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魚可以吃嗎,孔雀魚可以吃油菜嗎?

2021-07-15 01:51:39 字數 2017 閱讀 6312

1樓:權墨傾宬

孔雀魚這道美食,要是做好了,那一定是讓客人非常羨慕你的廚藝的。想學著坐的,看看吧。

1,備料:蔥段,薑片,幹辣椒,蒜蓉剁椒醬,醬油,魚豉油,一條鯿魚。就是肚子很寬的那種,如下圖

2,將魚鱗刮掉,洗淨,然後把魚頭直接剁掉,再然後直接從魚破口處清理出魚的內臟,以及魚內部清洗乾淨。

3,用刀沿著魚背部向著魚肚方向切長條,間隔1裡面,魚肚肉部分不要切斷開。然後把切好的魚身擺盤,擺成**上面這樣的形狀,把魚頭放在中間,然後在魚身上撒鹽,要撒均勻,撒點醬油,蔥姜,料酒,然後擱置一旁醃製半小時備用。

4,燒開半鍋水,然後將魚連盤一起放入蒸籠中,大火蒸5-10分鐘,然後關火“虛蒸”兩分鐘。

“虛蒸”,就是俗話說的,關火,燜一會再開鍋蓋。

5,蒸好後,將魚盤中的汁倒掉,去掉蔥姜,在魚頭旁邊撒一層蒜蓉剁椒醬,加點魚豉油,把幹辣椒洗淨切成環狀,一個一個的放在魚段上面點綴,然後可以再放點香菜葉放置一旁。

6,鍋裡放油,燒熱,然後淋在蒸好的魚上面,會有“吱啦子啦”的聲,然後這盤孔雀魚,就可以開吃了、

注:蒸魚蒸出來的湯汁,如果不想倒掉的話,可以再蒸之前再加點白酒,只加料酒,去腥不是很徹底。

裝盤配料:黃瓜片,胡蘿蔔絲,蒜苗,都可以裝飾盤子用,很好看。

2樓:shi於初夏

孔雀魚是觀賞魚,一般都是不會用來吃的,而且我們就娛樂個兒比較小。

3樓:

孔雀魚可以吃嗎?孔雀魚是觀賞的小魚,是不可以吃的,觀賞魚怎麼能吃呢?

4樓:呼延掣

孔雀魚可以吃嗎?孔雀魚也是魚也是能吃的

孔雀魚可以吃油菜嗎?

5樓:我是澤川

這個問題顯而易見,沒聽說過直接喂孔雀魚吃油菜的。孔雀魚是花鱂科小型熱帶魚,原產於南美洲熱帶淡水水域,素來以生命力,適應力,繁殖力超強而著稱,好養活,不挑食,繁殖快,新老水族愛好者都喜歡飼養。但是孔雀魚屬於小型魚,最大個體也不會超過七釐米,吻部的構造和尺寸決定了它們的攝食物件是藻類,水鰠,線蟲,和微小水生物的幼體,所以不能直接餵食油菜。

但是從飼料成分和營養的角度來看,有些人工合成飼料的配料裡確實含有螺旋藻和粉碎加工青飼料的配方,所以也說得過去。

希望回答能幫助你,請採納!

孔雀魚能食用嗎?

6樓:一路上飛馳

那是觀賞魚不能吃的。不過吃了也沒什麼大礙。你估計是把孔雀魚和鳳尾魚搞混了吧。

鳳尾魚是海魚可以食用,常被做魚罐頭。孔雀魚是淡水熱帶觀賞魚。雖然孔雀魚的俗稱也是鳳尾魚,不過兩種魚不一樣。

冬天孔雀魚會怕冷嗎?

7樓:類鸞睢凌翠

孔雀魚也是屬於熱帶魚的。但它比別的熱帶魚稍耐低溫,一般水溫20--28度最適合。低於20度會出現一些反映水溫低的症狀(有的孔雀魚可能還能耐10度左右的溫度,不過最好還是要有一個穩定的水環境)。

症狀:魚肚變扁,就像畸形。在水中游時好象尾巴很沉,拖著尾巴游。

但好象在我家的孔雀魚受寒時沒有食慾不陣的現象。

孔雀魚能吃嗎? 5

8樓:✨落櫻殘雪

當然不可以,孔雀魚是寵物魚的一種,跟金魚一樣,只供觀賞。

9樓:離殤難書

可以吃的,只是沒有那麼容易消化。

孔雀魚吃什麼?

10樓:易書科技

由於水族市場的需要,人工飼料的盛行也是在所難免的。到目前為止,市面上販售的人工飼料已有很多種,這些飼料大致可分為三種:薄片飼料、顆粒飼料、冷凍飼料。

由於方便快捷易於儲存的特性,大多數魚友都願意用它來餵食孔雀魚。這些飼料都是屬於最容易取得也最容易餵食的飼料,此外還有專門為孔雀魚開發的飼料,也應該是大部分孔雀魚飼主當作主食的選擇,營養成份也相當完整。

11樓:廣州勝哥

喂觀賞魚不要放太多飼料,以免汙染水質

孔雀魚可以和黑瑪麗混養嗎,金魚可以和孔雀魚混養嗎

要知道和瑪麗魚和孔雀魚是否能混養,首先還得了解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水環境對魚的重要性,要看兩種魚兒是否能混養在一樣,那麼它們彼此的生活習性 對水環境的要求應該是相似的。黑瑪麗魚性情溫和的魚類品種,喜弱鹼性硬水,ph為7.4左右,在水溫為22 28攝氏度的水中生活良好,且對水溫的變化很敏感,不喜一次性...

孔雀魚長不大,孔雀魚長不大

孔雀魚前兩個月生長速度比較慢,但2個月了還不到1釐米確實是長的慢了點,有可能是營養不夠,建議最好是為蛋黃或小紅蟲,保證營養 水溫最好在25度左右,養孔雀魚,水流要大一點,可以促進孔雀的尾巴發育。啊?兩個月了才不到一釐米啊。我們以前的孔雀仔也是有大有小的,但不會小成這樣。喂的也就是小顆粒的飼料啊。孔雀...

孔雀魚可以和血鸚鵡一起養麼,孔雀魚 可以和 血鸚鵡一起養麼 5

孔雀魚性情溫和,能與溫和的中小性型熱帶魚混養,平時活潑好動,壽命較短。孔雀魚為雜食性小型魚種,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十分強韌。孔雀魚適應性很強,在沒有調溫和充氣裝置的水族箱中生活良好。而血鸚鵡強健壯碩,幾乎什麼都吃,像人工餌料 薄片 顆粒 紅蟲 豐年蝦 水蝨等等。加上它們對水質的適應力極強從弱酸性到中性的...