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溼麵條裡面要加澱粉嗎?要加是什麼比例

2021-09-24 18:32:19 字數 4532 閱讀 2781

1樓:做人要要厚道

麵條是我國糧食食品之一,歷史悠久,分佈甚廣。麵條烹調簡單,並可根據各人的口味和地方習慣,加入不同佐料製成鹹面、甜面、辣面以及牛奶、雞蛋、番茄、可可等多種花色的麵條,並可採用煮、蒸、炒、拌等多種烹調方法,因此很受消費者歡迎。地方傳統產品也很多,如福建的龍鬚麵、棋子面,江蘇的空心面,山西的刀削麵、浙江的餛飩麵等,各具特色,馳名全國。

製作方法

中國製作麵條的方法大致有三條:

1.拉抻法:將經過充分熟化的麵糰反覆拉抻成為麵條。這種方法多為手工操作,經驗性強,對面粉質量和熟化要求相當嚴格。許多名產麵條,如龍鬚麵、空心面等都屬此類。

2.擀壓法:將麵糰先反覆擀壓或碾壓成片,然後鍘條。

一般大宗市售機制新鮮切面屬於這一類,再加上晾乾(或烘乾)、切斷、包裝等環節則成為掛麵(是因為將溼麵條掛在竹杆上乾燥而得名)。麵糰熟化程度和麵條幹燥條件是影響掛麵質量的重要生產因素。

3.擠壓法:將麵糰放在壓模中加壓,麵糰從模孔中擠出成條。

這種麵條又特稱作“餄餎”,口感硬實。用摻小麥的粗糧粉或全部粗糧粉製作麵條時常用這種方法。有機器壓製,也有小規模的手工壓制。

陝北地區延安市內使用的麵條擠壓機壓力較大,麵條在擠壓過程中溫度升高,成品可達到半熟狀態,所製成的粗糧麵條具有彈性。

麵條製作方法,除在麵條成型過程上有不同之處外,另外表現麵條特色的重要環節是新增輔料,尤其是拉抻成型的名產麵條,一般都新增適量的食鹽或小蘇打。

幾種名產麵條的工藝特點

1.福建的龍鬚麵(又稱長壽麵、線面等)

製作特點是合面時加水較多(50~60%),麵糰的熟化時間長,並需根據原料麵粉的質量和生產時的氣候條件加入5~10%的食鹽。

工藝流程 合面→搓油條(拉成粗條)→搓粉條(拉、搓成細條)→串面→拉麵

在每經一步操作後面團都須經過熟化,最後拉成的細面要求直徑在0.6毫米左右。目前有的地方也有用機器代替手工的,但質量還趕不上手工製品。

2.福建的棋子面

將鹽水合好的4公斤重麵粉的麵糰(用鹽量與龍鬚麵同)用擀麵杖將它壓平後放在兩根懸架著的竹杆上,然後用手工將麵糰向四周漸漸拉抻,隨著面積的增大逐漸增加竹杆,最後將麵糰拉抻成有10平方米大的、厚薄均勻而透明的面片,晾晒後切條。這種麵條易消化,多供老、弱、病、小孩和產婦食用。

3.江蘇的空心面

麵條中心並非空心,只是在合面時長時間的充分揉和,使用團內含有較多的空氣,呈微孔型,這種麵條的其它操作步驟與龍鬚麵相仿。

4.山西刀削麵

合面時加水量較少,經過長時間的用力揉合,使麵糰光滑、堅硬,然後將合好的麵糰擱置在左手臂上,右手持刀削麵,麵條長約17釐米左右,斷面略呈三角形。目前已有不少飯館改用機器代替手工,其方法是將經過熟化後的麵糰,放入絞龍式的擠壓削麵機,在出口處裝有三把轉動著的刀,用來削麵,但口感還不及手工製作的好,主要是不夠“筋道”。

義大利麵條的製作方法

【原料】

細麵條480g,香腸65g,茄子80g,西紅柿65g,柿子椒30g,豆角3

0g,蔥頭65g,色拉油適量,大蒜65g,丘比千島醬80g

【製作過程】

1.把麵條煮熟,西紅柿切成塊,焯好的豆角切成3cm長。

2.茄子、柿子椒,切成片,蔥頭切細絲,大蒜切碎,香腸切成斜塊。

3.鍋中放油加熱,把2倒入鍋中炒。

4.將1和3混和用丘比千島醬調製。

日本麵條製作方法

1.把100克的雞腿切成一口之大小,同時,把40克胡蘿蔔和40克長白蘿蔔切成火柴棒大小,把30克的扁豆去筋後切成4釐米長,把半塊魚糕縱橫均一切為二,把冬菇去梗後切薄,把鴨兒芹切成3釐米長。

2.在鍋裡注入3杯水後放在火上加熱,水滾開後放進雞肉,待雞肉煮熟,加入胡蘿蔔一起煮,去掉澀味。

3.然後,把扁豆、魚糕、冬菇按序放入鍋內煮,蔬菜煮熟後,加入一大勺濃醬油進行調味。

4.調味後,放入鴨兒芹稍煮。並把3大勺澱粉用同量的水溶開,逐漸加入鍋內使 菜餚稠糊。

5.把麵條(300克乾麵條)煮熟後,濾水並盛在食器中,加入用松魚汁、淡醬油和甜料酒做的著味湯汁,並使湯汁正好沒過麵條。

6.把煮調好的掛芡菜餚加在麵條上,並添上磨碎的生薑。

漿麵條的製作方法:

一、原料

精粉4.5kg,黃豆麵1.5kg,綠豆1.5kg,小磨油500g,花椒150g,辣椒油250g,黃豆1kg,醬胡蘿蔔500g,芹菜2.5kg,鹽適量。

二、製作方法:

①綠豆先粗磨一遍,簸去豆皮,用清水浸泡4小時,然後用水磨磨成粉漿,用稀布濾成豆漿,再在漿內放入500**老面(酵面),使漿發酵成酸味(以後再做,可留一部分老漿發酵,不再用酵面)。

②芹菜去葉、去根、洗淨,用開水焯透,頂刀切成菜花;醬胡蘿蔔切成小粒;花椒炒焦後擀成粉末;小磨油在鍋內燒熱,放入花椒麵;黃豆煮成鹹豆。以上配料分別盛在器皿中備用。

③把3.5kg精粉、1.5kg黃豆麵放在面案上,中間扒一個小窩,加清水1.5~2kg和成麵糰,蓋上溼布餳15分鐘,然後擀成薄片,切成細麵條。

④把豆漿上面澄清的漿水添入鍋內,再對適量清水,燒開後將麵條投入,待麵條煮熟後再撈入涼開水盆內過水;然後把留下的稠漿加入1kg精粉調成糊,勾入鍋內(稠度以能漂起麵條為宜),待漿燒開,重把過水的麵條撈入,攪拌均勻,滾開後盛入桶內即成。食用時,放花椒油、芹菜花、鹹豆、醬胡蘿蔔、辣椒油等小配料,根據個人喜愛,任意選取,放在麵條上面佐食。

四川涼麵

用料:富強粉500克,綠豆芽150克,醬油125克,白糖75克,醋75克,芝麻醬75克,熟芝麻100克,蒜泥50克,花椒麵5克,蔥花75克,香油50克,紅油辣椒100克,食用鹼適量。

製作方法:

1、麵粉加鹼、清水和勻,擀成面片,再切成細麵條。

2、麵條用開水煮熟,撈入托盤內,用香油攔勻,晾涼,裝入碗內。

3、綠豆芽去兩頭,用開水焯熟撈出,用少量香油拌勻,晾涼,裝入盛有面條的碗內。

4、將醬油、白糖、醋、芝麻醬、熟芝麻、蒜泥、花椒麵、蔥花、紅油辣椒,調成味汁,澆在涼麵上即成。

注意:麵條煮至九成熟為宜。麵條煮熟撈入托盤後,要立即用筷子抖散、,拌入香油,防止粘連。各種調味品的比例要適當,使其味道純正、鮮美。

特點:涼麵雖用料普通,但製作及調味精細,佐以鮮嫩蔬菜,食之清涼滑潤,爽口不膩,鹹甜酸辣俱全,極富地方風味。

2樓:張蕾

不用,用麵粉就行,要勁道可以加一點點鹽

做鮮麵條時,在麵粉中加澱粉起什麼作用

3樓:小王閒談娛樂

可以增加口感,能讓面的口感更爽滑。

玉米澱粉在內的澱粉類(很多其他類穀物也可以提煉出澱粉),在烹飪中是作為稠化劑使用的,用來幫助材料質地軟滑以及湯汁勾芡之用。而在糕點製作過程中,在調製糕點麵糊時,有時需要在麵粉中摻入一定量的玉米澱粉。玉米澱粉所具有的凝膠作用,在做派餡時也會用到。

玉米澱粉中含有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能促進人的大腦細胞正常代謝,有利於排除腦組織中的氨。

4樓:電子通訊城

放入百分之5左右的玉米澱粉可以提高鮮麵條的勁度,最核心的作用是可以有效的防止鮮麵條的粘連和成砣。

5樓:重慶木工小楊

你好。加澱粉能讓面的口感更爽滑,彈嫩。色澤更加圓潤。製作過程中也更好操作

請問和餃子面時裡要加澱粉嗎?

6樓:那個閃電

不需要,以下是

bai餃子皮du具體做法。

主料:麵粉250克、水適zhi

量dao

步驟1.將麵粉放入小盆中,然後加內入適量水;容步驟2.攪拌成絮狀

步驟3.和成光滑的麵糰,然後靜置一會醒面

步驟4.將醒好的麵糰分成小塊,團成圓形後壓扁步驟5.擀成圓形餃子皮,中間厚,邊緣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加澱粉抄,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麵粉 300g、溫水 適量。

一、麵粉和溫水放一起,揉成麵糰,發醒2小時。

二、2小時後將麵糰拉揉成圓繩型,如下圖所示。

三、然後用刀切成大小大致相同的小劑子。

四、案板上撒上面粉,用手將小劑子一個個壓扁。

五、最後使用擀麵杖擀成圓皮,這樣餃子皮就完成了。

和餃子皮的面要加澱粉嗎?比例是多少?謝謝!

8樓:朋哥永不認輸

如果和bai面的時候加澱粉的話du

,這樣做出的餃子皮zhi就很滑了,這樣及時包好dao的餃子放版一起也不會黏到一起。還有就權是不容易粘著,因為有時候餃子一下吃不玩,放著就容易粘著,下次煮容易壞,這樣滑爽且不粘。

餃子皮的做法

1、準備用料,將所有材料倒入盆中。

2、手工攪拌成絮狀,交給攪拌機攪拌。

3、最後攪拌成光滑麵糰,取出,放入盆中,封好保鮮膜,鬆弛15分鐘左右。

4、取出,案臺上撒薄面,將麵糰搓成長條。

5、切成大小均等的劑子,按扁。

6、一手捏著麵皮邊緣,一邊旋轉麵皮一邊用另一手滾動擀麵杖,將麵皮擀薄,餃子皮就做好了。

9樓:妙招朵兒

一 餃子面用冷bai

水還是熱水 ,冬du天和麵要用溫水 酵母用zhi溫水和麵 二 餃子面dao和水的比版

例 2:1,雞蛋,加入蛋清權 使餃子皮更加的勁道用筷子攪拌均勻 揉捏麵粉的竅門 餃子面非常有嚼勁 和餃子面的竅門

餃子皮加什麼澱粉好,和餃子皮的面要加澱粉嗎?比例是多少?謝謝!

餃子皮中加土豆澱bai 粉和小麥澱粉那du是不錯的 1 配zhi方 主料 dao土豆澱粉1份 小 專麥澱粉2份 2 操作步驟屬 1 將1份土豆澱粉和2份小麥澱粉放入盆內混合均勻 2 倒入開水,邊攪邊倒,然後將麵糰和勻,水與麵粉的比例為3 2.5 2.8,然後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餃子皮。包餃子...

做餡餅麵糰要發酵嗎,和做餡餅的面裡面需要加酵母嗎?

麵粉2500克,油50克,花椒鹽50克,發酵粉適量。特色 色白暄軟,椒香而味鹹 操作 1.將老酵面放入盆內,加水半斤左右,將老酵面解開,倒入麵粉和成麵糰發酵。2.大蔥切成蔥花 花椒炒熟擀碎和鹽放在一起拌均勻制椒鹽備用。3.待面發起時,加適量的鹼揉均勻,搓成長條,揪二兩一個的劑子,揉圓按扁,擀成約半分...

考駕照要出科目五了,是真的嗎,考駕照聽說要加科目五是真的嗎?

科目五隻是一個傳說。增加的可能性幾乎沒有。考駕照聽說要加科目五是真的嗎?沒有的駕駛證考試有四個科目分別是 1,科目一理論考試 2,科目二分五項考試 倒車專入庫,曲線行駛,側方屬停車,直角轉彎,坡道定點起步 3,科目三分三部分 夜間燈光模擬考試,道路實際操作考試 4,科目四 安全文明考試 沒有科目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