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大佛像旅遊勝地,我國有哪些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

2021-09-24 18:42:37 字數 5304 閱讀 1057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在石窟,洛陽的龍門石窟,重慶的大足石刻,以及甘肅麥積山石窟

我國有哪些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

2樓:

聖地一:法門寺

始建於東漢末年,發跡於北魏,興起於隋,鼎盛於唐,被譽為「皇家寺廟」。為世界唯一釋迦牟尼真身佛骨舍利供奉地

聖地二:靈光寺

位於北京西山餘脈翠微山東麓,有著1200多年曆史的佛家古剎,因供奉釋迦牟尼佛牙舍利而聞名於世,成為中外佛教徒朝拜的中心之一,為北京八大處。

聖地三:大昭寺、小昭寺

為藏傳佛教寺院,據說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反對偶像崇拜,不立寺供像。在他臨終前只同意以8、12、16三個年齡段模樣塑像,併為之繪圖、親自開光。

聖地四:五臺山

國家五a級旅遊景區,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地質公園。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更與尼泊爾藍毗尼花園、印度鹿野苑、菩提伽耶、拘屍那迦並稱為世界五大佛教聖地。

聖地五:普陀山

著名的海島風景旅遊勝地,有眾多文物古蹟。為中國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為觀世音菩薩教化眾生的道場。

2023年(丁亥年)5月8日,舟山市普陀山風景名勝區,經國家旅遊局正式批准,為國家5a級旅遊風景區。「海上有仙山,山在虛無縹緲間」,普陀山以其神奇、神聖、神祕,成為馳譽中外的旅遊勝地。

3樓:凱昌環保裝置

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五臺山,普陀山、峨眉山、九華山、大昭寺等。

1、五臺山是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位置在山西。

五臺山方圓約300公里,因五峰如五根擎天大柱,拔地崛起,巍然矗立,峰頂平坦如臺,故名五臺。又因山上氣候多寒,盛夏仍不知炎暑,故又別稱清涼山。是一個融自然風光、歷史文物、古建藝術、佛教文化、民俗風情、避暑休養為一體的旅遊區。

2、普陀山是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位置在浙江。

普陀山主要景點有三大寺:普濟禪寺、法雨禪寺及慧濟禪寺,普陀標誌為南海觀音大銅像。令人駐足觀望、超塵脫俗、漸近禪境、樂不思蜀的還有自然景觀和廟宇相結合的西天景區,尤其是紫竹林風景區,包括紫竹林禪院、不肯去觀音院、南海觀音立佛等六個風景點,以上景點是普陀山的精華所在。

每到夏日來臨,來山避暑的遊客紛紛聚集到浙江省第一個海濱浴場——百步沙,使普陀山又增加了一道亮麗的景觀。

3、峨眉山是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位置在四川。

峨眉山為中國佛教名山,普賢菩薩的道場,風光秀美,有「秀甲天下」之美譽。山中有大小寺廟約30座,寺內珍藏諸多精美佛教瑰寶,信徒香客絡繹不絕。這裡山勢崎嶇陡峭,四時風光各不相同。

春天可賞杜鵑,夏季可遊山避暑,秋季紅葉滿山,冬季則有瑰麗的雪景。

4、九華山是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位置在安徽。

九華山最有名的是天台景區,其中天台峰是九華山的主峰,海拔1300多米,登上天台,可觀到九華全景。如果上天台,建議由後向南行,經過雙桃峰,十王峰,途中有一到泉水,泉水清澈見底,可飲用。此外,還會遇到許多虔誠膜拜的信徒。

5、大昭寺是我國著名的佛教旅遊景點,位置在**。

大昭寺最大的看頭是當年文成公主入蕃時帶來的釋迦摩尼十二歲等身像。拉薩之所以被稱為「聖地」,就與這座佛像有關。大殿通道入口處右側是關於大昭寺建寺故事的壁畫,要了解大昭寺、7世紀時的拉薩、松贊干布和文成公主,就一定要先看這幅。

中國十大佛教旅遊勝地

4樓:星星堆滿天

一、十大佛教名山:

峨眉山——普賢菩薩道場。峨嵋派武術發源地。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

五臺山——文殊菩薩道場。青廟黃廟交融道場。世界文化景觀遺產。

普陀山——觀音菩薩道場。海天佛國。南海聖境。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蓮花佛國。白雲禪林。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梵淨山——彌勒菩薩道場。梵天淨土。禪淨合一。聯合國人與生物圈保護區。

天目山——韋馱菩薩道場。禪源蹤跡。三教古剎。聯合國人與生物圈保護區。

雞足山——伽葉尊者道場。禪宗發源地。佛教三派薈萃地。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縉雲山——伽葉古佛道場。漢藏佛學苑地。歷代帝王封賜聖地。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天台山——五百羅漢道場。天台宗祖庭。法華宗聖地。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雲居山——曹洞宗道場。世界禪學中心。樣板叢林。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佛教是最早的世界性宗教,距今兩千多年由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即釋迦牟尼,意為「釋迦族的聖人」)所創。佛教的特點是:

既自由思想,又理性科學。佛教認為,一切事物都是因緣和合而生,既然是眾緣所生,就是無自性的,就是空的。因緣不具備的時候,事物就消失了,這樣的一種現象就是「空」。

佛教是理性的宗教。在很多方面,佛教與科學精神具有一致性。佛陀反對盲目崇拜權威,反對不加思考地接受任何理論。

釋迦摩尼是人不是神,他是具有大智慧的人,所以佛教其實是學習佛陀教誨的教育。

佛教相信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中。佛教不是迷信,相反,佛教是推崇理性、反對迷信、注重因果的,它包含著豐富的辯證思維內容,並一向支援科學技術發展。

中國有哪些佛教聖地?

5樓:曉秋槓槓

你好,中國想佛教聖地有很多,最有名的四大佛教聖地——浙江的【普陀山】觀音菩薩道場、山西的【五臺山】文殊菩薩道場、安徽的【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四川的【峨眉山】普賢菩薩道場。

此外,還有天台山的【國清寺】、濟南【靈巖寺】、南京【棲霞寺】、江陵【玉泉寺】並稱的「天下四絕」,其中【國清寺】是佛教「天台宗」發祥地,也是日本天台宗祖庭。儲存佛祖釋迦牟尼舍利子的陝西扶風【法門寺】、唐代的玄奘大師參與建造的西安【大慈恩寺】、中國第一座寺院洛陽【白馬寺】等等。

6樓:悟曉曼聞盼

中國四大佛教聖地

又稱四大佛教名山。即山西五臺山、安徽九華山、四川峨眉山、浙江普陀山。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佛教五大名山分別為供奉文殊菩薩的山西五臺山、供奉觀音菩薩的浙江普陀山、供奉普賢菩薩的四川峨眉山、供奉地藏菩薩的安徽九華山,供奉彌勒菩薩的浙江雪竇山。

中國佛教的聖地分別供奉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彌勒菩薩 ,五大名山隨著佛教的傳入,自漢代開始建寺廟,修道場,延續至清末。已成為蜚聲中外的宗教、旅遊勝地。

中國最大的佛像在**?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樂山大佛:

樂山大佛地處四川省樂山 縣城東,岷江、青衣江、 大渡河三江匯合的凌雲山上,「佛是一座山, 山是一尊佛」,大佛通 高71米,頭高14.7米, 髮髻有1021個,耳長 6.72米,鼻長5.

33米,眼 長3.3米,肩寬24米,手的中指長8.3米,腳背寬9米,長11米,可圍坐百人以上, 迄今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座石刻佛像。

凌雲山是一個有名風景區,隋唐時佛教興盛,寺廟盛極一時。樂山大佛就開鑿於唐玄宗開元初年(公元713年),當時,三江匯合在這裡,水流直衝凌雲山腳,勢不可擋,洪水季節水勢更猛,往往使過往船隻觸壁粉碎,凌雲寺名僧海通見此甚為不安,他想借助神力滅殺水患,於是發起修造大佛之念。當時募集的人力、物力、財力遠及江淮流域,歷時90年才告成功。

這尊樂山大佛不僅體型巨大,且雕刻技術高超,結構勻稱,比例適宜,佛體頭部和身上還巧妙地暗藏排水系統,以避免水流沖蝕,減弱風化。

9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樂山市的樂山大佛,面臨岷江,就大山開鑿而成!開鑿於唐代,前後歷經90年方建成!

10樓:臨川心燈廣告

沒有。如果有的話叫神經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國旅遊勝地哪座佛最大最高

11樓:pp18610質兔

河南省魯山大佛堪稱「天下第一佛」。 2023年,**某常委委託河南汝州市天瑞集團李總,投資2.8億元人民幣,歷時將近5年,於2023年建造竣工。

佛院地處風水寶地,青山環抱,綠水環繞,佛像莊嚴祥和,氣勢巨集大,前所未有。據資料顯示,景區佔地11700畝,佛像身高108米,蓮花寶座高20米,金剛座高25米,須彌座高15米,計總高168米。其中金剛座內分三層,每層有九個展殿,三個拜佛臺,每個拜佛臺有300平方米。

其外層上部是飛天造型,中部為萬佛龕,下部正南為巨門三個。其下為須彌座,佔地6680平方米。佛身用黃銅、紫銅2700噸、**100公斤,為抗震、防風、防災內部用鋼材3700噸支撐,造型莊嚴、氣勢獨特。

圍繞金佛,依照盧舍那佛文化理念,在金剛寶座、蓮花寶座近萬平方米的空間內,展現「五方五佛」乃數萬尊**菩薩、金剛、羅漢、天女的巨集偉場面,造像之多、之精美,乃當代天下第一。 魯山大佛位於魯山上湯境內,311國道橫貫魯山全境,從大佛面前暢然通過。大佛景區向西40公里是著名的國家四a級石人山風景區,東行10公里是波濤盪漾的昭平湖水上公園,南去10公里是神祕的**指揮所。

2023年底,魯山至鄭州的「鄭石高速」全線貫通,大佛腳跟為終點,交通十分方便。 太澳高速公路是國家高速公路網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魯山出口緊鄰大佛。現正在緊張施工中,預計2023年六月建成通車。

屆時,南到南陽、襄樊、荊州、常德、韶關、廣州、澳門,北至長治、太原、大同、內蒙等地,十分方便。  八十年代,電影《神祕的大佛》上映後,樂山大佛高71米,民眾為之轟動,號稱世界第一。可惜,2023年,無錫靈山大佛建成竣工,佛高101.

5米,取而代之。今天,魯山大佛以高度153米超過靈山大佛,成為世界第一。因此,佛的發源地印度國佛教協會因此大為不滿,責難中國佛教協會!

麻煩採納,謝謝!

12樓:甲曲文

好像是四川凌雲窟的樂山大佛吧

中國有大海的旅遊勝地有哪些?

中國著名的佛教聖地有哪幾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佛教五大名山分別為供奉文殊菩薩的山西五臺山、供奉觀音菩薩的浙江普陀山、供奉普賢菩薩的四川峨眉山、供奉地藏菩薩的安徽九華山,供奉彌勒菩薩的浙江雪竇山。

中國佛教的聖地分別供奉文殊菩薩、觀音菩薩、普賢菩薩、地藏菩薩、彌勒菩薩 ,五大名山隨著佛教的傳入,自漢代開始建寺廟,修道場,延續至清末。已成為蜚聲中外的宗教、旅遊勝地。

14樓:夢中的五臺

中國的五大佛教名山:山西五臺山,文殊菩薩的道場。

浙江普陀山,觀音菩薩的道場。

安徽九華山,地藏菩薩的道場。

四川峨眉山,普賢菩薩的道場。

江蘇南通的狼山,大勢至菩薩的道場。

15樓:匿名使用者

山西五臺山文殊菩薩道場,浙江普陀山觀音菩薩道場,安徽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四川峨眉山普賢菩薩道場,江蘇狼山大勢至菩薩道場,貴州梵淨山彌勒菩薩道場,另外還有**的布達拉宮、大昭寺、小昭寺、扎什倫布寺;雲南的雞足山,廣州的南華寺,杭州的靈隱寺,江西廬山的東林寺……

中國有哪些有吊橋的旅遊勝地,要有吊橋的。大山之間的那種

湖南省湘西自治州吉首市矮寨特大懸索橋,是世界上跨峽谷最長 跨度1176米 高差335米 的鋼椼樑懸索橋。且矮寨是旅遊勝地,在這座懸索橋的旁邊,還可以看到 矮寨公路奇觀 在水平距離不到1000米的一段公路上,垂直高度達400米,坡度在70度以上,共轉13道大彎,其地勢之險 工程之巧,居全國公路之冠。中...

中國能看到海的旅遊勝地有哪幾個,中國有大海的旅遊勝地有哪些

1 潿洲島 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北海市北部灣海域中部,北臨廣西北海市,東望雷州半島,東南與斜陽島毗鄰,南與海南島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島內景區包括鱷魚山景區 滴水丹屏景區 石螺口景區 天主教堂景區和五彩灘景區等。2 亞龍灣 號稱 東方夏威夷 亞龍灣為一個月牙灣,擁有7千米長的銀白色海灘,沙質相當細膩...

我國西部地區有哪些旅遊勝地,西部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喜馬拉雅山 高原聖湖 羌塘野生動物園 浩如煙海的大漠戈壁 溝壑縱橫的黃土高原 雄偉壯闊的祁連冰川 波濤洶湧的九曲黃河 山水洞林石一體的喀斯特地貌 秀麗壯觀的長江三峽等等。秦始皇兵馬俑 敦煌莫高窟石窟 萬里長城遺址 軒轅黃帝陵 古絲綢之路 元謀人遺址 藏文化代表布達拉宮和大昭寺等等。拓展資料 西部的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