:廣州市、潮州市、肇慶市、佛山市、梅州市、雷州市廣 西:桂林市、柳州市

海 南:瓊山市、海口市

四川:成都市、自貢市、宜賓市、閬中市、樂山市、都江堰市、瀘州市雲 南:昆明市、大理市、麗江縣、建水縣、巍山縣貴 州:遵義市、鎮遠縣

西 藏:拉薩市、日喀則市、江孜縣

陝 西:西安市、延安市、韓城市、榆林市、咸陽市、漢中市甘 肅:張掖市、武威市、敦煌市、天水市

青 海:同仁縣

寧 夏:銀川市

新 疆:喀什市

4樓:

江蘇省是最多的  一共11個  標準答案再此  請採納哦

5樓:千羽24號

必須是河南

八大歷史古城四個都在河南

中國地級市最多的省份是哪個省?

6樓:金融民工吉胖子

最新資料出爐,全國31省市**人最多?排名第一的我是萬萬沒想到

7樓:大愚若智

全國哪個省地級市最多,你知道嗎

榜單上可以看到,排名第一的廣東省和四川省地級區劃數(含副省級城市)竟然高達21個,是排在最後的海南省的5倍多。

全國共有地級區劃數334個,能全部說上來的朋友應該不多,通常一個人能說出自己家鄉省份的所有地級市就不錯了。

今天我們重點看一下地級區劃最多的廣東和四川兩省都有哪些城市:

廣東省行政劃分

廣東省目前是我國經濟第一大省,人口第一大省。

下轄21個地級市(含2個副省級),劃分為珠三角、粵東、粵西和粵北四個區域:

珠三角:廣州、深圳、佛山、東莞、中山、珠海、江門、肇慶、惠州;粵東:汕頭、潮州、揭陽、汕尾;粵西:湛江、茂名、陽江;粵北:韶關、清遠、雲浮、梅州、河源。

四川省四川省同樣也是人口大省,如果重慶不分出去的話,人口絕對是全國第一的。

四川省的行政區劃:18個地級市(含1個副省級)、3個自治州:

18個地級市:成都、自貢、攀枝花、瀘州、德陽、綿陽、廣元、遂寧、內江、樂山、南充、宜賓、廣安、達州、巴中、雅安、眉山、資陽

3個自治州:阿壩州、甘 孜州、涼山州

中國哪個省最多歷史文物古蹟?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陝西吧。陝西被譽為天然的中國歷史博物館,中國各個歷史時期都有代表性和完整性的文物古蹟。比較著名的文物名勝有,距今約100多萬年的 田猿人遺址,距今約6000多年前的半坡原始村落遺址,被中國人尊為始祖的軒轅皇帝的陵墓,周王朝的都城周原遺址,秦始皇陵兵俑坑,漢武帝茂陵及其石刻藝術,三國遺蹟五丈原,武候祠等文物群,唐代法門寺地宮珍寶和佛指舍利,中國歷史上著名女皇帝武則天與唐高宗 李治的合葬墓乾陵,中國現代化程度最高的陝西歷史博物館,藝術價值最高的"石質圖書館" 西安碑林,中國現存規模最大最完整的古城垣建築西安城牆,革命勝地延安及其中國現代革 命文物群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地上看陝西,地下看山西

中國哪個省出的開國皇帝最多,我國歷史上哪個省出皇帝最多?

出開國皇帝最多的是河北和內蒙古。下面從秦始皇開始統計,所有開國皇帝按照出生地來劃分省份。第1個秦始皇嬴政,咸陽人,今陝西咸陽人。第2個西漢劉邦,泗水郡沛縣人,今江蘇沛縣人。第3個新朝王莽,魏郡元城人,今河北大名縣人。第4個東漢劉秀,南陽蔡陽人,今湖北棗陽人。第5個魏國曹丕,沛國譙縣人,今安徽省亳州人...

中國歷史上建都最多的城市有,中國歷史上哪個城市建都次數最多?洛陽還是西安?

中國歷史上的古都一般都是東南西北中五京 東京 開封 南京西京 長安 西安 北京中京 洛陽 此外,安陽 成都 杭州做首都的時間也不短。所以歷史有 六大古都 七大古都 八大古都 等。一般而言,影響比較大的就是西安 洛陽和北京。洛陽洛陽從中國第一個王朝 夏朝算起,先後有商 西周 東周 東漢 曹魏 西晉 北...

中國歷史上哪個國號被用的最多,中國歷史上經歷了多少個朝代?國號是什麼?

自然是我們大漢王朝的 漢 在中國封建歷史上漢這一國號出現了二十多次,堪稱最受歡迎的國號。中國歷史上經歷了多少個朝代?國號是什麼?從有文字記載的夏朝開始,我國歷史上經歷了夏 商 周 秦 漢 晉 隋 唐 宋 元 明 清等主要朝代。夏朝的起止年代沒有可靠的文字記載,根據資料推算,大約是從公元前二一 年到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