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和蝦虎魚可同養嗎,孔雀魚不能跟別的魚一起養嗎

2021-04-29 18:39:40 字數 5294 閱讀 6997

1樓:不玩遊戲改玩魚

樓主千萬別一起養啊,那個蝦虎魚好動還比較猛會影響孔雀魚的正常生活的,而且孔雀魚尾巴大容易被咬壞的。以前我就這麼幹過,只有後悔啊~~~~

2樓:接聖傑

建議不要同養,一些嬌貴的雄性孔雀魚尾巴過大,遊速慢容易被攻擊。

3樓:魯步凱樂

十幾條孔雀,在三條蝦虎的圍攻下活不到兩個月。我的是先死一部分公孔雀,然後母的連著一條一條死,最後死的兩條為公魚。孔雀的繁殖速度在這兒也無用武之地。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蝦虎會歡歡喜喜長胖的。

孔雀魚不能跟別的魚一起養嗎?

5樓:簡丹佛

孔雀魚,可以和別的同樣體型的熱帶魚一起飼養,因為孔雀魚是熱帶魚,最好不要和金魚、草魚等冷水魚一起飼養。

6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魚性情溫和 容易飼養 要是混養不要和金魚 錦鯉 冷水魚類混養 可以養一些氣球 瑪麗 鼠類魚等版

小型魚類權

這裡面說的很詳細!可以去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抄

孔雀魚性情溫和,不會bai去攻擊別的魚,孔雀魚du是熱帶魚,而金zhi魚不是,所以樣一起溫dao度沒法控制,金魚不容易養,我認為這是他們死亡的真正原因

孔雀魚是最容易飼養的一種熱帶魚,所以他們沒事可以和孔雀一起混養並且容易飼養的魚有瑪麗和紅箭,斑馬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孔雀是溫順的魚,不會欺負別的魚,可能是你魚缸的問題

孔雀魚可以和別的魚一起養嗎?

孔雀魚可以單個養嗎

9樓:高小清清

孔雀魚的餌料, 最好的活餌首選絲蚯蚓。一方面絲蚯蚓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而且可以生存很久,會促進孔雀不食,從而加強孔雀魚的成長速度長;

另一方面絲蚯蚓還可以當作藥餌,將藥物先餵給絲蚯蚓變成藥引,再給孔雀魚吃,效果相當不錯。所以絲蚯蚓應該是最完美的飼料; 對於初生孔雀幼魚的餵食來說,不建議投餌的分量過多,避免小魚吃不完而汙染水質。

10樓:文子

可以,不會影響魚的健康,孔雀魚喜歡偏硬的水,硬度要10-15度左右,水的硬度對孔雀魚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最適合孔雀魚的ph值是在ph6.5-ph7.5之間,水中的酸鹼值對孔雀魚的影響相當大,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飼養者換水次數少,久而久之,水質早已因為各種因素轉變為酸性,此時如果突然大量換水,勢必會造成孔雀魚相當大的衝擊。

魚缸中的水溫穩定在22到26度之間(所有的熱帶魚都可以適應這個溫度區),成魚是控制在22到24度,幼魚則是控制在24至26度度左右。

11樓:1漫

不會有影響

1·可能是生什麼病死的 分開一段時間可以觀察是否其他魚有被感染上避免交叉感染

要注意衛生, 可以的話去讓他們晒晒太陽。一來可以消消水裡的毒 :二來剛好孔雀魚是熱帶的動物。

他很喜歡太陽。光。熱的 這是天然的,比魚缸裡模擬的環境還有用, 這種魚在太陽下心情會很好 可能就不會打架什麼的了 還有要注意一下3·

2·可能你把他們放的地方有問題 。比如說水缸裡的水管什麼東西捲到他 ,他拼命掙脫有關係 要注意魚缸裡是否安全

3·不知道你是在戶內養還是在戶外 ,以前我為了給孔雀魚晒太陽把他放到戶外 ,結果被鳥啄傷好幾只 ,還有被鳥吃的 唉 ~好傷心的。這一點跟你提一下

4·還有可能你給的食物不夠 ,他們掙成這樣的 那就要注意食量了

5·你說你先前是9條小魚一起養,那是不是魚缸太小了活動空間不夠,剛生出來的小魚比較好動就想小孩子一樣 , 那就要給足空間哦

6·那天的天氣也有關係, 在學校老師有說天氣會對魚的心情造成影響

7. 不要老是把魚放在室內,就像人一樣 ,他會煩躁

建議經常給他晒晒太陽 換換場地

8·還有就是真的是因為打架 這是動物間常有的事 那就得分開一段時間

在我養過的孔雀魚映像中 他們應該是不會的 但根據平時觀察女的孔雀魚脾氣往往比男的孔雀魚差。 一般情況下漂亮的魚是男的 賣魚的人說這是其中一特點。你說你的死的魚是最漂亮的一隻 所以有點可能

嗯~你說的魚的死因不太清楚 ,根據我的經驗 ,作了一些猜測 並附說一些注意事項

我也在養這個魚哦 今年是第4年了 最後祝福我們的魚都能健健康康的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了?那不是好多個瓶子麼...分開養沒有影響的.

如果說魚身上有殘缺的話,應該是被撕咬過,就是打架了.

可能是你的魚裡有的太凶了,

或者是你的魚缸太小了

又或者是你沒有給他們餵飽飯吃.但是不要太飽,不然的話會撐死.

不過還是建議你合在一起養,一來是為了節省空間,二來也為了小魚們不要那麼孤獨,但前提是空間分配得要合理.

13樓:不可全戒

孔雀魚適合群養,不必分開。

死亡原因難說,可能換水時冷水激著了,也可能是小瓶子缺氧導致死亡。

孔雀魚卵胎生,飼養繁殖簡單,喂幹飼料也能活得很好,注意繁殖後要把親魚及時撈出,以免把生出的小魚吃光。

14樓:落葉囈語

最簡單!

空間太小 他們爭奪地盤 以後注意就行了

孔雀魚和斑馬魚可以一起養嗎

15樓:明月晴空

斑馬魚是最容易養的熱帶觀賞魚了,適宜溫度20-28度,水體ph6.5-7.5都可以,卵生魚,性格溫順,對水質的適應能力超強,群裡有魚友把紅斑馬放搪瓷杯裡不換水不過濾不增氧不加熱,一樣活的好好的,堪稱不死小強了。

擴充套件資料

(1)瑪麗魚和球瑪麗魚,都喜歡偏鹼性硬水,適宜溫度22-28度,成魚體長4-5cm,卵胎生魚,性格溫順,對水質的適應性極強,老狼的黑瑪麗是從魚苗養起的,曾有段時間由於一些原因將近一個月沒有餵食,沒有換水,黑瑪麗依然堅挺的活了下來,並健康長大。

(2)鼠魚,屬於工具魚,底棲魚,會清理殘餌和一些藻類,如果混養一兩條鼠魚的話,喂緩沉飼料不是太多的話,一般鼠魚就可以解決掉,不會壞水了。鼠魚喜歡酸鹼度中性的水,弱酸也能活,弱鹼的話就有點受不了了,所以如果選擇孔雀和鼠魚混養,缸裡最好放沉木和水草,同時定期測測ph值。

16樓:南巷如也

1、孔雀魚和斑馬魚可以一起養。

2、如果魚少魚缸大的話是可以的,最好不要一起養。

3、斑馬遊動速度太快了,如果斑馬多,孔雀會吃不到食的,而且相對於魚缸的大小如果這兩種魚接觸比較密集,孔雀的尾巴可能會被撞壞。

4、所以名貴的孔雀還是單獨養或者和一些遊動慢的小魚一起養比較好。 控制好數量,一般沒什麼大問題,斑馬會在魚缸上部活動,而孔雀在中部。

擴充套件資料:

1、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剛入缸後十分恐慌,最好不要開啟魚缸照明等之類的強光線,更不要驚動它。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

2、斑馬性情溫和,小巧玲瓏,幾乎終日在水族箱中不停地遊動、喜結群遊動。易飼養,可與其他品種魚混養。飼養水溫20~23℃,在水溫11~15℃時仍能生存,對水質的要求不高。

斑馬魚對水溫的變化有較強的抵抗力,只要水溫不低於20℃即能生活,最適生長溫度25℃。

3、水族缸是一個完全封閉的水體,加上通常我們又以過高的密度飼養魚只,所以一旦疏忽,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孔雀魚就集體暴斃,飼主不能忽視這個問題的重要性,市面上有不少測試亞硝酸濃度的試劑販賣,可以輕易的測量出大概的數值。

那麼要解決亞硝酸濃度過高的問題,最快速的方法就是立即換入新鮮且除過氯氣的水,不過長期亞硝酸濃度過高,就必須考慮是否過濾器的效果太差或是魚只飼養密度過高。

斑馬魚的科學啟發——為盲人帶來福音:

1、在放大2.1萬倍的**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耳蝸內的「毛細胞」,斑馬魚因為它具有自我修復破損視網膜的獨特能力。英國科學家說,他們首次發現,人類視網膜中細胞與斑馬魚相似,並計劃在5年內將研究結果用於失明患者**,讓他們重見光明。

2、這項研究僅在英國就能為成百上千名患者帶來希望。英國皇家盲人學會的安尼塔·萊特斯通說:學會對這一研究結果感到非常高興,這可能有助於**因視網膜受損引起的失明。

幫助大量疾病患者困擾。

3、儘管手術**已指日可待,但研究人員仍擔心,患者手術後會因移植他人細胞而產生排斥反應。研究人員說,如果能夠啟用人類體內不具活性的放射狀膠質細胞,使它們自己分化為新的視網膜細胞,將是**這類疾病的最佳辦法。

4、內耳中的一種毛細胞(hair cell)是人類聽覺不可或缺的一環。

5、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分校的一個研究團隊一直在對一種水族館裡常見的觀賞魚類──斑馬魚進行研究,試**決人類聽力喪失的問題。和許多其他水生生物一樣,斑馬魚在身體表面長有毛細胞。毛細胞的作用是探測水中的振動,其原理與人類內耳中的毛細胞相似。

6、與人類不同的是,斑馬魚的毛細胞在受損後還可以再生。研究人員希望他們的工作可以揭開謎底,保護人類的毛細胞免受損傷、並推動毛細胞的再生。

7、進行另一組研究,試圖瞭解導致斑馬魚、鳥類和老鼠的毛細胞再生的基因和其他分子。 有一項研究發現了一種似乎可以讓動物毛細胞再生的發育蛋白。在研究中,一名團隊成員發現了小雞的毛細胞受損後體內一種蛋白質的含量(小雞的毛細胞可以再生)有所上升。

8、參與這些實驗的科學家們說,使用藥物防止聽力喪失的臨床實驗有可能會在十年內實現。但是,找到利用毛細胞再生**聽力喪失的辦法可能還需要至少20年的時間。「利用這種(促進毛細胞再生的)方法,我們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找到一種方法讓聽力能夠自然地得到恢復。」

17樓:兔子白藍白

你的斑馬要是5條以下可以養孔雀,如果斑馬太多了就不要養孔雀了。這兩種魚都是可以無打氧來養的,都很好養,只是斑馬遊動速度太快了,如果斑馬多,孔雀會吃不到食的,而且相對於魚缸的大小如果這兩種魚接觸比較密集,孔雀的尾巴可能會被撞壞,所以名貴的孔雀還是單獨養或者和一些遊動慢的小魚一起養比較好。 不過這兩種魚我是一起養過的,控制好數量,一般沒什麼大問題,斑馬會在魚缸上部活動,而孔雀在中部。

另外,孔雀繁殖很快,也比較容易生病,壽命一般一年多,屬於短養品種。

業餘養孔雀可以和大小差不多比較溫順的魚同養,比如各種顏色的瑪麗,皮球,青苔鼠,各種燈魚(燈管、紅綠燈等等),都是水族店最常見品種。

斑馬,只要不和大魚養,它搶別人的東西吃是唯一狀況,它自己不會受到威脅的。

南方的水溫養這兩種魚是合適的,它們都是熱帶魚,天冷的時候魚缸別放風口就行。

18樓:謝

斑馬遊動速度太快了,如果斑馬多,孔雀會吃不到食的,而且相對於魚缸的大小如果這兩種魚接觸比較密集,孔雀的尾巴可能會被撞壞,所以名貴的孔雀還是單獨養或者和一些遊動慢的小魚一起養比較好。

孔雀魚很難養嗎?應該怎樣養,孔雀魚怎麼養才不容易死

孔雀和紅箭是最好養的熱帶魚,即使你出差10天半個月的也不會輕易掛掉。當然,只是說它們耐餓,你要是老這麼折磨它們,那它們也活不了。1.關於換水 你只要一週換一次水 1.配製專用水,2.提前接2 3缸自來水,放在陽臺上晒三天,3.接2 3自來水,加少量熱開水至手摸感到略有溫度 天很熱就兩次。2.關於餵食...

孔雀魚長不大,孔雀魚長不大

孔雀魚前兩個月生長速度比較慢,但2個月了還不到1釐米確實是長的慢了點,有可能是營養不夠,建議最好是為蛋黃或小紅蟲,保證營養 水溫最好在25度左右,養孔雀魚,水流要大一點,可以促進孔雀的尾巴發育。啊?兩個月了才不到一釐米啊。我們以前的孔雀仔也是有大有小的,但不會小成這樣。喂的也就是小顆粒的飼料啊。孔雀...

皮球魚能和小點的孔雀魚混養嗎,孔雀魚和皮球魚一起養,皮球會死嗎?

可以 都是溫性魚 不會互相攻擊 大孔雀魚也沒事 可以。只要皮球吃不了小孔雀就行 可以,只要孔雀的尾巴變了顏色就可以了 孔雀魚和皮球魚一起養,皮球會死嗎?你叫誰胡說的?我養了30幾年魚了,都沒聽說過。皮球魚是普通的畸形,就像人的矮子。畸形再和畸形交配繁殖出來的品種。有黑瑪麗皮球,金瑪麗皮球,銀瑪麗皮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