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剛生的小魚要加氧嗎,孔雀魚是生卵還是生小魚?

2021-04-24 18:30:56 字數 2258 閱讀 8932

1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復保持在28度左右制

換水:如果是有過濾裝置的bai魚缸,三天du換一次水

zhi,每次換三分之一。如果是dao小魚缸(缸子過小的話,注意放養密度不要過高),那麼每天換一遍,換約五分之一。應注意新水的水溫要儘量和原缸內的水溫保持一致,不要差太多,正負0.

5度以內最好,因為這時候的小魚太脆弱。換水時也不要讓水流的衝擊力太強。還一個要注意一定不能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換,新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氯及對魚有害的物質,所以剛接出來的水一定要放上兩三天後,再給小魚換。

餵食:到魚市上去買那種很細的線蟲,小魚當然不能吞下那麼長一根線蟲,所以需要用手或其它工具把長長的線蟲切成0.2釐米左右長度的小塊,這樣小魚就很容易攝食了。

實在不行喂點生雞蛋青也可,但會汙染水質。

不用加氧,但就要有過濾泵,因為要使水是動的,這樣魚缸每一處的溫度才會是一樣的,不然靜止的水,容易造成恆溫棒周圍溫度高,原理恆溫棒的地方溫度低,容易使小魚感冒。如果沒過濾泵的,可以用氧泵加水妖精

孔雀魚是生卵還是生小魚?

2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是一種卵胎生魚,也就是卵在肚子裡孵化,再生出來。

剛出生的小魚有卵黃,兩天左右不用進食。

孔雀魚只要生存環境適宜生小魚是不分季節的,孔雀魚三個月成熟,公母相配,

一般一個月左右會產一次小魚,第一次生的可能會少,後面會一次比一次生的多。

剛出生的小孔雀魚怎麼養-需要加氧氣嗎

3樓:文子

剛出bai

生的小孔雀魚需要加氧氣,餵養du剛出生的小孔雀魚,zhi要掌握好餵食時間

dao,同版時選擇專業的魚飼料,也可權以喂蛋黃,按照上面的3種方法就可以把小孔雀魚餵養好。

要掌握好餵食時間,第一天不要餵食,第二天再開始喂;其次,餵養剛出生的孔雀魚,在選擇食物方面需要特別注意,可以選擇專業的魚飼料,也可以喂蛋黃。

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對於小孔雀魚來說,選擇活餌料是最佳選擇,因為活鉺不僅會增強小魚的體質也會讓小魚色彩漂亮。可以把雞蛋黃捏碎用紗布包住,喂的時候在魚缸裡晃晃,也可以用一小部分放到水裡。

4樓:清溪看世界

1、要有合適的水溫:對於新出生的小孔雀魚版,水溫保持在28度左右為宜權。

2、要有適當的ph值:魚缸中的水ph值為6.8-7.4,硬度為6-11度為最適合。

3、新水的水溫要儘量和原缸內的水溫保持一致,不要差太多,正負0.5度以內最好,因為這時候的小魚太脆弱。

4、一定不能用剛接出來的自來水換,新接出來的自來水中含有大量對魚有害的物質,所以剛接出來的水一定要放上兩三天後,再給小魚換。

5樓:天藍色

你好。需要哦,幾乎所有觀賞魚都是需要氧氣的,專門用來觀賞的你可以買個幾千的專用氧氣密封缸,如果是興趣愛好的話買個不封口魚缸,再買一個幾十的吸水放水器也可以養。謝謝,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加氧的,對於不足1cm的幼魚而言,加氧產生的水流危害很大。何況孔雀魚是上層魚類,對於缺氧並不敏感。

剛剛出生的孔雀魚要怎麼養啊

7樓:大野瘦子

1、開口:剛出生的孔雀魚,有母體攜帶的營養來供其吸收,因此第一天通常是不餵食的,第二天或者第二天半再餵食,這個餵食為開口。

2、水溫:水溫對孔雀魚的生長髮育非常重要,尤其是魚苗和亞成魚。一般來說,孔雀魚的溫度應該在25度左右,通常來說待產缸的水溫應該弄到25~26度,這樣當魚苗降生時會比較舒適。

4、餵食:對於剛出生的孔雀魚怎麼養這個問題,相信大家更關注的是,剛出生的孔雀魚怎麼喂吧,其實非常容易,當開口後食物的選擇就比較多了可以喂草履蟲、豐年蝦、水蚯蚓,當然蛋黃也可以繼續喂一段時間。

8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的小魚是很容易飼養的,只要注意以下幾點就可以了。

9樓:冥王之冢

先把小魚和大魚分開 放在一般的罐頭瓶就好

餵食的話

紅絲就好 就是紅色的線蟲

絞碎了就好

還有小魚在冬天一定要注意溫度不然很容易死掉的不用經常換水只要水不混就不要換

要換的話可以對溫水 要多晒太陽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你走運,我告訴你怎麼養:小魚環境不可有變化(水質、水溫),去買個隔離網放在缸中,將小魚撈進去,一週後喂蛋黃,用一細網在水中輕輕過細蛋黃即可,稍大後可喂搓細的片狀飼料等,兩個月左右可長到2cm以上,即可放回原缸了!

孔雀魚小魚怎麼養,孔雀魚生小魚要分開養嗎?

喂蛋黃粉,晒乾蛋黃磨碎就作出蛋黃粉了,長到1釐米長時喂線蟲,這樣長得快,不要過早喂 會撐死,我有前車之鑑的。不過小魚不好養,成活率很低的,大概死上10條8條的 以上就是我的經驗了,祝你的魚健康 冬天沒辦法了,只能是菜葉,蛋黃 弄碎了,喂.還有大量的水草,也能提供一定的食料.夏天的話,水蚤 是最好的選...

孔雀魚需不需要再加氧了,孔雀魚真的不需要氧氣嗎

孔雀魚需要充氧嗎?你若掌握這四點,魚缸不充氧也能養得好 孔雀魚真的不需要氧氣嗎 1 可以不用,但你的魚缸要擺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魚缸裡不能太擁擠 水質要好。2 就算這樣,到了悶熱的陰雨天時,它們也會容易缺氧窒息。這個時候,你不要餵食 不要換水。3 你在北京,冬季時,一定要放在暖氣房內,氣溫不能低於10...

孔雀魚剛生下來的小魚怎麼換水,孔雀魚生了小魚應該怎麼養?

魚寶寶比較敏感,不要常換水。養寶寶的缸裡的水最好三分之二是舊的水,避免不能適應。會集體翻肚 生病可能是水質的問題,溫度,毒素,缺氧。水質不好會影響魚兒的健康 我給魚兒每一兩個禮拜換一次水,在換水以前把那些水放在太陽底下暴晒,殺菌。暴晒後的水溫也比較合適養。要換水時不要把全部的水都換掉,吸掉髒的,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