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哪個省出的開國皇帝最多,我國歷史上哪個省出皇帝最多?

2021-06-08 00:26:31 字數 5108 閱讀 7929

1樓:zyb與

出開國皇帝最多的是河北和內蒙古。

下面從秦始皇開始統計,所有開國皇帝按照出生地來劃分省份。

第1個秦始皇嬴政,咸陽人,今陝西咸陽人。

第2個西漢劉邦,泗水郡沛縣人,今江蘇沛縣人。

第3個新朝王莽,魏郡元城人,今河北大名縣人。

第4個東漢劉秀,南陽蔡陽人,今湖北棗陽人。

第5個魏國曹丕,沛國譙縣人,今安徽省亳州人。

第6個蜀漢劉備,河北涿縣人,今河北涿州人。

第7個吳國孫權,吳郡富春人,今浙江富陽人。

第8個西晉司馬炎,河內溫縣人,今河南省溫縣人。

第9個南朝宋武帝劉裕,彭城人,今江蘇徐州市人。

第10個南朝齊高帝蕭道成,東海蘭陵人,今山東棗莊人。

第11個南朝梁武帝蕭衍,蘭陵人,今江蘇常州人。

第12個南朝陳武帝陳霸先,吳興人,今浙江省長興縣人。

第13個北朝魏道武帝拓跋珪,出生在參合陂,今內蒙古涼城人。

第14個北朝北齊文宣帝高洋,渤海燕人,今河北景縣人。

第15個北朝北周孝閔帝宇文覺,郡武川人,今內蒙古人。

第16個隋文帝楊堅,弘農華陰人,今陝西省華陰縣人。

第17個唐高祖李淵,隴西成紀人,今甘肅省靜寧縣人。

第18個五代後梁太祖朱溫,宋州碭山,今安徽省碭山縣人。

第19個五代後唐莊宗李存勖,應州人,山西應縣人。

第20個後晉高祖石敬瑭,太原人,今山西省太原人。

第21個後漢高祖劉暠,太原,今山西省太原市南人。

第22後周太祖郭威,邢州堯山人,今河北省隆堯縣人。

第23個宋太祖趙匡胤,洛陽人,今河南洛陽人。

第24個遼太祖耶律阿保機,今內蒙古人

第25個金太祖完顏旻,今黑龍江哈爾濱人。

第26個元太祖鐵木真,今內蒙古人。

第27個明太祖朱元璋,安徽鳳陽人,今安徽鳳陽人。

第28個清太祖努爾哈赤,今遼寧省新賓縣人。

以上28位開國皇帝,統計籍貫後排名如下:

5個省份出了一位開國皇帝,湖北劉秀;山東蕭道成;甘肅李淵;黑龍江完顏旻;遼寧努爾哈赤。

3個省份出了兩位開國皇帝:陝西秦始皇,楊堅;浙江孫權,陳霸先;河南司馬炎,趙匡胤。

3個省份出了三位開國皇帝:山西李存勖,石敬瑭,劉暠;江蘇劉邦,劉裕,蕭衍;安徽曹丕,朱溫,朱元璋。

2個省份出了四位開國皇帝:河北王莽,劉備,高洋,郭威;內蒙古:拓跋珪,宇文覺,耶律阿保機,鐵木真。

出開國皇帝最多的是河北和內蒙古。

2樓:何老師**答疑

河北和內蒙古是開國皇帝最多的省份。

2個省份出了四位開國皇帝:河北王莽,劉備,高洋,郭威;內蒙古:拓跋珪,宇文覺,耶律阿保機,鐵木真。

山西、江蘇、安徽則出了三位開國皇帝:山西李存勖,石敬瑭,劉暠;江蘇劉邦,劉裕,蕭衍;安徽曹丕,朱溫,朱元璋。

擴充套件資料:

開國皇帝,按照今天的地域劃分,大致屬於這些省:

秦嬴政,陝西人;

西漢劉邦,江蘇人;

新朝王莽,河北人;

東漢劉秀,湖北人;

三國兩晉:曹魏曹丕,安徽人;蜀漢劉備,河北人;東吳孫權,浙江人;西晉司馬炎,河南人;東晉司馬睿,河南人;

南北朝:北魏拓跋,山西人;北齊高洋,山西人;北周宇文覺,內蒙人;宋劉裕,江蘇人;南齊蕭道成,江蘇人;南樑蕭衍,江蘇人;南陳陳霸先,浙江人;

隋文帝楊堅,陝西人;

唐太祖李淵,甘肅陝西人;

武周武則天,山西人;

兩宋:北宋太祖趙匡胤,河北人;南宋高宗,河南人;

金完顏阿骨打,黑龍江人;

遼太祖耶律阿寶雞,內蒙古人;

西夏皇帝李元昊,甘肅人;

元太祖成吉思汗,蒙古人。

3樓:女子搞笑匯

中國有一個省,誕生過十位開國皇帝,是名副其實的人才之鄉

4樓:鶴嘯九天雲外

第一個開國皇帝當然是秦始皇嬴政,問題是秦始皇是個世襲諸侯,所以按照目前的戶口辦法說,他的籍貫是咸陽,也就是陝西人。如果是祖籍來講,據歷史學家普遍比較認同的說法是他是甘肅禮縣人,當然這個祖籍可能是秦始皇爺爺的爺爺的爺爺的出生地了。本著尊重事實,著眼現實的角度,我個人把秦始皇歸為陝西人,希望甘肅人不要生氣。

第二個開國皇帝為西漢的劉邦,傳奇平民皇帝,沒有什麼爭議,他是秦朝泗水郡沛縣人,今江蘇沛縣人。

第三個開國皇帝為新朝的王莽,雖然名聲不佳,篡權上臺,沒坐多長時間,但是畢竟也有了自己的國號,在歷史上也書寫了一段傳奇。王莽字巨君,魏郡元城人,今河北大名縣東人。

第四個開國皇帝為東漢的劉秀,南陽蔡陽人,今湖北棗陽西南人。

第五個開國皇帝魏國曹丕是沛國譙縣人,今安徽省亳州市人。

第六個開國皇帝蜀漢劉備,籍貫複雜一些,因為他是皇親,祖籍江蘇沛縣,出生於河北涿縣,今河北涿州,認定為河北人應該沒有什麼疑義。

第七個開國皇帝吳國孫權是吳郡富春人,今浙江富陽人。

第八個開國皇帝西晉的司馬炎是河內溫縣人,今河南省溫縣西南人。 亂世到了,南北朝時期到了,不過也好,皇帝一下子就多了起來。 第九個開國皇帝南朝的宋武帝劉裕,彭城人,今江蘇徐州市人。

第十個開國皇帝南朝的齊高帝蕭道成,東海蘭陵人,今山東棗莊人。

第十一個開國皇帝南朝的梁武帝蕭衍,蘭陵人,今江蘇常州人。

第十二個開國皇帝南朝的陳武帝陳霸先,吳興下若里人,今浙江省長興縣人。

第十三個開國皇帝北朝魏道武帝拓跋珪,出生在參合陂,今內蒙古涼城人。

第十四個開國皇帝北朝北齊文宣帝高洋,渤海燕人,今河北景縣人。

第十五個開國皇帝北朝北周孝閔帝宇文覺,郡武川人,今屬內蒙古人。

亂世結束了。

第十六個開國皇帝隋文帝楊堅,弘農華陰人,今陝西省華陰縣人。

第十七個開過皇帝唐高祖李淵,隴西成紀人,今甘肅省靜寧縣人。

中國歷史上又一個亂世來了,五代十國,雖然短短五十四年,可出現了很多的皇帝,根據較為權威的說法,目前這段時間多定義為五代,不提十國,所以不統計十國的皇帝。

第十八個開國皇帝後梁太祖朱溫,宋州碭山,今安徽省碭山縣人。

第十九個開國皇帝后唐莊宗李存勖,應州人,山西。

第二十個開國皇帝后晉高祖石敬瑭,太原,今山西省太原市南人。

第二十一個開國皇帝后漢高祖劉暠,太原,今山西省太原市南人。

第二十二個開國皇帝后周太祖郭威,邢州堯山人,今河北省隆堯縣人。

亂世結束,中國最長的王朝來了。

第二十三個開國皇帝宋太祖趙匡胤,生於洛陽夾馬營,祖籍涿郡(今河北涿縣)人。他究竟該算河南人還是河北人也一直有爭議,如果參考目前的戶籍標準的話,他應該是河南人,因為他的父親是在河南洛陽做官的武將,肯定戶籍在河南,他歸到河南,應該也沒太大問題。

第二十四個開國皇帝遼太祖耶律阿保機,出生於迭剌部霞瀨益石烈耶律彌裡,今內蒙古阿魯科爾沁旗東。

第二十五個開國皇帝金太祖完顏旻,今黑龍江哈爾濱東南阿什河人。

第二十六個開國皇帝非常之強悍、大名鼎鼎,元太祖成吉思汗鐵木真,蒙古人,大家都知道,沒有意義,但是究竟是內蒙還是外蒙,目前有疑義。定為內蒙古人吧。

第二十七個開國皇帝明太祖朱元璋,大名鼎鼎,平民皇帝,安徽鳳陽人。

最後一位開國皇帝,大家很熟悉了,清太祖愛新覺羅努爾哈赤,赫圖阿拉人,今遼寧省新賓縣人。

封建王朝就此終結,大家歡呼!!!

經過艱苦的統計工作後,結論馬上就要出來啦:1.河北:王莽,劉備,高洋,郭威,共計4位;內蒙古:拓跋珪,宇文覺,耶律阿保機,鐵木真,共計4位;

2.山西:李存勖,石敬瑭,劉暠,共計3位;江蘇:劉邦,劉裕,蕭衍,共計3位;安徽:曹丕,朱溫,朱元璋,共計3位;

3.陝西:秦始皇,楊堅,共計2位;浙江:孫權,陳霸先,共計2位;河南:司馬炎,趙匡胤,共計2位;

4.湖北:劉秀,1位;山東:

蕭道成,1位;甘肅:李淵,1位;黑龍江:完顏旻,1位;遼寧: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1位。最後,我隆重宣佈出開國皇帝最多的省份是--------河北省和內蒙古自治區,

5樓:星雁桃

開國皇帝的話,甘肅最多。中國歷史上有四百多個皇帝,開國皇帝只有四十三個,甘肅十個,河北山西九個,河南八個等等

6樓:光雅寧

陝西還有兩位皇帝、李自成,張憲宗

7樓:李先森路過

當然是河南省了,河南其他城市先不說,單說洛陽,從中國第一個王朝夏朝開始,先後有商、西周、東周、東漢、曹魏、西晉、北魏、隋、唐等十三個正統王朝在洛陽建都,擁有1500多年建都史,是中國歷史上建都最早、朝代最多、歷時最長、跨度最大的城市,"普天之下無二置,四海之內無並雄"。先後100多個帝王在這裡指點江山。

8樓:邏戒

甘肅省。總共有10位。如果再算上三皇五帝時期和先秦時期的伏羲,軒轅,秦非子。

就有十三位。如果秦始皇嬴政算祖籍地的話,就是14位。甘肅籍:

伏羲(天水),軒轅(天水),秦非子(天水),張寔,苻堅(天水),姚萇,乞伏國仁,呂光(天水),禿髮烏孤,沮渠蒙遜,李暠(天水),赫連勃勃,李淵(天水),最多再算上嬴政(天水)

9樓:

秦莊襄王就是甘肅隴西人嬴政大家說說那裡人

我國歷史上哪個省出皇帝最多?

10樓:蠱咚咚

28.歷史上這麼多皇帝,都是出自哪個省份,看看哪個省最多

11樓:tao睡不著

陝西省,西安、咸陽等地,先後做過西周(皇帝代表人物周武王姬發、周幽王姬宮生等)、秦國(皇帝代表人物秦穆公、秦莊襄王等)、秦朝(皇帝代表人物秦始皇嬴政、秦二世胡亥等)、西漢王朝(皇帝代表人物漢高祖劉邦、漢武帝劉徹等)。

新莽(皇帝代表人物王莽)、隋朝(皇帝代表人物隋文帝楊堅、隋煬帝楊廣等)、唐朝(皇帝代表人物唐高祖李淵、唐太宗李世民、唐玄宗李隆基等)等歷代王朝的國都。因此在陝西省當地還有一個說法,“關中的黃土埋皇帝”。

12樓:白羊

什麼亂七八糟的答案?大統一王朝的話開國皇帝肯定西北最多,商,周,秦,隋,唐,這些朝代的開國皇帝都是西北地區的,其中又以陝西為最,共有周,秦,隋三個大統一王朝的皇帝

13樓:賈忠誠

大興安嶺以南 長城以北 西拉木倫河以東 渤海以西 就是東北中部地區 產皇帝最多

包括 鮮卑 柔然 室韋 契丹 女貞 滿族 蒙古 祖籍都是在這一代 所以東北地區和內蒙古東部 產皇帝最多

14樓:微笑的小李

還有五胡十六國怎麼不算進出

古代哪個皇帝的妃嬪最多,哪個最少

清朝的康熙最多,有61個,明朝的朱佑樘最少,有1個。1,康熙有皇后 4位 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 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 追封 皇貴妃 3位 敬敏皇貴妃章佳氏 敦怡皇貴妃瓜爾佳氏 愨惠皇貴妃佟佳氏。貴妃 1位 溫僖貴妃鈕祜祿氏。妃 11位 順懿密妃王氏 純裕勤妃陳氏 惠妃...

我國島嶼最多的還是,島嶼最多的海是哪個?

我國島嶼最多的還是浙江的舟山群島 舟山群島是中國第一大群島,相當於我國海島總數的20 分佈海域面積22000平方公里,陸域面積1371平方公里。我國海島最多的省份是浙江省!在鄰近我國的四個海域中,東海島嶼個數最多,約佔全國海島總數的2 3,僅浙江沿海就有3000多個,而且分佈比較集中。我國90 的島...

中國古代起義的開國皇帝都愛誅殺功臣呢

實際上,即便是如今,也有許多人不能夠理解,為什麼開國皇帝一旦平定天下之後,大多都比較喜歡誅殺功臣。比如劉邦,漢朝剛開國時,搞出了個漢初三傑,但最終結果是,韓信被誅,張良隱退,蕭何自汙名聲,勉強得了個善終。而明朝的開國皇帝朱元璋,比劉邦更狠,開國功臣幾乎被殺了個乾淨。即便是名聲比較好的宋太祖趙匡胤,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